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05、人面鼠母龙从本(1/2)

805、人面鼠母龙从本(1/2)

    卍胜本教脱胎于原始本教,不同于与原始本教一脉相承的‘神灵本教’以‘龙’为最大最高神灵,卍胜本教以‘鹏’为神灵,他们的鹏本能够食龙!

    今下的卍胜本教已经湮灭于岁月之中,便连他们的遗迹也散失、风化,渐消无踪。

    所有人亦没想到,此下在乃康则庄园里,竟有可能见到卍胜本教的遗物——且是一件萦绕着活泼的‘本’气息的法物!

    若将法物中的‘本’复苏,化为乃康则长子‘敦弘’的祭本,必然将在整个神灵本教内,在密藏域内掀起一场大风暴!

    但是,卍胜本教传承断绝已久,他们的种种祭本修行仪轨,与今下神灵本教的祭本修行仪轨究竟有多少重合、有多少相似,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尝试以神灵本教祭本修行仪轨,修行‘鹏本法物’的过程里,必然充满了未知。

    哪怕在当下所有笃本是看顾下,进行这场祭本修行仪轨亦必不轻松,稍有一步行差踏错,就可能为所有参与此事的笃本师带来灭顶之灾!

    众笃本师拧眉思虑一阵。

    有人从矮桉后起身,向上首位安坐的‘乃康则’躬身行礼:“领主贵人,不是我不愿意帮助您的长子,看护他完成此次祭本仪轨修行。

    实在是我修行不精,能力不足,留在这里只怕也帮不上您的大忙。

    就先行告辞了。”

    “是啊,乃康则老爷,我自觉能力不够——‘卍胜本教’的法门,我从未有过研究,他们的‘鹏’是以‘龙’为食的!

    我觉得,修炼鹏本,必须得有兽龙本巫师看顾,成功率才能大为提高。

    到了兽龙本巫师这个层次,应该就能接触到一些关于‘卍胜本教’、‘能本教’的隐秘,甚至掌握有一两门卍胜本、能本的法门了……

    我就不在这里给您添乱了,先走一步了……”

    花园中,有十余人起身与乃康则言语着,提出各种建议。

    他们自觉此事棘手,自身无力完成,是以主动向乃康则告辞,欲要离开当下的庄园。

    乃康则面上的笑容依旧真诚,其看过当场站起来的十余个笃本师——这十余个笃本师已经占据此次参与宴席的全部笃本师两成的数量。

    “兽龙本巫师高高在上,哪里是我一个小领主高攀得起的?

    不过,诸位愿意与我坛城相告,我还是不胜感激。

    我令管事准备了一些金珠,送给各位作为盘缠……”乃康则笑容真诚地说着话,还坐在矮桉后观察动向的一些笃本师,听得他当下所言,一时蠢蠢欲动。

    ——当下离开,还能得些金珠作为酬谢。

    若留下这里协助敦弘小贵人进行‘鹏本’的修持,说不定要面对未知的凶险,此下就离开,却也不算亏……

    一部分笃本师们脑海里转动着相似的念头,正要起身之时,乃康则领主忽然朝他们看去,含笑说道:“各位意愿留在这里,协助我这孩子修行,我的谢礼只会更加丰厚——

    当你们决定留在这里之时,你们已经收获了乃康则家的友谊!

    我的儿子今日若成功修成‘鹏本’,他将向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地尊敬你们!

    除此之外,我乃康则愿意拿出庄园里的一半积蓄,分给各位,作为酬谢!”

    在乃康则领主的言语声中,一队奴仆从花园门口那边走来,奴仆们两两相对,搬运来一座座大木箱子。

    木箱子就在乃康则领主的桌桉旁排成了三排。

    随着乃康则话音落下,十余个奴仆掀开箱盖——一箱箱金珠、一箱箱银粒、一箱箱宝石在火光映照下,散发出诱人的光芒!

    场中绝大多数笃本师,见得那一箱箱财物散发出的光芒,呼吸都不禁粗重起来。

    就连正准备离去的十余个笃本师,眼看到箱子里的金珠银粒、宝石钱币,都放缓了离开花园的脚步!

    乃康则扫过众人面上的表情,他伸手从旁边女仆递过来的托盘上,拿起一只金碗、一柄金匕。

    他伸出左手中指,以右手持刀,划开中指皮肤,将几滴鲜血滴进了金碗中。

    随后又将碗递给身后的长子‘敦弘’。

    敦弘亦跟着照做了,在碗中留下自己的中指血。

    最后,女奴往金碗中倒入香气四溢的酒浆,乃康则捧起金碗喝了一口自己的血酒,将酒次第传给敦弘及其他众多笃本师。

    所有笃本师接连饮过血酒,金碗重回到了乃康则手上。

    他笑容可掬地道:“我与诸位已经饮过血酒,立下了誓言。

    今日我对诸位种种承诺,皆在誓言之中。

    还请各位,务必要帮助我儿子,完成此次祭本修行仪轨!”

    “唯有全力以赴!”

    “请领主贵人放心!”

    “我们饮过了乃康则老爷、敦弘小贵人的血酒,已经与两位贵人是亲人一般的关系了,一定不会辜负乃康则老爷所托!”

    众笃本师纷纷应声。

    乃康则含笑点头。

    便在众人纷纷拍胸脯作保证的这段时间里,又有几个管事提着一些木桶、扛着一些长条木箱走进了花园里。

    那些管事在花园里放下他们带来的物什,浓郁的血腥气顿时就从那些木桶、木箱中散发了出来。

    笃本师们嗅着这般浓郁的血腥气,却是脸色如常。

    ——他们闻惯了此种味道,并不觉得有甚么怪异的。

    坐在角落里的苏午,目光转动,扫过当下场中摆放的木箱、木桶,看到管事们揭开桶盖,露出里面黑红的、拌入了黑豆面粉的血;

    清洗得发白的、以草绳捆扎的肠;

    一颗颗挂在铁钩上,还在沥着血的心;

    那被管事们掀开的木箱里,堆着厚厚的一层枯草杆,他们扒去箱子表面覆盖的那层枯草杆,就露出了底下的一张张人皮!

    乃康则看着箱中之物,出声说道:“‘巴速达’五供,心肺肠血皮,我已经准备好了。

    家中还日夜供养着几座嘎巴拉碗,这些祭品、礼器,现在都已备齐。”

    他转脸看向身后的长子,神色严肃地说道:“你来与你的诸位叔伯们说一说,你从‘多喀多山兽龙本池’里打捞出来的‘祭本仪轨’是什么?”

    众笃本师一听敦弘小贵人是从‘多喀多山兽龙本池’中打捞的祭本仪轨,面上笑容更多了一些。

    ——敦弘打捞所得的祭本仪轨层次越高,也就越容易将那‘鹏本’法物与祭本仪轨相合,能更大概率将之固定在仪轨里,与主人归合。

    毕竟,卍胜本教的‘鹏本’也如神灵本教的‘龙本’一般,有三六九等之分,且同样阶级森严。鹏能食龙不假,但低层次的鹏想要取食高层次的龙,还是尤其困难的。

    这个敦弘既然是在兽龙池中打捞出的祭本仪轨,那仪轨最低层次亦必然在‘龙从’这一层次,绝不可能是最低层次的‘兽’,若其天赋极好,能直接打捞出‘兽龙祭本仪轨’,则就再好不过,归合鹏本法物的概率必将直线提升。

    敦弘站到了矮桉前,稍显稚嫩的面庞上,遍是踌躇满志之色。

    他开口向他的诸位‘叔伯’们说道:“我所打捞出的祭本仪轨,是一道‘龙从本仪轨’。

    这道‘龙从本仪轨’是生有龙角与龙鳞的‘人面鼠母’。”

    此言一出,场中已响起了惊叹声。

    “竟然已经生出龙角与龙鳞了,且是人面兽龙从——

    若再长出一只龙蛇之尾,小贵人的‘根本祭本’就很接近‘兽龙本’了!”

    “天赋乃是天定。小贵人的天赋已经超越了世间绝大多数凡人!”

    “就算没有那鹏本法物,小贵人只修行自己的根本祭本,日后也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位兽龙本巫师!”

    恭维之声如潮涌来。

    敦弘面露得色。

    他的父亲乃康则亦满脸笑容。

    看着众多恭维自己的笃本师,敦弘眼底隐有些傲然,他的目光扫过众多人面孔,在角落里低着头吃羊肉的苏午身上微微停留。

    上了宴席只知道吃肉的穷哈哈,上不了台面——根本不配被我视作长辈!

    敦弘见那角落里的黑衣笃本师自始至终都不关心自己的‘从龙本’,极其接近‘兽龙本’这件事,内心不禁生出一些怒火。

    但他好歹明白现下大事未成,还不到自己耀武扬威的时候。

    于是压下怒火,继续矜持笑着,与其他笃本师们说道:“‘人面鼠母’的祭本仪轨,首先需要修行此仪轨的笃本巫师,每日剖取一只雄老鼠的内脏,生榨成汁,合一种供养给‘鼠形兽龙本’的龙药吞服,如此服食三个月。

    在第四个月第一天时停止服食,并开始接下来的仪轨。

    我已经服食满三个月了。

    今天就是第四个月的第一天。

    其二,就是需要在第四个月第一天时,取一只母猫的皮,填入其他动物的五脏,焚烧成灰尽,将灰尽拌入血肉之中,供给给一只公老鼠。

    待到那只公老鼠食用下全部的血肉后,就将老鼠抓住,挂在铁钩上。

    向其祭献‘巴速达五供’。”

    ‘巴速达’即是人的内脏之意。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58960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