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1000 等待第三天的黎明

1.1000 等待第三天的黎明

    千章留念。

    -----

    1981年,菲亚特和PSA集团合作,推出菲亚特杜卡托(Ducato)系列商用车。分为常规厢式货车、高顶封闭式厢式货车、轻型卡车、改装露营车等多种车型。菲亚特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和四轮驱动车型可供选择。搭载1.8升、和2.0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1.9升柴油发动机、2.5升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台概念车同样选择了概念版的2.3升涡轮增压16气门柴油发动机(JTD 16v),最大110马力。

    吴尘已经在购买配件时看过日历,知道这个红绿灯路段是1980年。所以这辆概念露营车,使用了已经完成全部技术研发,准备来年投入市场的菲亚特第一代杜卡托底盘。当然,提前发布也是概念车的意义。

    在最大的连锁超市旗下一家位于高速公路旁的大型超市,展示这辆概念露营车,显然也是一次精准的商业投放。

    从剧情拼接的角度而言,方方面面也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当隔着门窗,看到这款由著名房车改装厂阿迪雅(ADRIA)和菲亚特联手打造的概念露营车高昂的售价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黑帮名媛安娜·洛维西。

    “指挥官先生,请放心,我有这笔钱。”安娜·洛维西果然在不知不觉间悄然变更了角色啊。从黑帮名媛摇身一变,成了飞行小队的时代女郎团。而且随着米兰黑帮的覆灭,藏在这辆车上满车厢的钱,也都变成了无主之物。

    “现在要动手吗?”将机械臂上自带的闭路摄像机镜头拉到最近,隔着橱窗远观这辆概念车的可可一脸的跃跃欲试啊。

    “我们是飞行小队各位。”吴尘笑道:“注意身份。”

    “哈哈哈……”闭路电视内笑声一片。

    时代女郎团并没有统一的制服请注意。而是佩戴有统一的徽章和标志。所谓制服其实就是时装。肥宅预留的一大袋时代女性服装日用品也完全没有重样。基本上都是独一无二的高级定制。这也是一眼可见,时代女郎团并不深刻的内涵啊。

    4×拼贴的装甲巴士,成了所有时代女郎安全的宿营车。吴尘先前购买的车上用品和柔软的拼贴真皮座椅,也有助于睡眠。尤其是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Power Seat),根本就是为了驻车时休息准备的。话说,1952年12月2日,林肯首开行业之先河,推出了四向电动调节座椅,该配置也成为林肯在20世纪发展的里程碑之一。

    “指挥官先生?”可可仍在操作磁鼓手柄,转动机械臂自带的闭路摄像机,监控着周围。

    “怎么了?”吴尘已经放倒后背,躺在驾驶座上休息。

    “汽车旅馆的10号房间真的不用在意吗?”经历过一连两天的载具追逐战,可可的警惕心已经完全被激起。

    “不用。”吴尘笑道。

    “为什么?”可可不解。

    “夜班服务员卡特琳娜是机器人啊。”吴尘说到了重点:“所以要遵守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第一: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也不得见到人类被伤害而袖手旁观;第二: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除非这命令违背了第一定律;第三:在不违背第一、第二定律的前提下,机器人应保护自己。”

    “啊……”关于阿西莫夫,可可显然是知道的:“所以,那位夜班服务员不会主动伤害人类。”

    “没错,就是这样。”吴尘仰头看向群星闪烁的夜空:“一切等明天就会自然而然的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随机应变。”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好处就在于“闭路”。“闭路电视(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是一种在特定的区域进行视频传输,并只在固定回路设备里播放的图像通信系统。例如录像机、大楼内的监视器等。这类播放模式就被称作闭路电视。其信号从源点只传给预先安排好的与源点相通的特定电视机。广泛用于大量不同类型的监视工作、教育、电视会议等。也就是说,信号源的传输是闭路传输,不会向外释放信号。而且借助机械臂的移动,是完全音画同步的闭路电视。

    这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小队的安全。远比肥宅为吴尘预备的车载电台和手持对讲机安全的多。

    “袖珍闭路电视墙”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改装。可以让不同拼装车辆内的时代女郎能够彼此面对面。解决了身份转变等一系列的剧情难点。

    固定好监控机位,摩登女郎可可放下了磁鼓手柄,关闭了录音键。冲吴尘柔声问道:“指挥官先生,5000里拉的服务现在需要吗?”

    “等抵达安全区吧。”吴尘的笑容显然没有拒绝。

    “都挺您的,指挥官先生。”可可的心智要远比她清纯又妩媚的外表更成熟:“其实昨天真是我第一次站街。”

    “当然,我知道。”吴尘坚定的点头。

    “可是,时代姐妹越来越多,好像许多人都已经是别人的妻子了呢。”可可考虑的是逻辑出现了破绽。

    “没事。等整个事件结束。我可以‘一键置换’所有人的时空线索。”吴尘用最简单的方式安慰。

    “一键置换所有人的时空线索吗?”可可似乎有些理解了。

    “对,所有人。”吴尘轻轻点头。

    “如果是这样,我们会回到时空的原点,变成同一个人吗?”可可举了个刚刚发生的例子:“就像拼贴的装甲巴士一样。”

    “其实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吴尘没有隐瞒:“要怎样才能将所有时代女郎拼贴成一个人。也就是所谓的‘The-One’。”

    “那么拼贴之后我们还是我们吗?”可可问到了更深层的问题。

    “当然,我确定。就好比每个车载电台都有很多不同的频道一样。你们会在同一个电台里,却被安置在不同的频道上。”吴尘也打了个形象的比喻。

    “啊……,原来是这样。”可可似乎理解了:“所以指挥官先生想跟我们中的哪一位见面,只要调到她的固定频道就可以了,对吗?”

    “对的。”吴尘像往常一样,没有反驳。

    “那么,频道之间能不能感应到彼此呢?”

    “一定会。”吴尘很肯定的答道。

    “好的,指挥官先生。”可可终于打消了疑问。

    随着袖珍闭路电视墙上的时代女郎降价渐入梦乡。吴尘也悄悄关闭了怠速中的发动机。仅凭拼装蓄电池,就能提供足够的电力。等待第三天的黎明。

    http://www.yetianlian.cc/yt80313/364719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