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权宠娇娘 > 一千一百四十七章、又“干了一件大事

一千一百四十七章、又“干了一件大事

    钱老夫人眼角的余光看到儿子过来,咬牙伸手指了指钱丽贞,眼中几乎渗出毒液,「杀……杀了她。」

    钱丽贞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声音颤抖:「父亲,我们要完了……表妹让我们逃。」

    「怎么回事?」钱丽贞的父亲看了看女儿,问道,而后目光才落到钱老夫人的身上,目光中五味俱呈,有种说不出的意味,却也没有直接过来查看钱老夫人。

    钱老夫人眼光已经摇晃起来,眼前的人已经看不清楚,昏暗的眼睛中老泪纵横,她谋算了一辈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死在小辈的手中。

    她是南唐的长公主,她有着让人尊敬的未来,不管是留在大晋,还是南唐,她都是最尊贵的,她的血脉会成为皇家的子嗣,会登上那个高高的位置,而在南唐,她也是让国民敬仰不已的。

    她这样的身份,最终没有死在敌人的刀刃中,却死了自己的儿子和孙女手中,她恨,她好恨!

    她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办好!

    她这一辈子,做什么事情都是早早的谋算了的,为了爬上至高无上的位置,她牺牲了女儿,也杀了媳妇,但最后,她居然就这么死了,她如何甘心。

    都是没用的东西,都是没用的废物,她生的都是些什么没用的废物,她当初就应该早早的掐死他们!

    手伸出想去拉住儿子的衣袍,最后却无力的落下,重重的落在面前的青砖处,面前一滩黑血……

    谁也没想到,原本应该闹的整个大晋色变的钱老夫人,最后居然就这么憋屈的死了,死得无声无息,甚至什么事情也没有!

    「钱老夫人死了?这么快!」虞兮娇抬起眼眸,眨了眨问道,张宛音的动作这么快?

    「才来的报丧,昨天晚上死的。」徐嬷嬷道,放下手中的茶水。

    两家虽然关系不好,但毕竟没有断,那就算是姻亲,钱老夫人出了这样的事情,虞瑞文是晚辈,得早早的过去。..

    「父亲呢?」

    「侯爷已经过去了,吩咐姑娘就不必过去了,原本两家关系就不睦,侯爷自己去就行,姑娘马上就要成亲,不便去这种事情的场所。」徐嬷嬷道。

    自家姑娘就要大婚,的确是不适合去这种场合。

    「怎么突然就死了。」晴月提着食篮进来,「奴婢听府里的人都在说这事。」

    「都说了什么?」虞兮娇饶有兴趣的道。

    「都说钱老夫人的身体原就不好,之前看着就不太好,能撑到现在,其实也不容易了,奴婢听府里的人说,可能和之前大闹信康伯府有关系,都说钱老夫人原本身体就不好,现在因为孙女的事情,更是伤了心脉。」

    「你们觉得呢?」虞兮娇想了想后,问。

    「姑娘,老奴觉得钱老夫人是个厉害的,但她的身体看着是真不好。」徐嬷嬷道。

    「奴婢觉得钱老夫人的身体就这么差,虞侧妃的身体不是一直说不好,但也一直还好的吗?」晴月道。

    「年纪大的人,和年轻人没办法比,别说钱老夫人往日身体就不好,就算是平日好的,这个时候也未必就行了,老年人最忌讳动怒、摔倒。」徐嬷嬷执不一样的看法。

    这个看法,明月不想认同的,但细想之下觉得也有些道理,最后拿不定主意了,看向虞兮娇,「姑娘,您觉得呢?」

    「这事恐怕有蹊跷。」虞兮娇轻轻摇摇头,这事有疑点,但也不是说完全不可能,钱老夫人年老体弱,就是最好的理由。

    算定了张宛音和钱老夫人会起争斗,当初就是挑得张宛音对钱府感兴趣,如今这个结果不算是意料之外。

    这两个条毒蛇让她们搅和在一处,最后死的是钱老夫人……

    「姑娘,要不要奴婢去仔细打听一下?」晴月提议道。

    「不用!钱老夫人都死了,许多事情也就没有再查的必要了。」虞兮娇摇摇头,钱老夫人这么快就死了,她也是松了一口气的。

    钱老夫人就像是一条隐在暗中毒蛇,谁知道她下一个目标是谁,之前祖母遇害也是因为她,钱老夫人手中的势力不少,现在她死了,对自家倒是一件好事。

    事情的细节她并不知道,但这件事情的起因是虞兮娇挑起的,现在这个结果她很满意。

    虞兮娇没打算仔细打听这事的经过,这容易让人发现,但事情的真相很快就呈到了她面前……

    因为齐王世子又办了一件「大事」!

    所谓的大事,就是一件让人觉得大笑话的事情。

    齐王世子居然把宣平侯府的二个铺子给卖了。

    对的,就是给卖了!

    虞瑞文不在,太后的意思让封煜多照应一些,太后娘娘也因此让封煜多过来宣平侯府看看,有什么要买的,先买起来,有什么要准备的,也得多多准备,宣平侯府现在就剩下老弱病残,连个能应事的人也没有。

    太后也是一片好心,没想到闹出这等笑话。

    这件事情还得是在宣平侯回京之后发现的,原本府外的一些店铺是周夫人管着的,有一些是虞兮娇的,宣平侯府给她的,安和大长公主给她的,以及她生母当初留给她的,甚至于之前从虞兰萱手中得来的,虞兮娇手中的嫁妆铺子是真不少。

    之前要办事情,也不知道怎么的虞兮娇手中两家铺子的地契就到了封煜的手中,而这位齐王世子因为帮着宣平侯府给虞兮娇置办嫁妆,居然就把这两家铺子给抵了出去,抵给了就近的当铺。

    是的,给抵了出去,而且一直也没拿钱去赎回。

    整个宣平侯府没人知道,包括这位正准备嫁人的虞三姑娘。

    还是当铺的人找到铺子,问过铺子里的管事,才知道这铺子是宣平侯府的,找到宣平侯府的门上。

    才从钱府拜祭回来的虞瑞文气的脸色铁青,在府门前当场叫人去请齐王世子过来,偏偏这位齐王世子还没有来,说是有要事一时走不开,只派了一个内侍过来。

    这已经不只是两上铺子的事情,对女方的轻慢可见一斑。

    虞瑞文气不过,把内侍打了出去。

    内侍急忙回去禀报。

    这事发生在宣平侯府门前,看热闹的人不少,打听后才知道这事,一时间不知道要说这位齐王世子什么。

    这位还真的是混账的不行,未婚妻还没有过门,就在拿未婚妻的嫁妆抵押,这若是真的嫁了过去,还不得发生什么事情。

    果然,这位齐王世子不惹事是不行的,现在就要大婚了,居然还闹出这种事情。

    虞瑞文的性子又是不容易压制得住脾气的,把齐王府的内侍赶走之后,就进宫向皇上哭诉,口口声声说要退婚,宁可自家女儿的名声有亏,也不愿意嫁这个混账。

    皇上也被他气得恼怒不已,把封煜宣进宫后,狠狠地斥责了一顿,让他给虞瑞文赔罪,并把两家铺子赎回。

    「皇伯父,这事是小事,您别生气,为臣照办就是。」对着恼怒的脸色铁青的皇上,封煜一脸的悠然从容,「皇伯父,您可不能再生气了。」

    话听起来挺诚恳的,就这态度,怎么看怎么让人生气。

    这个混帐如果是自己的儿子,皇上觉得自己必要打得他下不了床的,也免得放出来再去祸害别人家的闺女。

    可偏偏这是自己「最宠爱」的侄子。

    额头上的火叉头青筋狠狠地跳了跳,伸手指了指封煜,气得一句话也

    说不出,只伸手捂住胸口。

    「皇上,您别生气,您要保重身体。」王安急忙上前安抚。

    「皇伯父……」封煜懒洋洋地开口。

    「滚,给朕滚出去,去外面……跪着。」皇上大声地斥道,而后剧烈的咳嗽,另一个内侍总管孙兴一边轻拍他的后背,替他舒缓,一边低声的道:「皇上,您保重,您要保重龙体。」

    封煜眼角扫过皇上额头上的火叉头青筋,都快爆裂了,这火气大得要控制不住。

    站定在御书房外面,撩起袍子跪下。

    虽然是罚跪,神态悠然之极,俊美的眼眸闪了闪,半点没有被罚得惶恐不安。

    御书房里传来皇上剧烈的咳嗽声,一个太医急匆匆的进去,而后虞瑞文也退了出来,就站在御书房门外,冷冷地瞪着封煜,如果这里不是皇宫,恐怕这位宣平侯早就扑上来锤打封煜。

    这位也不是一个好脾气的。

    翁婿两个就隔着几步对望,一个怒气冲冲,火冒三丈,眼睛几乎都要喷出火来,另一个倒是安逸得很,俊美到让人惊艳的五官一如既往的懒散,甚至还冲着虞瑞文笑了笑,伸手拍了拍身边的台阶,示意这位岳父大人一起过来跪着。

    这就是明晃晃的挑衅了!

    虞瑞文的血往上充,呼吸急促起来,脚下一动,就想去撕他,御书房边上的一个内侍一看不好,急忙拉住他的衣袖,低声道:「宣平侯,息怒,这是皇宫。」

    皇宫里谁也不能轻举妄动。

    虞瑞文还算没有失去理智,恶狠狠的瞪了封煜一眼,索性不去看他,生怕自己再看下去,激动之下,又要控制不住,索性转向御书房的门口,只是脸色依旧铁青,谁都看得出他强忍着怒火。

    御书房内剧烈的咳嗽这会已经停息了下来,太医从里面退下,看了看跪在台阶着,浑然不觉得自己闯了祸的齐王世子,眉头紧皱,皇上的情形看着并不太好,只是皇上也并不愿意自己多留下,只让自己去煎药。

    但其实……

    太医眉头锁紧,暗中惊慌!

    http://www.yetianlian.net/yt77589/378333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