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645、怨神显世,魁神出宫(1/2)

645、怨神显世,魁神出宫(1/2)

    「自开坛祖师死后,天威道坛中的典籍记载里,就开始出现在每月月初月牙之夜,有弟子莫名失踪、无缘无故死亡、肉身腐烂好似「陈死人」一般的事情。

    从那个时候开始,

    「怨神仪仗」就已经降附在天威道坛众多弟子身上了。」说到这里,鼎灵眉头微蹙,低声道,「典籍之中,并未记载开坛祖师死在愿神庙里。

    其中反而称开坛祖师某夜大彻大悟,从愿神庙中走出来,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化去曾经发妻的所有怨恨。

    并勒令弟子将愿神庙拆除,天威道坛之上,再无愿神庙的踪迹。

    可是,我在梦中,借助「愿神塑像」的视角,分明看到开坛祖师吊死在了愿神庙中,浑身衣衫上写满了「冤魂索命,冤鬼缠身」的字迹。

    先前梦中出现的诸多情景,都与过去历史一一对应。

    那晚梦到的情景,我印象深刻,觉得这不可能是假的,一定曾在天威道坛历史里真实发生过。

    然若这些事情真实发生过,

    那天威道坛典籍的记载又该作何解释?

    是天威道坛刻意遮瞒下了「开坛祖师」在愿神庙中悬绳吊颈而死的事情?但是在此后,典籍里还有许多与开坛祖师有关的记载,他那时若已经死了,又怎么在死后还在道坛历史中「留下痕迹」?

    若「开坛祖师」确是死在了愿神庙里。

    天威道坛典籍的记载亦是真实无误的话,

    那,那个从愿神庙里走出的「开坛祖师」,究竟是谁?

    它还是不是活人?

    它会否就是怨神?」

    鼎灵面上流露恐惧之色。

    苏午在她对面坐着,闻言沉吟了片刻,出声道:「假若你所言的第二种可能确认是真,开坛祖师确实死在了愿神庙中,但「他」也确实「某夜大彻大悟,从愿神庙里走了出来」,如此几乎可以确定,此「开坛祖师」就是怨神无疑。

    明日我们前往藏书楼,将涉及此事的诸多典籍都搜集起来,仔细阅览。

    说不定能发现更多线索。」

    「好。」鼎灵点了点头。

    「你先前曾说,开坛祖师的发妻怀抱那尊漆黑地藏王菩萨像,跳崖而死。

    后来开坛祖师发妻的尸首被天威弟子从崖底背了上来。

    当时莫非未有找到那座塑像?」苏午接着问道。

    鼎灵摇了摇头:「不曾找到。凤山后山底下瘴雾重重,这座山虽然不高,但山势也很险峻,若不是天威道坛在此间立住了脚跟,引来各方香火信众,修筑起了山阶,凤山周遭必然是一片不毛之地,人迹罕至。

    如今后山都少有人去,

    更无人往山底去查探。

    天威坛开坛之时的情形,比此时更加艰苦。

    弟子们能将高祖奶奶的尸首背上来已是出了大力,多半不会在意一座佛像。」

    「我明天欲往后山崖底去一趟——」苏午若有所思地开口说话,话还未说完,鼎灵已经跟着道:「明天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她一句话说完,意识到自己出言打断苏午有些失礼,便怯怯地看了苏午一眼,未再说话。

    苏午看了她一眼,道:「我还不知该如何开口邀请你,你与我同去,正好探看那山崖底下,是否有那尊你曾见过的黑色地藏王菩萨像?

    毕竟我一人前去,就算有甚么发现,也不好当场确认。」

    鼎灵抿着嘴笑了笑,跟着点了点头。

    二人又聊了一阵,就「怨神是厉诡还是庙系神灵」的问题,做了一番探讨。

    之后,苏午向鼎灵问道:「鼎灵师妹,现下不妨

    将发丝投入那罐子的虎口内,我来观一观你的命纹,以「观想图法」批算你的命格。」

    鼎灵捧起改良版五内罐,道了一声「好」。

    她既已答应过苏午,此下便毫无犹豫,拔下一根发丝,绕在指间,填入了改良版五内罐的虎口之内。

    苏午适时将一张黄纸条递给她,由她塞进五内罐后头的小孔里,但见五内罐中一阵响动,塞入小孔里的纸条被重新「吐」出,其上已经显现出了一副命纹图。

    六道零叉。

    竟是整六两的命格!

    看到那张命纹图时,苏午都愣了愣——这般命格,倒是与「卓杰」的命纹图有些类似,看来鼎灵天生容纳「枉眼夫人」这件事确实是真,没有丝毫虚假。

    不过,「卓杰」的命格没有这般多的主道,只有三两多重。

    苏午从鼎灵手中接过那张黄纸条,看着其上浮现出的六道交错的命纹,转而运用「观想图法」,就鼎灵的命纹开始批算其命格。

    「观相图法」在道门之中算是运用较为广泛的一种算命方法。

    测字猜谜、手相掌纹等等,皆是「观相图法」演变出的种种算命法,在民间广有传播,但民间传播的此类算命之法,绝大多数都无法真正批算出他人的命格,只能为人聊作消遣而已。

    盖因若想要「观相图法」真正发挥作用,

    必要观相他人的「命纹」,如此算出的命格才最准确。

    而民间算命先生,大多数都无法获知他人的命纹。

    就连诸多道门中人,

    想要获知他人的命纹,也须耗费好大一番功夫,哪里有苏午只需用一个铜罐子,就能测出别人的命纹这般方便?

    苏午看着字条上六道命纹不同的走向、长短、曲折度,另一只手飞快掐算着,过了一会儿,他停下动作,皱起了眉头。

    鼎灵一看他皱着眉头,心里也不由得紧张起来,小声问道:「我的命格、是有什么、什么问题吗?」

    「一般而言,常人命纹皆有「道与叉」组成,乃是有几条主道交错,主道之上又有分叉。

    而你的命纹则只有主道,没有分叉。

    经过批算,

    你的正印与偏印皆是「空的」,命宫之中,锁着一道魁神。

    如虎、狼一类的凶恶猛兽,或是传说之中的精怪存在,便被称之为「魁神」,魁神在偏印之中,则会成为「护命大神」,命格偏印坐落魁神者,一生或许坎坷,但寿元总归不会短了,不是短命相。

    若「魁神」存在正印之中,

    则会构成「凶局」,其人多需要经历一场大灾祸,若能成功渡过灾祸,则「魁神移印,时来运转」,若渡不过,也就只有死路一条。

    此两种情况,都算是虽然少见,但也并非稀少到完全看不见的。

    ——绝大多数人都是凡类,正印、偏印之中空空如也——与你一般,但他们的「命宫」之中同样也是空空如也的。

    你却不是。

    魁神偏偏坐落在了你的命宫之中。

    命宫与正印一上一下,命宫中呈现出甚么,往往正印里亦会有对应的显相。

    其中命宫决定了一个人的「命格」,而「正印」决定了这种命格的归途是吉是凶是平。

    你的命宫之中坐落魁神,魁神却未在正印里显相。

    此般情况,我未遇到过。

    唯一一个与你类似的,乃是我的一位故人——那人是个僧侣,其命宫、正印里都有魁神坐落,被庙里的僧侣批算为「灵藏命格」,称其命格中蕴藏有一股力量。

    因这股力量的存在,其必将遭遇一场大劫。

    渡过劫数,命格里蕴藏的力量若也因此放空了,则其注定要庸碌一生。

    若渡过劫数之时,

    仍能保留命格里蕴藏的力量,

    则其将有一段飞黄腾达的时期。

    庙里僧侣对那人命格的批算颇为精准。」苏午看着鼎灵,将自己对鼎灵命纹的见解娓娓道来,以「卓杰」的命格来举例,让鼎灵能更理解他的言语,「你的正印里没有魁神。

    无有魁神,可以视作无有一场必须渡的劫数。

    可你的命宫里锁着魁神,

    如此就可以理解为——或许在某个契机下,命宫里的魁神跳出封锁,则可能显照于正印之中,再度构成凶局,你若渡过凶局,重新将魁神锁入命宫之中。

    则命宫中的魁神,可能成为你的绝大助力,转而由「魁神」转为「正位大神」,从此庇护你一生,能为你所用。

    这一点应是应在「枉眼夫人」上。

    而「魁神出宫」的凶局,则可能应在「怨神」上。

    你与怨神在冥冥之中存在某种勾连。

    此种勾连,或是有人早就布下的局。

    亦可能是天命使然。

    不论是天命还是人为,「魁神出宫」的凶局,从命纹上看来并非要你非渡不可,有诸多办法可以避开凶局,持续把魁神锁在命宫之中。

    今时你在梦中得到的、关于怨神的种种线索,就应了你命格上的局面。

    只要你能持续灭却怨神仪仗,怨神不出,你命宫中的魁神大概率能一直被封锁。」

    鼎灵注视着苏午手中的那张黄纸条。

    听得苏午所言,她倏忽抬起头,鼓起勇气与苏午对视了一眼:「如果魁神一直不出宫,在命宫里被封锁着,我的以后是不是一直都会是这样?

    只能守在天威道坛之上,

    一个人,每个月都要重复灭却一遍怨神仪仗?」

    苏午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从命格上看,应该会如此。但命格并非就是一个人一生的所有写照,」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46108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