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56、王传贞,王守节(2/2)

856、王传贞,王守节(2/2)

    与众人分散过符咒,苏午自与他们道别。

    他目送众马帮成员驱马从仅剩一截断壁的石头庙后次第离开。

    石头庙真形本就只剩这一截断壁而已,先前困住众马帮成员的,只不过是‘尊嘉尤能之佛皮’显化出的幻相,那般幻相,不仅保住了众马帮成员的性命,更隔绝了精莲以‘鲁母气息’对苏午进行窥察。

    但是,此后‘厉诡鲁母气息’再次显现,见得‘女娲牌坊’又霎时消隐。

    苏午并不确定,彼时精莲是否发现了自身的存在。

    马队在暗原上连成长蛇阵,长蛇阵又渐渐聚拢盘卷了起来。

    收回看向远处马帮的目光,苏午冷不丁看向身侧半截石头墙遮挡住的阴暗角落里,笑眯眯地唤了一声:“阿姐。”

    那阴暗角落里,霎时有水气氤氲。

    伦珠瘦小的身影缓步走出了那片氤氲水气,她脸色微有些泛白,一只手里攥着根钓竿,钓竿上垂下的鱼钩上,挂着一张惨白的人皮——细看那人皮,便能发现那根本不是一张‘人皮’,而是一层质地极其柔软的、肖似人皮的泥壳皮囊。

    看到那层泥壳皮囊,苏午眼露讶然之色。

    他未有想到,在自己独对女娲牌坊的时候,阿姐悄然离去,此下竟‘钓’回来王传贞的‘白土皮囊’!

    当下伦珠脸色微微发白,更让苏午意识到,她为钓得这张白土皮囊,亦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她要这张皮囊作什么?

    “叫,阿姐。”伦珠背着那张白面粉袋子似的白土皮囊,面上微微露出一抹笑意,看着苏午说道。

    苏午看着她面上的笑容,神色忽然变得有些复杂。

    他半蹲下来,低头看着伦珠,还是老老实实地叫了声:“阿姐。”

    “阿弟听话。”伦珠认真地点了点头,解下钓钩上的白土皮囊,递给了苏午,“这个,给你。”

    苏午张了张口,未有说出话来。

    伦珠甜甜地笑着,踮着脚拍了拍他的肩膀,重复着道:“阿弟听话,这个,给你,这个给你……”

    ……

    寂暗高原,长河之畔。

    十余人的马队簇拥着一驾马车行进着。

    马队中不时传出人们的言语声。

    “那周博果然是忘恩负义之辈,东主待他恩重如山,夫人对他亦是礼遇有加,没想到他被苏妖人三言两语蛊惑之下,竟对咱们拔刀相向!”

    “东主所托非人啊!”

    “老刀子早就看出了周博这厮脑后生有反骨!”

    “夫人,您莫要担心,我等誓死追随您左右,一定护送您到那昆仑海的源头,寻得七叶生死草的下落!”

    当下这支马队中的十余人,赫然就是马帮东主的家丁私兵!

    他们先前分明也目见了‘王传贞’身上的种种怪谲变化,今下却依旧对‘王传贞’大献殷勤,拥护有加,好似先前种种在他们这里,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你们有这般心思,妾身感激不尽……”马车中,传出清脆悦耳的声音,‘王传贞’的声音,早已不复先前那般沙哑怪异。

    听到她的言语声,十余个家丁私兵顿时如痴如醉。

    ——这十余人出了大问题。

    他们被王传贞裹挟进女娲牌坊之后,不知经历了甚么,此下竟全都洗脱了过往与王传贞怪谲变化有关的关键记忆,反而都视周博、苏午为仇敌!

    马车中,浑身包裹在黑衣之中,头戴斗篷,连双手都严严实实地套着黑布兜子的王传贞曼声细语:“今下也走了大半个晚上了,周博他们断也追不上来了。

    秦管家,您寻个避风的地方,咱们也歇息歇息,吃些干粮罢。”

    “是,是!

    多谢夫人体恤我们这些做下人的!”被王传贞唤作‘秦管家’的中年家丁,一脸与有荣焉之色,在马上躬身应声,随即吆喝起其余众家丁,“咱们快些走,到前面那些荒山里,便寻个避风角落。

    也点一堆火,煮些肉干来吃,烧点热水喝!”

    众家丁私兵纷纷应声。

    十余人的队伍渐行渐远,深入了前方黯蓝天幕倾盖下的荒山中。

    他们寻得一处避风的半坡,在坡下扎下营来,点了一堆火,架上锅,烧着水,又把一块块肉干串在木枝上,在火上炙烤。

    待到水也烧得差不多了,肉干也烤得滋滋冒油,秦管家冲一青年人招了招手,将一串肉干、一铁壶温热水递给走过来的青年,同青年说道:“孙六子,你把这些食水给夫人送去,放到车帘子里就行,眼睛别乱瞟!”

    “嗨!秦大爷,您放心就好!”

    ‘孙六子’拍胸脯作了保证。

    他端着木盘里的肉干,另一只手提着铁壶,迈步走到了队伍里唯一的那驾马车旁。

    掀开车帘,孙六子果然没有眼睛乱瞟,低头看着马车的地板,将食水放到了车帘后,低声说道:“夫人,您也累了大半夜了,用些吃食吧。”

    “谢谢你,小郎君。”

    轻轻的声音响在孙六子耳畔。

    像是一缕缕细发在他耳畔、脖颈处搔来搔去。

    他的心也跟着发痒起来,嗅着鼻翼间那阵幽微却深刻的香气,孙六子微微抬起眸子,看到了一双藕荷色鸳鸯绣鞋包裹的小脚儿,他的视线顺着那双小脚儿往上延伸——如花似玉的女子安安静静地坐在马车车厢里,眼神迷离地看着他,轻轻唤他:“郎君,郎君……”

    孙六子的心尖尖都打颤起来!

    伴着那阵若隐若现的呼唤声,他似看到女子一身衣裳都变得晶莹剔透起来。

    在那近乎透明的衣裳下,窈窕身形若隐若现。

    孙六子喉结滚动,早将秦管家的警告抛之脑后,他双手按着马车的地板,像是一条狗一样爬进了车厢里,爬到了自家东主夫人的裙摆下——

    王传贞头戴斗篷、身穿黑衣、手上包着黑布兜子、脚上踩着黑色鞋子,看着孙六子抱着一具黄土塑造的观音像耸动着身体,孙六子浑身扑簌簌抖落灰黑的灰烬,其身形在这一瞬间变得干瘪萎缩。

    黄土观音像而将孙六子的身躯完全包裹。

    ——与先前看起来并无任何不同的孙六子从马车车厢里走出来,神清气爽地走到那偷偷窥瞧着车厢动静的一众家丁私兵中。

    众人眼观鼻,鼻观心,皆默契地未提孙六子钻进夫人车厢里的行为。

    车厢里。

    王传贞又换了副模样。

    她浑身被赤红泥壳包裹着,将地上散落的一层灰烬,均匀地涂抹在自己身上,那些只是从孙六子这样普通人身上抖落的灰烬,覆盖在她身上,却渐渐弥生出一层黄土的泥壳。

    但是,那层灰烬数量终究太少,以至于王传贞仅能以这一层灰烬覆盖住自己的双臂。

    “劫灰太少了……”她低声自语。

    赤红的面孔上忽然绽开一个妩媚娇艳的笑容:“却也没有关系,外面还有那么多劫材,等着为我供应劫灰……”

    “郎君呀郎君,下次再见面时,看你还能不能认得出我?”

    王传贞低笑着。

    在她身后,那猩红色的泥壳上,渐渐浮现出一张阔大的面孔,那张阔面上,又渐渐显露出粗眉大眼、厚鼻厚唇的五官——王传贞背后,竟生出了一张男人的脸!

    ‘男人’脸上,满是痛苦表情。

    他张开嘴唇,发出一阵阵呓语声:“夫人,夫人……金丹给我,金丹给我……

    你怎能如此——如此狠毒?!

    你竟独吞了金丹,全然不顾为夫——全然不顾我的死活!

    我们夫妻十余载,你竟能如此狠毒?!”

    王传贞听得背后那张阔面上传来的阵阵呓语声,她面上笑意倏忽收尽,脑袋跟着转过了一百八十度,一双眼睛与自己背上的阔面对视着,面上忽又有了笑意:“金丹已经被我吃了呀,相公……

    莫非你当时未有看到?

    我在你眼前,将那颗金丹吞下肚了呀……”

    “毒妇!毒妇!

    你这毒妇,啊!我恨不能生啖你肉!”男人的面色瞬时变得狰狞起来!

    王传贞依旧笑着:“我的肉随处皆是,我可令你的下人随意从地上挖些泥土过来,相公,你可要吃些?”

    男人的神色又瞬间变得充满哀求:“夫人,夫人,救救我吧,救救我吧,我们夫妻十余年,你忍心见我如此,忍心见死不救?”

    王传贞看着男人不断变化的神色,眼中却倏忽淌下两行泪水。

    她左边脸颊上覆盖的赤红泥壳如水般泛起了涟漪。

    涟漪中,竟又生出一张与她别无二致的面孔。

    那面孔张开眼睛,死死盯着男人,眼睛赤红,血泪从眼角淌下:“相公,我的好相公,你可曾顾及过我的死活?在那牌坊里,你将我留在泥河中,自己驾‘叶子船’脱离之时,可曾想过回头拉我一把?”

    “我想过的,我想过的!”男人连忙道,“我当时不是回头了吗?”

    “是啊,我的好相公,他是回头了……

    他回过头来,让我将金丹交给他。

    我依言做了,他又转身走了……”那面孔面上浮现一抹笑意,笑意越来越扩大,夜枭似的笑声盘旋在车厢里,“天可怜见,天可怜见——船沉了啊,船沉了,泥河里的泥人却在我脚下搭成桥,却把你手里的金丹夺过来,又送到了我手上!

    夫君,这都是命,

    这都是命啊——”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2451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