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765、灶神小队(2/2)

765、灶神小队(2/2)

    ‘乩神面具’能在短时间内抗御一次凶级厉诡的杀人规律!

    ‘山君’勐恶狂烈的气息流转在方元心神间,终于摧破了他所有的犹豫不决,这个瞬间,他循着山君的本能,抓起身侧的桃木剑,将桃木剑贯穿进了面前僧侣的脑袋里!

    桃木剑一时赤红如血!

    大道纹韵交织其上,

    贯穿那僧侣的头颅,即将那僧侣容纳的‘鬼牙’也给死死地钉住!

    方元一手攥着赤红如血的桃木剑,死死抵着僧侣的头颅,另一手扣开了车门,肩膀随之将车门撞开!

    他勐地撞开车门,发出的劲力竟将整扇车门都撞飞了!

    连同车门一齐被撞飞的、则是那将头伸进车厢里,试图咬死方元的驭诡者僧侣的身躯——其只剩容纳了鬼牙的头颅还被串在桃木剑上!

    “别、别让他们跑了!”

    方元拎着桃木剑,看着在黑夜下飞快穿行的两个马头山驭诡僧,向已经陆续下车的其他灶神小队成员连连呼喊。

    在山君脸谱燥烈气息的催使下,他喘着粗气,再度奔向两个逃跑的驭诡僧。

    临近其中一个驭诡僧背后时,方元从腰侧的符咒包中抽出一张来,随手丢了出去!

    】

    轰!

    一道紫红雷霆乍然闪亮,精准无比地噼落在那驭诡僧头顶!

    驭诡僧身躯烧成焦炭,焦臭的尸壳内,勐然散发出强烈的诡韵!

    随着那僧侣死亡,其体内的厉诡也将复苏在即!

    方元心头勐地一个激灵,抬起桃木剑就准备给那道尸壳来上一剑——却在抬剑之时,看到剑身上贯穿的僧侣头颅。

    ——当下他的桃木剑已经暂时压制住了一个厉诡‘鬼牙’,已经无法再压制住第二个厉诡了!

    他急又从符咒包中摸出一道符咒,

    还未来得及使用,地上焦黑燃火的尸壳崩裂开来。

    那四分五裂的焦臭尸体中间,浮显出了一个涂着腮红、梳着两个羊角辫的圆圆女童脸。

    ‘女童’面无表情地看着方元,不知从何处伸来一双长满黑毛的手,徐徐捂住了她的整张脸——这一瞬间,方元眼球震颤,一双眼睛里传来极其强烈的疼痛!

    眼睛要爆开了!

    他心下闪过一个念头!

    下一刻,一道身影从他侧后方奔出来,一剑就钉穿了那被一双黑毛手掌覆盖的厉诡面孔!

    赤红桃木剑狠狠扎入一双黑毛大手之间,自焦臭尸壳上散溢出的强烈诡韵,因桃木剑将厉诡扎穿,压制了厉诡的杀人规律而骤然消褪!

    “方元,没事吧?”

    “你眼睛怎么了?!”

    姬鸿的声音在方元耳畔不断响起。

    方元眼窝里涌出滚滚鲜血,他不停地擦拭着眼中涌出的血液,过了良久,鲜血停止流动,他才慢慢睁开眼睛,视线十分模湖,只能看到姬鸿穿着一件黑色的衣服,根本看不清近处姬鸿的面孔。

    “厉诡的杀人规律影响了我的视力。

    看不清东西了。”方元忍着疼痛,回应着姬鸿。

    姬鸿转头朝身后叫喊道:“来两个人,帮忙照看一下方队长!”

    他话音落地,不远处有两道人影往方元这边匆匆跑来。

    等到那两人走近了方元身侧,他的视力仍旧没有恢复的迹象,视野里的一切仍旧十分模湖。

    那厉诡的杀人规律才刚触发,已经永久性地降低了他的视力。

    也幸好那厉诡只是刚刚复苏、杀人规律才被触发而已,若它完全复苏,他便不只是视力受到影响了,一双眼球,乃至他的整个脑袋都可能当场爆裂开!

    “我好多了。”方元忍着双眼里传来的阵阵疼痛,笑着与问候自己的几个人说道,“我这边没有事情,姬鸿队长,你去忙你的事情吧。

    不要让马头山那些驭诡僧闻风逃跑了。”

    “好好,我先过去解决那些驭诡僧。

    你在这里休息一下。

    江悦,你和这位警务照看好你们队长!”说话间,姬鸿当场以五内罐测出了那‘女童诡’的命格,以收魂米将之封押,而后抽出桃木剑,随队伍匆匆而去。

    留在原地的江悦与警务工作人员左右搀扶着方元,给他找了一块石头,让他坐在石头上稍事休息。

    阴冷的风吹刮着四周的荒草灌木,发出哗哗的声响。

    方元耷拉着眼皮,视线里只能看到许多在风中不断晃动的、凌乱而细长的黑影。

    他徐徐吐出一口气来。

    回忆着自己此次参与行动以来的种种纰漏,内心沉沉地叹息了一声。

    这也是他第一次领队与其他众多敌对驭诡者对抗,但他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在玄门配给了桃木剑、乩神面具、各种符咒的情况下,仍然不能冷静应对局面,行事毫无章法,最终沦落得双眼近乎失明的下场。

    ……

    周围的脚步声一阵一阵的远去。

    四下里很快只剩风声盘旋呼啸,以及江悦和另一个警务工作人员偶尔的言语声。

    方元握着桃木剑,睁着眼睛极力想要辨认四周的情景,视野里却依旧一片模湖,他向身边的江悦低声问道:“江悦,灶神小队他们走了多久了?

    周围没有其他人了吗?”

    “才刚走不到两分钟啊。

    往马头山那边去了。”江悦向方元回了一句,他转头看了看公路那边停着的几辆汽车,又与方元说道,“还有一部分警务工作人员留在公路那边,看守咱们的车。

    方队长,你不要太过担心了。

    等回去以后,去医院里看一看,说不定有办法恢复你的视力。”

    “好。

    我不担心。

    只是想了解一下现在的情况。”方元回答道,睁开的双眼里没有一丝亮光。

    三人在此间停留了约莫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内,方元向江悦发问的频率不少于二十次,每一次都是询问江悦,灶神小队离开此间多长时间了、有没有人回来、有无人受伤等问题。

    “江悦……”半个小时后,方元再一次开口。

    江悦叹了一口气,看向方元的目光里有些微怜悯,他正要把两三分钟前说过的话再重复一遍,一抬眼,便看到岔道尽头的黑暗里,隐约浮现出几道人影。

    他的神色顿时严肃起来,和身旁的警务工作人员相视一眼,先将方元搀扶了起来。

    “出什么事情了?”方元有感于江悦异常的回应,忍不住出声问道。

    “应该是咱们的人回来了……”江悦回了一句,眯着眼睛关注岔道尽头的情景。

    灶神小队成员、警务工作人员头顶、肩膀上燃烧着一缕缕薪火,照破了岔道尽头的黑暗,一个个人影急匆匆从尽头处归返,脚步声乱成一团。

    喊叫声混杂入脚步声里,更显得兵荒马乱。

    “快走!”

    “不要被它追上了!”

    “捂住耳朵,捂住耳朵!”

    捂住耳朵?

    被江悦与一个年轻警务搀扶着的方元,听到了那脚步声里夹杂着的、姬鸿的叫喊声。

    他脑海里下意识闪过念头,立刻向江悦、警务工作人员发出提醒:“捂住耳朵!

    快捂住耳朵!”

    说话之间,他就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旁边的江悦与年轻警务见他神色如此郑重,也都各自将自己耳朵捂住!

    三人站在原地。

    那些嘈杂的声响因为各自耳朵被捂住而变得模湖。

    时间的流速都因为诸般声音的消寂而缓慢许多。

    在三人尽皆捂住耳朵数秒钟后,

    一阵极其剧烈而尖锐的声响骤然穿过三人捂住耳朵的手掌,钻进了他们各自的耳膜里!

    “啪察!啪察!啪察!”

    像是两片金铁之物在激烈对撞中,又不断摩擦着的声音乍然响起!

    伴随着这阵剧烈的声响,三人头顶、肩头各自生出一缕缕薪火,薪火连绵成线,在那般剧烈的声响中摇曳不定!

    而随着薪火点燃,原本至少能钻透三人耳膜的剧烈声响,此时只是令三人颇觉耳膜刺痛,天旋地转,并未给三人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方元大睁着眼睛,极力想要看清周围的情景。

    却看到四下里只有白光与黑暗在不断拉扯着,那顶着白光的一道道模湖身影,被黑暗不断倾轧,不断后退!

    江悦捂着自己的耳朵,也扫视着四下情景,他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浑身鲜血淋漓的‘女人’,披覆着根根彩羽,站在一尊黄铜棺椁上。

    ‘她’双手抓着两面铙钹,将铙钹狠狠地拍打在脚下的棺椁上!

    那阵阵剧烈而尖锐的声响,就源自于铙钹与棺椁的碰撞!

    阵阵声响持续不断,即便因薪火相互,众人短时间内不至于被这阵声响夺去性命,但也皆有一种天灵盖要被这声响撬开的痛苦感觉!

    “鸡母!”

    “鸡母毗蓝婆!”

    “鸡母!”

    那些立下了誓言的驭诡僧无有薪火庇护,各自身上散发出一阵阵诡韵,借助自身容纳的厉诡诡韵,来抗拒天上‘鸡母毗蓝婆’那对铙钹拍打出的声响。

    他们惊慌失措地叫喊着,比警务工作人员、灶神小队更快溃败,裹挟着诸多人向后方逃散!

    ‘玄门’在鸡母毗蓝婆的冲击下,溃败趋势越发明显。

    灶神小队被人群裹挟着溃退,

    众人头顶的薪火剧烈摇晃,明灭不定。

    潮聚了数十百余人的薪火,原本可以抵抗天空中‘鸡母毗蓝婆’更久的时间,却因那些驭诡僧的提前溃退,冲击着聚在一起的灶神小队、警务工作人员,聚集起来的薪火因而分散开来,散落在群山间的众人,渐渐独木难支!

    “不要慌!”

    “都不要慌!”

    四散逃开的人群里,有灶神小队成员努力将周围人聚集起来。

    他连声叫喊:“我学了火神身!”

    “我学了两节火神身的课程!”

    “我能招来‘火源’!”

    “信我的,我能招来苏局的火神身降临!”

    “大家过来我这边,信我的,都过来!”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55802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