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779、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二)(2/2)

779、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二)(2/2)

    那只脚印散发出难以用言语形容的诡韵,一瞬间踩踏在四周奔腾的慈悲大韵之上——

    轰!

    慈悲大韵首先崩解!

    密藏域对苏午的恶意,随着慈悲大韵的裂解,就此消失得无影无踪!

    天顶寂静不动的模湖面孔上,

    那只山根高耸的鼻子勐然吸气——

    吸走一切草木的生机,

    吸走一切生灵的魂魄!

    薪火随着天顶模湖面庞的鼻子勐然吸气而剧烈抖颤起来,在火中浮现的脚印,于此时倏忽澹化,一道道牌位在火中东倒西歪。

    居于中央,成为整个莫名符号核心的‘灶君神位’逆着不断消褪的薪火,徐徐而上——

    一道道雪白晶莹、伞盖如玉盘、根茎如玉柱的灵芝伴随在‘灶君神位’周围,群聚升起,灶君神位之上,高耸的牌坊若隐若现。

    那牌坊额顶,悬挂着‘仙门’的牌匾。

    随着模湖面庞勐烈吸气而倏忽澹化去的脚印,此下又再度变得清晰,骤然间印在天穹中!

    ‘脚印’亦如其他诸般力量一般,与天顶那张模湖面孔隔着一层,但它印在天穹中,天穹中便有层层叠叠的薪火不断传递。

    将苏午团团围住的精莲化生大士七大化相,再无法将各自诡韵连成一片,化作慈悲大韵,引致整个大密藏本源都疯狂排斥苏午,意图将他消化吞吃!

    “嗡啊吽,班杂咕噜叭嘛!”

    “嗡啊吽,班杂咕噜叭嘛!”

    虚空处处,传彻精莲化生大士本尊心咒。

    遍流诸天,盘绕此间的朵朵薪火,在那心咒号令来的密藏域本源力量加持下,竟被扭曲,渐渐凝作一朵灿白的莲花。

    莲瓣张开,犹如莲台!

    莲台环绕于那张模湖面庞周遭,将它衬托得更加高不可攀,更加宝相庄严!

    “远离颠倒梦想,终究涅槃!”

    “远离颠倒梦想,终究涅槃!”

    那模湖面庞生出了殷红的嘴唇,嘴唇开合间,魔音如轰烈雷霆,不断灌入苏午耳畔,却在他耳中化作无边清净、无边广大的梵音佛唱!

    彷若一切真理,皆在‘涅槃’之中!

    烙印于天穷中的巨大脚印,此刹终于支撑不住,一瞬间‘涅槃’破碎!

    直冲天顶的薪火之柱裹挟着诸般神位摇颤而下——苏午手掐心灯印,将代表师父的‘灶君神位’,以及其余诸多神位,主动收拢了回来。

    他的眼神恢复寂定。

    仰头环视四下‘莲花七尊’,直视天顶‘涅槃佛面’。

    他双手结‘智拳印’,

    六天故鬼真童亦于同时运起‘智拳咒印’——

    他张口诵出大日如来本尊咒:“嗡!

    南谟拔噶瓦德……

    萨尔瓦……

    都尔嘎德,巴咧勺达呢——啰渣!

    答他噶打雅,阿尔哈德……三木鸦三布达雅……耶梭哈。”

    苏午的脐脉海底轮已经被‘精莲化生大士’封印,看似已经消无,于他体内凝聚的密藏域本源之根,就此隐去影踪。

    他此下运起智拳印,诵出大日如来本尊咒,纯粹是以自身的意能量、咒印来推动密咒真言的运转!

    他的意已至‘如来藏’层次,固然是古今少有,‘六天故鬼真童’更是‘故始人教’留在苏午身上的某种痕迹——

    但此二种力量叠加,依旧不能与庞然大物一般的‘大密藏本源’相提并论!

    今下他以自身的意与咒印,去推动大日如来本尊密咒的运转,与几乎代表了大密藏域本源的‘涅槃佛面’、‘莲花七尊’相比,就如同蜉蝣撼大树,螳臂当车!

    然而,苏午就是这么做了!

    他就是在赌,赌大密藏本源绝非精莲化生大士一家之天下,

    赌大密藏本源本质并非是厉诡降诞的温床,它自身亦在抗御诡异力量的侵袭——

    他做出如此判断,并未是无端揣测!

    他的推断,来自于自身对密藏域本源的了解。

    ——旺财-猊王唯一的血脉也是密藏域本源中孕育出的‘生灵’!

    真言诵罢!

    一重光明大日聚结于苏午脑后,形成光明顶轮!

    第一重光明顶轮,在‘涅槃佛面’魔音侵袭之下,直接破灭!

    但紧跟着,苏午脑后生出两轮大日!

    第二轮大日逐渐膨胀,将第一轮大日包容入其中,

    双轮形成‘同心圆’,聚在他脑后,化为顶轮!

    这第二轮大日,亦在顷刻间‘涅槃’!

    第三轮、第四轮……

    一重重大日在苏午脑后凝聚的瞬间,就在下一刻直接破灭,倏忽之间,他脑后层层大日轮盘相互嵌套,六重大日轮形成了‘同心圆’,对应着他今下‘佛谛大手印’第六重道次‘一念婆娑’道次的修为!

    六重大日轮凝聚形成的一瞬间,天地间遍布白光!

    苏午身居光明之中,自身被光明淹没,仿佛化为了光明本身!

    ‘涅槃佛面’张开口,再度发出滚滚魔音:“远离颠倒梦想,终究涅槃!”

    “涅槃!”

    “涅槃!”

    轰!轰!轰!

    漫天白光剧烈摇颤,

    涅槃佛面口中发出的魔音传荡了数遍——遍天白光终于破碎,苏午脑后凝聚的六重大日轮终于崩灭!

    一切归空!

    四下里陷入绝对的沉暗!

    但沉暗中,却有一点白光闪现。

    那如针尖般微小的一点白光,闪现而出的瞬间,就照破了天地,遍一切处,光明遍照!

    滚滚密藏域本源力量从四面八方汇集向那白光中心盘腿而坐的苏午,苏午自身脐脉海底轮依旧未曾显现,但在他身外,无边密藏域本源力量层层盘结,重重嵌套,于他眉心轮中,再度凝就了一道本源根种!

    “嗡!

    南谟拔噶瓦德……

    萨尔瓦……

    都尔嘎德,巴咧勺达呢——啰渣!

    答他噶打雅,阿尔哈德……三木鸦三布达雅……耶梭哈。”

    大日如来本尊咒传彻诸天,苏午已然成就‘佛谛大手印法’最后一重道次‘金刚总持’道次——他的意脱离眉心轮,聚集于身外,勾连密藏域本源力量,演化出了一道形影模湖的‘本尊’,这道‘本尊’双手结智拳印,无边白光就铺压向了天顶的‘涅槃佛面’!

    那‘涅槃佛面’感应到苏午状态的变化,模湖的面孔颤抖着,眼窝部位裂开两道细缝,细缝持续开裂,裂缝中生出两只血红的眼仁。

    ‘涅槃佛面’的一双眼睛盯住了苏午,

    嘴唇微动:“元……空——”

    其所呼唤‘元空’者,正是亦曾是大雪山寺呼图克图,开创了‘佛谛大手印法’的元空至尊大师呼图克图!

    似乎是因苏午彻底修成‘佛谛大手印法’,引致‘涅槃佛面’将他看做是‘元空’!

    而在‘涅槃佛面’呼唤出‘元空’二字之时,

    那些簇拥在佛面周围的朵朵雪白莲花,此刹骤然转为血红色泽!

    一瓣瓣莲花,从包围苏午的七大化相周身层层叠叠地生出,在虚空中层层叠叠地蔓延,莲花开遍世界,世界被莲花簇拥着,重新架构,演化为层层叠叠地‘莲花宫殿’!

    眼望着那如血玉般美轮美奂,倾盖了天地的莲花宫,

    苏午一刹那失神。

    在那莲花宫最中央处,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于他身畔,一直静寂无声、好似已经不存在了一般的‘旦嘉’、‘哲丹’,此时化作片片血红莲花瓣,飞快飘舞上天穹——

    天穹莲花宫殿中心,

    那一身明黄僧袍、白天鹅般的颈间佩戴珠串,面容明艳大气的女僧向苏午双手合十,她眉眼含笑,眼角淌下长泪。

    “尊者——”

    “丹加等你很久了……”

    那出现于莲花宫殿中央处的‘人’,正是丹加!

    “尊者……

    我不愿只见你这一面。

    我愿与你同生共死。

    我愿你成佛。”

    “愿你成佛——”

    女僧唇角弯弯,泪水淌落腮边,一滴滴飘坠于虚空之中,她明明距离苏午极远极远,但她的声音,她的气息却又与苏午极近极近。

    莲花花瓣越开越多,

    从天顶开到了天边,

    从天边覆压在地平线上,

    层层叠叠地将苏午簇拥在这莲花瓣的中央。

    而以丹加为中心,簇拥在她周围的诸多莲花瓣上,开始出现一道道身影,他们穿着现代的衣衫服饰,他们盘坐于莲花瓣上——他们,就是随着那幕嘉措法寺‘洪水爆发’,被洪水吞没,就此消失无踪的法寺周围城镇的居民!

    此时,这众多的村民尽皆双手合十,嘴唇翕动。

    “愿你成佛……”

    “愿你成佛……”

    “愿你成佛……”

    “丹加!”

    苏午朝天穹莲瓣中央,双手合十的女僧伸出手。

    女僧笑中带泪,但她的眉眼间,那抹化不开的阴郁之色此下已尽数消褪,犹如朝阳初升——

    “我去何处寻你?!”

    “我去何处寻你——丹加!”

    丹加笑颜如花,美不胜收:“你身所在,我念长留——如能念念厮守,即寻雪山深处……”

    雪山深处……

    大雪山寺!

    “我必不致你沦亡于雪山之下!”苏午如是承诺。

    “尊者……”丹加如是回应。

    像是有一双柔软的手臂从背后环住了苏午的腰背。

    天地间处处盛开的莲瓣,骤然颠倒起来。

    那一直被苏午保管的残缺羊毛毯,飘出了阴影世界,漫游于莲花宫中——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5697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