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791、大化本源(1/2)

791、大化本源(1/2)

    “啊啊啊——”

    “嗷嗷!”

    遍身覆盖龙鳞,身形如漆黑巨山一般的龙猊,乘着四下里凝固的黑暗,在其中迅速穿梭,它张口嘶吼,口中发出如人受到剧烈创痛时发出的哀嚎声!

    哀嚎声中,夹杂着几声狗吠。

    凶暴、狂怒、不稳定的气息萦绕在这世间第一只‘猊兽’身上,它的凶恶气息在风中飘散远去,却令数百里外那些阴暗角落里,悠悠荡荡的凶级以下厉诡都脱离了各自周而复始地活动区域,去向远离龙猊气息的区域。

    苏午身后黑暗凝固犹如钢铁之墙,

    那面沉寂的黑墙上,渐生出两盏血灯笼似的、燃着血火的眼睛。

    ——那是龙猊的眼睛!

    他攥着手里那根被‘鲁王大化力量’侵染的精莲骨骼,脚下有无数阴影伏行,无数阴影里伸出一只只细小的手掌,托着他的双脚,向前飞快奔行,爆发出匪夷所思的速度——此下,还是初生幼兽的龙猊,也只能紧紧追在苏午身后,始终难以真正追上苏午。

    它的诞生,全因精莲修行‘莲花显生灌顶密乘’法门的偏移,因精莲在灌顶即将成就,莲花即将开示的那个刹那,忽然生出无边忿怒之念。

    那般忿怒念侵染了灌顶而来的滚滚密藏域本源力量,

    终至精莲法门不成。

    本该由他承继的滚滚本源力量,与他的一部分心识结合,反而孕育出了这头龙猊。

    这龙猊降诞以后,其便只有一个目标——追上那抢走精莲一根骨头的苏午!

    至于追上苏午之后,它具备要做什么,如何做,此般问题在龙猊残缺的思维里,却是没有任何概念。不过就眼下状况来看,若苏午真正被它追上,显然免不了要和它恶战一场。

    苏午奔在前头,神色沉定。

    他有许多种方法,可以脱离龙猊对自身的追迫。

    但当下他觉得,他却是不用离开此间了。

    被他得到的精莲骨骼,依旧会在他的掌握之中——哪怕龙猊追上他,哪怕精莲亲至,也休想拿回他所得的这根骨头。

    “大化!”

    “大化!”

    “嗡!嘛!吱!咪!耶!夏!嘞!都!”

    四祝巫的恶念缠绕在那骨头之上,竟发出虚幻的声音,他们的残念仍在不止歇地招引某个‘鲁王’掌握的大化之力,而那份大化之力渐渐侵入漆黑骨骼的骨髓之中,将其中骨髓也尽数染黑了——那份大化之力,对苏午表现出了让他意外的依附感!

    】

    想来精莲带着僧队初入密藏域时,感应到这片天地本源对自己的‘亲近’,其心境必然也是如苏午当下一般的!

    ‘大化’,密藏域诸生民认为的‘永恒黑暗、无有希望、无有死生、无有开始与终结’的所在,‘神灵本教’传说中,众鲁之母、万神之神‘鲁母’从那无有开始与终结、无所谓死生的‘大化’中漂浮出来。

    它化生了世间的人、兽、鬼、神。

    它诞生出诸鲁王,统御人、兽、鬼神,掌握天上、地下、‘念界’,其中最强大的鲁王,推转着横亘三重世界间的那道大轮,引万众生灵入大轮之中,可以轮回转世,生生不息。

    而‘大化’被‘鲁母’遮挡在了自己身后。

    唯有那些亵渎玷辱‘鲁’的人,会沦入大化之中,在其中沉沦,永远没有开始,永远不会终结。

    由此可见,在密藏生民与‘神灵本教’传说中的‘大化’,极可能就是‘大密藏本源’本身,只是它代表的是密藏域本源最为凶险、最无法驾服的那一面,现下这‘大化之力’却对苏午本身产生了依附感!

    就像密藏域本源最活泼的那一面选中了精莲一样,

    现下,密藏域本源最沉寂的那一面,亦依附了苏午!

    一缕缕大化之力竞相缠绕在漆黑骨骼之上,丝丝缕缕的黑线攀附上苏午的手背,化为光明的白光,渐渐在他腹脏脉轮下集聚——他的腹脏脉轮之下,本是‘脐脉海底轮’之所在,但今时,整个脐脉海底轮都被精莲化生大士遮蔽去了。

    苏午的‘佛谛大手印法’七大道次,诸密咒真言的威能,因为海底轮最本源的力量被遮蔽封印,而尽有不同程度的跌退!

    此下,

    那由大化之力转化来的光明白光蓄积于苏午原本海底轮的位置,

    就好似是硬生生在苏午体内再造了一重海底脉轮一般——无数光明白光蓄积于此,渐渐在至暗的地域开出一片光明的洲陆!

    那新生的‘海底轮’渐渐转动开来,推转得腹脏脉轮、心脉轮、天关之轮、眉心轮都跟着转动开来,他的身外轮跟着转动,‘九首三十四臂大威德金刚’于身外时隐时现!

    于苏午手中紧攥着的精莲肋骨,骨骼两端各自接连上了一根尖锐得、不似是人所有的粗长棒子骨——原本只有不到苏午小臂长的精莲肋骨,在两根棒子骨连接下,顿时变成了一根接近八尺之长的大棒骨!

    苏午紧握大棒骨——

    身后,‘龙猊’卷起腥烟,乍然而至,冲着苏午的后脖颈张开血盆大口,凶残地啃咬了过来!

    嗡!

    他手持八尺之长的大骨棒,倏忽转身之际,手中大骨棒已经照着那像是一座小山般的龙猊幼兽顶门狠狠地砸了过去!

    当!

    漆黑大骨棒狠狠砸中龙猊顶门,砸得它脑顶上出现一个拳头大的凹坑!

    凹坑里逸散着一缕缕大化本源之力!

    龙猊哀鸣一声,立刻往后撤退!

    苏午脚踩阴影,一条条阴影手臂托着他的脚掌,他朝前直趋,逼近步步后退的龙猊,又是一棒子横扫了过去!

    彭!

    这一棒正中龙猊侧脸,打得它侧脸上的龙鳞纷纷脱落,口中飙飞鲜血,小山般的身躯在半空中翻滚着,横移了出去!

    下一刹,苏午再度临近龙猊,又是一棒砸出!

    彭彭彭!

    原本散发着炽烈凶焰、不可一世的龙猊幼兽,此下哀鸣不已,眼看着苏午手持漆黑大骨棒再度照着自己挥击而来——它身形匍匐于地,脑袋紧紧贴着自己的前爪,加紧了青黑的蟒蛇尾巴,只是哀鸣不已,却再没有丝毫敢于冲苏午龇牙咧嘴的勇气!

    嗡!

    那大骨棒在距离龙猊顶门一寸的位置停下。

    苏午将大骨棒背在身后,走到小山般的龙猊幼兽跟前。

    龙猊漆黑的鼻头微微耸动,小心翼翼地嗅探着苏午的气息,口中发出小狗讨饶、撒娇似的鸣啼,苏午伸手摸了摸它的鼻子,它一双血灯笼似的眼睛倏忽亮了起来,血盆般的眼睛里,照映出苏午的身影,两只尖刀似的耳朵不停抖动着,显示出它此时的心情,甚为雀跃。

    “好。

    以后你就是我的狗了。”

    苏午拍了拍龙猊幼兽的鼻子,对它如是道:“我为你取一个名字,就叫来福吧。”

    “呜——”龙猊摇摆头颅,对这个名字似乎十分满意。

    他眉心‘意’流转开来,深入自身意识潜流之中,此下‘旺财’就在他的意识潜流里,但他心生出某种预感——只要自身令旺财在此世显现,不出一个刹那的时间,旺财便会如泡影般在当下的‘来福’面前消散。

    旺财无能违逆时空因果。

    它作为龙猊来福的后代,怎么可能与自己的先祖照面?

    一照面,它自身必然消散,好似从未存在过。

    ——除非有朝一日,旺财也能达到精莲化生大士那般境界,令‘自我’横亘于过去、未来、现世之间,因果轮转,生生不息。

    便在苏午确立下龙猊名字之时,虚空间,忽然响起了今世精莲的声音。

    那声音里,蓄积着浓浓的忿怒:“它是你的狗?”

    身周盘绕七色宝轮的精莲,猝然间在黑暗中浮现,他盘坐于至暗长空中,身周七色宝轮由虚转实,化为无边明净白光,照彻此间天地!

    他的手掌从上方覆压而下,

    八识心王倏忽运转,即将手掌演化为一方能囚禁万般的大掌印,朝苏午笼罩而来!

    囚笼大掌印尚未临近,苏午便觉得自身已处于精莲之‘意’的汪洋大海之中,此间活泼转动的密藏域本源力量,都在排斥自身,都在厌弃自身。

    仿佛自身就是此间最污秽的存在!

    这就是‘八识心王’的力量,精莲今下已然彻底明白了他自身究竟有怎样的禀赋,将八识心王的力量运用得越发自如——其只是一念演法,便令苏午生出己身就是囚犯,己身就该沦入囚笼的实感!

    苏午攥紧那根漆黑大骨棒,便欲引动密藏域本源的另一面——大化之力,抗御四周排挤自身的密藏域阳面本源!

    然而,未等他出手,

    他身畔趴俯着的‘来福’,此下却是勐然间立起身形!

    漆黑如山般的身躯,在白光里化作了熊熊炽烈黑焰,点燃了四周排挤苏午的密藏域阳面本源之力,进而朝着白光之轮中央的精莲侵袭而去!

    面对那滚滚覆压而来的黑火,

    精莲的面容一瞬间因忿怒而变得极为扭曲!

    他表情挣扎,欲要‘制怒’,怒火却更炽盛!

    嗡!

    下一刻,他的身形直接脱离了此间虚空!

    原本针对苏午的密藏域本源力量,各自消寂下去。

    龙猊摇头摆尾,谄媚地奔向了苏午。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57840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