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00、大化本源咒印(2/2)

800、大化本源咒印(2/2)

    那摆在泥泞甲胄之上、由‘卓贡本咖’送给苏午,供苏午从中参修出‘祭本’的《花黑白十万龙经》,于此时猛然燃烧起来!

    熊烈火焰里,由铜版作为封皮、兽皮作为书页的《花黑白十万龙经》,化作缕缕黑烟飘散。

    苏午未能从这部经书里领悟出任何与‘龙’相关的祭本仪轨。

    但那湖池之中,飘散进他脑后顶轮的血红人影,却于此时齐齐发声——

    “一百颗星辰降生大地。”

    “一万里天穹红如鸡冠。”

    “一万朵火焰撕裂黑暗。”

    “一万个生灵称颂汝名。”

    “他们称你为‘元’!”

    坐在苏午脑后骨刺树枝上,那众多血红人影的声音渐渐消寂了下去。

    但距湖池不远处的某座山岗下,忽然响起了潮水般的呼唤声。

    那般声音,在山谷里不断回荡,越发变得浩荡!

    “元!”

    “魔!”

    “魔!”

    “元!”

    呼唤声群起而无有间断。

    苍翠的群山因此沸腾。

    苏午听着那一声声呼唤,脑后盘绕形成的血红圆日顶轮渐渐收拢骨刺,重又变成一根漆黑骨棒的形状,他握着那根缠绕着无数血色丝线的漆黑骨棒,走出了湖池边的尸林,沿着山坡,一步步走上了那底下盘踞着无数衣衫褴褛人影的山岗。

    那山岗下,人们呼唤着‘元’或‘魔’的名字,

    但他们其实都是呼唤着同一个人。

    一身白衣的高大青年站在山顶上,太阳从他脑后徐徐升起,那磅礴的金光、那炽烈的热力,融化了此间冷寂的黑暗!

    苏午看着山岗下的众生,

    忽然就明悟了自身的‘祭本仪轨’。

    他的‘祭本修行之阶’,就在山岗下的无数人身上。

    “一百颗星辰降生大地——一百位先驱者出现在密藏域的历史中,在密藏域的历史里,掀起天翻地覆的狂潮。”

    “一万里苍穹红如鸡冠。

    ——整个密藏域都被星星之火点燃了。

    人们麻木的魂灵因那星火而觉醒。”

    “一万朵火焰撕裂黑暗。

    ——无数反抗者的队伍于密藏域各地群起,终于终结了一个时代。”

    ——唯有完成这上述的仪轨,自身才能真正驾驭与自身相关联的‘密藏域本源’,才能将它修行为自身的‘祭本’!

    但在自身走向仪轨的过程里,那与自身相关联的‘密藏域本源’之力量,其实一直存在,一直在提升着自身!

    苏午将黑红丝线缠绕的骨杖竖立在自己身畔。

    他盘腿坐在地上,向底下所有人结光山印。

    底下的所有人俱静寂无声。

    他们有些是追随‘元’而来,因‘元’救了他们的姓名,‘元’之名在某些地域被广为称颂,有些被苏午亲手所救的人,更知道了‘那山岗下’的存在,他们因而聚集于此。

    这些人,俱不曾见过‘元’的真实样貌。

    他们所见的苏午,俱是一个披覆甲胄、满身泥泞、驱驰白马的身影。

    此下的苏午身畔未见那匹白得发光的马,亦未披挂满身泥泞的甲胄。

    ——但他们看过苏午的眼睛,此下山岗上那人的眼睛,与‘元’的眼睛一模一样!

    于是,那些追随‘元’而来的人,也都学着山岗上的苏午一般,手结‘光山印’,山呼出声:“元!”

    光山教的门徒听着潮水般的山呼声,他们也俱明白过来——元就是魔,魔就是元!

    元!

    一切的终极,一切的开端。

    魔只是元的一面!

    ——加布光山藏眼中骤然涌现明悟之色,他随着那些人一齐大喊:“元!”

    于是三十行者皆随至行者一齐大喊:“元!”

    于是无数人群起响应:“元!”

    在无数人的呼喊声里,那竖立在苏午身畔的黑红骨杖上,飘散出一根根炽热的血红丝线,一根根红色丝线与苏午的意接连——

    大化的力量于此瞬变得炽热而活泼!

    苏午新生出的‘脐脉海底轮’上,顿时出现一道道如火般炽烈的赤红身影,盘旋于那脉轮之上,脉轮中央安睡的‘龙猊来福’骤然惊醒!

    它从苏午新生的脐脉轮中奔出!

    如小山般的身影盘踞于苏午身后,小山般的身躯被滚滚大化力量攀附着,灌注着,因而不断被拉长,拉长成了蜿蜒此间的七十丈之龙!

    七十丈之龙遍身血红鳞片,顶着巨大的犬首,拖曳着龙蛇的长尾!

    蛇身之上,原本的一双前腿、一双后腿化作筋肉虬结的、类人的手臂,手臂同样被赤红鳞片覆盖着,一根根指爪变得尖锐森然,犹如鹰爪!

    同时,又有四条臂膀从那‘龙猊’的身躯之上生长了出来!

    《花黑白十万龙经》有载:‘兽龙本’长不过三十丈,有四臂;

    ‘山龙本’长不过三百丈,有六臂;

    ‘四时、诸病之龙’长不过五百丈,有八臂;

    ‘诸气诸虹之龙’长不过八百丈,有十臂;

    ‘诸生诸死诸年之龙’长不过千丈,有十二臂;

    ‘诸龙王’长短不定,或有单臂、或无臂、或能显化万千手臂!

    而苏午当下的‘龙猊’,还未脱兽形,身躯长度已然超过兽龙本,在山龙本之下,而其身生长之龙臂,则是标准的‘四时、诸病之龙’才能生长出的八臂!

    更为关键的是,‘龙猊’纵然长至如此程度,但它气息纯粹,没有丝毫诡化的痕迹!

    七十丈龙猊在苏午身后的虚空中盘转着,苏午目视下方所有人,开声道:“今次开坛讲法以前,我将择五十人授‘元龙咒印’——

    得授咒印者,身强体健,耳聪目明,能为百人敌。

    诸病不侵,诸邪不染,不为厉诡诡韵所害。

    更能唤醒‘大化’力量,于生死危亡之际帮助自身,逃脱危亡。

    大化力量或显为龙形,或化为巨犬之形,见此二形,不必惧怕。

    得此咒印,我所驾伏‘龙猊’每有提升,其人所得咒印,皆得提升。

    我今择选之五十人,乃授十位传道受业解惑之人;

    授十位帮扶他人诸多之人;

    授十位勇猛精进无畏艰险之人;

    授十位敢发先声、率众群起之人;

    授十位德行高尚、安定人心之人!

    除此五十人外,

    我再授五人以‘大化本元咒印’。

    得此咒印,修善法,笃善行,乃聚‘大化之本’,进而能够与笃本师相敌——我之大化本源,每有提升之时,得‘大化本元咒印’之人,所得咒印皆得提升!

    此五人由我亲自指定!”

    山岗下的所有人,听得苏午所言,一时间双目放光,心神沸腾不已。

    即闻听苏午继续说道:“五十得授‘元龙咒印’之人,由你们共推举而出,日后所行诸事,你等皆需共推厘定诸事。

    至于五得授大化本元咒印者,

    我今提拔‘加布光山藏’、‘曲礼光海藏’、‘海生哲丹’、‘尊嘉尤能’、‘乌金绛曲’受得‘大化本元咒印’!

    你今五人,皆在我门下记名。

    可顶我名以行事。

    如能历经劫数而不死,便为我之真传门徒。”

    苏午眉心意能量流转,六天鬼眼悄然张开,无形的意于他脑后聚集成光明大日,那大日光芒照彻,已经看清了山岗下许多人性灵中的污浊与纯净。

    而在众多人里,加布、曲礼二人的性灵犹如烈烈火焰,那样醒目而耀眼。

    海生哲丹、尊嘉尤能、乌金绛曲三人的性灵又宁静如水,润物无声。

    苏午即选定五人,作为自己的记名门徒!

    多吉听到乌金绛曲的名字,他并未往自己的妻‘乌金绛曲’去联想,叫这个名字的人太多太多了,他的乌金绛曲并不突出——但是,随着那山岗上的‘元’声音落定,他内心忽然生出某种预感,他心神激动起来——

    周围人向他的乌金绛曲投来目光。

    越来越多的人向乌金绛曲投去目光。

    乌金绛曲在惶惑与迷茫中站起了身。

    “其余所有人,日益精进知识,日后亦能得授元龙咒印,得授大化本元咒印!

    今我择选五人,非是命定,而是人定!

    由此五人引领你等,如此五人行事狂悖、暴虐乖张,五十得授元龙咒印者,此间一切人,俱能共推,废此人大化本元咒印!”

    苏午的话让所有人都山呼其名,经久不息!

    他双手结‘光山印’,自身的意勾连着天地间流淌的大化本源之力,一点点地驾驭着那一缕缕大化本源之力,通过自身的意锁住每一缕大化本源之力,以撰写符咒的方式,将五份与自身之如来藏相融的大化本源之力,撰成密符,点在了他提名的五人眉心!

    五人眉心登时浮现出血红的雷电印痕!

    大化沉寂的气息从他们身上发散,但他们自身的气息却在此时变得极其活泼!

    ‘大化本元咒印’已经烙印在他们各自身上!

    随后,苏午背后飞腾的龙猊来福盘转着身躯,八条手爪张开,掌心俱凝练着一枚元龙咒印,烙印在了众人共推出的五十人身上!

    ——苏午先是感应到了‘龙猊来福’此番提升后,具备了为他人栽种咒印的能力,

    而后才根据那来源于‘龙猊来福’的元龙咒印,强行拟化凝聚出了‘大化本元咒印’!

    以他的如来藏,今时只能得到大化本源之力的拥护,距离想要随心所欲地调取大化本源之力那般层次,却还差得很远很远!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58601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