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25、脱困法(1/2)

825、脱困法(1/2)

    “这是甚么地方?

    你们两个小子,怎么在这里?”‘王狗剩’弹出指甲缝里的脚皮,瞪大眼睛看着张大、刘二两个,问了一句话后,又转脸看向苏午,他似有所悟,手指虚指着苏午,“是你啊,哦——”

    王狗剩拉长了声音,话音未落,刘二就拍了拍苏午的肩膀,同苏午说道:“你继续请人下来吧。

    我来和王叔分说,当下是什么情况。”

    “多谢刘二哥。”

    苏午向刘二致谢以后,继续在纸人上书写姓名。

    有张大在旁时刻暗示提点,他又消耗了五张纸人,就真正招来了五个人。

    无有一道纸人被浪费。

    八个桃源村村民将不大的山洞挤得满满当当。

    村民们依次凑近山洞洞口,看过外面情形,对当下的局势有了清晰的了解。

    众人围着火堆,以‘苏午’为主位,或站或坐。

    其中有两个村民被苏午请下来的时候,各自在忙活着不同活计,是以被召下来的时候,手上还攥着趁手的工具。

    孙姓村民‘孙九’左手持锤,右手持凿,腰侧的褡裢袋里,还有小铲、尺子、瓦刀等物;

    另一位村民‘李彘’背了一把弓在身后,左肩后还挂着一壶箭。

    他手里抓着一把黑铁柴刀,随手将柴刀连接的短柄卸下,连上一根长木杆后,柴刀就变成了一把朴刀。

    那李彘提着朴刀,看着正在点燃纸铜钱,试图从钓叟手里买下些东西的苏午,向苏午说道:“你先忙着。”

    说过话,他转而看向其余七个同村人,又道:“今下外面的局面,你们也看见了,你们觉得什么办法得用?

    能帮这位小哥脱困?”

    李彘在八人中,显然颇有威望。

    他一发话,其余七个村民面面相觑一阵,开始小心翼翼地提出一些意见。

    显然是个‘建筑工人’的孙九首先说道:“我可以凋几个木头人出来,再凿一扇门,令外面那恶诡将木头人当作真人,追逐至门口,然后把门一封——

    暂时拦住他们一些时间,这位小哥脱困也就简单多了。”

    建筑工人孙九,显然不只是个建筑工人。

    在他们那个时代,似孙九这般人,或会被称为‘鲁班工匠’。

    “孙叔的鲁班法确实好用。”张大出声道,对孙九提出来的办法甚为赞同。

    刘二、牛大等人也纷纷颔首附和。

    孙九不苟言笑的面孔上,也浮现出一丝自得之色。

    唯有‘王狗剩’闻言撇了撇嘴,忽然出声道:“若外面是几个寻常厉诡,孙九小子凿出一扇门,大抵是能困住它们一些时日的。

    但外面那几个厉诡,哪个又是寻常厉诡了?

    凿一扇门就想困住它们,未免是异想天开。

    我看这个办法不行!”

    孙九被王狗剩一番反驳,也不着恼,只是挠了挠头,憨厚地笑了笑,向王狗剩问道:“狗剩叔,那您有什么好办法吗?”

    众人目光纷纷看向王狗剩。

    王狗剩眼珠子骨碌碌乱转,沉吟了一阵,竟真提出了一个办法:“孙九小子在寻常地方凿门,就算是在门上凿出花儿来,多半也是困不住那外面的几个厉诡!

    但是,咱们若是换个地方——设法诱骗一个厉诡过来,在它门上凿出一扇门,再把其他几个厉诡骗进门里去——

    是不是必定能困住它们一段时间?”

    几个桃源村民闻言,俱是眼睛一亮。

    “这办法好!”孙九也赞叹了一句,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褡裢袋里的几样工具,却又皱起了眉头,“但是,我学的鲁班法只教我怎么整理草木山石之纹理,进而营造诸般工具建筑。

    怎么整理厉诡真形的纹理,勾勒成建筑——这我却没有学过啊……”

    “你管那些纹理甚么的做甚?

    只要闷头在那厉诡身上凿出一扇门不就行了?”王狗剩向孙九问道。

    孙九摇了摇头,道:“我若不知厉诡纹理,纵有诸般工具在身,想要破开厉诡真形,在它身上勾勒出‘一扇门’,却是绝无可能。

    ——我所携带的这些工具,唯有针对纹理下手,才能发挥作用。

    否则的话,它们便只是寻常的瓦刀、锤凿而已……”

    “这就难办了啊。”王狗剩听过孙九的解释,顿也觉得事情变得棘手起来。

    旁边听着众人讨论,一直未有作声的李彘,此时忽然出声道:“在厉诡身上凿刻一扇门——多半是不可行,孙九的鲁班法终究有其限制。

    唯有以金石草木作为材料,才能营造种种建筑、工具。

    才能借诸般建筑、工具发挥鲁班法的效用。”

    孙九闻言,默默颔首点头。

    李彘接着道:“但是,鲁班法本就是借助工具建筑之利,来达成种种目的的法门。

    在厉诡身上做门不切实际,若以厉诡为山关险隘,在那山关险隘之间修筑一扇‘门’,却也正能做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效果。”

    “我方才观察过了。

    有五个恐怖厉诡鬼蜮在此间重叠——但若鬼蜮之中无有异常,这五个厉诡便都会聚集在一处虚相腹部黑池之中,帮助其主镇压黑池中另一个没了首级的更恐怖厉诡。”李彘眼光转动着,缓缓道,“如是在那虚相腹部黑池之外,修设一堵门墙,将五个厉诡尽挡在黑池之中,使之在短时间内不得脱困。

    岂不正好能为这位小哥创造脱困之机?”

    孙九闻言,走到山洞口,往外仔细观察了一阵。

    他返回身来,向看着他的几个同乡点头道:“可以这么做。”

    李彘眉头舒展开,向几个同乡吩咐道:“张大、刘二、狗剩叔……你们六个人协助孙九,尽快将那堵墙营造完成,此后,你们便守在那边,帮助孙九加固墙壁,拖延时间。

    我会护送这个小哥,脱离此间鬼蜮。”

    当下李彘作出此番安排,看似是将最为繁重的任务,交给了七个同乡。

    而他则陪同苏午离开此间鬼蜮,任务极是轻松。

    但孙九、张大等七个桃源村民,闻言却皆没有异议。

    王狗剩更是同李彘说了句:“那彘子得多费些心思了,多辛苦些了。”

    “无妨。”李彘摇了摇头。

    众人商议已定,便转而看向了苏午。

    此下,苏午双手捧着一尾金鲤鱼,手里捏着的三张纸铜钱,今下才用去了一张!

    “一张铜钱?”王狗剩看着苏午双手中那尾还在不断弹动身躯的金鲤鱼,讶然问道。

    苏午点了点头:“是。”

    “嘶——”

    众桃源村齐齐倒吸一口凉气。

    连李彘都微微动容,看向苏午的眼神起了更大变化。

    “有造化,你这——张老弟的干儿子,有造化啊!”王狗剩勐拍了自己的大腿几下,看着苏午满身裂开的血口,立刻催促道,“快点架锅,先把鱼炖了吃吧!

    你看你这满身伤,吃下这一尾金鲤鱼后,应该能好个五七成。

    鱼不必剖,直接活煮就行。

    煮鱼的时候,不用放太多调料,撒点毛毛盐就可以。

    鱼汤给我们留点儿……”

    在王狗剩说话的同时,苏午已经把锅架在了火堆上,他取来一个水囊,往锅中倒入甘冽雪水。

    待水煮沸以后,就把那一尾还活蹦乱跳的金鲤鱼滑入了锅内,一锅沸腾的水液霎时冷却下去,未过多久,又重新冒出一个个气泡。

    一种令人五脏六腑尽生出强烈渴望的香气从锅中飘溢而出!

    围在锅边的众桃源村民俱是神色微动。

    苏午从锅中盛出一碗鱼肉,先递给了在场辈分最高的桃源村民——王狗剩:“王伯伯先尝一尝吧。”

    王狗剩一推手,把那碗鱼肉推回了苏午这边:“总共就一条小鱼,你全吃了也不过是把满身伤势恢复个五七成而已。

    我要是吃你一碗鱼肉,他们几个再各自分去一碗,莫非叫你喝汤?

    莫推让了,这鱼既然是你从钓叟那里购来的,那合该你全吃了,这是你的造化!

    快吃吧!”

    王狗剩看着满锅乳白色的鱼汤,拿衣袖擦了擦嘴角,嘿然道:“待会儿让我们喝点汤就行!”

    苏午谢过王狗剩,又与众桃源村民谦让一番。

    有长辈王狗剩在前面打样,众同乡自然都是拒而不受。

    此番礼节做足以后,苏午才捧起那一碗鱼肉享用起来。

    他拿快子挑起一瓣鱼肉,填入口中,鱼肉在口中微微咀嚼,即化作了一股脂液,顺喉而下,融融暖意自顺着食管散溢开来,浸润五脏六腑,弥漫四肢百骸。

    吃下第一口鱼肉后,苏午再未停下过快子。

    周身血红裂缝,在融融暖意浸润下,从内而外,渐相弥合!

    他体内响起隆隆雷声。

    血液流淌,如大河滔滔不绝。

    大河涛声里,一缕缕金光游遍他体表的一道道裂缝,一丛丛肉芽就从那些裂缝之中生出,弥合着血红裂缝!

    直至隆隆雷声消止——

    苏午后背上,一尾金鲤鱼围绕嵴椎位置遨游飞跃。

    那鱼儿一瞬间跃过苏午的颈椎,瞬间消无。

    而丛丛龙鳞则从覆盖包裹苏午嵴椎的血肉皮膜上生长了出来,围绕着嵴椎蜿蜒盘旋,化为龙形!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60235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