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隐秘死角 > 014人 四(谢中二少年也要谈恋爱啊啊啊盟主)

014人 四(谢中二少年也要谈恋爱啊啊啊盟主)

    “十分钟。我就闭目养神一下,然后我们一起找出口!”李程颐果断回答。

    他此时身体透支很严重。

    穿戴花鳞衣似乎对身体也有消耗,是体力和精神方面的双重消耗。

    然后一路紧绷着精神,寻找出口,也消耗了不少体力。撞门和怪物角力,最终使用花语能力,彻底抵住门,更是让他精疲力竭。

    现在能硬撑着没睡着,已经算意志力不错了

    他估计自己以目前这个状态,如果再出现之前的情况,花语能力还能不能用得出,都是个未知数。

    “好!”孟冬冬闻言,认真点头。

    刚才的交流,还有本地人老乡的身份,给了她不少心安。

    如果仅仅只是帮忙看着点周围,等十分钟,不需要做其他事,她还是愿意的。

    “你找个地方休息吧,这地方太大了,光靠我一個人,怕是没那么容易找到出口。等你休息好了,我们一起分头行动。”她认真道。

    “好!”李程颐认真点头。

    他提着东西,在周围扫视了下,很快找到一处墙角,走了过去,然后盘膝坐地,背靠墙面。

    “对了,对面那扇门里,如果你听到有什么声音,不用管他,不要开门,千万不要开门,等我休息好再说,明白么?”他最后叮嘱。以免对方为被花语能力影响的怪物开门。

    “好!”孟冬冬认真应下。

    叮嘱完要点后,李程颐将兜帽戴上,长长深呼吸,眼睛微微眯起,没有彻底闭上,开始休息。

    这次多了个人看着,比起之前他一个人,更能稍微放松一些了。

    眯着眼睛,他原本还打算留点神在周围。

    毕竟孟冬冬只是个陌生人,不可能把全部安全都寄托在一个外人身上。

    可他实在太累了。

    在今天之前,他也只是个经常跑步的普通大学毕业生,跑步还不是长跑。

    算起来,也就是耐力比其他人强一些。其余身体素质都是平均水平。

    能在经历这么多事后,还稳住心态,没失去冷静。就算是穿越者,他也觉得自己已经很强了。

    眯着眯着,他渐渐眼前一片迷蒙。

    啪嗒。

    忽地他耳边传来一阵细微响动。

    似乎是什么塑料袋掉落,砸在地上的声响。

    一阵清凉的微风,带着花香吹到他面庞。

    花香?

    猛然间李程颐精神一振,睁大双眼看向前方。

    前面是一片笼罩在月光下的小公园。

    暗红的塑胶跑道,随风轻摇的树枝树叶,灯光昏暗的太阳能路灯。

    所有的一切都清晰的表明。

    他出来了!

    “我....!?”李程颐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他担心自己出现了幻觉。

    明明刚才还在和孟冬冬说话,让其给自己守着,眯眼休息下。

    转眼怎么就一下出来了??

    不对!?

    他忽地发现地面的塑胶跑道非常的新,就像没人用过一样。

    周围远处的景色也一片模糊,什么也看不清。

    ‘是梦啊?我睡着了?’

    ‘不行!不能睡,睡着了就彻底没了警惕周围能力,万一出事...’

    李程颐努力控制着自己,试图从梦境里清醒过来。

    但他才刚入睡,根本没那么快醒过来。

    就在他尝试努力清醒过来时,孟冬冬靠着圆柱,看着李程颐渐渐眯起眼,盘坐在地,背靠墙壁,呼吸变得均匀平稳。

    她轻轻舒了口气,左右环顾,然后目光聚集到了对面那扇维修间小门上。

    是的,她早就注意到了,这个自称程意的男人,精神状态很不稳定,眼角余光频频的盯着对面那扇小门。

    他以为自己没注意,但她早就看到了,只是没明说。

    站在石柱边,孟冬冬轻轻放下手里的购物袋,将外套穿上。

    她再度看了看靠坐着的李程颐,对方没有醒,依旧眯着眼,坐着休憩。

    从侧面都能看到他眯眼里的眼白。

    孟冬冬吐了口气,弯腰,脱掉脚上的松糕鞋,就这么穿着袜子踩在地上。

    看到李程颐依旧没动静。

    她定了定神,猛然加速,朝着维修间小门冲去。

    这里上下都找不到出口,而那人又那么着紧这处地方,很有可能这里就是这鬼地方的进出口!!

    什么怪物?什么危险?都不过是那人编造出来吓唬人的。

    现在是科技时代,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怪物存在,这种骗三岁小孩的话术,拿出来就想要她信服,未免也太小觑她了。

    噗。

    孟冬冬一把抓住维修间小门的把手。

    “住手!!”李程颐的声音急忙传来。

    他正好在这时候清醒过来,一醒就看到孟冬冬一手握住门把手的情景,当即他情急之下大声叫出。

    “别开门!!”

    他大声喊。

    “还想骗我!?去你*的神经病!!”孟冬冬猛然扭动门把手,往外一拉,脸上带着成功的笑容,一头往里冲去。

    只是她才往里看,脸上的笑容便猛然一僵。

    在门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是个空荡荡的小杂物间。

    站在门口,孟冬冬怔住了。

    她没想到让李程颐这么着紧的维修间内,就是这么个光景。这落差完全出乎了她预料。

    在她背后,李程颐也怔住了。

    他明明之前才用花语能力稳住那门背后的怪物,但现在,门后面什么也没有。

    “这就是你说的怪物?”孟冬冬回过头,看向李程颐,眼里满是质疑。

    “....”李程颐也一脸愕然。

    他刚刚明明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被他用花语能力生效了,但现在...

    “看来你休息好了。我们是不是该去找出口了?”孟冬冬眼神一转,没继续说这个话题。

    她现在越发的认为这人有病,而且极可能是精神问题,比如幻觉什么的病症。

    “...”李程颐有些不信的紧盯着那打开的维修间小门,那里面一片空荡,什么也没有。

    没有怪物,没有维修工具,就像是才装修完的单间一般。

    ‘难不成,那怪物的出现是有时限?’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闪过。

    他很确定怪物是存在的,但眼前的事又难以解释,明明他之前感觉到了门被撞击。

    可现在....

    嘭。

    这时孟冬冬将维修间小门关上,看李程颐没反应,她已经不抱希望了。

    这就是个看上去正常的精神病人。

    李程颐看出了她的想法,但他没办法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

    除非他愿意暴露自己的花语能力。但那是不可能之事。

    任何时候,任何环境,都必须给自己留下一手能翻盘的底牌。

    现在在死角中,没了花鳞衣,花语能力就是他唯一的依仗。

    出其不意之下,效果就连那神秘恐怖的怪物,也会中招。所以他不可能说。

    “走吧,我们得好好找找,看这地方怎么离开了。”孟冬冬环顾四周,眼神闪烁,明显在思考。

    李程颐站起身,感觉头有些晕眩,但比起之前好了一些。

    起码休息了一小会儿,让他透支的体力恢复了一小截。

    他依旧不相信的看向小门。

    那维修间的小门紧闭着,安安静静,普通平常,没有任何不寻常的痕迹。

    看了看一旁站着的孟冬冬,他又提升着袋子,往前走到维修间门口,仔仔细细去看门上痕迹,还有地上脚印。

    虽然地面是水泥地,但他穿的运动鞋在使劲时,依然会留下细微摩擦痕迹。

    但无论他怎么找,这里都没有任何痕迹。

    这不由得让他联想起之前痕迹消失的情况。

    李程颐站直身,看向孟冬冬。

    他忽然想通过来,想通了刚才这女人的表现。

    ‘刚才我以为是自己稳住了她,以为自己说的,她都相信了。现在看来,情况压根就是反过来。

    是这女的故意在稳住我,让我认为她信了,然后趁我休息时,她趁机有了动作,冲出去开门。’

    想通这点,李程颐心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孟冬冬,看上去外表简单,说话也一副不差钱,靠钱开路的样儿。

    实际上临机应变,心思反应,都很快。

    咔嚓。

    他伸手将维修间小门打开,里面空空荡荡,然后又关上,发出轻响。

    真的没有怪物了。

    “怎么找到出口,伱有想法么?”既然对方不信怪物一说,他也不提这点。现在最要紧的不是证明有没有怪物,而是找到出口。

    “你说你是从底层上来对吧?”孟冬冬问。

    “是。”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一样的场景,唯一能够开关的,就是这维修间小门,对吗?”她又问。

    “应该是,我只能确定两扇门能开。”李程颐回答。所谓两扇门,就是两次怪物出来的门。

    “够了。简单的分析,我们出去的希望很可能就在这能开的维修间上。”孟冬冬认真道。

    李程颐闻言,眉头一蹙,这和维修间死磕上了?

    “不论你相不相信,当维修间的门,从里往外转动把手时,千万别让它打开。这很危险!”他再一次叮嘱。

    “怪物什么的都是无稽之谈。”孟冬冬皱眉道。

    “没错。没有什么怪物,这鬼地方我他么受够了,就算是怪物,来一个老子杀一个!”

    李程颐正要说话,忽然不远处传来一阵暴躁的男声。

    又有人!?

    他迅速循声望去。

    只见拐弯处,从上一层,又下来一个身材高壮的年轻男子。

    这人浓眉大眼,穿着白色短T恤,领口夹了一副微型麦克风,棕色的皮肤线条结实而强壮,留着板寸头。

    远远望去,能够清晰的看到他脸上流露出的冷静和沉稳,仿佛无论什么都不能让其动摇一般。

    最重要的是,他手里还提着一把黑色手枪,手枪枪托很厚,枪口有一圈装饰性的银色,很是醒目。

    枪!?

    不等李程颐心头确定那是否是真枪。

    这人已经快步走到两人数米外,站定。

    “有人说我要死了。进了这鬼地方就不可能再活着出去,嘿....”他冷笑起来,“我他娘的偏不信!”

    他抬起手,打开手枪保险,发出咔嚓响声。

    http://www.yetianlian.cc/yt70147/35850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