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74、心相

74、心相

    天花板上,

    灯光明灭,与地上一只只惨绿眼睛散发出的绿光交错。

    凡是绿光映照的区域,皆没有影子残留。

    但绿光外,灯光倾泻处,影子不断蔓延。

    “果然还有第二个人。

    林光远,这个人是你的姘头么?

    你们两个倒是挺配合无间啊……”

    四周交错的影子里响起苏午的声音,忽近忽远,忽左忽右,让人无法辨认到他的具体方位。

    一群伥尸将林光远簇拥在中央,他眼神阴沉,尤其是听到苏午说起‘姘头’这个词语时,脸上更浮现出浓重的屈辱、恼怒之色。

    不过,他并未开口言语。

    倒是在他身边,一具身穿脏污白大褂的伥尸面皮蠕动变化着,须臾间换了一副面孔。

    变成了苏午在模拟器里正面交手过的‘医生’。

    阴影里的苏午,透过影子交错的间隙,看到‘医生’的面孔,心中顿时了然。

    看来这个人是早就被心诡选中了的。

    即使其真实过去里,没有一个如苏午般的‘蝴蝶’煽动翅膀,医生亦成为了心诡的‘士兵’。

    “你很有手段。

    一直以来,我们两个竟然都没有看出,你已经请神上身成功了。”医生在遍布污迹的白大褂上擦了擦手,眼神扫视四周的阴影,道,“不过,我们和你是不同的。

    你只有一个人,

    你的能力已经被我看破——就是利用阴影进行攻击和躲藏吧?

    我只要把这里变成有光却无影的环境,你又该如何躲藏呢?又怎么利用影子进行攻击呢?”

    医生慢声低语。

    簇拥在他和林光远身周的伥尸齐刷刷向四面八方散开,用自己的身躯将四周的玻璃墙壁、窗户、门口堵塞得严严实实,水泄不通!

    伥尸的数量实在惊人,

    远远不止博宇公司里的几个同事。

    那些死在公交车相撞事故中的人,此时都被投送到了这座办公室内!

    于是,不过须臾时间,这座完全透明的办公室,就被遮蔽得不漏一丝光线!

    天花板上的灯盏接连爆炸,

    与此同时,一只只闪烁绿光的眼睛从伥尸身上、从地面上、天花板上长了出来,将此间完全笼罩于绿光之中。

    不留一处黑暗角落!

    暂时做到了‘有光无影’!

    医生没有模拟里那种操纵血肉形成墙壁,以隔绝光影的能力,但其此时以伥尸与‘绿鬼眼’的能力搭配,一样构建出了有光无影的环境。

    只是此种环境缺陷很大。

    随便一束灯光、一个可以放光的物体,就可以轻易毁去这个有光无影的环境。

    苏午被‘逼迫’得从黑暗里显出身形,

    在他显身的一瞬间,四周所有惨绿眼睛的目光尽数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一瞬间让他觉得体内血流不通,浑身僵硬!

    同时,林光远的声音响起,带着一种蛊惑人心的力量:“苏午,你与我们是一路人,我们不应该互相残杀的。

    你不妨签了这份友好协议,

    我们一起联手,共同开辟出一个属于我们的未来,如何?”

    林光远的声音,配合着四周忽闪忽闪的绿光,有种别样的力量。

    只听他的声音,就会觉得他这个人真诚可靠,一定是个言行如一的人。

    他说话的同时,拿出了一份文件夹,迈步走到苏午面前,将文件夹摊开,递给了苏午,还贴心地送上了一支笔。

    苏午看着文件夹里的纸页。

    果然是一份‘友好协议’。

    他接过笔,嘴里却在咕哝着:“友好就友好,哪里需要签署什么协议?太小题大做了吧?”

    林光远站在旁边,看他浑浑噩噩的神色里,尤有一丝迟疑,更加大了力度:“契约毕竟是很正式的东西。

    唯有你我签订了契约,才说明我们的承诺真正落到了纸面上,已经正式生效啊。”

    “你说得很有道理。”

    苏午点了点头。

    神色似乎更加昏沉。

    他将那份文件往林光远眼前一推,却道:“但是你这个协议,它上面的字儿不对吧?这根本就不是汉字啊。

    看起来也不像是外文。”

    “哪里会不像是汉字?”林光远目光闪动,只看了文件一眼,就盯住了苏午,“你难道是在开玩笑?”

    林光远内心生出强烈的焦躁感。

    眼前人分明已是一副被他所蛊惑住的样子,但现在却让他有一种自己在被这个失智了的人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大概是错觉吧?

    他怎么可能看得出那份文件里都没有汉字?

    忽然,苏午把文件拿回来,嘴里吐出奇特的音节:“歮剌黙契髁仂焮丗鸻……”

    这种怪异到难以形容的音节语调一出,林光远顿时脸色大变,伸手就想抢夺苏午手里的文件夹。

    咚!

    苏午一拳砸到他脸上,将他的脑袋都轰得稀巴烂!

    那具涌出尸水的尸体直挺挺向后倒去!

    围堵在四周的伥尸里,有一具面皮蠕动,身材变化,再度变成了林光远的模样,急奔向苏午!

    医生站在苏午对面几步外,却是没有动作。

    此时,其将全部心力都投入到了运用‘心相’之中,正是他运用的心相,才使得四周长出绿鬼眼,制造出有光无影的区域。

    却是没有办法腾出手来,协助林光远夺回文件夹!

    “你说就这些话,能是汉字或者外文吗?”

    “裔剌嘶庹雒罘罳咄,朏蠹菈仫亼颏捩咄!”苏午的语速越来越快,怪异的腔调混合着汉语从他嘴里不断吐出,“你懂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吗?”

    “你怎会认识神灵语?”

    林光远站在苏午三步外,没有再贸然抢夺苏午拿着的文件夹,而是眼神震惊地道。

    对方当下吐露出来的‘神灵语’,已经超过林光远自己认识的那几个了!

    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成功蛊惑住苏午!

    他是怎么抵御住神灵加持下,自己语言中的蛊惑力的?

    林光远眼神惊疑不定。

    一时拿捏不准,自己该以何种态度面对苏午。

    “神灵语?”苏午转头看他,道,“我看是鬼话而已!”

    “……”林光远无言。

    毕竟其是心诡的手下,根本不敢回应苏午这句话,而是道:“你究竟想做什么?”

    “做你做过的事。”

    苏午冲其笑了笑。

    林光远愣了愣。

    ——做我做过的事?

    其目光在苏午和那份文件夹之间流转,蓦然明白了过来:“你想都不要想!”

    “阿文,不要再牵制他了。

    快把文件夹夺过来,他想抢我们的位置!”

    林光远猛扑向苏午,

    四周堵塞玻璃墙的伥尸纷纷转身,朝苏午这边汇集而来!

    一只只惨绿眼睛于此时倏然收缩!

    ‘医生’抬头,眼神定定地看向即将被尸群包围的苏午——一瞬间,毛骨悚然的危机感在苏午心头炸开!

    死亡预兆!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03045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