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隐秘死角 > 075奇妙 一

075奇妙 一

    凉风习习。

    玛丽安看了眼李程颐伸出的手,微笑了下,终究还是伸出手,轻轻握了握。

    “其实我不喜欢这种问候方式。”她轻声道,“在我的家乡,手是很重要的攻击工具,人和人一旦靠近,接触身体,就有可能被别人抓住机会,一招击毙。”

    “你的家乡?能问下是哪里么?”李程颐问道。

    “一个叫利比鲁的小国家,那里很乱,很落后。”玛丽安拉开椅子,轻身坐下,双腿微微交叠。

    “那里充斥着黑帮,毒品,走私,军火,你能想到的一切犯罪,那里都有。”

    “能从那种地方挣扎出来,很辛苦吧?”李程颐问。

    “其实也不难。”玛丽安看着同样坐下的李程颐,美目微眯,“只要学会将任何一丝的威胁,都彻底扼杀,你去也能活得很好。”

    “呵呵……您真会开玩笑。不过听起来有点像里面的混乱区地区。”李程颐干笑了下,“我从没见过那样的地方,从出生,我就一直在遂阳,去过的其他地方屈指可数。”

    “所以伱很可爱啊”玛丽安身体微微前倾,丝毫不顾黑紫色抹胸隐隐露出的一抹雪白。

    她凝视李程颐。

    “比起你姐姐,你可要可爱多了”

    “玛丽安小姐能不要这么形容么?我毕竟也是二十几岁的大人了。”李程颐露出一副不习惯的尴尬表情。

    “那你知道我多大了么?”玛丽安笑了。

    “二十七?”李程颐猜测。

    “上周才过了五十三岁生日。”玛丽安毫不忌讳的说出自己的年纪,她的仪国话说得很好,完全不用任何翻译设备。

    “五十三!?”李程颐这次是真惊讶了。

    他无论怎么打量,都看不出玛丽安有五十三岁。

    就算这个世道有很多可以用来保养身体,延缓衰老的基因药物,但五十三岁能看起来像二十几岁一样,这也太夸张了。

    他是从辛德拉老板那边得到过玛丽安的资料的。

    玛丽安·西联,这是个极其危险的女人,曾被多国驱逐,干过的危险犯法事不要太多。

    和他这样的只敢在小城市里小打小闹,悄悄杀人的小角色,完全不是一个层次。

    他得到资料后,基本能够判定,上次自己的恶念忽然莫名其妙在家里加满,很可能就是吸收的玛丽安的。

    他不是蠢人,也能通过玛丽安和姐姐李程九的表现,判断出一些事实真相。

    “我能问一问,我姐李程九和玛丽安小姐是什么关系么?”没有丝毫掩饰,李程颐直接开口问了出来。

    “很普通的新人和前辈的关系。”玛丽安笑道,“你可以直接叫我玛莲,这是我在仪国用的名字。”

    “好吧,玛莲能简单说说我姐和您属于的是哪个公司,哪个单位么?”李程颐一副我只是好奇,没有丝毫打探敏感情报的神色。

    “我们都隶属于宏力集团,最近我在遂阳这边的分公司借调,看到了你姐发来的求职简历,然后觉得她还不错,就录取了。”玛丽安张嘴就是一口谁也不信的鬼话。

    “那么你呢?”忽然她身体进一步靠近。眼中的神色隐隐有种莫名的兴奋。

    那是一种看到感兴趣的事物时,自然产生的渴求和好奇。

    “小程颐你身上.有没洗干净的味道.”

    “味道?”

    李程颐心头一凛,同样眯起眼。他不习惯这种过度逼近的距离侵犯,不自觉间,花语能力已经隐隐凝聚在手,随时准备先发动手。

    他低下头,假意去喝果汁,但实际上却是隐藏自己心头自然萌发的杀意。

    有些东西,不是简单的一副眼镜就能隐藏的。

    “好了,时间不早了,交换个联系方式?”玛丽安站起身,心情似乎比之前好了不少。

    她手指轻轻点了下眼镜,显然她戴着的也是AR。

    很快,一则好友申请发送到了李程颐的手机上。

    这是近距离的面对面传输功能。

    李程颐迅速拿出手机,确认,添加。

    抬头。

    忽地他愕然发现,玛丽安已经无声绕到了他身后。

    一股淡淡馨香从后脑袭来。

    “下次.记得把身上的血洗干净再出来,小程颐.”

    玛丽安的声音轻柔而魅惑,若隐若现,仿佛耳语。

    香风迅速离开。

    李程颐面上的微笑慢慢消失。

    他从座椅上站起身,转身看向逐渐远去的玛丽安,不知道自己哪里被对方看出来了破绽。

    站在原地,看着玛丽安带着两个保镖渐渐消失在路边的一辆银灰色轿车中。

    临上车前,玛丽安远远朝他看了眼,蓝色眼中隐含笑意。

    李程颐这才收回,要不要追上去悄悄干掉三人的想法。

    ‘真的有这么明显么?’

    他想的反而是对方刚刚说的那句话。

    他到底哪里被人看出来的?

    望着轿车慢慢远去,消失在马路尽头。

    李程颐没有重新坐下,随手端起桌面上的果汁,一饮而尽。

    然后结账,快速离开。

    他必须尽快找到玛丽安是怎么看出自己有问题的根源。

    当然,或许她只是开玩笑,但这样的几率太低,他不敢赌。

    不过十分钟,两人一前一后便都离开了小吃摊。

    林桑站在一边,面色涨红,双手握紧,看着李程颐最后离开,直到走,都没再朝她看上一眼。

    看着坤哥和其余几个同伴,说说笑笑,朝自己这边指指点点,然后起身自顾自离开。

    其他人在笑,坤哥同样也在笑,但那笑容却和平时完全不一样,他虽然在笑,但脸上却流露出一丝明显的恼怒。

    直到最后离开,几人都如李程颐一般,没再朝她看上一眼。

    此时此刻。

    林桑心中的羞耻感终于在这一刻到了巅峰。

    她嘴唇发抖,就在原地蹲下身,闭眼蒙头哭起来。

    *

    *

    *

    李程颐一路低着头往前,尽量不让人看到自己眼睛。

    他看了眼眼镜上的时间,下午17:32。

    ‘对了,剑兰的一次进化完成了,那么,新的花神位,应该能开启了吧?’忽然他脚步一顿,脑海里再度想到了昭山那边的那朵山里红。

    雾街死角里的那朵山里红,携带的花语,是他到现在为止也一直无法割舍的重点。

    只是才一想到那朵山里红,他就想到另一方面。

    ‘如果我第三个位置,确定要选山里红,那么.在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肯定会被拖在这个进度处。

    死角被毁后,最少一周才会重启一次,我要想反复依靠死角重启来吸收山里红,先不说能不能成,就是能成,也得等不知道多久才能集齐数量,满足基本的使用花语前提。

    当然,也有可能一朵花就满足花鳞衣成型要求。

    但他不敢赌。

    之后要想完成一次进化,开启新的花神位,也必然会被拖延很久很久而万一这中间,雾街死角淡化消失我说不定会面临被彻底卡死的局面。’

    李程颐展开心头逻辑,他很清楚,选择那朵山里红不是最好选择。但对高武功法的渴望,让他一直无法舍弃这个念头。

    无法舍弃这个将第三花神位,定位给山里红的念头。

    顺着街道边缘,他一路漫无目的的散步着。

    不知不觉便走进一条两侧全是酒吧ktv和烧烤店的街区。

    略微吵闹的音乐声和有节奏的鼓点不断在耳边忽近忽远。

    身边的人流也逐渐拥挤起来。

    饭后出来闲逛的年轻人,一对对的情侣,胖得不行还努力展示身材的大妈,街边空地上还有几个旁若无人用手提音响放歌跳舞的老头子。

    两个喝醉了傻乎乎唱着歌的抹胸妹子,一摇一摆从李程颐身边晃过。

    浓烈的酒气一下把他从纠结中拉扯回来。

    他顿住脚步。

    ‘我在纠结什么?无论如何,山里红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都只是一个可望不可即的画饼。只有一朵的数量实在太少太少,既然死角里能出现一次这样的异常花卉,那就一定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等我面对死角能更加从容了,再来考虑山里红这样的异常花卉!’

    终于,他彻底做出决定——暂时放弃山里红。

    在做出这个决定的瞬间,李程颐心头仿佛瞬间落下了一块大石。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

    他侧身看向右边一家奶茶店的外玻璃。

    玻璃上隐约映射出他此时的面孔。

    普通,像是在笑,以及.眼镜也有些挡不住的冰冷双眼。

    ‘看来是出在眼睛上了’

    李程颐尝试着调整眼神,但试了几次都没成功。那股子冰冷刺骨,还是不断在从眼神深处透出来。

    他略微有些烦躁,听着耳边吵闹的音乐声和鼓点声,就更加心烦。

    转身他快步走向街道尽头,想要尽快离开这条街。

    往前一口气加速,足足五分钟后,他才快步出了街区。

    此时天色已经有些黑了。

    马路上沿街停了一排各色车辆,其中不乏有数十上百万的豪车。

    李程颐自然的朝着人少的方向走去。

    路过一个小超市,他感觉有些口渴,顿了下,推门而入,想买瓶饮料。

    叮咚。

    门口处传出自动的电子欢迎声。

    明亮的小超市里,一个个货架摆放着五颜六色的各种商品。

    每个货架侧面,都用白色塑料牌子,挂了对应商品的分类名字。

    零食,饮料,日用,果蔬,冷冻。

    李程颐走到饮料分区,扫视了下,微微皱眉起来。

    ‘全是没喝过的。’

    他抬头看了眼头顶的天花板,白色塑料板上挂着几根白光灯光,光线不均匀的照下来,隐隐发出细微的电流嗡嗡声。

    看了下,他随手拿出一瓶草莓苹果混合果汁,看了下牌子,牌子是一行没见过的字母,logo是蓝色的一颗草莓,上面画了一个经典的三条弧线组成笑脸。

    李程颐拿着果汁,朝门口收银台走去。

    收银台就是个两米多长的玻璃柜台,里面摆着黑色白色红色的各种烟盒。

    柜台上放着一个插满棒棒糖的转筒,还有一盒开了盖子的便宜打火机。

    “老板,收钱。”李程颐站在柜台边,见收银台没人,便大声叫了句。

    没人回应。

    小超市里一片安静,只有灯管隐隐发出的细微电流声。

    “老板?”李程颐拔高声音。

    依旧没有回答,整个小超市里,就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微微回荡。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70147/362846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