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14、鲁母化生形(2/2)

814、鲁母化生形(2/2)

    这尊巨人的面孔,由两具合抱着的婴孩尸身拼凑成,两具头脚相抵的婴孩尸身,各自睁开一只眼睛,就成了巨人的眼睛;

    这尊巨人的头发,由无数血红的、粗细不一的条索盘结而成,无数条索在天穹中发散,条索的末端,还生出一个个模湖的形影;

    这尊巨人的身躯庞大、肚腹隆起如山,那‘山’几乎要触及两山的山顶!

    那隆起的、巨大如山的肚腹,由一颗颗恐怖狰狞的头颅组成,头颅之下,却是一片漆黑的池子!

    此时,那根条索就从巨人的腹部肚脐处延伸出来,一寸寸垂入‘一线天’中,伴随着‘巨人’腹部发出无数凄厉的惨叫声,那根从天垂落的条索亦开始蠕动起来。

    许多披覆着羽毛、身上有人的部位、亦有鹰的部位的‘神鹰’,就从条索末端生出,它们卷起腥风,漫天飞舞,黑压压一片挤进一线天内,簇拥在‘仁钦赞巴’的尸身周围,啄食‘她’的每一块血肉,吸取她的每一滴骨髓!

    木排上的‘仁钦赞巴’,很快就尸骨无存。

    但她曾靠坐的那片山壁上,却渐渐弥生出丛丛肉芽,一滴滴血红的酥油浸润肉芽,那丛丛肉芽就渐渐生出皮膜,变成了一张人皮……

    群鹰羽毛凋零,在两山间腐化成脓汁。

    唯有一只干枯的手爪从飘零的羽毛中坠落下,正落在了乃康则、敦弘二人面前。

    干枯的手爪手背中央处,镶嵌着一颗六目天珠。

    无数金银线在手爪表面交缠出诡异的纹络,那纹络繁复美丽而妖邪。

    乃康则捡起了地上的干枯手爪,他将干枯手爪收在怀里,仰头朝天穹看去——天穹依旧血红,但那种种物相聚集形成的‘怀孕巨人’的身影,以及种种混沌物相,此下尽消失在了天穹中。

    暗红天穹里,

    亦未见有一根血红‘天绳’从天而落。

    那看似恢复正常的乃康则眼神怅然若失,他转头看向一侧的山壁,看到某一副木排上,如花似玉的仁钦赞巴再度‘生长’了出来。

    紧闭双目的仁钦赞巴,与此时倏忽睁开双眼!

    她的眼眶里,一片漆黑!

    尸块、内脏、白骨都好似堆积在她眼眶里,形成了她的‘眼睛’!

    乃康则与她对视着。

    天穹沉暗!

    山壁隐没!

    四下里陷入一片漆黑!

    山林莽原里的潮湿气息钻入乃康则的鼻孔——天地颠倒变幻,他未行一步,已经与敦弘一齐脱离了那‘一线天’,脱离了那诡异的裂隙,回到真正的墩旺山山林之间!

    ‘仁钦赞巴’还在与乃康则对视。

    ‘她’的目光穿过了‘乃康则’,隔着这段时空,以‘乃康则这部分记忆’作为桥梁,与山洞里、火堆前盘坐的苏午对视!

    嗡!

    苏午眉心六天鬼眼霎时张开!

    ‘六天故鬼真童-智拳印’瞬间显发威能,分离去一切与自身相关联的因果障碍,令自身短暂处于无有因果纠缠、无有过去未来的‘真空’之境!

    而在他分离自身诸般因果障碍的刹那,在他身周虚空中,那肉眼难见地、徐徐流淌的密藏域本源力量里,就生出了一只只荧荧绿眼!

    ——若非苏午反应得快,在‘仁钦赞巴尸’这一眼看来,他就已经被绿眼寄生在自身!

    哪怕他不曾运用密藏域本源施展法门,对方亦能循着他在密藏域的因果,寄生在他体内,除非他弃绝自身所有密藏域法门的修行!

    苏午拔身而起,双手结‘心灯印’,周身灿白薪火熊熊燃烧而起!

    如瀑布般的薪火中,隐约浮现出一道高耸门楼牌坊。

    牌坊上挂着的匾额上,正书写着‘仙门’二字!

    薪火耀发下,寄生在周围浮游的密藏域本源力量中的一颗颗荧绿眼睛,陡被焚成了虚无!

    ‘乃康则’遍生荧绿鬼眼的头颅、嵴椎还被阴影包裹着,似粘稠黑液一般的阴影手臂上,霎时间就生出一只只荧绿鬼眼,惨绿眼睛沿着影诡的诡韵,朝着苏午本身蔓延而来——苏午双眼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乃康则记忆’中的‘仁钦赞巴尸’,看着对方漆黑眼眶中,尸块内脏聚结成的眼仁,他念头一动——

    包裹着‘乃康则身躯’的阴影骤然沸腾开来,遍布荧绿鬼眼的阴影内,次第生长出一盏盏血红灯笼!

    一盏盏灯笼光芒收放,

    倏忽间变作一只只血红的鬼眼!

    绯红光芒铺洒开去,遮住荧绿鬼眼散发出的光芒——

    在众多灯笼滴熘熘转动间,众多荧绿鬼眼尽数如灯烛般熄灭了!

    ‘仁钦赞巴尸’穿过‘乃康则记忆’,向苏午投来的目光,亦随着诸般荧绿鬼眼破灭,而跟着中断!

    被沸腾阴影包裹着的‘乃康则’头颅面皮剧烈地抖动着,已经根植于他性魂中的荧绿鬼眼撕裂了他的面皮!

    从‘乃康则’面皮下浮现出的一只只荧绿鬼眼中,尽皆倒映着‘仁钦赞巴尸’如花似玉的面容。

    轰!

    苏午放出一团灿白薪火,炙烤着‘乃康则’的头颅,压制着‘仁钦赞巴尸’的力量在乃康则身上复苏——同时,那熊熊薪火亦令‘乃康则’痛苦万分,已经遍布惨绿眼睛的一张脸上,满是绝望之色:“好疼,好疼啊——

    生不如死!

    让我死了吧,我不想活着了!”

    苏午盯着乃康则因剧烈疼痛而扭曲的面容未有说话。

    对方背着‘仁钦赞巴尸’进入墩旺山以后,记忆已经发生了变改。

    在今时这个‘乃康则’的记忆里,他和长子爬上墩旺山,打开了尘封已久的秘密山洞,从中获得了‘鹏本法物’,以及有关‘鹏本’的典籍。

    但苏午观空对方,却在对方的意识潜流下,洞见了对方究竟经历过什么——

    根本没有甚么‘鹏本典籍’。

    也没有甚么‘秘密山洞’。

    对方被‘仁钦赞巴尸’带着,通过‘墩旺山’,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

    今下的‘乃康则’,已经被‘仁钦赞巴尸’彻底‘污染’了,苏午从‘他’嘴里,已经难以得出任何有用的线索。

    但是,乃康则之母‘仁钦赞巴’,究竟是在死后临近墩旺山时,被墩旺山连接的某一重世界的力量污染,进而变成了那令群鹰食其肉后腐化凋零的‘少女仁钦赞巴尸’?

    还是仁钦赞巴,本身就具有某种诡异的特质?

    少女仁钦赞巴尸是‘鲁’吗?

    最邪诡、最禁忌、连神灵本教都不敢触碰钻研的‘鲁’?

    ‘能本教’只是稍微研究了一下,就全教覆灭的‘鲁’?

    苏午脑海中诸念翻腾着,他看着乃康则的面孔,出声问道:“你可记得——你的母亲,来自何处?”

    若‘仁钦赞巴’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不具备任何诡异的特质,他只要循着‘墩旺山’这一处所在追查即可……

    乃康则听得苏午所言,

    其面上流露茫然的神色,低声呢喃:“我的母亲,我的母亲……”

    他面孔上渐渐流露出温和的笑容:“我阿母名为仁钦赞巴。

    赞巴,是与鲁有关的一个姓氏……”

    乃康则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盛。

    一只只荧绿鬼眼挤满了他的面庞,所有鬼眼聚合起来,覆盖住了他的全部面孔——那聚合起来的巨大鬼眼倏忽闭合——‘少女仁钦赞巴尸’的面孔就浮现于苏午眼前,她张开漆黑的眼眶,嘴角带着微微的笑意,与苏午对视!

    刹那间,苏午周身各处俱响起密咒真言诵持之声!

    “喇!喇!

    呼嘛喇罕!呼嘛喇罕!

    嗡珂埵,歮殙咄,

    恰诃嗡诃歮殙诃!”

    ‘嘛喇罕护法’出现于苏午身后,那头顶有漆黑狮子盘踞的赤红身影一瞬间浸润过苏午的身躯,挡在苏午身前——

    少女仁钦赞巴尸的面孔倏忽腐烂起来!

    而‘嘛喇罕护法’周身,遍生出一颗颗荧绿鬼眼!

    这些鬼眼,完全不同于先前那道惨绿人影寄附于嘛喇罕身上的那些——鬼眼生长而出,就完全禁锢住了苏午这尊护法的威能,他休想将这些鬼眼从嘛喇罕护法身上祛除!

    眼看着嘛喇罕护法周身荧绿鬼眼有加速外溢的趋势,苏午手掌一招,一道道黄符在指间无声息燃烧起来!

    燃烧的符纸里,冲出一道道赤光,化作云芨符箓文字,封绝了嘛喇罕护法周身八门!

    这尊护法化为一团赤红光芒,被苏午收归掌中!

    苏午看着掌中隐约闪动荧荧绿光的一团赤红光芒,眼神微动。

    如没有‘仁钦赞巴尸’的指引,他纵然踏足墩旺山,亦休想从那座山上,走入那‘一线天’的世界。

    当下自身这道被仁钦赞巴尸力量侵染的护法尊,或许能成为自己进入‘一线天世界’的关键。

    四周沸腾的阴影里,随苏午心意一动,便浮现出一簇簇灿白薪火。

    薪火铺满粘稠黑液,焚烧着影诡不断散发出的诡韵,流淌过四下里全部的阴影,亦彻底断灭了荧绿鬼眼通过影诡寄生在苏午自身的可能。

    他将影诡收拢入自身脉轮内,熄灭地上的护命火堆,迈步走出了‘乃康则丘山’上的这座山洞。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59466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