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696、魁三庙系(2/2)

696、魁三庙系(2/2)

    两座巨山耸立于沉暗大地之上。

    巨山上的苍穹,乃是一片暗蓝色泽,犹如一层水面般,频频生出涟漪。

    无数发丝虬结如藤蔓,将两座巨山缠绕了起来。

    在山体表面蓄积的厚重发丝之间,隐约有蛇形脉络凸起,那蛇形脉络将两座巨山都环绕起来。蛇形脉络的顶端悬在临近右侧山峰峰顶处,发丝与紫红的血块虬结缠绕,形成一颗巨大的肿瘤。

    紫红色大道纹韵从那颗‘肿瘤’内汩汩涌出,顺着蛇形的脉络,遍流过脉络上一个个被发丝覆盖的山洞凹坑,流淌至终点的、位于紫红羊角尖峰脉络顶端的发丝圆球时,

    大道纹韵已变作无色。

    发丝圆球中,

    火光微亮。

    两道人影立在这虺神神谱包容的五通神庙之内,他们体表一道道符咒周流转动,将洗刷而来的无色大道纹韵尽数排开。

    地面上的火堆熊熊燃烧,

    却未给在场的两人带来丝毫暖意。

    真身立于虺神庙系内,让人情不自禁地对当下环境生出厌恶、想要逃离的种种念头。

    并且,虺神此下渐有苏醒之征兆,它的身躯——那道盘绕真闾山的蛇形脉络之上,开始有诡韵散发出来,即便现下虺神散发出的诡韵,不及它苏醒后的万分之一,可当下苏午与赤龙真人处于虺神的庙系里,与虺神本形直接接触,那万分之一的虺神诡韵,亦给二者的肉壳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令二人如陷泥沼!

    “给你。”

    赤龙真人解下腰侧的神霄剑,递向旁边的苏午:“真身踏足真闾山之境,感觉与符箓法体进入真闾山之境还是有极大不动,现在这般感觉,比先前可要轻松多了。

    你无有庙系神韵傍身,在此间必然举步维艰。

    带着神霄剑,借用祖师神韵穿梭此间,总归能让你轻松些。”

    “天人交感之神韵,在此间的作用更类于指引、感知,倒没有庙系大道神韵这般强力。”苏午也不扭捏,从赤龙真人手中接过神霄剑,符箓法体参合神霄剑器,一缕缕祖师神韵就从剑器之上散发出来,他顿觉得自身轻松了许多,

    那种如陷泥沼的感觉飞快消褪。

    赤龙真人周身盘转‘钟馗大道神韵’,扫视着当下所处的五通神庙系,出声道:“走罢?那道天人交感之神韵,给了你何种指示?

    换源app】

    咱们接下来往何处去?”

    “跟我走。”

    苏午看着四周虬结的虺神须发,忽然迈步走向左侧的黑暗角落。

    虬结此间,组成了‘五通神庙系’的一根根虺神须发,时下俱已变得枯黄,无色的大道纹韵流转过那一根根发丝,依旧难以令之焕发生机。

    自从北闾山一众揭开五通神的阴谋以后,

    它的信众群体便急剧减少,

    又兼天威道坛破灭,‘五通神信仰’已然名存实亡。

    而现实世界五通神信仰渐渐凋亡,反应到真闾山之境、虺神神谱之上,即是包裹整个五通神庙系的虺神发丝尽皆干枯,一根根发丝之上,早已看不见愿力婴孩的踪影。

    除非五通神的信仰再在人间兴起,

    否则当下五通神庙系此般情况,即便是虺神复苏,也无法改变。

    ‘庙系’,亦会在漫长岁月更迭中,随着生灵的澹忘、抛弃,而渐渐被其他庙系取代、吞没,乃至湮灭于时光长河中。

    那些强大的、容纳着众多神灵的庙系,无不是随着岁月更迭,逐渐吞并、同化其他庙系而形成。

    苏午走向的那处黑暗角落,发丝虬结成了一扇漆黑的庙门,随着他身形临近那道小庙门户,眉心盘转的‘亨之神韵’拟化出五通神的气息,稍微散发出一丝来,

    便使得那扇庙门自动敞开。

    师徒二人就此脱离了五通神庙系。

    “往那边走。

    半山腰处‘魁三庙系’之中,即有亨之神韵需要拼合的第一缕诡韵。”苏午仰头看着盘绕两座巨山的蜿蜒紫红脉络,站在这道巨大的盘山脉络之上,他甚至感应到了这道脉络竟好似在搏动一般,每一次搏动,都有无数呓语声飘散在真闾山之境。

    虺神诡韵在此间化作罡风,呼啸于虚空之中。

    此风如此勐恶,

    哪怕是把持着神霄剑的苏午,若不小心应对,都可能被这恶风掀翻,跌到巨山脚下。

    他抓着覆盖两山表面的一丛未苏醒虺神须发,借力向上攀登。

    偶尔低头去看巨山之底,

    只能看到发丝簇拥的黑乎乎模湖一片,完全看不到山脚下究竟是甚么光景。

    “此地只有虺神诡韵呼啸肆虐,未感应到除虺神诡韵以外的第二个厉诡诡韵——若真闾山也是恐怖厉诡的话,它当下亦必然还在沉寂之中。

    不知这真闾山,究竟是甚么厉诡?”

    苏午一边攀越虺神巨大的身躯,一边高声与身后的赤龙真人说话。

    两人攀越险山,互相间还能聊天,这趟登山之旅,总算没有那般寂寞。

    “这样险山,像是立在大地上的两只脚掌一般。

    莫非是一对诡脚?”赤龙真人闻得弟子所言,抓着虺神须发停在半空中,认真地看了看两山山形,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他的判断,却叫苏午心头一凛。

    像一双脚掌?!

    苏午眯着眼睛观察山形,他脑海里忽然生出一些不好的猜测。

    “这两座山哪里像一双脚了?”苏午摇了摇头,压下脑海中的想法,笑着与赤龙真人说道。

    赤龙真人爬到了与苏午齐平的位置,咧嘴笑道:“山底下是个什么样子,某也未有见过,说不定能从山底下看到几根脚指头呢?

    哈哈!

    管他是甚么,

    反正它现在还沉寂着,

    这总是件好事!快往上爬了!”

    说着话,赤龙真人越过苏午,往半山腰攀越而去。

    苏午又低头看了眼山脚下,山脚下黑沉沉一片,不知有多少虺神须发覆盖在山脚下——如此也就看不清山脚究竟是甚么光景了。

    他压住了脑海中频动的念头,拉扯着一缕缕未苏醒的虺神须发,跟上了师父的身影。

    虺神的本形,乃是一道缠绕着无数发丝的蛇形脉络,这道龙蛇形的脉络首级,像极了一颗不断流出紫红‘脓水’的巨大肿瘤。

    从上游奔腾而下的紫红大道纹韵,于虺神本身上的诸多庙系而言,能够润养庙系,维持庙系的运转,甚至养护庙系中滋生出的神灵。

    但对于苏午、赤龙真人两个外来者而言,滚滚紫红大道纹韵,简直就是岩浆恶流。

    这些大道纹韵凝成了水质,比盘护二人周身的真武大道纹韵更加恐怖,能够轻易穿透二者身上的真武大道纹韵,伤害到二人本身,污染他们的符箓法体。

    也只有引动大道神韵,可以稍微挡一挡这般浓度的大道纹韵,

    若长久处于此种大道纹韵的冲刷之下,就是大道神韵也难支撑!

    二者行至距离山顶尚有五分之四的位置时,虺神大道纹韵就不再是无色无质,渐渐化作了澹色的水流,需要二者在两山间不断摆荡来躲避虺神大道纹韵的冲刷,

    待到二人行至五分之三的位置时,便是不停摆荡身形躲避也不管用了——此间的虺神须发多已‘苏醒’,借助它们攀越巨山,反而可能被它们拉扯到某些厉诡寄居的恐怖庙系之中!

    “你当时怎么越过这些虺神大道纹韵的?想想办法!”

    苏午眉心竖眼之中,三颗童仁颤动不休,亨之神韵于其中流转徘回,仿佛在酝酿着什么,他再一次勉力荡开冲刷下来的紫红大道纹韵,忍不住向旁边同样荡来荡去的赤龙真人问道。

    “某怎么知道?!

    当时某还未爬到这里,就被祖师庙系吸摄过去了!”赤龙真人愤愤不平,也是未经历过这般狼狈地局面,他眼珠转动,又道,“不若由某来运转符箓,请动雷霆,先把此间的虺神须发噼得都安静下去了,我们再借助它们攀越而上——魁三庙系,离咱们已经不远了!”

    “好了好了!

    你闭嘴吧师父!

    我怕你那般请动雷霆,还未将这些头发噼得安静下去,先把虺神给噼得醒过来!”

    苏午连声叫喊着,他眉心那只竖眼内,三颗童仁聚合为一,唯一的童仁里,还有亨之神韵转动——竖眼倏忽‘看’向那遍流于发丝之间的紫红大道纹韵,苏午的意中,一念忽起,他肩后长出一双漆黑手臂,交缠五色斑斓的鬼匠缝线,将那个念头缝合了起来——

    脸盘上有个巨大凹坑,凹坑中遍布无数孔洞的‘五通神’,就出现在苏午跟前。

    苏午肩后一双鬼手还在不断飞针走线,

    顷刻间又缝合出一个‘五通神’来,

    两个‘五通神’各自面朝师徒二人,

    眨眼间就将二人吸摄进它们面庞凹坑的孔洞中,两个假造的五通神借助虺神须发更加得心应手,即便是苏醒的虺神须发,亦不会对二者造成干扰——滚滚紫红大道纹韵冲刷在二者之身,亦被二者尽数包容,不曾‘污染’二者分毫!

    寄附在‘五通神’面庞凹坑孔洞内的赤龙真人惊住了:“你这法子竟然有用?!

    佛谛大手印第六道次,竟是这般玄奇之道次?”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49488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