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隐秘死角 > 471鲸岛 一

471鲸岛 一

    红岩星。

    磅礴的沙尘暴,宛如巨大漏斗,将四周所有气流席卷拉扯,汇成一道连天接地的巨型龙卷。

    呜呜的呼啸声宛如厉鬼嘶吼。

    龙卷正中,风眼所在,却是外界完全不同的寂静之地。

    这里呈倒圆锥形,四面都是极速转动的红色沙尘风壁,隆隆的噪音层层叠叠,形成类似雷鸣的震动。

    在这片安静区域内,一个浑身笼罩蓝光的模糊人形,静静漂浮在半空。

    人形穿着一套满是圆环花纹的特殊拘束服,大小不一的各种色彩圆环,在他身上随处可见。

    若不是他的身体不时会闪烁一下,或许这一身打扮放在如今的地月非主流人群里,也毫不违和。

    唰!

    一道人影出现在他身后,是名全身同样闪耀白光的女子身影。

    “萨鲁曼输了他的身体彻底脑死亡,复苏又要等待许久,我们的大好局面就因为你的一个随意决断而断送,我需要解释!”

    女子声音冰冷,白光中一双漆黑眼眸紧盯着蓝色人形。

    “慕言。”蓝光人形转过身,看向女子,“世界在失衡,你应该也感觉得到,虽然只是一点苗头,但必须扼杀。”

    “白帝那边全是我在协调,你这里光是张张嘴倒容易。”女子慕言冰冷道,“现在大好局面毁于一旦,白星损失不小,甚至到了伤筋动骨的程度,伱接下来准备怎么收场?”

    命运花园没能拿下来,反而损失了一个己方大将,萨鲁曼虽个体实力很差,但在网络上,能给组织很大的便利和掩护。

    如今居然被打爆了?!

    简直不可思议。

    无论回放多少次,慕言都感觉难以置信,萨鲁曼的力量,在网络上,那是当之无愧的神,可现在

    “没关系。”蓝光人形平静道。“一切,很快就能平复,秩序即将恢复原状,命运花园不该存在,必须彻底抹去。而他们一直在寻找的饵料,我已经放出了。”

    “你是说鲸岛?”女子一愣。

    “是,当年黎恩和蓝梦山主最后完成仪式的地方,蓝梦山主成功了,但黎恩却只是将自己算了,不多说这些,蓝梦是成功后选择了放弃。黎恩是成功后,选择要带其他人一起。但无论是哪一种,他们都在鲸岛留下了一段永恒存在的痕迹。只要能找到那段痕迹,后来者也能成功。”

    “但禁忌学识无法绕开,所以一次只能成功一次,且.那是唯一的希望,若成功者离开,这里,将永远沉沦,失去所有希望。”女子冷声道。

    “世界,命运,本就如此残酷。一切从出生之时,便在不断走向消亡。我们如此,世界亦如此。唯一的希望能有一个已经是极大的仁慈了。”蓝光人形叹息。

    “这算是阳谋么?你准备在鲸岛彻底解决他们?”女子问。

    “是啊,就算明知道可能是陷阱,但那是唯一之地,他们不会不来。”蓝光人形叹息。

    *

    *

    *

    遂阳云山,树海地下基地。

    命运花园的一群人正聚集在一起,观看彩虹糖从白星那里顺来的一段绝密资料。

    “这段资料是来自白帝的书房密室中,是一块特殊芯片上记录的信息。那里物理隔绝网络,我通过临时操控自动机器人在附近组装简易发射器,扫描后用模拟电信号影响内部电流,才成功获取过程之艰难,远超你们想象。”彩虹糖现在回想起都心有余悸。

    要不是她开挂,做了一趟十分钟的神,这事还真不可能做到。

    别的不说,就说制作出一段能通过无线电波强行入侵封闭内网的强大程序,这难度.对普通黑客来说,根本就不可能实现。

    人家光隔离墙就有十多米厚

    也就是当时她能量无限,强行聚合出了一段不该存在于世界的侵入木马,才最终到手。

    “辛苦了。大家都看得到你的牺牲和付出。”李程颐有点哭笑不得,看了眼一旁一脸无奈的龙门吊。

    “还好还好。”彩虹糖一脸无所谓的表情,“不得不说那感觉真的爽。”

    “说起来,龙门吊这能力,如果能配合我们其他能力使用.”大熊在一边很明显心动了。

    如果她的花语能不消耗精力无限使用,李程颐此时也想到了这点。

    他的语言之力,沉迷之手,都是相当变态的按比例消耗花语,如果十分钟你不计消耗,那意味着,他能强行控制任何敌人十分钟的时间!

    这简直就是神技!

    对于语言之力来说,十分钟,能干的事太多了

    “好了,先不说这个,看录像记录。希望.这次能有收获。”辛德拉拍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众人纷纷回神,看向小房间里墙面上的大屏幕。

    鼠标点击播放。

    啪。

    白色的光幕一下漆黑下来。

    下面的进度条开始慢慢前进,一点一点。

    “每次进入前,我都会录下一份遗书,这次也不例外。”

    一个沉着的低音男声,在画面背后响起,如同电影的画外音。

    听到这个声音的瞬间,辛德拉的表情微微一颤。

    “是他!是我儿子!”

    他不自觉的握紧手杖目光死死盯着画面。

    李程颐看了眼他,伸手轻轻拍了拍其肩膀,以示安慰。

    光幕上,那声音依旧还在继续。

    “死角迄今为止已经进入了超过十二次,难度越来越大,危险程度越来越高。我已经越发心力憔悴。”

    “或许,这次,就是我的终点。”

    话音落下,画面中,漆黑正中,慢慢亮起一点黄色火光。

    那是一只手捏着一根才点燃的火柴。

    火柴头缓缓燃烧着,释放出柔和而微小的光。

    “蓝梦山主通过扭曲之书,和亚里亚文本,蓝梦山主异识录等,留下了清晰的线索。”

    “我追寻着线索来到这里,中途团队里消失的伙伴,已经有三十六人。”

    “而这里,就是最后终结的地方。”

    声音落下。

    画面中,拿着火柴的手,不断往前移动。

    他似乎在一个山洞里,前面是一条两米宽的狭窄通道。两侧是陡峭粗糙的山壁,有时头顶会有莫名的东西一下飞过。

    “我理解蓝梦前辈,因为禁忌学识的原因,他想要直接告诉人真相是不可能做到的事。学识具备唯一性,也就代表着,一条路,只能有一个人达到终点。

    其余的,只能通过另外的方式达成,但.”

    画面里,男人提起手,看了眼手腕上的白色腕表,那腕表上一块大屏幕清晰显示着时间地点,温度,湿度,体温心跳等等。

    啪。

    彩虹糖此时忽然暂停了播放。

    “从这里开始往后,我刚才已经快速尝试过了,没办法看到任何图像,声音也无法听到,所以我通过腕表给出的信息,找到了具体的定位地点。”

    她回过头看向众人。

    “也就是说,我已经找到了黎恩当年最后去往的那地方,那个叫鲸岛的地方。”

    “但他在鲸岛上遇到了什么,我们无法得知。”李程颐道。

    “是。所以我建议,等潘恩清醒过来,带着他一起过去探索。”彩虹糖道。

    “来不及了。我的死角马上就要来,这一次能不能过去我不知道。”小棕沉声道。

    “你们不觉得,这次的信息来得太容易了么?就像是黎恩在故意放出信息,引人过去一样?”大熊轻声道。

    “不用觉得,就是有人在故意引我们过去。摆脱死角的希望,无论是不是真的,我们都不可能放弃任何一丝可能性。”李程颐道。

    “继续吧。”他看向彩虹糖。

    播放被继续了。

    画面开始从这里扭曲,变成乱七八糟的大团大团扭曲彩光。

    一直又过了十多分钟,才瞬间恢复正常。

    “刚才讲的那些内容,具备唯一性,如果我死了,那么它们应该会回复正常,如果你看到的是一团糟,那说明我未来运气不错,应该还活着,我该高兴。”黎恩的声音继续道。

    画面中,男人手里的火柴很快熄灭,他又再度抽了一根火柴,继续点燃。

    “这里不能使用任何照明手段,只能用门口给出的一盒火柴照明,在火柴用完之前,如果没能走出这片通道,你会永远被关进这里,成为此地的一部分。”

    忽地李程颐眉头一蹙。

    “等等,这里,既然洞内不能用任何科技物品,那这段录像,又是怎么来的?”

    “很显然,不是科技物品或许能用。”大熊点头。

    李程颐瞬间也想到了一些类似的能力,自然界里,不依靠科技电器手段的录像方式,虽然少,但确实存在。

    此时画面里,黎恩继续往前走着,一根根火柴不断被点燃,又熄灭。

    终于,在直到第二十根火柴时,盒子里只剩下最后两根没用。

    再找不到出口,他可能必死无疑。

    而就在这时,黎恩停下了。

    “到了。”他忽然道,声音里透着一股浓浓的疲惫和开心。

    “就是这里.世界的边缘.与黑海相连的虚实边界幻海。”

    幻海!?

    在场看着的几人都是一愣。

    很显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

    “黑海,白海,幻海,这是三大事物基石。黑海滋生一切,白海是一切的希望,幻海介于两者之间,时隐时现,以一种难以想象和理解的方式存在。”

    “更多的,我无法继续说下去,禁忌学识在这里的限制极大,越珍贵的知识,本身能起到的效果就越强。很多知识甚至连记录它们的语言文字,都具备着特别力量。而这里.”

    画面里。

    黎恩一直往前走,走到了一处凸起的断崖尽头。

    站在尽头悬崖前,他低下头,借着火柴的光,照亮脚下的岩石地面。

    那地面.竟然在分解!

    从固体,迅速分散,化为无数黑点,朝前往飘飞出去,融入那无限的黑暗里。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70147/38695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