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隐秘死角 > 436融入 二

436融入 二

    “黄骨亭?”秋明眉头一蹙,“我国境内应该只有分坛,这组织的总坛最强者,好像是梁少仪和陈贤,这两人一个修行的天鹏血紫功,另一个是玉泉升光决,都算是两印高手,和我等差不多。他们传闻是九十年前被神秘人覆灭的空恒拳院弟子。不好对付.”

    “重点是国内的黄骨亭分坛如今已经投靠敌国,你此去怕是得不到好。”云杉补充道。

    “这样,我陪你走一趟。”秋明干脆道。“天蚕云杉你们回去配合渡河守城,等待老师。”

    “好!”

    “可以。”

    两人纷纷点头。

    尽管天蚕极不喜欢云杉,但此时相比李程颐,他觉得云杉也似乎没那么讨厌了。

    他们也能理解秋明的想法,如王一辰这般强悍天赋之人,还是本城出身,根正苗红,若是中途出什么意外被拐走,那才是对曲灵府的巨大损失。

    “如此,多谢秋明大人!”李程颐心头转动,瞬间也明白了对方的想法。

    “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就走?”秋明看向李程颐。

    “好!”

    唰!

    两人刹那间化为虚影,消失在远处平原。

    只留下天蚕和云杉两人。

    “啧啧啧”

    云杉明明头戴瓷罐,却仿佛能看到天蚕身上的惨状。

    “伱啧个屁!怎么?你以为你来就能赢?”天蚕忍不住火大。

    “不我压根不会和他打起来。”云杉笑了。

    两人明争暗斗多年,这是他头一次看到天蚕这没脑子的吃这么大亏。

    不过说到底,他们争斗归争斗,但都是因为麾下利益。

    实际上,阴神之下的所有人,所有武人,无论是血元家族,还是真气武人,在他们眼里,都宛如爬虫。

    这些人的生死就如一场游戏。

    双方麾下利益集团打生打死,到了最后,他们或许一起吃顿饭,便一笑泯恩仇,又恢复师兄弟之间的和睦。

    倒是他们麾下的那些投奔者,死了也是白死。

    他们的恩仇,都被两人之间的情绪变化,轻飘飘便了结。

    曲灵府内,有的人看清楚了这个道理,选择隐退。但更多的人,则明知其中缘由,还拼了命的往上靠。

    欧阳家,便是如此。

    *

    *

    *

    从曲灵府到新盟镇,当初李程颐花了一天多时间才到。

    但现在.

    只用了半天,他和秋明便抵达了曾经的新盟镇,也就是他初次来到这里的第一个落脚点。

    冷风吹拂城池,不大的新盟镇城墙上,远远便能看到有不少残缺破口,正被民夫们用某种黑泥填补修复。

    周围一队队兵甲齐备的巡逻者,不断环绕城池巡视。

    其中李程颐还看到他当初在县里的老部下。

    显然这些人是从仓时县被派过来临时支援的。

    他没空和这些人打招呼,速度不变,笔直从上方一跃而起,化为灰影,越过城墙,朝王家方向赶去。

    几个眨眼,他人已悄然来到王家院门前,身体急速凝实,站定,看着眼前破烂的大门。

    唰。

    秋明在他身侧浮现。

    “这里就是你家?”

    “嗯”李程颐点头,上前,推门而入。

    院门压根没锁。如今的新盟镇,几乎是家家挂白绫,一些人家干脆就是被杀绝了,什么也不剩。

    黄骨亭攻破城墙那一日,死伤的人实在太多太多。

    以至于周边甚至连盗贼匪徒,也不敢靠近,生怕那些野外血身怪物再度袭击。

    院子里石板碎裂,一些地方被翻起,露出下面黑土。

    一半的屋子都塌了,冷冷清清,毫无生气。

    李程颐没能从这里感知到王一恒的气息,王一枫夫妇的气息也没了。

    那一日死的人太多,据说很多人的尸体都被撕碎,混成一团,根本分不清。便只能一起埋了,埋在镇守府邸门前的地下,还单独立了碑。

    一无所获。

    李程颐在家里搜索了一阵,无奈只能出门。

    又去找那个疯疯癫癫的大哥,结果在其屋子里,找到了一具已经干硬了很久的尸体。

    至此,王家除开王一恒外,或许再无其他活人。

    李程颐和秋明离开王家,在新盟镇的街面上漫步,查看着此时的情况。

    街上的行人大多都步履匆匆,人数稀少,路过的店铺也都挂着白绫,显然都死了亲人。

    一些房屋里老远便能听到撕心裂肺的哭声。

    “这城废了。”秋明叹道,“居民不足,恐怕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合并迁徙。”

    “黄骨亭”李程颐面色冰冷,尽管他占了王一辰的身体,只是一个起步点,但和王一枫王一恒的相处终究是真的。

    “以曲灵府的能力,能找到他们转移的位置么?”他低声问。

    “能是能,关键是,他们如今肯定离开本国了。”秋明摇头。“若是越境追击,危险会很大。”

    李程颐沉默不语,默默往前走着。

    穿过一条街角,他忽然脚步一顿。

    街边几个杂役打扮的男子正对着角落里一女子拳打脚踢。

    那女人披头散发,浑身恶臭,蜷缩在地上一声不吭默默忍受。

    “叫你小子偷东西!”

    “连偷三次,真当咱酒楼没脾气是吧!?害我们被掌柜的打骂!”

    “你两按住,我来把她手打断!看这贱人以后还怎么偷!”

    “不要!求你们.我妹妹.快病死了就差一点钱一点,就能请药师.”

    那女子终于挣扎着叫出声。

    她声音嘶哑,带着浓浓的惊恐和哀求。

    这样的事随处可见,打骂惩处小偷而已,稀松平常。

    只是李程颐此时听到声音,却脚步一顿,停了下来,目光看向那边。

    “怎么?”秋明在身后问。

    “是认识的人”

    李程颐沉默了下,回道。

    他上前走近,在那几个打人杂役身后站定。

    “她偷了你们多少钱?”他出声问。

    几人一愣,回头一看,见李程颐和秋明穿着不凡,顿时面色从怒气冲冲变成谦卑讨好。

    “三两,这位爷,这小子偷了足足三两银钱!”

    李程颐仔细摸出钱袋,数出三两银子,交给其中一人。

    “去吧,这钱我出了。”

    三人你看我我看你,接过钱赶紧就跑。

    显然他们都看出了这人不好惹,不管他出于什么原因替人付钱,他们拿到钱就好,赶紧跑也免得对方事后后悔。

    等人走后,李程颐没有继续走近,只是简单看了一眼那女子。

    没有招呼,没有询问,他转身带着秋明默默离开,朝远处走去。

    女子蜷缩坐在地上,靠着墙角,双手紧紧拽着偷到的银钱,此时才慢慢抬头,看向李程颐离开的背影。

    她露出的面容,赫然正是当初在书店和王一辰借书过的郭玉蓉。

    当初她和王一辰还差点定亲结为连理,而现在.

    其父副镇守郭虎战死后,家中亲人也被那场大乱吞噬性命,只留下她和两个弟弟妹妹相依为命。

    她还好,一个弟弟被重物砸断双腿,如今伤势感染,危在旦夕可银钱又被大火烧尽.

    郭玉蓉望着王一辰离开的背影,看着对方精致细腻的衣衫打扮,还有那股比她父亲还威慑更足的隐约气势。

    便知道,如今的王一辰,绝对已经到了远超自己想象的层次.

    想到自己烧焦的家中,危在旦夕的弟弟.

    她低头一抹眼泪,忽地下了一个决心……艰难站起身,快步朝对方追去。

    既然对方还愿意出手相助,或许或许

    一口气追出数百米,在她快要坚持不住时,前面的王一辰两人终于停了下来。

    郭玉蓉赶紧上前靠近。

    “王一辰.大人!!”她看着对方依旧干净整洁的面孔,原本心头想要说的话,想要的恳求,一时间心头酸楚,却半个字也说不出。

    “郭玉蓉。”李程颐轻声道,“有事?”他和对方非亲非故,出手帮助一次也算是回应当初的借书之情。

    “我”郭玉蓉看着对方面容,回想起自己当初拒绝和对方定亲的情景

    一时间她面皮发烧,接下来的哀求更是怎么也出不了口。

    “这些够么?”李程颐摸出一把碎银,约莫有个十几两的样子,塞进她手里。

    “你家的事,我也听说了,和我家一样.我在找我二姐,你看到她在哪了么?”

    “她跟着逃亡的人一起,朝县里去了,其余的我就不知道了.”郭玉蓉低声回答。

    “多谢。”李程颐转过身,和秋明一起,朝前离开。

    “请等等!!”忽地郭玉蓉一个噗通跪地,额头重重扣在地上。

    “王大人!我实在没办法了”她低头不敢看对方。“能不能让我跟着您!做牛做马,无论做什么!我都愿意!只要.让我能跟着您!”

    失去父母后的这些时日里,她太清楚自己姐弟三人未来可能要遭遇的命运了。

    没有庇护者,他们三人无依无靠,连求生能力也无,在接下来缺粮的新盟镇里,被人抓去卖成奴隶都是轻的。

    她身体已经感觉不对了,呼吸总想咳嗽,每到晚上小肚子都会剧烈绞痛,不知是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

    弟弟那里也撑不了多久,妹妹还好,但年纪太小,才九岁,缺少吃穿的情况下,能活多久都是个问题。

    所以,这种时候,意外出现在她面前的王一辰,仿佛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瞬间给了她唯一的希望。

    李程颐微微摇头,正要拒绝。他自然没空带上几个拖累过活。

    只是话才到嘴边,忽地一边的秋明轻咦一声,目光盯着郭玉蓉仔细打量。

    “怎么?秋大人可是有什么发现?”李程颐看向她。

    “只是有点意外。没想到在这儿偏僻小地,除开出了你这般绝顶天才外,居然还能出一个这么罕见的”秋明话音停滞,摸着下巴盯着郭玉蓉。

    看得对方心头狂跳。

    ‘难不成我也是天才!?被眼前这个高人一眼看出了真正本质潜力??’郭玉蓉双眼睁大,面上流露出一丝期盼。

    “秋大人不妨直言。”李程颐皱眉。

    “哦就是没想到这也能看到一个这么罕见的绝症之人。”秋明如梦初醒,接着道。

    “她要是再不得救治,顶多活一年。”

    “.”郭玉蓉脸上的期盼瞬间凝固。

    “.”李程颐也有些无言以对。这秋明似乎也有些莫名的恶趣味。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70147/383739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