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隐秘死角 > 089准备 三

089准备 三

    遂阳脑力测算中心,本身并没有专门的楼房总部,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第一人民医院附属科室。

    李程颐赶到时,还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

    他看着第一人民医院边上,那个挂着~儿童智力障碍恢复康健中心~的两层小楼。

    感觉丁宁给的地址是不是给错了。

    “丁哥,你确定就是这里?”他看向一侧的丁宁。

    这地方,前身小时候还来过这边玩, 这小楼属于第一人民医院,边上还靠着视力测验中心,几乎所有遂阳市的小学生,都来过这里测试视力。

    “就这里,整个遂阳市就那么点新人数量,测算脑力根本用不了多少人手和机构,当然不可能专门花大经费一直维持。”

    丁宁笑了,他一身清凉的红T恤加白色露膝牛仔裤,头上戴着顶橘皮花纹鸭舌帽,墨镜在阳光下反射出淡淡彩光。

    看上去压根就不像是智械师,而是普通叛逆青年。

    “这东西就是个登记和拿证书的过场,反正你过不过关, 都要买飞仪,不过倒是能确定你适合哪种类别。”

    他率先往前,走向小楼入口。

    李程颐紧随其后, 心头依旧有些迟疑。

    两人进了大门, 里面还有几对夫妻, 带着自己孩子在排队等预检。

    柜台前的胖护士正耐心的给来人解释应该先做什么, 再做什么。

    “走这里。”丁宁轻车熟路, 绕开排队队伍,往里面的走廊走去。

    李程颐继续跟上。

    很快, 顺着走廊走到底,在一个靠近厕所的小门前,两人推门而入。

    “老赵, 来生意了。”

    门内,是一个堆放了大量存储硬盘的小房间。

    房间正中放了一套桌椅。

    一个面色古板的花白头发男子,戴着虎皮眼镜正细细擦拭着一块老旧硬盘。

    听到声音,男子抬起头,看了眼丁宁。

    “我还以为这个月的第一单是小徐带过来的,没想到是伱。”

    “人家小徐可是有后台的,自己集团啥设备都有,根本不需要来这边做测算好吧?”丁宁笑道,一把伸手把李程颐拉扯往前。

    “这是我兄弟,你麻利点出结果。”

    “行。”眼镜男子看向李程颐。“姓名。”

    “李程颐。”

    “年纪?”

    “24。”

    “学历?”

    “大学本科。”

    “所谓脑力测算,你也别紧张,就是做做意识力的三维测试。”

    眼镜男语气温和下来。

    “说起来很复杂,但实际上,要想成为智械师,你需要在三个维度进行测试。”

    “第一:算力,就是复杂操作测试。”

    “第二:芯数,即能同时操作几个目标。”

    “第三:距离,即能操作目标的最大距离。”

    “好了,直接上这个。”眼镜男从抽屉里取出一个黑铁金属帽子,递给李程颐。

    李程颐老实戴上, 然后看向他。

    “然后呢?”

    “注意看这里,我手上。”

    眼镜男从衣兜里摸出一颗银色小球。

    真的是小球, 只有指甲盖大小。通体光滑圆润,和普通的金属弹珠似乎没区别。

    “盯着它,想象它自己轻轻的漂浮起来。集中精神,不要分心!”眼镜男叮嘱。

    李程颐马上明白了,当即双眼紧紧盯着那小珠子,一动不动。

    一秒。

    两秒。

    三秒。

    珠子缓缓上浮起来,速度很慢,但很坚定平稳。

    “好,不错!很好!一次成功!”眼镜男露出一丝笑容,“然后,控制它画一个圆形。”

    李程颐没有出声,死死的盯着珠子,想象它开始在半空中画圆。

    珠子倒是很听话,精确的画出一个圆圈。

    “然后照着这里这张纸,写字。全部写完。”眼镜男又拿出一张报纸,指着上面的一行文字道。

    这个难度明显要高了很多,李程颐努力坚持着,一个字一个字的写着,居然不到两分钟,写了十个字。

    “很不错!算力满分三十,到二十一。”眼镜男笑道。

    “然后是稳住这颗珠子,再来一颗。”他另一只手又从抽屉里摸出一颗银色珠子。

    啪。

    稍一分神,李程颐失去了对第一颗珠子的控制。

    “没法并行操作,芯数零分。”眼镜男见怪不怪,很是自然,显然芯数这一项测算大家都差不多。

    “然后是距离。你试试想象珠子往远处飞。最远能到哪里?”

    他比了下位置,“到我后面的墙壁,能行么?”

    李程颐重新控制小球颤颤巍巍的浮起来,闻言,连忙控制着朝墙壁飞去。

    但刚飞远一点点,顶多就几厘米,珠子马上便失去了控制,掉落下来。

    “距离:五分。”眼镜男迅速拿笔唰唰的记录了下。

    “有些奇怪,你的意识力,算力很不错,在新人里,算是上等成绩。但芯数和距离都很普通,或者说基本就是普通没资质的人的水平。这就像是凭空多出一节算力一样。”

    “算力一般是由什么决定的?”李程颐好奇问。

    “你精神越强,精力越好,头脑就越清晰,算力越高。算力强的一般持久性也强,简单的说,就是意识力的总量多。”眼镜男解释道。

    他敲了下桌面。

    顿时一块半透明光幕凭空在其面前浮现而出。

    光幕上唰的一下,浮现出大片图案和文字。

    “算力强,其余两项弱,你适合操控两种飞仪。”

    “第一种,份量重,杀伤力强,距离短的单体大型飞仪。”

    “第二种,份量中等,杀伤力中等,距离短的单体中型飞仪。”

    “我这里准备好了。”一旁的丁宁接话道,“老赵,我存你这儿的那几台飞仪,拿出来吧。”

    “嗯。是给这小子的啊?”老赵顿时了然,转身,从墙角地上的一个纸箱子里,拿出五个盒子。

    五个盒子每一个都只有拳头大小,表面呈银黑色金属质感,侧面有着标记:安都制造。

    “适配方向,是安都的大地改造体系,你自己挑一个。”眼镜男看向李程颐。

    “这就是两千万一把的飞仪??!”李程颐看着两人这随便的态度,这随意丢在几元钱一个的纸箱里的待遇。

    感觉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对,这就是。你放心,你拿着死了命的砸,也砸不坏这玩意儿,飞仪没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坏。只有启动后,超高速碰撞上合金材料,才有可能损坏。”眼镜男解释。

    “这五个,分别是什么外形?能说说么?”李程颐一脸茫然,就这么让他选择,他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不了解。

    “你的芯数只有一,也就是只能控制一台飞仪,所以首先去除这两台。”丁宁在一旁,伸手将两边的两个盒子推远。

    “然后,你的距离很短,不适合飞行速度太快的。否则一个不小心你就看不到自己飞仪了。那么,去掉这个。”

    丁宁又推远了一个盒子。

    然后只剩下两个。

    他拿起左边一个盒子。

    轻轻一抛。

    咔嚓。

    一声脆响下。

    盒子顿时从中间裂开,宛如积木般变形,重组。

    只是数秒,便组合成一把古朴青蓝色泽的双刃长剑。

    “近距离兵器类飞仪——青雾剑,重量中等,锋利度高,可手持,自动助推,爆力,切割,内置三套青雾剑法,可以供攻防逃跑三种情况分别使用。”

    丁宁说完,又拿起另一个盒子,同样一抛。

    盒子裂开,变形,重组,很快便化为一把纯黑色双刃月牙斧。

    这斧头末端有着锁链缠绕,个头足足有半个人那么宽,悬浮在半空中,两侧的刃口几乎延伸到了手柄末端。

    “这是安心斧,硬度高,份量重,可以当防御盾牌用,飞行时间久,可以搭载的武器模块也多,但就是对意识力的消耗大,距离短,控制起来很费劲,好处是可以搭载模块多,后期上力场也会比较厚实,耐打。”丁宁介绍道。

    “安心斧还是很好用的,皮实厚重,不容易坏模块,损伤了修复也很便宜。后面还可以更换断魂斧,巨门斧之类,在防御和攻坚上走到极致。”眼镜男介绍。

    李程颐一听皮实,修复便宜,立马就明白,这就是他要的飞仪!

    “就它了!”他手伸出一指,笔直指在安心斧方向。

    “话说,它的名字就叫安心斧么?”李程颐问了句。

    “当然不可能,只是我们习惯性的把这种大面积门板斧头,都叫安心斧。每把飞仪都有独属于它自己的名字。”丁宁摸着下巴,“而这把,初始名字你可以自己取。后面选装模块什么的,毕竟都是你自己搞。”

    “我自己取.”李程颐想了下,“这么大的个头.”他顿了顿,“就叫牛头吧。”

    “最好独特点,不然很容易和其他飞仪混淆,虽然也有声纹识别,但响应速度会慢些。”丁宁提醒。

    “那叫黑旋风牛头。”李程颐确定下来。

    “.你为什么对牛头这么执着?”丁宁无言道。

    “感觉它看起来就很像啊。”李程颐道。

    “随你吧。最近局势不是很对劲,你要加装模块最好快点。你这黑旋风牛头因为个头大,可以加装的模块有五个,除开能源,仪控,你自己可以选三个空位,还有斧法输入是自带,但里面只有基础套路,你需要自己个性化解决。”

    丁宁拿出手机,看了眼信息。

    “选装的事,你慢慢挑,我有事先走一步。你老板那边预付的钱已经到账了,最后记得声纹瞳孔指纹什么的都记录好。”

    “好的!”李程颐点头。

    然后看着他拿起手机拨通一个号码,开始打电话,走出房间。

    “丁宁这个层面的人,还来遂阳专门为这事跑一趟,你小子倒是很受重视。”眼镜男在一边道。

    “丁哥的层面?我知道很高,但比起我们遂阳的智械师来说,怎么样?”李程颐回忆自己遇到的几个智械师,好像打起来都不怎么样。近战几下就秒了。

    也就是安全署的那个家伙很难缠,他都跑出老远了,还被打了一下。

    “遂阳等级最高的是丁造城,所以他成了安全署副署长,丁造城是业余智械师九段,参加过不少比赛。算是业余中很强的角色了。”眼镜男回答。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70147/363973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