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649、群魔乱舞!(1/1,4K)

649、群魔乱舞!(1/1,4K)

    「起坛罢!」

    「源空」看着「人痋主」张继盛,皮笑肉不笑地留下一句话,转身走向了几个女冠架设的法坛。

    张继盛深深地看了「源空」的背影一眼,

    一抹冷森森的笑意从他脸上一闪而过。

    他解下身上的包袱,在地上摊开来。

    从包袱中抖出了两张栩栩如生的人皮!

    两张人皮在地上摊平,暂也分辨不出面容与性别。人痋主张继盛将包袱里的一捆画满莫名符号纹络的竹竿接在一起,形成十字,竖在地面上,将两幅人皮挂在了那架子上。

    阴风惨惨,

    倏忽吹刮而过,

    就将两副人皮吹得哗哗作响。

    张继盛立在两幅人皮之间,从腰间的皮袋子里掏出来五颗色泽各不相同的丹丸,捧在手心里,鼻孔凑近手心,去嗅那几颗丹丸散发出的「味道」。

    几颗丹丸之内,各有不同诡韵悄然流转。

    丹丸本身并未散发出任何味道。

    人痋主凑近丹丸嗅了几下,未过多久,他的腹部就猛然鼓凸起来,将本来还显得蓬松宽大的衣袍骤然撑得紧绷!

    在腹部鼓凸起的大圆球像是被无形的力量推动着,转而滚入张继盛的胸膛。

    他的胸膛之内,心脏肺腑一瞬间膨大开来,顶得肋骨、胸骨都嘎吱嘎吱作响,随着他猛然一张口——「哇」地一声吐出了一道漆黑的「浊流」!

    那道污浊的黑水哗哗落在地面,旁人定睛一看,才发觉,从张继盛口中吐出来的,哪里是一股黑水?!

    分明是无数黑毛肉虫!

    ——黑毛肉虫不仅是从他的口中吐出,

    这下子,

    一条条黑毛肉虫从他鼻翼、耳朵、肚脐之中蠕动而出,从他又变得宽大的衣衫里纷纷掉落下来,他整个人就好似变成了黑毛肉虫的容器一般,这些黑毛肉虫在他体内钻进钻出,于他的五脏六腑、血肉纹理、乃至骨骼之间都留下了无数「通道」、无数「孔洞」!

    他整个人除了外表还有个人模样以外,

    体内已经是千疮百孔,到处都是痋虫钻探出的通道与巢穴!

    张继盛身体里蓄积有如此多的痋虫,肉壳五脏六腑的机能根本就已停止运转,然而他依旧还保持了「活性」,从表面上看像是个活人,盖因他将自己的性命根基,骨血精气也一并转移到了痋虫之中,由痋虫在体内的流动,代替了血液的流动!

    海量的痋虫在人痋主脚下铺散开来,黑压压一片,覆盖了地板!

    痋虫上散发着不同的诡韵,

    如此巨量的痋虫身上,散发出的厉诡诡韵,却有五种之多!

    散发着不同诡韵的痋虫爬上板车,顺着十四架板车上的女尸鼻孔、耳朵之中,钻进她们身体内,于是,板车上的一具具女尸身上隐约散发尸臭与各种不同诡韵,

    这些新死了不到一天的女尸,晃动头颅,扭动四肢,以极其扭曲地姿势从板车上爬了起来,一个接一个地奔出倒塌的院墙,直往凤山上的天威道坛进逼而去!

    「活人!

    快捉个活人来!」

    将一身大多数痋虫都散发出去,寄附在一具具尸体之上,往天威道坛围攻以后,张继盛盘腿坐在地上,原本就瘦削虚弱的身躯,此时变得更加干瘪,骨瘦如柴,形销骨立。

    他厉声开口吩咐,

    在他身后,两副人皮被痋虫充满身躯以后,人皮一下子变得饱满起来,像是两个活人,但这两「人」的眼眶里、微开的嘴巴里,却只有痋虫蠕动爬行,根本没有眼仁与牙齿、舌头的存在!

    听得张继盛的吩咐,两幅人

    皮挣脱了身后的竹架,两种不同的诡韵从二者身上悄然散发。

    它们身影一闪,就融入黑暗里,

    瞬息间临近了「源空」所在的法坛周围,

    直接困住了一个美貌的中年女冠,两副中年男人模样的人皮各自抓住那女冠的一条手臂,轻轻一提,就再度于原地消失。

    下一刻它们就按着女冠的肩膀,到了张继盛跟前。

    张继盛一把抓住女冠头顶的混元髻,将之拖入自己的怀中,不顾对方的拦阻与尖叫,直接就朝着对方的唇上「亲」了过去——

    一条黑红的、散发浓烈诡韵的肉虫从他干枯发臭的嘴唇里钻出,爬向女冠的嘴唇!

    「老爷,救——」

    女冠惊慌失措,张口就向「源空」求救。

    这女冠是园子里天威堂的主事,许多事情,「源空」都要令她协助料理,自然也不愿这个还算有用的工具就这么死在人痋主的怀里。

    然而,

    「源空」还未来得及说什么,那条黑红的肉虫就钻进了女冠嘴里。

    浓郁诡韵迅速充斥女冠全身,

    女冠的脸色都变得阴冷苍白起来!

    她已然被动地容纳了一个厉诡在身!

    张继盛将自己体内容纳的厉诡,转移到了他人身上,以避免自身体内的「平衡」被打破,导致自身殒命!

    女冠从张继盛怀里爬起,面色冷硬,立在了张继盛身侧。

    人痋主虽然将体内的厉诡取出,

    但那厉诡先被痋虫容纳,女冠后又将痋虫容纳,中枢控制权还在张继盛手里,他控制痋虫,就直接控制住了被厉诡侵蚀,迅速丧失的女冠身体,以及厉诡本身!

    两副人皮靠着竹架,木僵而立。

    感觉到「源空」盯着自己的目光,张继盛转头向对方看去,干瘪的脸孔上露出个恐怖的笑容:「只是一个女人而已,坛主请我们办事,莫非连一个人都不舍得出?

    我说坛主还能再见到我这两个弟子,

    你看,

    他们这不是来了?」

    人痋主伸手一指身后两个栩栩如生的中年男人,只是这两个中年「男人」的皮囊之下,挤满了各种肉虫,诡韵从黑毛肉虫之上散发,透过两副皮囊散发在外。

    「源空」感应着空气里诸多肉虫上散发出的五种不同诡韵,眼中闪过忌惮之色,收回目光,看向了别处——

    忠义道坛「靖忠左大师公」、灵济道坛「白无常」领着二十余个红袍师公,聚在了「地藏王菩萨庙」的「大众王和尚」智通及其手下三十个灰衣僧之后。

    两座道门道坛,却唯地藏王菩萨庙马首是瞻。

    灰衣僧拖来一座座木箱,从木箱中取出了花样纹饰各不相同的戏袍、靠旗,相互帮助着将戏袍、靠旗穿戴在身。

    几个灰衣僧聚在「大众王和尚」身周,同样为他穿戴上一身黑底金斑豹纹甲,脚蹬朝靴,背后一道道靠旗如刀枪林立,他光秃秃的脑袋上顶了一道漆黑的官帽,站起身来,从身前的桌案上取来各色油彩,招来一个个换上戏袍的僧人,先在一个个僧人眉心点上一笔,随即以毛笔勾动诸色油彩,在僧侣们脸上勾画出了一张张狰狞可怖的脸谱。

    那油彩上隐约弥散出莫名的气息,在僧侣们脸上勾成脸谱以后,莫名的气息就沉定下来。

    大众王和尚为众弟子头顶戏冠上插上两根香,口中低声说道:「神在身侧。」

    莫名的大道纹韵随着智通一句话落下,开始在诸弟子身侧流转。

    他转回身去,取出一面铜镜,映照着自己肥胖的脸盘,另一只手持毛笔,在脸上勾画起来,一边勾脸,一边低

    语:「喃呒喃呒喃呒喃呒——」

    随着智通的低语,无形的神韵从他手中斑驳古旧的铜镜里流转而出,渐渐覆在他面孔上,使他脸上的勾花三瘟鬼脸谱越发栩栩如生,邪诡的意蕴从他的脸谱上流转开来。

    智通打开身前长桌上的木盒,

    从中拿出了两枚黑漆漆的圆形物什。

    那两枚形状大小皆与铜钱差不多的物什,中间的孔洞乃是圆形,漆黑圆形物什左右两边各缀着一道黑绳,智通将两枚圆形物什以黑绳连接起来,将之覆在了自己的双眼之上。

    漆黑圆形物什的圆孔中,渐有血光流转,莫名神韵在血光中蓄积。

    智通再抬目看向四周披上戏袍的弟子们,眼中已看不到他们的「人形」,只看到神影幢幢,如参天巨树般立在自己身遭,几与身前的凤山一般高耸!

    「哇呀呀呀呀——」

    大众王和尚张口发出一阵阵叫人毛骨悚然的「戏腔」!

    「千尊——魔神——齐登坛!」

    「万众恶鬼——开地狱!」

    「头香一炷敬地藏!」

    「请来黑衣地藏王菩萨,大法收尽世间魔!」

    覆在智通双眼上的圆形物什中央圆孔内,血光凝聚成实质,化作殷红鲜血从那圆孔里流淌而出,在他脸上肆意涂抹!

    他手捧起一炷香,朝着虚空中盘坐在自己身前的巨大漆黑身影附身叩拜,

    将那炷香奉到了对方手掌中。

    浑身盘绕漆黑锁链的黑影接住大众王和尚这一炷香,在大众王和尚手中极其渺小的一炷香,在那黑影掌中,就变成了巍巍高山,喷薄浓烟,晃动乾坤!

    「二香一炷瘟王降!」

    「请来三瘟大帅赵公明,随在吾身杀妖邪!」

    漆黑物什中央圆孔里涌出的鲜血,染红了智通的整张脸。

    勾在他额顶上的一张瘟魔鬼脸忽然蠕动血色嘴唇,口齿怒张,在他脸上「复活」了过来,于他双腮上勾画的另外两张瘟鬼脸眼中血光炽盛——三张鬼脸都尽向他脸庞中央汇集,一层层完全覆住了他的面庞,他满面烂疮,烂疮里又生出一只只鬼眼,俨然已化作一尊瘟神!

    血光遍覆其面,

    又从智通遍布烂疮的面孔上弥散开,覆盖他一身戏袍,及其身后的靠旗——

    一道道黑白豹纹勾画的靠旗忽然就迎风招展,

    化作了一条条被漆黑锁链勾连着的苍白人手,抓住了那流淌在众地藏王菩萨庙弟子们身侧的大道纹韵,将之侵染!

    「三香一炷群神在侧!」

    「请来黑衣大众地藏王菩萨座下,增损二将、白鹤童子、横死鬼、无头神等众神祇!」

    「法锣开!」

    两个勾着黑红脸谱,一身赤金甲胄戏袍,背后无有靠旗的「庙神」跳到了「地藏王菩萨庙群神」左右,手持铜锣,猛烈碰响!

    锵锵锵锵锵!

    「战鼓动!」

    又两个庙神跳到群神双侧,擂击腰间皮鼓!

    咚咚咚咚咚!

    「万神随驾!

    杀鬼诸魔!」

    斑斓大道纹韵缠绕在一个个庙神身上,整编阵列,一个个庙神头冠上的两根香火洒下袅袅青烟,青烟漫过他们身侧,像是扑在隐形的人影之上,往无形的人影两边分散。

    大众王和尚「智通」背后一条条锁链竞相舞动,锁链顶端连着的苍白人手拉扯大道纹韵——

    他手掌一翻,掌心出现一对足足有三指长的漆黑弯曲獠牙,

    将那对獠牙塞进了自己嘴中。

    恶鬼翻脸,魔神耍牙!

    「哇呀呀呀呀呀——」

    「随驾!」

    「随驾!」

    「随驾!」

    一声声戏腔中,智通引着身后众庙神,往黑天下的凤山奔腾而去!

    黑角山巫门法坛前!

    身形被黑袍完全笼罩遮蔽、仅露出一双泛绿光眼睛的「铁旨大师公」扯下了脸上的蒙面巾,露出遍布黑毛的半张脸。

    脸庞下的脖颈上,同样被漆黑毛发缠绕。

    「他」遍布长毛的手掌按住跪在自己身前的两个毛巫头颅,脖颈上一丛丛毛发虬结蜿蜒,在他头颅一侧竟又生出了一颗同样遍布黑毛的头颅!

    铁旨大师公口中发出厉声啸叫:「起坛!」

    一声令下!

    坛上黑天下,无数黑毛如雨飘飘洒洒!

    「三坛祖师立,虺神降法统!

    丧!晦!煞!诡!

    四大教流兴!

    铁旨一下!

    今请地下千尺之中,诡门红白画皮二诡临凡降世,北闾山名号「烛霄子」者,列于诡门名册,遇赦不赦,红白画皮诡旌旗一动,魂走灯灭人丧!」

    铁旨大师公下咒令之时,「他」脖颈丛丛黑毛延伸聚集形成的另一颗头颅,张开黑漆漆的口齿,发出厉诡的音节:「餸餸挞哈塌!

    嗵哈!

    嗡!

    餸啊吽!」

    无数黑毛纷纷而下,沾附在铁旨大师公身前跪着的两个同样满身黑毛的毛巫身上,令他们浑身黑毛骤然变长,垂到了地面!

    铁旨大师公的手爪探入两个毛巫弟子头顶丛丛黑毛之中,

    不知抓到了什么,

    猛然往外一扯——

    嗤啦!

    当场从两个毛巫弟子头顶黑毛丛中,扯出了两个血淋淋的婴孩!

    两个婴孩奋力蹬动双腿!

    「他们」身下长毛垂地的两个毛巫弟子顿变作两张干瘪的皮囊,铺在了地上,厉诡诡韵灌入两张皮囊中,将之充满!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46291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