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735 阿祖拉女巫

1.735 阿祖拉女巫

    “主人,想要解决这场危机,除了超灵女神西丽维亚·尚恩和她掌管的灵魂石冢,我们需要一位强大到足可与蠕虫之王曼尼玛克比肩的死灵法师。”女管家的适时建议一直很有道理。

    “有没有何时的人选。”领主大人询问列席的八位吉塞斯英夫人。

    “主人,我想到一个人。”图书管理员黎明战锤·西丽几乎下意识的想到了合适的人选。

    另一位图书管理员暮色和风·卡特莉亚随即诵读出她的名言:“‘爱。自从有了阿祖拉,一切都是从爱开始的。爱是热烈的,不愿分享的,甚至残酷的——但永远是真诚的,难以置信的深刻(Love. With Azura, everything begins with love. A love that is fierce, possessive, even cruel-but always true, and impossibly deep.)’。”

    聆听到这段发自肺腑的《爱的箴言》,领主大人的阅读记忆随之被激活:“瓦斯塔蕊。”

    瓦斯塔蕊(Vastarie)被称为阿祖拉女巫,是一位著名的傲特莫死灵法师,以研究灵魂著称。在成为死灵法师之前,她在亚蒂姆岛和其他著名赛伊克成员一起学习。据说她第一个发现如何利用印记晶体(Sigil Geodes)束缚精魂,并亲手把第一块黑灵魂石从冷港带到泰姆瑞尔。

    当曼尼玛克离开亚蒂姆岛建立蠕虫教团时,瓦斯塔蕊和未来的丈夫特拉卡(Telacar)一同加入,渴望更深入研究亡灵魔法并支持同学曼尼玛克。然而,她发现曼尼玛克对权力过于痴迷(甚至超过了法术本身),最终选择离开蠕虫教团。在儿子去世后,她也被迫离开了丈夫。

    在加入赛伊克教团的早年间,瓦努斯·伽里兰和曼尼玛克因死灵术而发生争执,导致后者被放逐出亚蒂姆岛。瓦斯塔蕊渴望更深入研究灵魂,因此加入了曼尼玛克的蠕虫教团。

    瓦斯塔蕊研究如何在人死亡后延迟灵魂的释放,需要一种容器来完成此项任务。曼尼玛克和她一起把目光投向冷港。为了打动特拉卡,让他爱上自己,瓦斯塔蕊前往冷港冒险,取得了黑色灵魂石,最终用它调制成第一块印记晶体。瓦斯塔蕊想要用新发现进行学术研究,例如保存去世者失落的知识,但曼尼玛克却滥用黑灵魂石。最终瓦斯塔蕊和特拉卡结婚,离开蠕虫教团,前往维兰森林定居。

    这对夫妻有了个孩子卡利昂(Calion),却不幸英年早逝,导致两人都十分悲伤。特拉卡痴迷于复活卡利昂,希望一家人能再次团聚。他阻止卡利昂的精魂前往不朽的光界雅瑟留,将其束缚在一个血肉侍灵(Flesh Atronach)上。特拉卡完成研究后向瓦斯塔蕊展示血肉侍灵,但却吓到了她。瓦斯塔蕊认为卡利昂用血肉侍灵束缚的精魂只是一具生动的暗影,是她儿子的苍白仿制品,她希望卡利昂的残魂能前往来世。于是瓦斯塔蕊把独子卡利昂的残魂从血肉躯壳内扯出,并把爱人特拉卡束缚在一座监牢里反思,她以为只要束缚十年就能令丈夫幡然醒悟。

    瓦斯塔蕊在奈恩漫游,寻找困扰她问题的解决方法,最终回到维兰森林,在亚历德遗迹莱洛里亚(Laeloria)建立学校训练法师,试图进一步完善印记晶体。这项研究终于取得巨大突破,通过在死亡时使用印记晶体,灵魂可以暂停在中间(和阿祖拉之星类似的能力)。瓦斯塔蕊联络瓦努斯·伽里兰报告发现,但却让法师公会创始人感到厌恶。一些学生决定加入伽里兰离开瓦斯塔蕊。

    稍后瓦斯塔蕊开始研究莱洛里亚遗迹。她发现一些石碑描述了一名迪德拉使者伊莱(Irrai)。这座遗迹献给冷港魔神莫拉格·巴尔,曾经是通往冷港的桥梁。阿祖拉的女祭司库兰威(Culanwe)封印了遗迹,结果被囚禁在深处。瓦斯塔蕊打算进去解救库兰威,最终明白伊莱故意吸引库兰威和她进入冷港。瓦斯塔蕊也被困在遗迹里,共九十七年。结果导致丈夫特拉卡一直被束缚,无法解放。特拉卡死后他的监牢被称为特拉卡的骨瓮(Ossuary of Telacar)。

    2E 582年,一位冒险者(无魂者)发现了特拉卡的骨瓮,他要么帮助释放卡利昂的精魂,要么帮成为怨灵的特拉卡将卡利昂的精魂再次束缚在血肉侍灵里。而冒险者也在阿祖拉的指引下进入莱洛里亚遗迹,见到了暴怒的瓦斯塔蕊。她追着伊莱不停攻击,而这只迪德拉暮翼四下逃窜,最后还是被瓦斯塔蕊一把按在地上。随后她让冒险者把印记晶体抵在伊莱的额头吸走灵魂就能离开这座废墟,不然下个世纪只能待在这里数地砖,她已经数了有32708块,不介意冒险者再核实一遍。莱洛里亚遗迹深处通往冷港的传送门,只能从另一边关闭。于是两人决定前往冷港。

    瓦斯塔蕊召唤出骷髅一路杀入冷港,找到了灵魂被束缚住的库兰威,击败伏击的魔人击碎束缚装置后,把库兰威的残魂带回奈恩。瓦斯塔蕊利用印记晶体里的伊莱把两人传送回奈恩。道别时,瓦斯塔蕊告诉冒险者,她被困在莱洛里亚88年零3月零11天13小时7分钟。90年前她还有些同伴,一名年轻的红卫剑客,一个有疤的木精灵猎人,一个被赛伊克教团放弃的成员。她打算清掉塔里的迪德拉,研究一下现在的形势。瓦斯塔蕊也承认她孤身勇闯冷港是为了特拉卡,为了向他证明喜欢冒险的女人不仅只在书里出现。

    之后在北艾斯维尔,瓦斯塔蕊和冒险者在灰白之疤(Ashen Scar)相遇。她提醒无魂者这里有大量不死者蠢蠢欲动。瓦斯塔蕊说灰白之疤是一座古老的阿祖拉神庙——月隐神庙(Temple of the Hidden Moon),她正在这里进行研究。

    两人一起深入寻找死者复苏的原因。瓦斯塔蕊发现里面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会控制人的灵魂产生贪婪和饥饿感,但无魂者并没有受到影响。瓦斯塔蕊让无魂者在里面放三块石头以探测出这种力量的来源。石头里有她一小部分的精髓,这样就可以让她在各处感知魔法流动,找出神秘力量的源头。瓦斯塔蕊发现这里有种古老的结界,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有人试图阻止这种情况。力量的源头在墓室中心。

    在月隐墓室,他们遇到了黑暗调和者阿鲁姆-卡尔(Arum-Khal),后者警告他们离开。瓦斯塔蕊告诉无魂者需要打碎阿鲁姆的球体才能阻止他。瓦斯塔蕊通过死灵术召唤出此地的亡灵得知阿鲁姆利用灵魂加强他死灵大军的力量。而阿鲁姆-卡尔本人被称为弑月者,和已经化身成不死巫妖的曼尼马克一样被亡灵法师们崇拜。

    在月隐神庙生活的古代居民早已消失,但神庙的废墟却保留了下来。瓦斯塔蕊打算利用古人的知识来封印阿鲁姆-卡尔。而阿鲁姆-卡尔不仅仅是个巫妖,还是多-姆阿萨拉(Dro-m'Athra,据说是被称作“黑暗灵魂”的迪德拉的别称),服务于迪德拉魔神腐朽女士娜米拉。而“隐月”是迎接新长鬃——卡吉特的精神领袖诞生而出现在空中的第三月亮(历史上有很多强者都尝试成为奈恩的第三颗月亮,比如翡翠君主卡尔格隆蒂德,蠕虫之王曼尼马克,黑暗调和者阿鲁姆-卡尔。虽然称呼各有不同,翡翠君主卡尔格隆蒂德叫‘黑暗永恒’,蠕虫之王曼尼马克叫‘巫师之月’,黑暗调和者阿鲁姆-卡尔叫‘隐藏之月’,但无一例外都是代表黑暗的月相)。不过瓦斯塔蕊还有另一种说法,她认为阿祖拉分开了两个月亮,自己在第三个月亮上进行统治(意思是说阿祖拉的湮灭领域月影,很可能就是第三颗月亮)。

    随着调查的深入,瓦斯塔蕊发现月隐神庙古代卡吉特居民的精魂——月隐调和者(Hidden Moon Adept)就像灵魂牧羊人一样,他们守卫着奈恩和堙灭的边界。调和者还学习了某种死灵术来抚慰堕落的灵魂,救赎它们。

    之后他们拿到了月光之刃(Moonlight Blade),里面有着一位叫珊多-瑞(Shando-ri)的卡吉特战士的灵魂(器灵),并且得到了古代月隐调和者玛扎-米尔瑞(Mazza-Mirri)精魂的指引。月光之刃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湮灭的传送门,它可以在一个领域里抽取灵魂,并将这个灵魂封印,所以可以分离阿鲁姆-卡尔和他的力量来源,然后毁灭他。

    在阿祖拉之门前,瓦斯塔蕊告诉无魂者她已不是活人,而是用一些幻象掩盖了自己的亡灵状态。所以进入这里时受到了阿鲁姆-卡尔的影响。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就容易被他控制。

    一行人进入月隐地室,无魂者挥舞着月光之刃摧毁阿鲁姆-卡尔的球体,瓦斯塔蕊在后面确保没有黑暗灵魂逃脱,来削弱阿鲁姆的力量,并得以击败他。但关键时刻,月光之刃的器灵珊多-瑞犹豫了,使得阿鲁姆的精魂带着器灵珊多-瑞一起逃进他的领域。瓦斯塔蕊传送过去,但晚了一步。

    无魂者紧跟着追了进去,最终击败阿鲁姆-卡尔的黑暗灵魂。领域开始坍塌,无魂者想带着珊多-瑞一起走,而这位器灵说不用管他,瓦斯塔蕊打开一道传送门,把他们传送回灰白之疤。瓦斯塔蕊撑着想等珊多-瑞进来,最终还是没成功,她很伤心。

    不过最后瓦斯塔蕊还是施放了一个危险的召唤术来召唤珊多-瑞,但同时也召唤出阿鲁姆-卡尔,原来他们是兄弟。哥哥珊多-瑞引导弟弟阿鲁姆-卡尔一起走向光明,双双获得救赎。

    完成这段冒险,瓦斯塔蕊会继续留在这里进行研究,她告诉无魂者阿鲁姆-卡尔本性中还有好的一面隐藏在深处,所以得到救赎。他和珊多-瑞一起将前往来世,两人会永远都是兄弟。

    之后在瑞门宫殿,瓦斯塔蕊和无魂者再次相遇。她说月隐调和者玛扎-米尔瑞教了她很多。由于和无魂者的友谊,瓦斯塔蕊支持前瑞门国王之女,长鬃代言者卡米拉(Khamira)成为新瑞门女王。

    和所有《上古英雄传》中的主人公一样,瓦斯塔蕊的结局也无人所知(大人,不是说要悠着点吗?真要奔着1000章去啦……)。

    http://www.yetianlian.cc/yt80313/342376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