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695、真闾山之境(1/2)

695、真闾山之境(1/2)

    原溪渡口。

    江边拴着许多舟船,舟船围着江边接连成排。

    半圆的月亮挂在天上,洒下泠泠的光。

    蒙着一层银辉的乌篷船在江面上微微摇晃。

    乌篷里偶尔传出船妓招徕客人的声音。

    又有巨大的楼船停在渡口,楼船上一杆杆旗幡招展,光头的和尚们拥着一个个女子在楼船上寻欢作乐,丝竹之声传遍了大江两岸。

    苏午辨认着黑暗里几艘巨船上的旗幡,已经确定南闾山有名的几个宗派,皆已汇集在此。

    北闾山群道所在的舟船上,几个疍家人将船停在了岸边,听着四周隐约传来的那些叫人心旌摇曳的声音,几个船夫也都有些意动。

    有疍家人向赤龙真人提议道:“道爷,这周围的船家也做饭馆酒楼的生意,现下天都黑了,您们还没用晚饭,不如到就近的乌篷船里去,点几尾鲜鱼活虾烹来吃。”

    “不用了。”

    赤龙真人摇了摇头,拿出一些银钱来,分别递给几个疍家人,道:“既然已经到了地方,你们的差事就已经完成了。

    这是咱们原先商量好的价钱,你们拿着钱,自去找地方用饭!”

    船夫们千恩万谢地接过银钱,又问了赤龙真人预备何时离开原溪渡,从赤龙口中得知一众道士暂时没有离开此地的打算后,只得拜谢告辞而去。

    待到几个船夫走远以后,苏午即起身去解开江边拴着的绳索,赤龙真人催使符箓,驾驭舟船。

    小舟如一尾游鱼般脱离了江岸,倏忽间游入江中,在月光下渐渐行远。

    一刻钟的时间,

    船儿寻到一个僻静无人的地点,才重新靠岸停泊。

    把船拴好后,苏午返身回到乌篷内。

    群道围着一张矮小的方桌端坐,赤龙真人点燃了方桌上的油灯,将一个油纸包里的食物摊开来,同门下弟子们说道:“这是在南溪镇上买的鸡鸭熟食,另一个油纸包里还有饼子。

    你们对付着吃一些,就当今天的晚饭了。”

    油纸包里的一只肥鸡、一只鸭子在灯火映照下,浮动着一层油光,旁边还有厚厚一叠饼子,看得人食指大动。

    众人平日里也吃不上这般好的饭食,今下见着桌上的盛馔,却都矜持着没有动手。

    等到赤龙真人、苏午分别撕下一只鸡腿,拿走一张饼子后,弟子们才在鼎灵的分配下,各自用起餐来。

    弟子们吃得热闹,赤龙真人看得高兴,与众人说道:“吃过这顿饭,咱们就要去做一件大事——待会儿你们都按着我和你们师父的吩咐来,

    兹事体大,你们都得灵醒点,此事万不能出任何差错!”

    北闾山群道跟着赤龙、苏午辗转至此,自然也都明白今次是有大事要做,心理早都有了准备,是以当下听得师祖所言,众人也并不惊讶,各自埋头用饭。

    赤龙真人咧嘴笑了笑,也不着急嘱咐众人甚么,和众弟子一起把饭吃过,

    弟子们重新收拾了小案几,挑亮了烛火,大胡子真人被众弟子簇拥在中间,苏午则独坐在船头,默默观察着四周的动静。

    到了此时,赤龙真人才开口向众人说道:“待会儿我与你们师父下江去看看——还不知要多久时间才能回转,这段时间里,你们就隐在周边,小心观察周围动静。

    莫要被人发现了咱们北闾山的行踪。”

    众人纷纷点头。

    赤龙真人看向鼎灵,道:“某与你们师父下江去以后,北闾山万事皆由你们师叔定夺——鼎灵,你过来,某传你一道符箓。

    接下来你若发现渡口边那几个宗派的异动,可用此符箓传递消息给我。”

    鼎灵轻轻点头,坐在了赤龙真人身畔。

    师父早就与她交谈过——若出现师父、师兄俱不在场的情况,便由她来定夺诸事,以免众人慌乱之下,因为没有主心骨,反而行差踏错。

    “我传你这道符箓,叫做‘青鸟飞灵符’。

    你若发现南闾山诸派有任何异动,皆可以此符向我传递消息。”赤龙真人指尖一道青金色符箓滴溜溜转动着,他以根本印签映照‘青鸟飞灵符’,即将符咒分出两道投影来,符咒本身仍在他掌握之中,但两道投影被他分别投给了鼎灵与苏午。

    眼看两道符咒光影分别投向自己与师兄,

    鼎灵微微垂下了眼帘,

    就听师父继续说道:“此符唯有在主符与分符相隔一定距离之时,方才能有作用。

    等某归回,与你们合汇一处的时候。

    分符亦将自动消失。

    我给你师兄和你分别传一道分符,届时你有任何情况,可以告知于我,亦可以告诉你师兄,没什么差别。”

    “弟子谨记。”鼎灵稽首应声。

    赤龙真人又道:“今下须借用那道被你掌控的‘五通神躯’来沟通真闾山世界,叩开真闾山境界之门——”

    师父话还未说完,鼎灵念头一转,双眼瞳仁收缩,聚集在方桌上。

    缩小得只有常人膝盖高的‘五通神’就盘坐在了方桌上。

    她低着头,轻声说道:“这个邪祀因意外系在弟子血脉恶诡之中,于弟子毫无作用,师父、师兄怎么使用它都不妨事的。”

    “五通神乃是本明使用取巧之法,投入虺神最底层庙系之中,形成的神身。

    虽然它是虺神最底层的邪祀,但亦有不同于人、诡的某种能力,能招来庙系保护自身,必要之时,甚至能借助庙系压制厉诡。

    当下本明已死,它的神躯却留了下来,与你性命相连。

    在我看来,这是上天的馈赠。

    我先前传你的那道法门,你依那道法门修行,可将五通神炼成自身的一道护法,关键时候,不论是护持己身,还是护持宗派,都有大用处。

    你对此须务必要重视起来。”船头独坐的苏午这时回过头来,与鼎灵说了一番话,话语里暗含训诫之意。

    他传授鼎灵的法门,即是‘大黑天护法道’。

    不过将其中密咒手轮、大黑天神的根本心咒,尽皆移转到了道门金刚力士符咒之上。

    如此一来,

    大黑天护法道的威能会因此降低,

    但是修行此法也不至于会出现甚么不可测的意外。

    听到大师兄的训斥,鼎灵眼神有些慌乱,立刻作保证道:“我一定好好修行师兄传授的法门,再不会不重视这道五通神躯了。”

    苏午只是简简单单训诫她几句,却让她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

    赤龙见此一幕,

    忽然咧嘴,无声地笑了笑。

    “那看来某和你师兄运用这道五通神躯,可得爱惜着用咧。

    万一把它弄坏了,你岂不是无法再以它来修持你师兄传给你的法门,让你在你师兄那儿交不了差?”赤龙真人向鼎灵挤眉弄眼道。

    鼎灵呆了呆,

    张口想要说点大度的、不在意的话来,

    却偏偏甚么话都说不出来,

    一时间急得粉脸通红。

    “哈哈哈……”赤龙真人大笑了几声,不再调侃这个脸皮薄的弟子,转而向船头的苏午喊道,“怎么运用这道神躯,真身进入真闾山之境?

    来!

    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苏午点了点头,转身走进船舱内。

    他在案几前坐定,看着案几上、面部有巨大凹坑,凹坑中遍布密密麻麻孔洞、身形只是个模糊得看不清的人形的五通神,开口说道:“我先前与师父说过,我确实摘得了一道神韵,依那道神韵指点勾连诡韵,可以压制虺神、真闾山复苏。

    当下师父便能见到,那道神韵的运转之妙——”

    话音一落,

    苏午眉心六天故鬼真瞳三颗瞳仁徐徐转动开来,那一缕得自黑地藏塑像的‘谦卦初六-亨之神韵’经由眉心竖眼转动,徐徐流淌而下,涌入了五通神躯体之内。

    已经是一道死尸的五通神躯,在此时却像是溺水即将濒死之人,被救上岸一般,发出急促的喘息声。

    在阵阵喘息声中,那道模糊人形震动开来。

    引得冥冥中降下一缕缕虺神须发,贯刺进五通神周身之内——那些本会吸摄五通神积蓄愿力的须发,此时穿过五通神的躯壳,却自它脸盘上的一个个孔洞里钻了出来——

    每一根发丝顶端,都连着一颗细小如针的女人头,

    女人头密密麻麻聚集成团,

    ‘亨之神韵’流转过这众多的头颅,

    归回苏午自身。

    密密麻麻的女人头在此时齐声呼唤苏午的名字:“苏午,苏午,苏午——”

    一旁的赤龙真人见此情景,忽然按住了腰侧的神霄宝剑——

    那些女人头又纷纷转向他,呼唤着他的道号:“赤龙真人,赤龙真人,赤龙真人……”

    在这声声呼唤中,

    五通神的脸庞从中间裂开一道细缝。

    大道纹韵与虺神须发从细缝里交织而出,围绕着五通神四面上下织成了一座庙系,苏午伸手触碰他本来触碰不到的庙系——庙系为他敞开了一扇门。

    赤龙真人亦跟着推开五通神庙系的门户,

    两道身影先后步入庙系之中,

    从乌篷船里消失无踪。

    而围绕着五通神织就的庙系,亦于此时悄然崩塌,一根根虺神须发缩回了冥冥之中。

    案几上,

    仅留不到常人膝盖高的五通神躯。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4945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