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权宠娇娘 > 第入百二十五章、吵架,谁压倒谁

第入百二十五章、吵架,谁压倒谁

    “虞侧妃,病了?”徐安娇进来,站到床前,看到躺在床上病病弱弱的虞玉熙,嘲讽地勾了勾唇。

    她不信!

    “徐侧妃,有事?”虞玉熙看着徐安娇柔声问道。

    “我没事,虞侧妃有事。”

    徐安娇冷笑连连。

    “徐侧妃想说什么我不懂。”虞玉熙问道,眼底恼怒,徐安娇这个蠢货不知道又想闹什么。

    “令堂灵堂的事情,我现在都知道了。”徐安娇得意洋扬地道。

    虞玉熙的脸色一变,“徐侧妃说什么,我不懂。”

    心里有些慌乱,灵堂之事是少有的几件让她心虚胆怯的事情,徐安娇知道了什么?

    “是真的不懂,还是假的不懂,你母亲……”见虞玉熙神色紧张起来,徐安娇越发的得意,道。

    “徐侧妃,等等!”虞玉熙突然打断了徐安娇的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她们都下去。”

    “事无不可对人言,虞侧妃怕什么?”徐安娇得意地问道,虞玉熙慌了,自己猜的应该就是真的。

    “徐侧妃此来,就是为了和我撕破脸?正妃还未进门,侧妃先闹个你死我活?”虞玉熙声音不高,却带了几分威胁。

    徐安娇一窒,想到正妃张宛音的事情,心里也是火烧火燎的难受。

    凭自己的身份居然只能为侧妃,居然被一个什么也不是的张宛音压下去。

    抿了抿唇,所有人都留下,只留下她身边的贴身丫环,虞玉熙也同样,只留下金玉一人,所有的丫环、婆子全退到了门外,远远地站着。

    “徐侧妃又听到了什么混帐话?”所有人退下,虞玉熙脸色冷了下来,身子在金玉的扶持下稍稍坐起,背后靠得更软厚一些。

    “混帐话?虞玉熙你不会真的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只有天知地知吗?”徐安娇的丫环拉过一把大椅子,徐安娇正对着床坐下,冷笑道。

    “我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虞玉熙冷冷地睨着徐安娇,没人也不想装了,她心情不好,被宣平侯府逼着回府就落了下风,这会儿烦躁的很。

    “不明白吗?好,那我帮你回忆回忆,你母亲身死之后,嘴是被堵上了泥,看着应该是宣平侯府的人做的,但凡和你母亲不对的人都有可能,比如现在宣平侯府的那位平妻周氏,也有可能是虞兮娇,听说就是因为虞兮娇回了宣平侯府,你母亲才落势的。”

    “但实际上呢,这都是你的算计,是你故意挑事,是你想让别人怀疑周氏和虞兮娇,一切都是你在搞鬼,都是你,你就不怕你生母从地下爬出来找你吗?”

    徐安娇道,一路上把婆子打听来的影影绰绰的消息,加上之前明和大长公主说的话,以及自己的猜想,徐安娇也算是有了思路,而且越想越觉得可能,她知道的虞玉熙可不是什么良善的。

    当初在宣平侯府的时候,就算计过虞兮娇和周氏,也就是王爷觉得虞玉熙软弱善良,就虞玉熙这样的比自己恶毒了百倍,也就是虞玉熙善于伪装,迷惑了端王罢了。

    不过,如果虞玉熙识实务,能为自己所用,自己也是可以暂时饶她一下。

    “徐侧妃,我不明白你说的什么,你这种话可以直接去对端王殿下说,看看王爷相不相信你!”虞玉熙冷声道。

    “王爷若是知道你是骗了王爷,没病装病,还会不会相信你,会不会让你坐在侧妃的位置上?像你这样的人,若是再闹到宫里,就算是百死也难赎其罪。”徐安娇威胁道。

    虞玉熙沉默了一下,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居然让徐安娇猜到这么多,看起来徐安娇不死也不行。

    当初在灵前的事情,除了宣平侯府和端王以及自己,就唯有徐安娇这个外人在,外祖母说得不错,徐安娇不管是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容不得。

    见虞玉熙沉默不语,徐安娇觉得自己抓住了虞玉熙的弱点,也越发的肯定自己说的事情就是真的。

    “虞玉熙你难道还想否认不成?”徐安娇得意扬扬。

    “徐侧妃,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但凡事要有证据,若你有证据,我们现在就去王爷面前去说,看看是你的证据是什么?”虞玉熙冷冷地道,矢口否认。

    她当然不可能认,但也怕这事让更多的人知道,所以方才徐安娇一透出那点消息,她就立时让其他人都退下。

    事情的真相如何,虞玉熙很清楚,也因此很心虚,但凡说到这个方面,总是下意识的小心,就怕让人发现些什么。

    眼下见徐安娇越说越真,仿佛她亲眼看到似的,心里也有些慌,再细想却觉得不可能,这件事情徐安娇不可能知道,更大的可能就是猜的,根据之前她看到的事情,或者也对明和大长公主说起过。

    这么一想,越发地觉得危险。

    用力地平息着心头的慌乱,表面上虞玉熙看着丝毫不乱,甚至比徐安娇还镇定,扶着金玉的手要起身:“徐侧妃,你气势汹汹地过来,开口就是诬陷我,既如此,我们到王爷面前说说清楚。”

    这模样是真的要闹到封兰修面前似的。

    徐安娇哪有什么证据,,之前觉得虞玉熙心慌了,现在又觉得虞玉熙镇定得很,难不成自己猜错了。

    看着虞玉熙的举动,徐安娇毕竟心里没底,有些慌了。

    “你等一下。”忍不住开口道。

    “徐侧妃还想说什么,你稍待我换过一件衣裳就和你一起去见王爷,让王爷替我们评评理。”徐安娇气弱虞玉熙就更加气盛几分,冷冷的看着她道,金玉把她扶到妆台前,看这样子稍稍梳洗后就要真的走了。

    徐安娇慌了:“你……你就不怕王爷知道后,动怒,把你赶回宣平侯府去?”

    “我不怕,但我想看看徐侧妃的证据。”虞玉熙不慌不忙地道,看出徐安娇的慌乱,她心里稍稍松了口气,果然徐安娇就是虚张声势。

    证据?自己哪有什么证据?

    徐安娇真的急了,伸手指了指虞玉熙,话冲口而出:“你装病,你母亲装病,你外祖母也装病。”

    “徐侧妃又何出此言?”虞玉熙停住脚步,看向徐安娇。

    “你别不承认,当初你外祖母救你父亲,然后让你母亲嫁进宣平侯府,原本就是一个局,说什么就要死了,最后还不是什么事情也没有,你外祖母就是这样子让你母亲嫁进宣平侯府的,你母亲为了在之前的侯夫人面前保持弱势,起初也一直装病。”

    徐安娇大声地道。

    这事比之前的事情有把握许多,而且也有据可以查。

    祖母向来关注宣平侯府的事情,当年的事情祖母也知道不少,徐安娇从明和大长公主嘴里听过不少的传言。

    虞玉熙忽然冷笑着反问:“徐侧妃你一会说我和我母亲的事情有关系,一会又说我装病,请问徐侧妃到底想做什么?想要什么?还是那句话,是不是真的病了,也不是你几句话就能推敲得出的,得太医认定,莫不是徐侧妃觉得我买通了太医?”

    徐安娇的脸色白了,她终于想起自己忘记了什么,太医,太医给虞玉熙诊治的。

    如果虞玉熙真的装病,那些太医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虞玉熙真的买通了太医,虞玉熙进门后就病倒的,那个时候应该还不能买通太医吧?况且府里也请过其他的大夫,这事徐安娇知道,那天看了送到虞玉熙处的药材,徐安娇还嘲讽了几句。

    说虞玉熙吃这么多的药材,这些药材带着毒性,将来有碍子嗣。

    见徐安娇目瞪口呆,一句话也说不出,虞玉熙扶着金玉转身,重新在床前坐下,金玉扶着她躺下靠好,这才悠然地道:“徐侧妃如果没什么事情就请回吧,以后这种捕风捉影的事情就别来找我,我身体不好经不起你这么几次闹腾,王爷一会还要过来,若徐侧妃真的有证据,就拿给王爷看。”

    说完一闭眼睛,竟不管徐安娇还在此处,她不想和徐安娇争执,一个将死之人有什么好争的。

    虞玉熙一心想平息这场闹剧,也不想和徐安娇计较。

    这个时候和徐安娇争执显然是不合适的,最好什么事情也没有,这样才会让人不怀疑自己,被虞兮娇逼回端王府,虞玉熙清楚就算自己现在看着病病弱弱的,到时候依然会有些怀疑。

    最好的法子是远离,偏偏她现在还不能远离。

    想给徐安娇和虞兮娇制造一些矛盾,最好让徐安娇和虞兮娇两个再起大的争执,偏偏虞兮娇什么事情也没有,反倒是徐安娇找上自己。

    看着徐安娇气恼的一跺脚离开,虞玉熙缓缓地睁开眼睛,神色并不平静。

    “娘娘,已经没事了,徐侧妃走了,原本就是她瞎猜的。”金玉站在窗口看着徐安娇带着一大群人离开,松了一口气低声禀报道,方才也把她吓住了,以为徐安娇真的知道什么。

    “这……事……是不是和虞兮娇有关系?徐安娇往日没有这么闹上门,今天怎么会这么冲动?”虞玉熙自言自语地道。

    她算计了虞兮娇,事情没成,这会徐安娇过来,她自然而然地想到虞兮娇的身上。

    “娘娘,应该不会吧!徐侧妃也只是猜测,这事跟三姑娘应……当没联系吧!”金玉也吃不准,“娘娘,要不要去禀报老夫人?”

    虞玉熙摇头拒绝:“这几天你哪里也不能去,就在府里。”

    这会不能乱,就算自己身上到时候多点怀疑,这事也得做,事到临头只恨徐安娇这个蠢货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居然还过来和自己吵了一架。

    看看窗外的天色,心里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事情可能未必会像自己和外祖母想象的那般顺利……

    

    http://www.yetianlian.net/yt77589/360463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