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825 听说那位睡在金山上的领主大人能免疫龙瘟?

1.825 听说那位睡在金山上的领主大人能免疫龙瘟?

    “主人,这位野火之心,很可能是森林之神伊符瑞的化身。”女管家从慈爱母神玛拉那里获得了启示:“不知道真实来意前,最好别让她接近我们的金树。”

    对于女管家的建议,领主大人是像往常一样的赞同:“好。瓦伦使团现在在哪?”

    “已经抵达海尔根休整。”女管家答道。

    “传信给瓦伦使团,不必顺下银路。走海尔根和紫杉镇之间的‘溪木外道’向东行,前往孤岩女巫会所在的孤岩镇。”领主大人已经有了决断:“我会在北部飞天哨所等候。”

    孤岩女巫会是通往裂谷城的石板大道中途的一处重要据点。背靠北部飞天哨所,扼守营火猎人狩猎专用的「营火小道(Campfire Pass)」。走这条路能够翻越高吼峰,直达溪木城下。当然,自从疏通银路,扩建领主大道后,少有商队会选择顶风冒雪、忍受彻骨极寒艰难跋涉到北部飞天哨所。而经由“溪木外道”东行前往裂谷城的商队只要在孤儿岩下的孤岩镇中途落脚,也不需要去翻山越岭。

    没错,在这片形状酷似“大肚酒壶”的孤岩谷口处,曾经的佛克瑞斯风暴斗篷营址处,一座兴旺的城镇正拔地而起。和乌鸦岩下的鸦石镇一样,取名孤岩镇。这也是雪塔赋予的生殖和繁衍的律法的又一次成功具现。

    「孤岩镇(Orphan Rock Town)」。

    镇长也是圆环姐妹之一的「巨人猎守(Giant WatchHunter)·里亚(Ria)」。

    与艾拉和尼加达·石臂相比,塞洛狄人里亚是战友团的新人,对战斗有着强烈的决心并愿意为了战友团的荣誉而牺牲。她尤其钦佩女猎手艾拉。旧日冒险中还是天际勇者的领主大人第一次碰到她时,她正在农场边狩猎巨人。完成战友团的支线剧情后,领主大人偶然与漫游天际,狩猎野生动物的里亚再次相遇。那是英雄·武丁用燃烧的锤子塔穆特一击融化恶魔,留下无数温泉中的一个改造而成的温泉狩猎营地。

    剩下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勇者日常。等领主大人心满意足的离开,天际又多了位“遗忘女士”。

    孤岩镇气派的「领主长屋」对面就是闻名遐迩的「打翻大酒壶旅馆(Fall Flagon Inn)」。被81位新吉塞斯英夫人之一的溪木议员兼沉睡巨人旅馆新任老板娘伊索尔达从紫杉镇烂醉如泥旅馆高薪请来的女吟游诗人林立·星歌,也会在每个星期的固定时段传送到打翻大酒壶旅馆进行专场表演。吸引越来越多的往来商队在孤岩镇的旅店驻足。不得不说,大明星的吸引力无论在哪个剧情世界都是一样的万人追捧,举世风靡。听说正因为杰出的成就,作为吟游诗人的林立·星歌,在《金树法典》上也有专属的「金页」。当然,这些未经考证的小道消息流传,只有等到《第七受约名册》官宣,才是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另外,天际著名的吟游诗人,常常把“冒险和歌声就是我们的生活”挂在嘴边的“流浪者”塔尔斯加尔(Talsgar the Wanderer),也会经常在此地落脚。他的歌声是另一种传说。

    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商队在此落脚,打翻大酒壶旅馆除了一座主厅,还有一大片独立的客房。打翻大酒壶旅馆的老板娘,同样是出自81位新吉塞斯英夫人之一溪木议员兼商盟理事的斯瓦纳·长盾。曾帮助姑妈打理哈尔嘉工棚的斯瓦纳·长盾夫人足够胜任。等意识回归脑海,从授约仪式中苏醒。斯瓦纳·长盾就会赶来鸦石镇,掌管打翻大酒壶旅馆。

    受雇于东帝国公司的前帝国军团上尉,来自温蒂奇家族的佣兵团长「血牙女爵(Dame BloodHorker)艾德莱莎·温蒂奇(Adelaisa Vendicci)」率领精锐老兵守卫大酒壶旅馆和整个孤岩镇。

    除了领主大人给出无法拒绝的高额薪资外。“遗忘女士”的身份也是左右艾德莱莎·温蒂奇选择的最重要的砝码。具体经过也是勇者的日常。旧日冒险时,在一同前往血族秘密堡垒“贾菲特的愚蠢(Japhet's Folly)”消灭打劫东帝国公司的血腥长牙海盗团(Blood Horker)的行动中,艾德莱莎·温蒂奇被海盗首领哈尔丁(Haldyn)血魔法所伤,幸亏有领主大人及时出手才没有殒命。因为“血欲”的影响,渡过疯狂的三天两夜后成为满满当当的“遗忘女士”。现在她是统治女神拉美·巴尔的使徒,也是《第七受约名册》的受约者。

    在斯瓦纳·长盾夫人没有苏醒前,血牙女爵艾德莱莎·温蒂奇代为管理打翻大酒壶旅馆,并协助镇长巨人猎守·里亚管理孤岩镇。

    「劣金农场(Gildgrim Farm)」就在打翻大酒壶旅馆旁边,除此之外还有马厩、磨坊、铁匠铺、杂货铺、图书馆、魔法小站等等,各项设施,一应俱全。

    当然,作为镇宅之宝的「孤岩女巫会」永远是令人瞩目的焦点。领主长屋还设有专门招待孤岩女巫的小型炉火之家。稍后重返破碎之城的领主大人,闲暇之余也常常会抽空携孤岩女巫在这里举办“长屋聚会”。据说热闹的气氛丝毫不亚于“哈尔嘉工棚的假面狂欢”。60∶1的间速,别说三天两夜,就是七天七夜。也是洒洒水啦。

    这么说来,选择让曾帮姑妈打理哈尔嘉工棚的81位新吉塞斯英夫人之一溪木议员兼商盟理事的斯瓦纳·长盾坐镇孤岩镇,领主大人确实是知人善任啊。

    当瓦伦使团的大篷车列队驶入孤岩镇,领主大人也抵达了北部飞天哨所。

    众所周知,瓦伦森林的木精灵即便不信奉《绿约》,也尽可能的不伤害森林。所以瓦伦木精灵的“使团马车”并不是兽骨和藤条的简陋编织物,而是由锻莫矮人技艺锻造的机械马车。虽然比不上灰岩城堡的发条大马车,但在一众普普通通的商队马车中已经足够显眼。

    身后忽然一阵骚动,身披斗篷的木精灵守卫纷纷拔刀。

    然而四处奔走的人流却从车队两侧蜂拥而过,冲进了城镇广场。

    “出什么事了?”领头的木精灵拦住一个本地人询问。

    “银矿,银矿,银矿——”本地人手指西北山坡,语无伦次的透着狂喜:“黑水岔口的安尼克·跳崖和她女儿西尔加·投石……又找到了,找到了一座银矿!”

    “果然是个大喜事。”领头的木精灵拍了拍本地人的肩膀,放他离去。

    “一座银矿将给这座小镇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身旁的同伴语气中透着无法掩饰的艳羡。

    “听说那位睡在金山上的领主大人能免疫龙瘟?”领头的木精灵下意识的仰望比方孤岩上的乌鸦堡,以及更高、更北的霍斯加山脉上的北部飞天哨所。

    一阵清风掀起兜帽,露出一缕火红的长发。领头的木精灵随即下令:“绕开广场,我们直接去飞天哨所。”

    “遵命,女士。”

    http://www.yetianlian.cc/yt80313/35052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