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22、尸林怙主!(2/2)

822、尸林怙主!(2/2)

    精莲狂怒嗓音响起的同时,被熊熊薪火点燃的诸色光轮一瞬间崩解开去。

    身披福田法衣、浑身缠绕一道道赤红锁链,八臂持金刚橛、金刚杵、人头尸杖、骷髅尸杖等诸法器、浑身作赤金色泽的‘绝对真理狮子’从崩解之地浮显!

    时下精莲的五德相,与苏午在后世所见的莲师七相有极大不同。

    这个时期的精莲诸相还较为原始,那般血腥勐恶、狰狞恐怖的意蕴尤未被粉饰成威严强悍的模样!

    ‘绝对真理狮子’居中的双臂,一手捧起白骨做成的钵盂,一手于胸前合十,它张开血盆大口,发出密咒雷音:“俺嘛呢!

    班杂吗俺厦!

    殃哈冬咖!”

    随着诸色光轮崩解,重归于现实世界中的‘元魔’与龙猊来福周遭,那流动的寒风、地上积累的雪尘、四下里累累尸骨,乃至于无形流淌的空气——俱在绝对真理狮子真言之下被调动起来,化为金刚杵、金刚橛等诸般法器,封绝苏午与龙猊来福的行动!

    密藏域本源力量里,霎时浮现一根根金刚橛,

    从四面八方扎向龙猊来福与苏午周身!

    绝对真理,无有违逆,无有漏洞!

    苏午身后熊熊薪火中,那道时隐时现的仙门牌坊微微震颤,高耸的牌坊两侧,各自浮现出一道长发如云的女俑。

    两个女俑作弯腰推门,引人走入仙门之状——

    仙门后,登时浮现出长长阶梯——

    一道道阴喜脉神灵牌位从长阶尽头的‘灶君神位’次第绵延直下,一直绵延至仙门外,那一道道牌位上跳动的薪火,汇集于仙门外的苏午身后!

    苏午身后,刹那间浮现一道神位:阴喜中兴祖师尊位!

    轰!

    如长河般从仙门后倾盖而来的灿白薪火,聚集于那‘阴喜中兴祖师尊位’之上,灿白色薪火裹挟着那道神位,竟于瞬息间化作了一件正红色的大氅!

    大氅后心的位置,白色薪火聚集成一个甲骨文的‘火’字。

    正红色的大氅披覆在苏午身上,他化作了火焰本身!

    火焰中,响起阵阵呓语声:“遂古之初,谁传道之?

    阴阳三合,何本所化?”

    ……

    “人初大灶,顺天应人,

    熊熊薪火,永续世间……”

    ……

    “薪火永续!”

    “薪火永续!”

    ——诸般呓语声中,一道浑身漆黑的人影从不知何地站立了起来——它的身影囊括了现实、阴间、一切或有或无的世界,隔着诸般时空的距离,将目光投向了苏午身上那件大氅上的‘火’字!

    那道漆黑人影双目中,金红与漆黑双色火焰交相盘绕!

    嗡!

    大氅周围,燃起黑色的火光!

    无数根金刚橛从无数虚空贯刺向苏午,又尽皆归返无数虚空!

    ‘绝对真理狮子’的死劫规律被一瞬间弹回去,它捧着白骨钵盂的手掌勐然翻下,白骨钵盂碗口朝下,整个厉诡化相的死劫规律陷入暂时的沉寂!

    苏午身上正红色的大氅消失。

    身后的仙门被薪火裹挟着消隐——彼处的光明上师双手合十,四下里流转的光芒化为尖刺毒匕——苏午手上飞快掐出一个法印,同时口诵密咒真言:“呀耶那呀耶梭哈!

    餸铪!

    恰铪那嗡!”

    卡察!卡察!卡察!

    四面虚空中,响起骨骼碰撞,接续的声音!

    臂骨间缠绕着红绸带,浑身印满黑色脚印、已经四肢俱全的白骨骷髅恶诡蹦蹦跳跳地出现在虚空中,这颗白骨恶诡的胸膛间,还有一颗紫红色的心脏在剧烈跳动!

    心诡与白骨骷髅恶诡拼合为一!

    白骨骷髅恶诡蹦跳之间,脑后升起颤抖的圆!

    无边白骨从虚空各处层层叠叠地延伸出来,从大地之上延伸出来,一具具白骨张开手爪,攥住了四处流动的‘光’!

    尸林怙主!

    大寒林世界于此降临!

    光明上师的死劫规律顿时被尸林怙主的‘大寒林世界’压制!

    冬冬冬!冬冬冬!

    尸林怙主一双手骨穿过自己的胸骨,将胸骨中悬着的那颗紫红心脏捧过了头顶,象征一切寂灭的白骨与生命不息的心脏结合了起来!

    无数寒林白骨蹦蹦跳跳着,聚成白骨的莲台。

    托着苏午,飘转向天际尽头处,仰面而卧的‘具光佛母’虚相!

    那奔腾向具光佛母腹部黑池的黑海水中,仲拔节的残魂已经彻底消解,唯独剩下那一根蟒攘龙王趾还在不断散发黑绿的脓血,污染四周的海水,亦被海水携裹着漫向具光佛母虚相的腹部!

    “不昧佛智,真如法性,永恒法身——已近在迟尺!

    我绝不容许你,坏我成佛!

    元魔!

    ”

    头戴锥帽、一身明黄袍服的精莲出现在白骨莲台的前方,还有一个体态婀娜、容貌美艳的女子伴随在他左右。

    那女子美则美矣,唯独一双绿眼,叫人望之毛骨悚然。

    精莲身后,‘仁爱欢喜上师相’时隐时现。

    他的意围绕身外盘转,身外世界中,囊括了诸般化相。

    身外世界之外,具光佛母仰面而卧。

    它的双腿间,正对着精莲的身形。

    白骨莲台凌渡于黑海之上,苏午盘腿坐在莲台上,看着前方的精莲,他心念微动,座下莲台便停滞下来。看着面无表情、斩除了周身所有情绪的精莲,苏午出声问道:“杀人无算,为虎作伥者,也能成佛吗?”

    “佛是觉者。

    与你所说的诸般,毫无关系。”精莲澹澹道。

    “那我偏不让你成佛。”

    苏午摇了摇头。

    精莲抬眼盯住他:“你绝拦不住我——”

    他言声之际,苏午忽然朝他一指点出——

    卡察!

    刹那间雷霆缭绕,一记天雷指贯穿虚空,直点向精莲眉心!

    与此同时,苏午发动‘天蓬-威临印’,蓄满九九九威势的一记天蓬神刀从天而落!

    轰隆!轰隆!轰隆!

    滚滚雷霆于天穹中聚结成一道紫红色的龙爪,照着精莲狠狠抓摄而去!

    苏午双手上飞起一根根斑斓丝线,绞缠四下里‘仁爱欢喜上师’散发出的诡韵,他的身形跟着推金山倒玉柱般拜向‘仁爱欢喜上师相’!

    在他身形拜倒之际,

    于他身后,数道赤红桃木剑被雷部天兵裹挟着,突奔各方,定住八门,封绝此间!

    诸般手段排山倒海般压向了精莲!

    精莲双手一合十,张口发出一个音节:“嗡!”

    那迫压向他的天雷指被当场摧灭,化为乌有!

    天蓬神刀从天而落,精莲周身腾转八识心王之意,意化作雨云,攒聚于顶,接下了那抓摄而下的紫红龙爪神雷,将之徐徐消解!

    下一刻——

    苏午身形拜倒!

    仁爱欢喜上师怀抱雪白明妃的双身化相上,出现一道血红裂缝!

    “我绝不容你——踏前一步!”

    精莲面皮颤抖着,维系着自身不为诸般情绪侵染的心神,他双手结‘大金刚轮印’——绝对真理狮子、狮子吼、光明上师竟在一瞬间齐齐脱离了尸林怙主、龙猊来福的钳制,归于他身后诸色光轮中,海中金刚卷起无边黑海倾轧向白骨莲台上的苏午。

    其余四相聚合于精莲本尊身——

    这一刻,精莲法性恒显,化作璀璨的明点,悬于具光佛母与苏午之间——

    他在这一刻化作了铜墙铁壁,化作了无可撼动的规则本身,终于阻隔住了苏午的前进!

    那被黑色海水裹挟着的蟒攘龙王趾,无可挽回地流入了具光佛母腹部黑池之中,黑池于一瞬间封锁了蟒攘龙王趾,一切俱在其中沉寂,孕育!

    苏午望着那彻底沉寂下去的黑池,神色间却无有变化。

    他似是早就预料到了此般结果,对此般结果坦然接受。

    又似是——他早就在等待这个结果!

    聚结四相化为明点的精莲,眼看着具光佛母包容了那根蟒攘龙王趾,以其为饵,钓出‘地下万龙王毒巴仁’,他心中遍生欢喜!

    然而,当他看到苏午平静神色之时,心中那般欢喜情绪顷刻退去!

    反而有种不祥的预感充斥在心魂间!

    明明此下,‘元魔’的实力、层次尽不如他,他催动五德相,足可以诛杀此贼——然而当对方向他发起冲击之时,他却生出前所未有的、自己阻拦不住对方的惶恐!

    】

    一堵铁墙,能拦住万钧土石。

    却拦不住风雨的浸润。

    具光佛母腹部,漆黑大池中,有阵阵犹如江翻海沸、山崩地裂的轰响声传彻——

    那声音愈来愈响。

    漆黑大池里出现了湛蓝的海水。

    海水中漂浮起一颗紧闭着双眼的女人头。

    狂烈的诡韵随着海水的纷涌、随着女人头付出水面,而漫淹向四面八方!

    女人头眼皮颤抖,

    即将睁开眼睛——

    那消寂下去的欢喜情绪,重新充塞入精莲的心神!

    偏偏在此时,一声煞风景的叹息响起了。

    “哎……”

    盘坐在白骨莲台上的苏午站起身——

    他伸出左手,推向虚空。

    他的左手臂伸进了虚空里,仿佛被虚空吞没至肩膀,那条手臂伸进了此间疯狂聚集的密藏域本源力量中,随后——他轻轻推开滚滚密藏域本源中,浮现出的一扇扇门!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0030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