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隐秘死角 > 311岛 三

311岛 三

    “死角化。”伊瑟琳果断讲出这个关键词。

    “.”

    李程颐猜到就是这个,死角化,本身就是死角人直到最后快撑不下去了,才选择的最终道路。

    和一个契合自己的死角融为一体,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这就是死角化。

    本质上,这是将自己在现实里的一切都彻底放弃,只求生存的路。

    死角化的人,李程颐也见过不少了,之前遇到的那些怪物,包括最初的格里乌斯停车场里,那个白衣男孩。

    他们都是被死角化了的活人。

    但死角化有一个最大的问题。

    “我不想那么浑浑噩噩的过下去。”李程颐道。

    “死角化只要布置得当,也能保留大部分意识的。”伊瑟琳还想劝。

    “不用了,那不是我想要的路。”李程颐拒绝。

    从最初,到现在,他看到的所有死角化的人,都丧失了自己的一部分。

    他们只是以一种残缺的方式,留存在死角里,苟延残喘,仅此而已。

    看李程颐拒绝,伊瑟琳叹息一声,也就不再多说。

    “好吧,我这里已经有具体的方法了,只要哥哥你愿意,我可以帮忙。我们可以一起在紧握之手里生活.”

    “好了。说说这里的情况,你刚才说,这里有个极其危险的死角?什么意思?”李程颐转移话题。

    他站在的这个房间里,此时一片安静,周围静寂无声,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落在椅子上,也落在他的靴子表面。

    这里明明什么死角气息也没,伊瑟琳却说这里隐藏有一个极其危险的死角?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哥哥你要找的沉沦殿堂,线索很可能隐藏在这里。只是.这个死角有些特别,它似乎很难进入”

    “很难进入?”李程颐感觉到了,连他这样的高频闪现者都没察觉,其余死角人怕是更难察觉。

    “是的,这个死角更像是某种上了锁的箱子,伱无法找到入口,必须通过某种特殊的解密方式,才能进入。这和很多开放式的死角不同。”伊瑟琳道,“另外,刚刚我就发现了,那个叫艾莎的女人站在你身后时,这里的死角气息非常活跃,现在她离开了,这里又重新恢复平静。很显然,这里死角和她有很深的关联。”

    艾莎?

    李程颐若有所思。

    他在屋子里转悠了下,仔细检查每一处区域。但除了一些意义不明的划痕外,根本没有任何发现。

    “艾莎小姐。”

    转身出了卧房李程颐前去客厅寻找艾莎,想要询问一些问题。

    但客厅里一片安静,没有人,沙发上也没人坐过的凹痕。

    李程颐微微皱眉,转眼扫视周围。

    忽然他鼻子抽了抽,似乎闻到某种怪异的烟味。

    顺着烟味走上二楼,很快,在一处开了门的房间前,他停了下来。

    房间里面空空荡荡,地上铺着一层厚实的黑地毯,艾莎换了一身黑色纱裙,侧躺在地毯上,手里拿着一根烟枪,正双目微眯,不断吸着烟枪里的红色烟丝。

    淡淡青烟从烟枪头处飘起,散发出李程颐刚刚闻到的那种怪味。

    “啊客人看完了?看好了,就留下钱离开吧。我现在不方便送客,不方便”艾莎说话有气无力,有种浑浑噩噩,眼白上翻的飘忽感。

    这是毒品?

    李程颐仔细识别了下,发现完全不认识那红色烟丝是什么。

    “要来点么?”艾莎看李程颐站在门口不走,便拿起手里的烟枪,朝他举了举。

    “谢了,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李程颐留下两张钱币,站起身,转头离开。

    “等等,哥哥!”忽然伊瑟琳的声音再度响起。

    “怎么?”

    “那个女人.!你问问她吸食的是什么。”伊瑟琳道。

    李程颐脚步一顿,又转回身体,看向艾莎。

    “能问问,你吸的这个烟丝是什么么?好像不是我在市面上见过的牌子东西?”

    “是迷铃草.我自制的烟草味道好极了,你要不要来点?”艾莎懒洋洋的抬起手,晃了晃手里的烟枪。

    迷铃草.

    完全陌生的一种植物。

    李程颐心头搜索了下自己已知记忆的资料,没有任何发现。

    他点头道谢了下,转身下楼,离开艾莎家。

    站到栅栏出口时,他停顿下来,回头看了眼二楼,也就是艾莎吸烟的地方。

    “那烟丝有毒。”他心中和伊瑟琳道。“我闻了点,都感觉有些不舒服,她一个普通人更会难受。”

    “哥哥,我发现在那个艾莎吸烟时,她身上的气息,和一楼的那个死角气息非常接近。我怀疑,她是在利用这种特殊方式,悄悄接触那个神秘死角。”伊瑟琳道。

    “普通人也能接触么?她不是死角人吧?”李程颐诧异道。

    “有办法,如果让自己的意识频率,反复接近死角的频率,也有机会成为死角人进去,只是一般人很少会这么犯傻。”伊瑟琳道。

    李程颐了然,是了,能人为实验死角,就自然有人能制造死角人。只是他不知道方法而已。

    “不管如何,这个艾莎,肯定隐藏着什么秘密,只是普通人无法发现,但我能发觉死角的存在和她的异常,就不是她那点手段能隐蔽的。”伊瑟琳道。“哥哥你之后多来几次,或许能发现更多东西。”

    “嗯。”

    李程颐应了声,转身离开。

    回到山上红海豚酒店,房间内,陈家函正带着个绑着许多小辫子的高挑女子吃东西。

    “她是?”李程颐诧异道。

    “杨程熙,周围的海盗头目。”陈家函介绍道,“之前上卡加德拉号的那批海盗幸存者。”

    “你救她做什么?”李程颐有些疑惑。

    “我在岛上转悠,遇到一些野生动物袭击她,就顺手救下来了。”陈家函回答。

    “一个海盗,留在这里干什么?杀了吧。”李程颐淡淡道。

    “!!??”杨程熙嘴里包着的食物瞬间差点喷出来,她急忙咽下去,站起身看向李程颐。

    “别杀我!!我可以用隐秘消息换我的命!我是附近活动的海盗,很多本地岛屿的情况我都知道!”

    “都知道?”李程颐心头一动。“那你知道一种叫迷铃草的烟草么?”

    “迷铃草?这个知道,我们叫马巴嘎,是很便宜的可以产生致幻感觉的药草。”杨程熙迅速回答。

    “你吸过吗?”李程颐问。

    “额吸过一点,但我不喜欢那种感觉。”杨程熙摇头,“吸了之后,就像是整个世界都碎成一块一块的,一会儿又会完整,一会儿又开始破碎,眼里看到的很多东西,都分不清楚是完整还是碎块,很难受。”

    “破碎.”李程颐一愣,联想起伊瑟琳提到的艾莎和一楼那个死角有气息上的关联。

    再联想当初在伪蓝书上看到的那段话。

    沉沦之末破碎边缘

    似乎有些联系

    想到这里,李程颐迅速给彩虹糖发了个查询信息过去,但那边没反应。

    过了几秒,ai月季自动接管回复,留言说彩虹糖进了死角,还没出来。

    李程颐眉头蹙起,断开电话。

    他似乎找到了点关联,沉沦可以说是吸食致幻药物,也可以是沉沦一族的意思。

    而破碎,可以说是幻觉里看到的情景。

    那么沉沦殿堂又在哪?

    和这两者又有什么关联?

    他直接问了艾莎,对方明确回答说不知道。

    线索到这里彻底断了。

    他现在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过来都查不出个什么。

    “你知道这个岛上,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传闻传说之类?”李程颐问。

    杨程熙摇头。

    “没听过,这岛屿都是些等死的老头老妈,谁没事跑这地方来?”

    “实在找不到,不如抓住岛上这些居民,逼问拷打试试,说不定能查到些有用的东西。”陈家函认真补充道。

    “.”李程颐无言以对。

    他不觉得这种方法有用。

    这么多年了,这里的秘密一直没被破解,他这么几天就能轻松解决?

    那岂不是把别人想得太傻了。

    想到这里,李程颐依旧没有头绪,加上自己马上要面临周期性的新死角。

    ‘按照死角的就近原则或许我可以利用我必定要被拉入这个原则,让死角来拉我进去.’

    外界完全找不到线索,既然扭曲之书是死角产物,那么必定存在于死角内,所以线索很可能就在艾莎那边的死角里。

    咚咚咚。

    正当李程颐思索如何调查时,房门被敲响。

    “一哥,你在吗?”海妮的声音从外面钻进来。

    “来了。”李程颐走过去打开门,露出微笑。“怎么了?”

    “一起去吃晚饭吧,晚上海滩很凉爽的,很适合散步。”海妮换了一身纯白色长裙,戴了白色大圆帽,轻轻转动,裙摆扬起,轻灵而飘逸。

    “好。”

    李程颐点头。正好他想到之前闲聊时,海妮说到他们每年都会来这纳溪镇度假。

    或许能从她这里获得一些线索也说不定。

    “我去换件衣服。”李程颐让开身体顿时露出房间里浑身僵直的杨程熙。

    看到杨程熙,海妮面色不变,似乎是第一次见到她,只是淡淡扫了眼就移开视线。

    迅速换了短袖短裤,李程颐跟着海妮一起,在海边沙滩餐厅随便吃了顿,然后沿着沙滩,慢慢散步。

    才走出一百米不到,忽然一种莫名悸动,从李程颐心口往外涌出。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70147/377226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