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659、喃呒怨神菩萨(2/2)

659、喃呒怨神菩萨(2/2)

    两个容纳了厉诡的傀童,本已取得绝大优势。

    却在片刻间被苏午反转局势,直接杀死!

    脚踏三步赞,手持铁枪钢叉,从左右双侧交攻向苏午的增损二将周围,游离在外的大道纹韵倏忽与二者身形重叠,二者体内散发诡韵,与融入他们体内的大道纹韵交融——

    烟岚滚滚,

    五色斑斓的瘴雾遍染四下!

    增损二将的形影一瞬间变得巨大,左边的增将化作一长眉赤髯,身披猩红甲胄的虚影,那虚影覆盖了苏午的身形,立时拔升增长苏午自身的「灾晦」、「厄运」,

    损将军亦是白眉遮目,雪白胡须。

    它的形影交织在苏午身形之上,立刻损伤苏午本身的「气数」、「福泽」!

    假若此时有人以苏午的命格点燃本命禄位长生灯,必然能够发现,苏午的诸多命灯都是烛火摇曳,飘摇不定,随时都有熄灭的可能!

    趁着此时,

    「瘟王元帅赵公明」背后无数锁链齐动,锁链顶端连着的一根根苍白人手抓住无边大道纹韵,向着下方的「大众王和尚」智通身躯收缩!

    无数手臂盘绕在智通周围,使他刹那间宛若生具了万千手掌!

    那周流于万千手掌之中的大道纹韵相互交融,化作两根沾染惨绿汁液的牙齿,「瘟王元帅赵公明」接过那两根牙齿,塞入自己口中。

    四根獠牙交错开合,如同蜘蛛的口器!

    斑斓诡韵从这尊「神祇」口中喷吐而出,与空气稍一交融,顷刻间失去颜色——但四周那些倒毙在地的尸体,忽然就一个接一个爬了起来!

    它们受诡韵侵蚀,遍身烂疮,疫病诡韵从每一具活尸身上散发而出,侵染更多地域,往整个凤山覆盖而去!

    一具具活尸伸着手臂,犹如索命冤魂般朝一身官差袍服、立在原地不动的苏午肉壳聚集而去!

    阴风呼啸,

    风中竟响起了阵阵索命之音!

    「还我命来——」

    「还我命来——」

    不论是那些早就死在凤山下,被痋虫寄生进而「复苏」的女尸、还是在天威道观大清洗之中死去的师公,此下都向苏午索命——竟将自身殒命的业债,全算在了苏午头上!

    游离在肉壳之外,驾驭着符箓法体的苏午,周身符咒之上,竟也真个跟着缭绕上了一层血光!

    血光绕法体,这是犯下罪业过多的显兆!

    「哇呀呀呀呀——」

    「瘟王元帅赵公明」口中獠牙连连交错,再度发出了阴森恐怖的戏腔!

    「打——」

    它从腰袢拖出一条金晃晃的鞭索,一鞭子打落虚空,照着苏午的符箓法体挥舞而来!

    那鞭索竟令苏午的符箓法体凝滞当场,运转不灵——是缭绕在他周身的血光影响了一道道符箓的运转,进而令他的符箓法体运转不灵,阻滞了他性魂的移动!

    「天蓬天蓬,九玄杀童!

    五丁都司,高刁北翁!

    七政八灵,太上皓凶!

    ……

    神刀一下,万鬼自溃!」

    那立在原地的苏午肉壳,忽然伸手摘下来了脸上的「诡差-黑」脸谱,佩戴着「诡差-白」脸谱的苏午意识,瞬间回归肉壳!

    「瘟王元帅赵公明」的缠海金鞭,未曾伤到苏午丝毫!

    他横眉立目,骤然口吐「天蓬神咒」!

    天蓬-威临印:神刀一下,万诡自溃!

    你在无尽的除灭诡韵历程中功行圆满,领悟此印。

    你将持续积累威势,

    当威势到达「

    九」时,

    将可以招来「天蓬神刀」投影,斩绝诡韵侵杀!

    当威势到达「九九」时,

    天蓬神刀投影,有概率切断厉诡!

    目前威势:一九九七!

    消耗威势——九九!

    ——

    咔嚓!

    暗沉沉的天幕被一抹猩红雷霆分野开来!

    那雷霆划过苏午头顶,瞬息间直落而下,朝下劈杀之时,受下方疫鬼瘴气诡韵影响,倏忽间分化作百千道雷霆,一瞬劈下!

    无数朝苏午伸手索命的活尸,

    在这百千道雷霆劈炸下,

    尽作焦炭!

    缭绕苏午符箓法体的「罪业」一瞬清空,消失无踪!

    反而有滚滚道德纹韵交织在他的符箓法体之间,让苏午瞬间生出感应——自身的五阶符箓,此下已然可以升为四阶符箓!

    只须设坛向天请表而已!

    「死来!」

    苏午盯住拦在自己身前,增长己身灾晦、厄难,损伤己身气数、福泽的增损二将神影,手中一道道雷霆聚集,化为打神鞭!

    他一鞭子抽打了过去——

    雷光缭绕!

    电火喷薄!

    两道接连天地,影子倒映下来,覆盖了苏午身形的神祇影子,在这一鞭之下,立地萎缩成正常形影,苏午端起大红莲胎藏,身形飞掠过二神,

    二神被一刀斩成四段,体内厉诡亦被斩开,各自逃散!

    裹挟着汹汹气势,苏午像是一根利箭,近乎贯穿了「瘟王仪仗」,直抵到「瘟王元帅赵公明」近前,那神智与瘟王纹韵交融,自身意识始终被「瘟王元帅赵公明」影响的大众王和尚,眼睁睁眼看对方临近,一双滴血的铜钱眼里,竟流露出明显的恐惧!

    大众王和尚因苏午迫近,恐自身性命不保而恐惧!

    与他若即若离,时刻影响着他的神智的「瘟王纹韵」,亦因苏午周身缭绕翻腾的「原始雷祖神韵」而恐惧,畏缩!

    呲牙立目、貌极狰狞的「猖兵」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

    「东天青雷五猖郎」身背青色旗帜,领着百余猖兵,聚集在苏午身后。

    苏午只运用了八百猖兵,

    五雷大将统领的数千雷部天兵,还在他的躯壳之中,隐而不发!

    猖兵猖将,最能与他的影诡交融,借助假造命格四处周游,而雷部兵马则与影诡力量不合,苏午并未给这些雷部兵马缝合假造命格。

    漆黑身影如林交织,覆盖了这片区域,向着「瘟王仪仗」不断压近。

    每一道阴影,就是一个弱化的厉诡。

    数百弱化的影诡,在此间散播开来,阴影交织成网——此间便成了苏午的鬼蜮,鬼蜮之内,无有他的准允,任何人都逃脱不得!

    包括「神祇」瘟王元帅赵公明!

    滴血的铜钱眼与苏午盛放红莲的双目一刹对视,

    「瘟王元帅赵公明」骤然将周身一道道苍白人手放出,尽数袭向苏午,而它自身则猛一扭身,突向阴影猖兵之外——

    「你能逃到何处去?」

    立在瘟王元帅之前的几道阴影猖兵中,倏忽响起苏午的声音。

    他的身形一瞬间从那道阴影猖兵身前浮显了出来!

    周围一道道阴影猖兵,尽数汇入他身后的阴影里!

    身后阴影,化作百千道漆黑巨蟒,张开血盆大口,蛇头往下猛然俯冲,向「瘟王元帅赵公明」笼罩而来——苏午竟是欲要活捉「庙神状态」下的「大众王和尚」,将智通以及与之若即若离的「瘟王纹韵」一同捉拿了!

    地藏王庙有「瘟王仪仗」,怨神有「怨神仪仗」,二者必然存在某种联系!

    苏午必要探究清楚!

    呼啦啦!

    这时,一直挂在树梢,仿佛隐身了一般的红白画皮诡,骤然间飘忽而下,一道贴附向苏午的背后,一道则包裹向他的身前!

    两张画皮敞开来,

    正面对着苏午的那张,内里描绘着巧笑倩兮的裸身女郎,

    背面对着苏午的那张,则是青面獠牙,满头乱发的恶诡!

    美人勾魂,恶诡夺命!

    苏午的意识与肉壳在瞬间都受到了影响——

    「瘟王元帅赵公明」抓住这个机会,一瞬间虎口逃生——下一个瞬间,红白画皮诡就被一刀切成两段!

    冥暗天穹下,

    惨淡凤山中!

    忽有怪异的佛号从四面八方响起!

    「喃呒喃呒喃呒喃呒——」

    「厄秘厄秘厄秘厄秘——」

    「菩萨菩萨菩萨菩萨!」

    伴着四方「佛号」洪声唱响,阵阵腥烟裹挟着黑毛从山下飘荡而来,一道周身笼在黑袍子里的身影,在身后诸弟子贡献出一身毛发皮囊以后,以诸毛发皮囊在自己脚下垒成了丈高法坛;

    五道黑黢黢的、被黑布包裹的四肢、头颅形状的物什,从南面奔腾而来,落在苏午数十丈外,四肢头颅状的物什拼合起来,竟在原地化作了一个白发鹰钩鼻的中年男人;

    几个面貌秀丽的女冠,抬着一架滑杆穿过夜色,落在了苏午的北面,那滑杆上端坐的,正是「源空」。「他」从滑杆上跳下来,几个女冠便在原地设下法坛;

    佛号声越发宏大。

    那恢宏又怪异的佛号声中,

    许许多多阴沉的男声、女声尽皆加入了进来。

    「喃呒喃呒喃呒喃呒……」

    「索命索命索命……」

    「怨神怨神怨神——」

    「菩萨菩萨菩萨!」

    凤山四下,一道道被先前「瘟王元帅赵公明」喷出的一口疫气影响,进而「复生」了的活尸,此下都朝着某个方向跪拜了下去。

    那个方向,是西面的方向。

    苏午看向那个方向,

    那畔涌起无边辉光。

    辉光中,

    两对牌仪仗齐齐迈出,对牌上左写「肃静」、右写「回避」。

    第二副对牌上写「冤魂索命」、「厉诡缠身」。

    第三幅对牌上写「喃无怨神菩萨」、「枉生大愿净土」。

    ……

    一对对对牌、一道道仪仗从佛光里涌出,向四面八方排列开。

    纸作的血衣佛像被纸人抬了出来。

    那佛像的十二品血莲胎上,摆着一双手、一双脚、两半身子、一颗头,那颗头大睁着双目,满面震怖——那是「法佛」空明的头。

    东面的毛巫、南面的傀童、北面的道士、中间的苏午,

    看到那被抬出来的血衣纸佛时,都作沉默。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46927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