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505 就好比那条椅子腿

1.505 就好比那条椅子腿

    寄人篱下的女狼人约迪斯,曾告诉吴尘,自己的狼群被熊人屠杀,不得已逃亡到霜月悬崖。获得领主大人用海尔辛之戒镌刻的『猎神法环』后,实力暴涨的女狼人约迪斯很可能已经获得了霜月狼群相当大的权利,于是率领霜月狼群对攻杀自己狼群的熊人部落展开了血腥的复仇。这就是女战士芙瑞雅怀疑冰川熊人似乎正经历一场暴动的背后原因。

    “熊人暴动我能理解。为什么要袭击你们……”说到这里,吴尘已经想到了:“转化更多的熊人,增强种群的力量来对抗狼人。”

    然而领主大人总觉得似乎哪里有些不对。

    “正是这样,大人。”沃尔夫·野血长出一口气:“请尽快前往村子,村长和萨满都在恭候您的到来。”

    “好的,沃尔夫。”领主大人也知道事态紧急。而且对于眼前的危机,领主大人有比起斯卡尔人更为深刻的思考。或许,背后还有智慧巨人密米尔的影子。又或者还有别的第三方势力暗中登场也说不定。话说,领主大人的直觉一向很准。这次应该也不例外。

    女战士芙瑞雅引领吴尘的冒险小队顶风冒雪,渡过冰封的吊桥,抵达了被魔法屏障牢牢守护的斯卡尔村。吴尘感受到了明显来自风之石的魔力漩涡。这一定是风暴女神吉内的庇护。

    作为索瑟海姆岛上最后一处古诺德人的定居点,斯卡尔村的规模几乎与曾经的溪木镇,或者现在的佛克瑞斯城相当。绵延的石木住宅见缝插针,占据了整个避风的冰川谷地。难怪会有以赫罗斯蒙德·红色为代表的斯卡尔战士纷纷离开村庄,加入瑟斯克蜜酒大厅。被两条冰川环抱,只有上、中、下三个缺口的斯卡尔村落,实在是过于拥挤。远不是游戏中展现的那几户人家。正因为是易守难攻的冰川谷地,又毗邻风之石的庇护。一年四季围绕山谷肆虐的暴风雪,是斯卡尔人天然的屏障。这群幸运的诺德人,显然得到了吉内女神的长久庇护。吴尘也越发确信,所谓的“万能造物主”其实就是诺德之母吉内。正如洛克汗被诺德人称为“舒尔”,对于神明而言,复杂的称谓其实并不影响信仰的汇聚。因为信徒往往会向神明的“信物”祈祷。只要以“信物”为媒介的这条沟通神与人的信仰通道没有中断,神性就不会消退。这个也很容易理解,比如佛教徒的念珠、基督徒的十字架等等。吴尘看过女战士芙瑞雅能够抵御“米拉克呓语”的斯卡尔护身符,很明显是吉内女神的信仰回路。

    如今,斯卡尔护身符正被女战士芙瑞雅用来打开一条缝隙,放领主大人的冒险小队入内。

    走入冰川山谷,暴风雪立刻消失。仰望缀满极光的夜空,感受着静静的雪落,包括领主大人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禁感叹,风暴女神的天赐福音。

    放眼望去,所有建筑都围绕山谷,依山搭建。与溪木古拙的风格略有不同。尤其是溪木厚重的茅草屋顶,在这里被和雪漫类似的树皮屋顶所替代。而且斯卡尔样式的树皮屋顶显得更加陡峭的单薄。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不会留存太多的积雪,也不会悬挂长长的冰凌。

    穿过被积雪和薄冰覆盖的石板长街,芙瑞雅领吴尘抵达了斯卡尔大厅(Greathall)。一栋规模和结构都酷似天际领主长屋的建筑物前。

    “等等。”芙瑞雅正要推门,却被领主大人摆手阻止。

    等所有人在廊下停下脚步,稳住呼吸。喧闹的人声,立刻从门缝内传出。

    “前几天山坡上有一头大棕熊。我可以向万能的造物主发誓,它正在监视村庄。”

    “没错,我知道你看到的那头棕熊。它每晚都在注视着我们,也总是靠的很近。随着灰烬越来越严重,土地和水都被毒化。山林里的动物们吃得越来越少,饥饿让它们变得越来越绝望。”

    “那么我们最好做点什么。”

    “当我们不需要动物的皮、肉时,想到杀死一只野兽我的心就很沉重。那不是我们对待自然的方式。熊可能会在别处找到食物,我们大可不用理它。或许这只是暂时的食物短缺。”

    “自从上一次黑月以来,我在林中看到了更多的狼和熊。一定有什么‘东西’正在驱使它们进入我们的地界。有人在北方的海岸线看到过一艘海船,据说比海盗船要大很多。但现在它不见了。听我说,这艘船上一定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野兽被‘你说的那个东西’驱赶到北方寻找食物。南方的灰烬又杀死了小型动物赖以生存的植物。当兽群向北移动时,捕食它们的大型动物必须跟随它们一起迁移。至于你说的那艘大海船,或许是亡灵之海的迷雾。你知道,关于海盗王‘死亡烙印’的传说,一直都在那。所以这不是我们的威胁。”

    “如果狼和熊饿得够呛,就会攻击我们。”

    “事情就是这样。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至少在野兽靠近的情况下,狩猎会更容易。”

    “确保你那堆木头,能省下一些。”

    “为了什么?”

    “我们的一把椅子快要坏了。需要用一条新腿来修补。”

    “好的,好的。谁叫我欠你的,老实说,你给我的那张弓比我上一张威力足足高了一倍。”

    “不只是弓,提奥。瞧,当你花心思苦练弓术时,不知不觉你的手臂变得更强壮,眼睛也变得更敏锐。万能的造物主就喜欢那些努力磨练技能的人,就像你做的那样。”

    “那我就天天练习,直到能和沃尔夫·野血比比高低。”

    好吧,看似严肃的一场高层会议,结果却被一条椅子腿成功带偏。

    或许在这些斯卡尔人看来,越来越靠近的“狼和熊”的威胁,就好比那条椅子腿一样重要。还有“大海船”和“海盗王”?这倒是领主大人没想到的。

    “大人?”见吴尘面露笑意,芙瑞雅有些小小的慌张。不严谨的部落会议,永远是斯卡尔大厅的常态啊。怎么说呢,这就是纯粹的诺德人啊。

    “请为我们介绍。”女管家笑着回应。类似场面她一点都不陌生。

    “好的,夫人。”芙瑞雅深吸一口气,用力推开了厚重的雕刻木门。

    迎面而来的暖风透着记忆中的气息。几乎让领主大人一瞬间回到了曾经的溪木,那座熟悉到骨子里的沉睡巨人旅馆。

    “芙瑞雅。”进门处的老者是斯卡尔村的萨满,也是女战士的父亲斯托恩·峭壁行者(Storn Crag-Strider)。

    “父亲。”看到老父亲的瞬间,芙瑞雅立刻充满了勇气:“大人来了。”

    在齐聚一堂的所有人的瞩目下,领主大人携冒险小队登场。

    “请原谅我冒昧的拜访,各位。”

    “向您致敬,男爵大人。”一位年长的女士,首先反应过来:“作为斯卡尔的领袖,请允许我荣幸的将您和您的夫人称为我们的朋友。欢迎您来到斯卡尔。”

    “这也是我的荣幸,法纳芮·强音(Fanari Strong-Voice)女士。”领主大人笑容不减:“即使是在乌鸦岩,也有对您的赞美。”

    “我虽然是斯卡尔的领导者,但真正保护我们的是万能的造物主(All-Maker)。”斯卡尔村长法纳芮·强音语气谦卑:“芙瑞雅一直在谈论您和您的溪木领。在那之前,我们也曾遇到了一些来自天际的诺德人。他们认为我们很奇怪,但在我们心中,我们彼此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和天际的诺德人一样,斯卡尔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只获取我们需要的东西。我们是诺德人无疑,就像您在天际的那些同胞一样。很久以前,我们选择与这片土地融为一体,因为这片土地提供了我们一切所需。所以我们选择的道路与泰姆瑞尔的‘表亲’不同。就像昔日的诺德人,我们拥护万能的造物主,不崇拜帝国的九神。”

    “我听说,当斯卡尔最后一位领袖,巨人斯卡夫(Skaf the Giant)离开寒冷的世界加入万能的造物主时,您被选中成为继任者。”女村长的开诚布公赢得了领主大人的好感:“您配得上您的名声。”

    “或许我总是说出自己的想法,从不隐藏自己的心意,并努力为斯卡尔做到最好。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其他人叫我法纳芮·强音。”女村长像她说的一样直爽。

    http://www.yetianlian.cc/yt80313/326781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