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676、护身符(2/2)

676、护身符(2/2)

    “就前些时日,凤山那边有点动静。

    黑角山、痋脉、傀脉派人到了山上去,互相在那里闹了一场。

    近段时间倒未再听到本地法脉有甚么动静了。

    他们行事,也不常示于人前……”显纯如是说道。

    “好。

    我知道了。”苏午微微颔首。

    他闭目沉思了片刻,睁开眼看向了身前静候着的四个女冠,先问过显直的五雷修行,得知其已能掌发雷光,噼断小树之时,也颇为对方高兴。

    这是窥得了雷法门径,

    以后只需按部就班,就能逐渐掌握五雷邪法。

    “掌心雷已被你运用娴熟,接下来,你可以尝试修持‘驱电咒’了。”苏午看着显直,教导她道,“掌心雷、驱电咒、风转符、云雷咒、煞火咒,此五道符咒,即是‘五雷邪法’的入门根基,你甚么时候将这五道符咒悉数掌握,也就正式登堂入室,能够凝聚五雷符箓了。”

    “弟子谨记。

    一定勤勉修行,用功不辍!”显直认认真真地向苏午稽首保证,苏午颔首示意她起身时,她挺起胸膛,看了苏午身后的鼎灵一眼。

    “显兴、显盛。

    你俩多日修持雷法,不见成效。

    看来是不适合主修雷法了。

    但你们也不必气馁,为师观察你们二人,彼此间互有默契,可以共同修炼水火之法,二人日后联袂闯荡天下,一手行云布雨,消降诡韵,收押厉诡也是颇具威能,并不比雷法差在哪里。”苏午摸了摸显盛小丫头的脑袋,安慰着两个女冠。

    他接着道:“纵然是你俩的师兄弟们,今朝修持雷法,明朝亦不一定就能长留此道。

    半途转修他法的道士,天下间多了去了,本不必对此多在意甚么。”

    苏午一番话说得两个女冠心结渐开,眼中闪烁光亮,已然对自己修炼水火符箓以后的未来生出了些微期待,随后他便将入门的水火符咒分别传于两个弟子,令两个弟子勤加修持。

    如今他的门下,诸弟子也算协力他镇压了怨神,各自皆得一份功德纹韵。

    那般功德纹韵降授下来,

    可保诸弟子齐升一阶,得授六阶符箓。

    但他们根基未稳,根本符箓提升太快却不是甚么好事,所以苏午便暂时未起法坛,给他们升授符箓,预备等他们各自至少掌握三道符咒,将符箓法体也组成个大致轮廓以后,才会为他们升授符箓。

    诸弟子中,童青竹-显直雷法进境最快。

    其长姐显真稍微次之。

    显一、显正、显纯更次,但都窥得了门径。

    唯有显兴、显盛二人,至今不通门道,苏午便帮她俩下定决心,转修了其他符箓。

    他告戒过诸弟子,转而看向了显真:“显真,粥饭可煮好了?待会儿先给你师祖吃一些,他的一日三餐每一餐都不能耽搁。”

    显真见师父在其他弟子那里都是谆谆教导,指点迷津,到了自己这里,便是把自己当婆子一般使唤,她内心不免有些暗然,看向苏午的目光也多了几分幽怨:“我晨起时已经把粥饭煮上了,待会儿应该可以吃了。

    届时自不会忘了先给师祖盛上一碗。

    师父,弟子的修行有甚么问题吗?您是否要指点弟子一二?”

    苏午一看显真眼神,顿时意识到自己忽略了这个一向勤勉、任劳任怨的弟子,教导弟子与养育儿女其实差不多,皆需要一碗水端平。

    否则轻则导致弟子与自己离心,重则门派就会生出同室操戈、兄弟阋墙之祸。

    他其实也并非忽略了显真的修行,

    只是这个弟子的功课做得劳,他较为放心,也就下意识忽略了这个问题。

    当即笑了笑,道:“你素来勤勉,功课又做得劳,修行也没甚么问题。这几天早上煮粥弄饭,为师都看在眼里,一时间倒是忽略了你。

    这样罢——”

    说着话,他在自己身上翻找了一阵,实则暗中从模拟里兑换出了一块雷击桃木芯制成的木牌,在那道空白木牌上,苏午以指作笔,勾画出了一张钟馗脸谱。

    随后往那脸谱上吹一口气——

    心诡诡韵被大道纹韵交缠着,蛰伏于脸谱之中。

    他将木牌递给了显真,道:“这件护身符,便是为师给你的奖励!

    也就是个小玩意。

    若遇到那些防不胜防、诡韵细微难查的厉诡侵袭,此符便会向你发出提醒。”

    “弟子并非是为了趁机向师父索要奖赏……”显真看着苏午递过来的那枚护身符,眼神里有些纠结,袍袖下的双手手指绞缠着。

    苏午笑了笑,道:“我自知你没有这个心思。

    这是师父自觉得该奖励给你的。

    拿着吧。

    不拿的话我可就收起来了——”

    “谢谢师父!”苏午话音刚落,显真立刻伸手将那道护身符接过,紧紧攥在掌心,向苏午稽首道谢。

    她眼中光芒闪烁,低头看着手中的护身符,像是在看一件珍宝一般,眉眼间满是满足与喜悦。

    簇拥在她周围的显直、显兴等人,也频频将目光投向那块符牌,眼神里不自禁流露艳羡之色。

    苏午一手撑着椅子,摇摇晃晃地欲要起身。

    身后的鼎灵、还未走开的几个弟子都簇拥到他身旁来,将他搀扶起,他摆摆手示意弟子们自去做事,只留了鼎灵搀着自己,走进了庙殿里。

    半荒废的庙宇中,师父赤龙真人闭目躺在地铺上,呼吸均匀。

    看了师父一眼,苏午转而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示意鼎灵坐到自己对面,看着灯火映照下的女子,他缓声道:“鼎灵师妹,今时所修根本符箓是玄天真武一系,还是高上神霄一系,在哪一阶级?”

    “修的是高上神霄一系。

    今时是六阶符箓。”鼎灵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微声回应道。

    “以根本符箓来看,鼎灵师妹修的是‘黑帝法’?”苏午又问。

    高上神霄符箓,归于‘真武大帝’化身‘黑帝’法脉之列,乃是水泽大神,修炼诸般水法,皆得此符箓加持,一部分雷法亦与黑帝法关联颇多。

    鼎灵闻言迟疑了一下,声音更低了一些道:“拜在天威道坛门下,所修符箓多是我自行钻研修来,不知哪些符咒该归于黑帝法,哪些符咒该归于玄帝法?”

    苏午摇了摇头:“也不是甚么重要的东西。

    玄帝黑帝,皆为真武。

    师妹不知道这个,却也不妨事。我知你得授符箓是黑帝法脉符箓即可——师妹在天威道坛之时,便在月牙夜时默默守护山众安危,至今不知多少性命酣睡中得你搭救而能不死。

    如此已然积累下了深厚功德纹韵,

    此番更是配合我压了怨神,免得生灵涂炭。

    今时,你应该能升授五阶符箓了吧?”

    “如、如何升授?”鼎灵脸庞微微泛红,她常识欠缺太多,平时在天威道坛里倒觉不出什么,今下与苏午一比,方才发觉,自己好似个无知蠢物,内心更觉羞耻。

    但参修道法,亦是她的向往,

    如今既有机会得蒙教导,她也不想错过。

    是以红着脸向苏午询问。

    苏午不觉有异,乃道:“师妹拜入天威道坛,莫非未曾读过本经,未曾诵持过真武宝诰,只需在每日诵持之中,感悟到玄天宝诰以后,即引宝诰降下,与自身根本符箓相合,再引功德纹韵入符箓——须以符箓承接功德纹韵,不可以自身直接承接功德纹韵。

    如此以后,也就有了升授五阶符箓的根基。

    之后由前辈或师长在坛上请表。

    即能彻底升授符箓了。”

    鼎灵神色暗然:“我读过本经,诵过宝诰,只在法会之上——却不知道这也是参修道法的一部分,谢谢师兄提醒,今后一定勤加诵持。

    只是今时天威道坛尽没,

    不知该从哪里寻找前辈师长,替我设坛请表——”

    “天威道坛尽没,师妹的高祖母解脱在即。

    恩恩怨怨,皆已过去。

    你从前背负的,今时尽可以卸下了。”苏午看着鼎灵,徐徐说道,“今时,你已是自由人了,鼎灵师妹。

    如此可要考虑,拜在我师赤龙真人门下?

    南北闾山,本就一体。

    拜在北闾山门下,亦是旌阳天师后辈弟子。”

    鼎灵眼光微亮,看向床铺上沉睡着、不知何时苏醒的赤龙真人,低声道:“不知赤龙前辈何时才会苏醒……”

    “也不必他苏醒。

    他曾就此事专门嘱咐于我。

    我可以代他收徒!”苏午面不改色道。

    其实赤龙师父昏迷前,从未就此事交代过他什么。

    现下完全是他自己擅作主张。

    “那……”

    鼎灵檀口轻启,忽然起身,向着床铺上的赤龙真人恭敬跪拜行礼:“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

    她随后起身,又转向苏午,向苏午稽首行礼:“鼎灵见过师兄!”

    “好。”

    苏午点了点头。

    笑道:“自即日起,你我便是同门师兄妹了。

    我今时应能升授四阶符箓,

    待到我升授四阶符箓后,自可以起坛请表,届时只要你能引来玄天宝诰,我可在坛上为你升授五阶符箓!”

    “那鼎灵就先谢过师兄!”鼎灵再向苏午稽首行礼。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48047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