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661、怨神的杀人规律(2/2)

661、怨神的杀人规律(2/2)

    “一旦我身陷厉诡杀人规律当中,难以摆脱,你们就立刻跟随阎魔护法脱离此地!

    记住,

    你们七人万万不可分兵行事!

    群策群力,每个人都须用尽全力,如此才能增加你们在厉诡侵袭下的生存几率。

    应对厉诡之时,分头行动最为愚蠢!”

    苏午为七个弟子留下了一番告诫,肩后的两条漆黑手臂持握黑地藏,他带着旺财,倏忽潜身进阴影世界之内,下一瞬已然出现在‘五通神’周围——

    五通神完全沦入绝望的心神,因这道漆黑身影一刀横扫过来,而刹那迸发出无穷的希望。

    强烈的求生意识,甚至让它张口发出了虚幻的言语声:“阁下如能救我一命,从此以后,我任凭阁下驱使,为阁下当牛做马!”

    苏午根本不理会五通神所言,迎着一个个伸手抓向自己、浑身道袍上写满‘冤魂索命,厉诡缠身’字样的女尸,在那充塞耳膜的阴森叫号声中,他肩后双臂猛然将黑地藏横斩而出——

    唰!

    一刀斩出!

    满地阴影乱颤!

    影诡的诡韵在此瞬变得极其浓烈,黑地藏增幅了影诡的力量,它将整个阴影世界纳入自己的掌控!

    无数双漆黑手臂从那阴影里伸出来,拽住一具具女尸的脚踝,在灰蓝色的诡韵流转间,将它们按在了诡韵覆映下,若隐若现的一座座断头台上!

    刀光落!

    一具具女尸在断头台上被分成两段!

    趁着这个机会,苏午突入重围,伸手抓向了‘五通神’——抓向了五通神周围那一丛丛虺神长发,他的手臂被粘稠黑液包裹,粘稠黑液里,一枚枚愿力金钱散发出无穷愿力,令得那扎在五通神模糊人形周围的一丛丛虺神长发都躁动起来,

    转移了目标,

    投向苏午手臂上的粘稠黑液之中,

    卷起了一枚枚愿力铜钱!

    与此同时,

    一根根鬼匠缝线悄然流转,与虺神长发纠缠起来,使得那些瞬间吞噬尽愿力金钱之上附带的浓郁愿力的虺神须发,此刻无法脱离,回归五通神自身!

    五通神在这个瞬间终得自由!

    从他眉心额顶一直延伸到下巴上的七个‘怨’字,一个比一个清晰,但最后一个‘怨’字尚未完全凝聚出来,笔画间架还是十分模糊——怨神的杀人规律,此刻杀不了它,它一瞬逃离虺神须发从自身疯狂汲取愿力,令自身动弹不得,任由虺神慢慢抹杀自己的绝境之后,

    立刻开始引动那些尚受自己控制的虺神长发,穿连周围的大道纹韵,欲令‘五通神庙’降临,庇护己身,令己身脱离怨神杀人规律的影响!

    “嗷嗷——”

    它成功编织来了大道纹韵,组成了五通神的庙系!

    在这个瞬间,它得意地看了眼对面被虺神长发所困的苏午——然而,冷不防背后传来一声犬吠声,一双暗金色的前爪搭在了它模糊人形的肩膀上,它分明是由愿望意识凝聚起的神灵身,此刻却被那双暗黄前爪结结实实地按住了!

    一颗巨大的狗头就在它脖颈一侧,

    狗头上,猊兽暗金的眼仁安安静静地盯着它。

    一旦它有任何异动,那张血盆大口都会毫无顾忌地咬断它的脖颈!

    五通神是成功组成了庙系,自身跻身其中,暂时脱离危险。

    但苏午安排在身边的猊兽,已然在它编织庙系的那一刻,潜伏在它周围,它将庙系编织成功,跻身其中之时,亦将旺财带了进去!

    “伱还是得死啊。”

    苏午看着庙系里换一张人脸,脸色难看的五通神,他摇了摇头,捆绑住一根根虺神长发的鬼匠缝线顷刻消解。

    那丛丛长发尽数归拢向五通神,攀附在它周围的庙系‘墙壁’之上,越过那无形之墙,一根根扎满了它的全身。

    它浑身写满‘冤魂索命,厉诡缠身’的血字,

    每一个血字上渐有鲜血淌落。

    ‘还我命来’的叫号声,在怨神诡韵里不断响起,汹汹诡韵冲击着五通神庙系,但暂时无法将庙系冲塌,无法对‘五通神’完成索命。

    于是,

    那些诡韵渐渐退却了。

    四下里的叫号声都渐渐消歇。

    ——怨神的诡韵竟未继续纠缠五通神以及苏午,在此瞬俱远去了——此般情形,让苏午眉头皱的更紧。

    他举目看向四周。

    从西方涌现的无边佛光,此下俱消失无踪。

    那从佛光里走出的‘怨神菩萨仪仗’,也在不知何时没了踪影。

    这个怨神,竟似是明白‘柿子要专挑软的捏’的道理,见无法杀死五通神,它便直接离去,未有丝毫的犹豫!

    苏午收起黑地藏,掐了一道印决,起雷火将四周横七竖八散落一地的尸体统统烧成了焦炭。

    随后转身走向了闾山七子。

    旺财按住五通神,它的前爪推了推,五通神神色僵硬,一边维持着庙系对自身的防护,一边跟在了苏午身后——现下它却是没有丝毫逃脱的机会!

    “走,先往凤山下走走看。

    能把你们送出怨神笼罩的这片地域,那就更好不过。”

    苏午走近七个弟子,看了看被猖兵看顾在中间,仍旧昏迷着的鼎灵,转而向弟子们吩咐道。

    弟子们纷纷应声。

    这时,已经恢复神智、脱离乩童状态的显直,忽然惊叫了一声,指着苏午说道:“师父,你的衣襟上,怎么有血?

    好像、好像是血字……”

    她一开声,众人纷纷顿时注意到苏午衣襟上,果然有暗红的血迹。

    那些血迹交织起来,隐约形成了‘冤魂索命’四个字!

    “冤魂索命,厉诡缠身。”苏午看着衣襟上浮现出的模糊血字,神色平静地说道,“看来这怨神杀人规律的显兆,便是在人衣衫上写满‘冤魂索命,厉诡缠身’的字迹,进而由人额顶至下巴写七个‘怨’字,七个怨字清晰浮出之时,

    就是厉诡杀人之时。

    现下它已经给我做了记号了。

    记号倒是还很浅。”

    苏午未有尝试把衣服脱下来——方才五通神都脱了一张皮,那些字迹却直接浮现在其本形上,可见脱衣服却是无法规避怨神的袭杀。

    他依旧领着众人,

    由阎魔护法在前头带路,

    带着一行人沿着山阶往下走去。

    昏冥天穹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线落在众人的肩头,将衣衫沾湿。

    有风渐起,

    雨势越来越大。

    未过多久,一场小雨就变成了狂风暴雨。

    周围尽是哗哗水声。

    闾山七子走在湿滑的山阶下,身上功夫还不深的七人,便不免常常滑倒,甚至有时会引发别的危险,有几次若不是苏午及时出手,或许显正、显一两个老迈的弟子,可能就死在这漫漫山路上了。

    路过山路转角处的一道凉亭时,那凉亭在狂风吹袭,暴雨击打下,土石松动,亭顶四分五裂,几根巨大的木柱倒了一地,顺着湿滑的石块滚入山路中,一根接一根地朝众人倾轧而来!

    一道道阴影中,乍然钻出一条条漆黑蟒蛇,卷起那些木柱,就将之拖入了阴影世界里!

    苏午做完这些,还未松一口气,

    忽然在哗哗的雨声中,听到一些细碎的声音。

    他凝目朝山路四周看去——

    山路四周被草木树根牢牢锁住的土石,在这场暴雨冲刷下,竟渐松动下来。

    一些土石裹挟着草木,从山下不断滑落。

    照此局势发展下去,

    若山雨不停,

    就极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地质灾害!

    而这场灾害明显会把山路上的众人裹挟进去!

    “别往下走了!”

    苏午喝住了众人。

    他看着周围密集的雨线,并没有将众人带入阴影世界,借助阴影世界离开此地的心思——方才他曾尝试过利用阴影世界带众人脱离凤山。

    但每一次从阴影里脱离以后,他所出现的位置,都与自己预判的位置相去甚远!

    这是从前从未出现过的情况!

    当下利用阴影穿梭,脱离阴影时,自身尚能出现在凤山某处。

    再往下走,

    从阴影脱离以后,自身就说不定出现在哪里了!

    进入‘阴间’都不是不可能!

    “从我们开始往山下走开始,我们自身的气数就越来越低,厄难灾晦却持续在我们身上增强。”苏午脸色凝重,“怨神仪仗把增损二将都包容了进去,

    二将的能力被它增强了,

    我们的气数不断受到损伤,而厄运则不断得到增强。

    是以就出现了此般场面。”

    怨神这种驾驭残缺厉诡东拼西凑,增强厉诡能力的手段,简直是匪夷所思,在它的增强下,增损二将本有的能力,近乎等同于少半个‘晦诡’了!

    最关键的是,晦诡是直接为鬼蜮内的活人带来灾晦。

    而怨神是通过影响周边环境,令周边环境为人带来灾晦。

    譬如这场暴雨,

    譬如山路转角处突然倒塌的凉亭!

    “在这里等等。”

    苏午吩咐了众人一句,就此立在山阶上,眉心‘智拳印’骤然放光,与‘六天故鬼真瞳’相合——二者结合,六天故鬼真瞳之中,三颗眼仁重合为一——

    滚滚金光覆映苏午周身,

    他又一次从旁观者视角下,看到了立在山阶上的自己!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47051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