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863 赛伊克教团

1.863 赛伊克教团

    连续获得「黄昏图书馆」、「探求者书库」两座知识宝库的知识女神赫默尤斯·莫拉立刻将赛伊克教团的历史娓娓道来。

    众所周知,赛伊克教团是泰姆瑞尔最古老的僧侣组织,致力于神秘系法术的研究和实践,他们把这称为“古道”或“长者之道”。

    他们居住在夏暮群岛的亚蒂姆岛上。通过“一个复杂的,仪式化的,常人不理解的方法”选择成员。虽然赛伊克们是隐居的,但是可以通过他们的成员独特的衣服认出来,他们也因此有了“灰斗篷”这个绰号(后期是浅黄色)。赛伊克们由一个被称作亚蒂姆议会的组织管理。议会由一个单独的赛伊克领导,被称作仪式大师或致知大师。作为赛伊克教团的一员,重要的是保持对古道的忠诚。成员们相信神灵总是在看着我们的世界,一个虔诚的灰斗篷会在炉火月的二号进行莫阿维塔(Moawita)仪式,在次芽月的一号进行维吉尔德(Vigyld)以给予有益的神灵力量并削弱不洁的神灵。这些神灵被教团认为是生命的先祖,即使迪德拉和伊德拉也被认为仅仅是特殊的在往生中获得强大力量的神灵。

    赛伊克们通常会担任泰姆瑞尔的统治者们的顾问,而不直接参与政治事务。这被视作一份神圣的职责,称为“赛力弗尼撒(Seliffrnsae)”,意思是“勇敢并忠诚的建议”。夏暮岛的国王们,尤其是靠近亚蒂姆岛的莫瑞多诺(Moridunon)的那些,经常询问赛伊克的看法,但是教团对其他统治者,尤其是泰姆瑞尔皇帝,的影响时强时弱。赛伊克们不愿发誓效忠于一个主人,除了在慎重考虑后,因为他们对古道的责任和他们对主人的责任可能会发生冲突.甚至有建议说如果冲突发生,赛伊克应该自杀以避免羞辱教团。教团通常把他们给出建议的人视为“少数人”,但大多数的统治者会联合起来以暴政和愚蠢抵制赛伊克的建议。以“少数”的方式将智慧给予领导者们是教团最广为人知的达到他们所宣称的目的:帮助世界度过变化时期的方法。他们相信没有力量比改变更神圣,虽然它应该被接受,但是它也要被小心的引导至“奥格尼特(Oegnithr)”,或“坏的变化”。

    傲特莫们初期在夏暮岛殖民时建立了教团。在这段时间里,曾发生了一次傲特莫社会的信仰的改变:代替了纯净的,普通的祖先崇拜,夏暮岛的傲特莫们开始只崇拜由傲特莫社会的精英们所宣称的祖先们(高精灵的先祖神),因此出现了传统的傲特莫伊德拉神庙。一批持异议的傲特莫长者们排斥这次改变并且离开了夏暮岛定居在了附近亚蒂姆岛上。教团最早在1E 20年布莱顿贤者沃内特(Voernet)的作品中被提到,他旅行到亚蒂姆岛与赛伊克的仪式大师拉克西斯会面。在这段日子里,赛伊克们被描绘成皇室的顾问和“长者之道”,一种哲学的冥想和对神秘系魔法的研究导师。他们也保存着梦幻洞穴(DreamingCave,连接湮灭位面的‘天然’阈限之桥),一个湮灭入口的进入方法。

    索萨·希尔被认为曾是赛伊克的朋友,可能他自己就是赛伊克成员,曾经用这个(梦幻洞穴)入口与迪德拉魔神们交谈。几年后,现在很著名的瓦努斯·伽里兰和一个傲特莫预言家一起来到了亚蒂姆。在这里,瓦努斯遇到了曼尼玛克,当时的一个学生。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也成为了神秘系魔法的大师。但是在很多年后,伽里兰发现曼尼玛克在用他的神秘系魔法操纵灵魂和死者。因为对这种被认为是亵渎的行为的厌恶,瓦努斯和他的老朋友在塞波拉塔对质。伽里兰恳求曼尼玛克忏悔,但他的请求被置若罔闻。曼尼玛克和同意他的做法的赛伊克们,离开了亚蒂姆,再也没有回来。伽里兰建立了法师公会,一个比赛伊克更近一步的传播知识并实践魔法的组织。这是有记录的赛伊克教团的第一次分裂。

    赛伊克们以及整个亚蒂姆岛,在第二纪元的开端,大约在法师公会成立时,从泰姆瑞尔消失了。赛伊克们和他们的岛在500年后再次出现。没人解释过这次失踪或议会究竟发生了什么。赛伊克们曾被致知大师塞拉鲁斯管理了至少290年,直到3E 400年,但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从亚蒂姆回归起就担任那个职位。教团的影响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中时强时弱。根据传说,3E 110年,夏暮岛诸王和安泰奥克斯·赛普汀组成的统一联盟,击败潘多尼亚岛国的锚莫奥格努姆国王(King Orghum),靠的是一场鬼使神差,由赛伊克教团用魔法创造的暴风雨。这很不寻常,因为赛伊克们很少直接参与战争或政治冲突,并且已经有人建议发动了红钻之战的狼心女王波特玛操纵教团以达到夺取红宝石王座的目的。

    尤瑞尔五世早年受赛伊克教团的影响很大,那是他统治中最辉煌的一段时间,在他对阿卡维尔损失惨重的进攻之前。但是,赛普汀王朝的最后四位皇帝,尤瑞尔六世、莫瑞哈塔、佩拉吉奥斯四世和尤瑞尔七世,对赛伊克很怀疑,以至于他们阻止亚蒂姆岛的使节们进入帝都。赛伊克们仍会向皇室提出建议,但是他们对帝国政治的影响减少了很多。

    教团在第四纪元的行动仍是个谜。在亚蒂姆在第二纪元回归到3E 430年之间这段时间,教团只增加了十七个新成员。但是从3E 430—3E 432年,湮灭危机之前的几年里,有多达三十人加入教团。现在看来,这显然是赛伊克在为即将到来的湮灭危机积聚力量。赛伊克如何应对湮灭危机以及随后而来的梭默接管夏暮岛建立第三先祖神州分裂政权,都不是广为人知。但是梭默把赛伊克教团视作一个敌对组织。赛伊克教团和亚蒂姆在第四纪元第二世纪左右再次消失。岛屿失踪的具体原因仍然未知,但它正好与虚空之夜和第三先祖神州的新一波扩张同时发生。或许又是提前预知了危机即将来临。

    但人们知道的是,教团至少有些成员仍在观察泰姆瑞尔的事件。当玛格努斯之眼在4E 201年被冬堡学院的成员发现时,几个赛伊克帮助学院成员从梭默间谍手里抢回了它,最终甚至亲自取回了玛格努斯之眼。赛伊克教团通常被视作泰姆瑞尔最强大的法师组织之一。有人提出他们“通过练习古道而得的力量来自于对自然本身的操纵,而不是魔法”。但是,由于历史上最著名的两个魔法师,瓦努斯·伽里兰和曼尼玛克,都是由赛伊克教团训练,而且教团总被描述成对神秘系魔法的研究和教学极为专业,所以可以猜测,“要么是古道所给予的力量并不与其他法师练习的魔法完全不同,要么是赛伊克把它们作为相关科目来练习”。

    教团的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与他们释放咒语的规模有关。他们可以随意移动亚蒂姆岛或使它变得脆弱以防止敌人入侵,有人认为岛屿偶尔消失几世纪是赛伊克在历史混乱时期离开现世的方法。潘多尼亚岛国的锚莫奥格努姆国王舰队的毁灭,至少证明了赛伊克们强大到可以控制一大片区域的天气。

    无论是移动亚蒂姆岛还是制造暴风雨,都是禁咒级的强大魔法。

    也难怪赛伊克教团被泛大陆的统治者深深忌惮,同样也就能理解赛伊克们为什么在一个海外小岛上避世隐居并尽可能保持中立。

    只因为他们太过强大。

    http://www.yetianlian.cc/yt80313/354494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