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518 于是对外战争就成了转移内部矛盾的不二法门

1.518 于是对外战争就成了转移内部矛盾的不二法门

    “所以,在神庙被焚毁后,米拉克的精神奴役也随之消失?”领主大人敏锐的抓住了什么。

    “不是消失,主人,而是大为减弱。那种感觉就像是无时无刻如影随形的来自灵魂深处的枷锁忽然松绑。被我趁机挣脱,然后逃到这里。凭借神庙中残余的魔法守护来抵御米拉克的再次奴役。”科洛萨的描述无疑更准确。

    作为一处毁于巨龙之战的拜龙教的龙巢,赛林之望确实有上古守护的魔力残余。而且位于废墟高处摩崖石壁上的龙语墙依然蕴藏着强大的魔力。当然上面镌刻的“风暴之声”三段龙吼意志屈服的第一段:大地(Gol),吴尘早已学会。

    龙语墙上的龙语铭文却很有意思:“这块石壁是用来纪念大地猎人巴尔(Bhar the Earth-Hunter),他静静地坐在这里等待启蒙,但他逐渐衰老而不是变的睿智聪明。”

    所以很显然,这位名叫巴尔的强大猎人是古代拜龙教的信徒。类似龙语墙上镌刻着的古代英雄之名还有不少。这些龙语墙遍布天际,无论是龙祭司的古墓还是拜龙教的遗迹,都有发现。

    比如镌刻三段龙吼旋风精语的第一段“风(Ven)”的龙语墙上:“这块石壁是为了纪念瓦格鲁姆(Vulgrum),这是一位风剑雇佣兵,他的荣耀短暂,但在记忆中永无止境”;第二段“爆发(Gaar)”的龙语墙上:“高贵的诺德人啊,记住霜之父(武夫哈斯)的这些话——战士与他内心的邪恶作斗争,但国王却向他的敌人宣战(勇者战胜自己,王者战胜外敌)”;第三段“打击(Nos)”的龙语墙上:“这块文字壁是为了纪念残废的赫罗德米尔(Hrodmir the Broken),他用自己所有的年华和财富打倒了杀害他兄弟的凶手”。

    也就意味着,被镌刻在龙语墙上的古代拜龙教的英雄,都是这个龙吼的强大使用者之一。

    按照吴尘的理解,学习某个龙吼必然需要与之相对应的“龙魂”,游戏中也确实如此。所以才有杀龙噬魂,用龙魂学习龙吼的设定。但在《上古卷轴》的庇护所剧情世界,领主大人却反其道而行之。用“组网”的方式来获得“龙魂”,再经由Ω脑波的方式,向“龙群”分享。

    所以,每当魔光化形一位龙娘,吴尘半神级神性流出的小宇宙的并网发电,就肉眼可见的强大一分。

    从林赛之望返回,领主大人已经部分恢复了消耗掉的精神力。没有因为精神力枯竭而陷入沉睡。这也是小宇宙持续复苏的证据。

    在领主大人凭空捏造的诸多『法环』中,以『魔光法环』和『灵龙法环』为代表的手动环「灵能手环」,和以『吉塞斯英法环』为代表的手动环「魔能手环」,一字之差,含义却大为不同。

    灵能来自领主大人半神级小宇宙的维火。而魔能则是梦达斯位面广泛存在的能量之源。

    在《上古卷轴》剧情世界,尤其当领主大人也沉浸其中时,两者的区别似乎并不明显。然而当被作为『溪木套牌』中的一张庇护卡牌,被带入破碎之城后,两种类型的法环的释放条件就有了显著的不同。「灵能手环」仅仅只需要和领主大人的小宇宙以Ω幕网的方式相连,就能简单驱动。而「魔能手环」需要将来自《上古卷轴》世界的规则带入,具现的表现就是记忆「灵能手环」的庇护卡牌能够单独释放,而记忆「魔能手环」的庇护卡牌就需要先释放一张专属地牌,作为“能量池”,才能成功释放(天哪,大人不愧是您)。

    一步跨越风暴门,返回斯卡尔村所在的冰封山谷。

    好消息接二连三。

    果扎·格拉-巴果率领的救援小队成功解救了铁匠巴尔多·塑铁者,并与梭默探险队相遇。看到地狱火·伊尔达丽·萨洛希里、灰烬炎魔·盖雅·阿尔托利亚等人盔甲上的溪木男爵徽章,梭默探险队随即停止了攻击。确认果扎·格拉-巴果等人确实是溪木男爵的随从,索瑟海姆岛上的梭默领袖一位高精灵巫师安卡里翁(Ancarion),向果扎·格拉-巴果明确表达了希望尽快与男爵大人会面的提议。

    这已经超越了冒险的范畴,上升到了外交层面。所以果扎·格拉-巴果也没有乘胜追击。征得女战士芙瑞雅的同意,救援小队接受巫师安卡里翁的建议,脱离战斗返回斯卡尔村。

    与此同时,魔化兽人对斯卡尔村的袭击也一起销声匿迹。

    显然,这也佐证了在浩大战争中被俘虏的铁兽人,确实是被梭默改造成了魔化兽人。

    斯卡尔部落大厅。

    吴尘赶去与斯卡尔部落高层会面。

    “女士,关于魔冰的锻造技艺,您还有什么能告诉我吗?”吴尘总觉得魔冰一定有不为人知的强大作用,才被第三先祖神州的梭默分裂政权所觊觎。甚至不惜派出一支先遣队绕过乌鸦岩,直接在北部登岸。

    和女村长法纳芮·强音默契的对视,由刚刚获救的巴尔多·塑铁者开口:“据我推测,魔冰能阻断湮灭魔力,或许还能人为开启或结束魔化兽人的变身。”

    “原来是这样。”吴尘懂了。比起龙骨的“驱散”作用,魔冰还具有“冷静”效果。就好比瓦伦森林木精灵不受控制的狂猎。魔化兽人的变身显然也无法有效控制。而魔冰的作用,就是能让嗜血狂暴的魔化兽人尽可能的冷静下来。打造成特殊的魔法道具再配合高精灵的魔咒,就让变身成为可控而强大的主动技能。这对魔化兽人而言是巨大的战力提升。

    “大人,恕我直言。梭默想要获得魔冰的锻造技艺,很明显是在为即将发动的第二次‘浩大战争’打造魔化兽人军团。”法纳芮·强音拥有领袖级的大局观。

    “确实如此。”吴尘也是这么想:“尤其是落锤行省的反击战,给了自命不凡的梭默分裂政权一记响亮的耳光。如果不是有《白金协定》勉强还能安慰,稍稍聚拢人心,梭默政权早已分裂。在我看来,靠堆积谎言和暗杀异见者,宣扬极端种族主义发家的梭默分裂政权,眼下的境况不见得比风雨飘摇的第三帝国好多少。于是对外战争就成了转移内部矛盾的不二法门。”

    “那您要怎么做?”法纳芮·强音又问。

    “先和那位高精灵巫师见个面。”领主大人睿智的笑道。

    http://www.yetianlian.cc/yt80313/32794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