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573、斗法(2/2)

573、斗法(2/2)

    乌云低回,浊气滚滚。

    集云镇中央这座戏台空场四下的屋居院落,尽被阴沉的浊气遮掩了,在浊气里显得影影绰绰。

    一道道或血红、或乌黑,其上勾画着种种由厉诡文字转变而来的纹络字体的旗幡在浊气里翻腾飘摇,四面八方鬼幡摇动,阵阵鬼哭之声在浊流里呼啸来去!

    那座戏台上,猩红幕布飘荡着,

    随着幕布的飘动,

    隐约能看见幕布后立着一道供桌。

    供桌上支着块半透明的皮影布,惨绿的灯笼架在皮影布后,将整块皮影布都映照成了惨绿色,几双毛绒绒,长着尖锐指甲的手爪悬在皮影布上方,

    一根根毛绒绒手指上吊着吊线。

    吊线连着一副副皮影,

    顶盔掼甲的将军皮影、兵丁皮影在灯笼映照下,投影于皮影布上,骤然间变作一个个巨大的人形,两个一身道袍的皮影被灯笼光映照得极小,

    相对于那一队巨大的将兵皮影而言,

    两个道士的投影直如蚂蚁一般渺小!

    此刹,

    戏台上的幕布骤然间被风撕扯开!

    皮影布上,

    那高大魁伟的将军手持大刀,一刀削向前方两个道人的脑袋!

    唰!

    一股寒意自冥冥之中乍然升出,萦绕向苏午的脖颈,苏午张口吐出一个音节:「吽!」

    四下里徘徊萦绕的浊流都因这一个音节,而骤然凝滞下来,那萦绕向苏午脖颈的寒意,直接在这一个音节下被碾灭成虚无!

    「当啷!」

    他扭头看去,只见赤龙道人盘坐在地,怀抱琵琶,在琵琶琴弦上轻轻一拨——

    「当啷,当啷,当啷——」

    苏午眉心重瞳耀发金光,当时看到,赤龙道人身后升起一道道大若磨盘的符箓之轮,一道道符箓之轮转动着,招引来天地间无数的大道纹韵加持!

    他一下一下地拨弄琴弦,

    那阵阵旋律声,都被大道纹韵浸染了!

    化作无形的刀剑,

    朝四面八方铺陈开去!

    无形的刀光剑气纷涌如潮,将四下萦绕的浊流灰雾荡平了大半——

    嗤啦!

    戏台上,

    供桌上立着的那块皮影布,直接从中间被切出了一个十字!

    破布后,

    那只放出惨绿光芒的灯笼被无形的刀光剑气削落了灯火,竟是当场熄灭!

    但仍有赤红如烈日的光芒洒落于皮影布上,

    道人的投影一瞬间张牙舞爪,周身盘绕道道如龙一般的大道纹韵,那道士一把捏住了对面的将军皮影,将之颈上首级整个薅了下来!

    噗!

    一蓬鲜血溅在皮影布上!

    道士朝前一步,

    手指并作剑指,往那一队兵将头上一抹——那一队兵将肩上之物尽被削平,鲜血浸染得皮影布更加艳红!

    那悬在皮影布上操纵皮影的几双毛绒绒手爪,尽数被刀光剑气从手腕处削断了,皮影布后响起几声凄厉的尖叫声!

    消散了许多的灰雾浊流中,

    一杆仿似从天穹上垂落,写着类似厉诡文字一般纹络的旗幡轰隆隆倒塌了!

    无头尸体随着那旗幡一齐从灰雾里跌落!

    掉在赤龙真人与苏午面前!

    灰雾里响起一阵悲痛的呼号:「二子,我的二子!」

    旌幡齐动,天昏地暗,杀气腾腾!

    赤龙真人把琵琶丢给苏午,长身而起,却在此时大笑三声:「哈哈哈!

    天下都游半日功,不须跨凤与乘龙。

    偶因搏戏飞神剑,摧却终南第一峰!」

    他剑指齐眉刺出,

    指向灰雾里的数道旗幡,口中连连道:「落!落!落!落!落!」

    轰隆隆!

    轰隆隆!

    轰隆隆!

    在天崩地裂般的声响中,

    被赤龙真人指着的那五道旗幡,一道接一道地倒塌,一道接一道地被斩落——五颗人头滚出灰雾,落在了集镇中心这片空场上!

    四下里萦绕的灰雾都似因这勃然杀机而颤栗,因这瞬息间被削去首级的活人鲜血而变得淡红了起来!

    只一个回合,

    「浑天道坛」便死了至少六个上坛乌头师公,师公率领的弟子究竟陨亡了多少,现下更是难以推测!

    「开坛!」

    「开坛!」

    「开坛!」

    「点天灯,开坛!」

    灰雾里,方才悲呼出声的那人,此下又怒声咆哮起来,尖叫着令手下门徒尽皆做好准备,随着他一声「点天灯开坛」话语落地,

    数道红绸布忽然自灰雾中垂落下来,

    那一道道红绸布上,竟是绑缚着一个个活人!

    源清老道也在其中一道红绸布上,他脸色惨然地看着下方的赤龙真人与苏午,撞见二人投向他的目光,又顿是万分羞愧地闭上了眼睛。

    赤龙真人转脸看向了苏午:「你说该怎么做?」

    「虽然有错,但确实是一家人都在别人拿捏之中,有殒命之危——帮他这一回吧。」苏午神色平静地回应道。

    「便依你。」

    赤龙真人解下背后剑匣。

    苏午放下那把旧琵琶——四周翻腾的灰雾里,忽然攒射出一道道火箭,燃着烈火的箭头径直射向那被红绸布吊垂下来的一个个「无为道坛」门人!

    源清老道闭着眼睛,

    听着火箭穿空的尖啸之声,内心满是绝望!

    他已经按着浑天道坛传度大法师所说的去做了,若这伙北闾山道门的同道,不肯退出闽地,便把他们诱到集云镇上来,由浑天道坛的人来处置!

    可即便如此,

    对方仍旧不打算放过他的妻小门人!

    无为道坛香火断绝!

    罪全在己!

    罪全在己!

    源清老道浑身颤栗着,眼睛睁开一道细缝,却未看到老妻幼子、众多门人弟子被点成天灯的情景,他睁大了眼睛看到——

    戏台前,

    那年轻紫袍道士周身骤然被青金色的大道纹韵覆盖了,

    在那大道纹韵形成的裂缝中,有粘稠黑液汩汩涌出,一瞬间发散成无数条漆黑的丝线,将四面八方攒射向源清老道及其全家人、门人的火箭尽数包裹住,使火焰熄灭于阴影里!

    下一刻,

    苏午双手端起大红莲胎藏,

    朝着源清老道等人横斩出一刀——

    唰!

    红莲耀发,

    流刃若火!

    一颗颗猩红的太阳悬在灰雾中,在灰雾中肆意席卷,将那一道道红绸布烧断,使得一个个死于火箭下的人扑腾着落在地面,保全了性命!

    「你这刀剑不错!」

    赤龙真人看了眼苏午手中的大红莲胎藏,咂咂嘴,垂目看向自己手中宝剑,摇了摇头。

    他说话间,

    那灰雾里骤然奔出一个巨大的布娃娃。

    布娃娃满头野草般的毛发,从灰雾里奔出后,直接扑向地上某个无为道坛的

    门人——这时,收归苏午周身的一道道漆黑阴影丝线,骤然虬结成一条漆黑手臂,缠绕住大红莲胎藏,一瞬破空而去!

    下一刻,

    那道漆黑手臂十指紧抓着大红莲胎藏,

    降临于布娃娃身侧,

    一刀抹向布娃娃的脖颈!

    唰!

    猩红刀光闪过,

    布娃娃身首两分!

    腐臭的气息从布娃娃断裂的颈腔中扑腾而出,一缕缕诡韵跟着从其中飘散出来,几道侏儒似的身形从布娃娃腹部突破出来,他们眼耳口鼻中爬出一只只黑毛肉虫,那些黑毛肉虫携裹着凛冽诡韵,霎时席卷向苏午与赤龙道人!

    自此方蜿蜒至彼端半空中的那条漆黑手臂上,

    骤然生出一只只猩红灯笼,

    苏午眼底跟着浮现两盏红灯笼,

    注视向那几道散发着尸臭与诡韵的侏儒身影,以及那乌压压一片铺散开的黑毛肉虫——绯红光芒在空场上铺开,黑毛肉虫一个接一个地掉落,

    几个侏儒身影扑腾着落在地上,

    刹那间没了生息!

    缕缕诡韵还在此方萦绕着,

    赤龙真人解开腰间的「正气袋」,将袋口对着那诡韵萦绕之地——这正气袋根本没有缝底,是个袖套般的直筒,但它张开对着那渐渐从侏儒尸体中复苏的厉诡,便直接将厉诡吸摄进「直筒」内,随着赤龙真人扎紧袋子口,

    厉诡也被束缚在袋子中,霎时被封押了!

    「这将数个药人缝合在布娃娃内,使之能借用厉诡之力,运厉诡诡韵于蛊虫之中的手段,名叫「傀童法」,是土教所有的一种邪诡法门,

    傀童往往从小培养,

    将他们的四肢、肚皮以一种特制的黑绳缝合,利用蛊虫使得他们思维共通,几人合力就能承受住厉诡诡韵的侵蚀。

    傀童法,最初由七至九个童子少年缝合于一处,承载厉诡的诡韵侵袭。

    修至后来,七个童子会渐渐变成五个童子。

    另外两个童子的血肉、生机尽数通过黑绳被其他五个童子吞噬了,连魂儿也被其余无人均分。

    再到后来,

    五人变至三人,

    三人变至两人,

    两人变至一人……」赤龙真人将正气袋拴在腰上,同苏午说道,「从七人、九人开始修炼,练到最后只剩其一人,或者两人的「傀童」,能力最是邪异恐怖,

    先前某斩杀的那个傀童,他们最初被缝制时,便已不是七岁以下的童子了——

    是由几个成年侏儒缝制练成,

    与当下你所斩杀的这个傀童一样,

    都是傀童中的不入流。

    遇到人数越多的傀童,你越不需担忧,反之,若遇到仅剩一人的傀童——便须认真思考该如何着手应对了。」

    「明白了。」苏午点了点头。

    师徒交谈之间,

    又有几个布娃娃从灰雾中走出,立在一道道旗幡之下,未有再贸然靠近苏午二人,无为道坛的那些门人弟子,也都呼啦啦远离了那几个布娃娃,躲在了苏午、赤龙道人的身后。

    晦涩阴森的音节在灰雾里交替浮现。

    赤龙真人看了看四周灰雾旗幡下站立的布娃娃,同苏午说道:「他们这是在起乩发兵了,你待会儿莫要以其他手段对付那些降乩了的傀童。

    只以我拨给你的阴兵来对付。

    如此才能炼兵,

    才能精进符箓修行!」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41460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