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800 死亡锻造

1.800 死亡锻造

    “作为一名丧礼和丧葬仪式之神的虔诚追随者,我把我的一生献给了泰姆瑞尔不同种族的典礼和仪式的研究,这些仪式会在领袖,家族成员,和爱人去世时举行。在本卷中,我调查研究了沃斯嘉的奥斯莫——也被称为兽人的种族的死亡仪式。

    通常的学说会让我们相信兽人会直接躺在他们倒下的地方。虽然此概念中确实包含了一点点真相,但兽人对疾病和腐烂的了解和其他智能种族一样多。没人希望任由一具腐烂的尸体躺在地上让整个地方发臭,而且腐烂的尸体会吸引各种昆虫和食腐动物。因此,虽然兽人死亡的地方会被做上标记并被他的同胞们认为是神圣之所,但尸体在原地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数小时。这段时间内,朋友和家人会前来致以最后的敬意。然后尸体会被移走——至于去了哪里,我不好说。

    因为有口述传统,所以兽人拒绝向外人提供解释或细节。我不得不根据观察和我能参与的少数谈话做出基于一定事实的猜测。但目前为止,没人告诉我兽人会对死者的身体做什么。

    ***

    我发现了一座古老的兽人墓地,一座被称为悲伤(Sorrow)的山。这座白雪覆盖的山峰被危险的动物和致命的气候占据,数代以来一直是兽人死者的存放地,尽管这种做法在过去的某个时间点突然终止。显然,这座山只供最勇敢最强壮的兽人攀登,他们需要在死亡最终降临之前爬的尽可能高。这些兽人留在他们倒下的地方,石头堆在他们的尸体上形成一座保护性石冢或被称为‘楔形坟墓’的独特建筑。

    这似乎与兽人在死亡倒下的地方放置一块神圣之石标记地点的习俗有所关联。他们把这些石头称为‘图姆诺斯(Tumnors)’,我相信该词在兽人语中的意思为‘死亡之石’。

    ***

    我最终找到了一位老兽人妇女,她愿意和我分享他们的一些死亡仪式。具体来说,她愿意谈论‘贝什卡尔-诺尔(Beshkar-nor)’,即死亡锻造的习俗。

    显然,那些身材魁梧的兽人遗体——包括领袖,英雄,和受人尊敬的长老——都会经历被称为死亡锻造的过程。那位老兽人用令人困惑的术语描述该过程。我不确定是把血液从体内抽出保存供日后使用,还是把整个身体烧成灰烬,然后保存骨灰。无论哪种方式,保存的部分最终会混合进熔化的金属中,允许那位受人尊敬的兽人成为一件强力的工具或武器,通常是剑,锤子,或盾牌。

    ***

    因此,我继续探索沃斯嘉兽人复杂的丧葬仪式,以期完全了解。我已经学到了很多,但意识到自己几乎什么都没学到。我了解到一般来说兽人不会埋葬他们的死者——除非他们已经埋葬的那些,例如葬在悲伤的。我了解到他们会标记一位强大兽人倒下的地点,但他们实际上可能不会把尸体留在那里任其腐烂。我还了解到死去兽人的一部分会保存起来与一件新锻造的工具或武器混合,该过程被称为死亡锻造。

    我将继续探究调查,因为发现这些相互矛盾的习俗非常有吸引力。我只希望自己不要惹不该惹的兽人生气,然后亲身了解他们的死亡仪式。那可不行。”——《奥斯莫的奇怪仪式——对沃斯嘉兽人举行的丧葬仪式的深入研究(Strange Rituals of the Orsimer——A study into the funerary rites practiced by the Orcs of Wrothgar)·阿凯的祭司,乔登牧师著(by Chaplain Jorden, Priest of Arkay)》。

    在领主大人缴获的《走私者的账本》上,记录魔法物品的一栏,除了排在首位的长谷桐法杖,还有虚空盐、灵魂石和骨***onemeal)。

    按照兽人“身体烧成灰烬后保存骨灰,保存的骨灰最终会混合进熔化的金属中,允许那位受人尊敬的兽人成为一件强力的工具或武器,通常是剑,锤子,或盾牌”的传统,领主大人有理由相信这份和长谷桐法杖一同走私到天际的“骨粉”一定出自吉尔加家族。而且一定是长谷桐法杖的某位主人,甚至是历代主人。

    而且领主大人一闪即灭的真视之眼也窥破了骨粉与长谷桐法杖之间的能灵羁绊。

    也就是说,灵魂和遗骸都在,完全符合『绯红龙破』。于是领主大人毫不犹豫的点出「骷髅一指」。

    “啵——”长谷桐法杖顶着的骷髅头眉心处立刻爆出一团强光,席卷整个伊琳娜坦查达克大车间。

    与骷髅眼眶中涌动的魔力漩涡相呼应,散落在地面上的一层骨粉被看不见的涡漩卷起,汇聚成一股魔力旋风。在旋风中肉眼可见一副惨白的骷髅骨架正被不断塑造成型。

    而且在魔力旋风不断塑形中,那些散落在时间洪流中的各式各样破碎的骸骨不断凭空涌现,又眨眼间被吹成灰,融入重塑骷髅骨架的魔力旋风。

    虽然看过了很多次,但每一次发条女神·阿努凡纳希都不禁目眩神迷。这是超越了奈恩现世,甚至梦达斯世界的强悍能力。

    坟居死灵大法师:科芙托·吉尔加、乌芙库尔·吉尔加,双双逆天改命,联袂现身。

    “向您致敬,我的主人。”重获新生的两位亡灵法师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试想从被法杖吞噬并合魂成一个超灵体,到身临其境的重返现世奈恩,获得第二次生命的两位女法师如何能不发自肺腑的感激。

    “日安,二位。”每增加一位死灵法师,灵魂石冢的信仰之力就壮大一分。这对超灵女神西丽维亚·尚恩和『二界信仰回路』都是极大的增益。作为『法环』的创始人和龙破律法的主人,领主大人能代替『环女神』为使徒镌刻「赐环」。也因为是绯红龙破重置叙事,除了逆天改命还附带起死回生,所以领主大人亲自出手,不必假手于『环女神』。

    镌刻「超灵赐环」后两位死灵女法师一举破框成为五框使徒:「亡灵天灾(Undead Scourge)科芙托·吉尔加」&「骸骨风暴(Skeleton Storm)乌芙库尔·吉尔加」。

    当然,作为灵魂石冢的信徒,领主大人身边也有人选。

    守护安尼斯猎庄的吉塞斯英夫人亡者之友·拉维兰就曾是来自南部边缘圣所巴适那女巫会的死灵法师。随身还带着一只叫南瓜的宠物狐狸。自幼跟随兽人死灵法师巴适那学习死灵法术。传言巴适那女巫会似乎是冬堡魔法学院的一个分支。领主大人的惊奇之处就于是一位铁腕统治又醉心死灵法师的兽人,组建了一个全是女法师的冬堡魔法支系。躲在天际行省最南端的隐秘洞穴,改造成边缘圣所。据说这群巫师还有一个魔剑士女战士团,保护南部边缘圣所并追杀女巫会的叛徒。这分明就是在开后宫有没有?

    等深入理解了兽人的社会和信仰,尤其是当得知每个进入灰池的兽人灵魂都有一千位妻子,每位妻子都有一千个奴隶时,领主大人对巴适那的女巫会和女战团也就完全能理解了。

    因为对兽人强者而言,“肆无忌惮的大开后宫”并不仅仅意味着“梦想照进现实”那么简单。就像领主大人的吉塞斯英夫人是对“舒尔床妇”的模仿。还关乎到虔诚信仰,取悦神明,以及暴力登天之路(大人,我竟无言以对)。

    之所以想到统治南部边缘圣所这位名叫巴适那的兽人死灵法师,是因为有一条衍生支线与他和他的女巫会有关。

    http://www.yetianlian.cc/yt80313/348693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