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73、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世界(1/2)

873、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世界(1/2)

    精莲环视四周群情汹涌的马帮成员们,他根本未有想到这些如路边蚂蚁般可被自己随意杀死的生灵,今下竟有勇气反抗自己。

    他阴沉着脸,目光看向对面神色淡淡的苏午。

    自身的威胁,对‘元空’这个弟子似乎毫无作用。

    “怎么了?”

    苏午笑看着精莲,出声道:“我今下已然明确告知于你,断不会传你那火焰修行法门,你不是要当着我的面杀死这些人?

    动手啊,杀光他们。

    莫非以为你杀掉了他们,我便要因此背负罪业因果?

    ——杀人的是你,背负因果的自然也是你。

    与我有何干系?

    你若杀伤他们其中任何一人,我不仅不会传你火焰修行法门,更将与你不死不休!”

    “只是一群蝼蚁一般的生灵,杀伤他们,反损我之善业功德。

    我不会如此做。”精莲在苏午轻描淡写地几句言辞下,犹豫了刹那,摇头回道。

    “是因杀伤他们,会损伤你之善业功德?

    还是自觉纵使杀了他们,自身亦绝难从我这里取得那火焰修行法门,反而会引我与你彻底决裂,叫你得不偿失。

    所以才不这般做?”苏午迈步向前,分开人群,走近精莲。

    他与精莲对视着,熊熊薪火在他身上交织成了一件大氅。

    轰烈火焰于他身后凝成一道悬挂有‘仙门’牌匾的高耸牌坊。

    精莲看着薪火中若隐若现地那道牌坊,瞳孔紧缩。

    苏午话音在他耳畔落下的一瞬间,一道道神灵牌位伴随着团团薪火,竞相浮现于苏午身周!

    龙形盘绕日月的火神身道我异相与苏午身形重叠!

    他双手猛然间按住了精莲,直将精莲甩出了人群!

    轰隆!

    山石崩裂,尘烟四起。

    精莲身形直将大地撞出了一方深坑!

    道道裂缝以那方深坑为中心,向着四面八方蔓延开去,犹如一张不断扩散的蛛网!

    猩红焰流从深坑中喷薄而出,遍及道道裂缝。

    朵朵莲苞从焰流里徐徐生长而出。

    在那一支支赤红莲苞根茎上,还有一朵朵泥塑莲花也随着赤红莲苞一同生长!

    “后退!”

    苏午开声提醒了众马帮成员一句。

    下一刻,他的身形已经借助四下沸腾的阴影,一瞬间突至那深坑侧畔——他肩后生长出一条条或由阴影凝聚形成、或由劫影凝聚形成、或是大化本源分化而成的手臂!

    八九双手臂各自抓持桃木剑、黑地藏、雷霆之矛种种兵刃,在精莲被一朵莲苞举升出深坑的一刹那,众多兵刃纷纷往精莲身上招呼过去!

    “我难以彻底灭杀你,你却也绝压制不住我。

    元空,你我师徒,何必如此空耗力量?!”精莲立在莲苞之上,开声言语,他身后火焰轮刹那聚集,忿怒莲师脚踏十六首漆黑野猪,瞬息间显化法性真形!

    紫红劫影与苏午身形重叠。

    苏午转眼化作高耸楼塔,塔顶两轮大日竞相运转。

    双日之上,更有龙形赤白薪火盘绕日月,令此间天地尽在薪火浇泼包围之下!

    那两轮灿金神日微微移转,灿金光芒从塔顶直落在精莲身上,苏午冰冷的声音响彻四方:“此一时彼一时了,精莲。

    你被女娲土侵染法性,缘何还觉得我压制不住你?

    我纵无法永远压制住你,压制你一时,却也再不是绝无可能!”

    那暴雨般招呼向精莲的种种兵刃,皆在精莲背后‘忿怒莲师法性真形’显化的一瞬间,俱被弹开!

    苏午也不在乎自己一招未有建功——在下一刻,一张灿金佛皮已经披覆在苏午身上,苏午化作楼塔般的身影一转身,‘金佛正面’朝向精莲,双手结光山印,口诵真言:“吾当庄严佛土!”

    真言诵出的一刹那,天顶那轮大日似比刚才更明亮辉煌了些丝。

    隐约法性流转,苏午一念住空,更推动尊嘉尤能之皮上隐约流转出的法性,在此刹恒久定于‘空’中!

    于是,显化寂忿相的忿怒莲师法性真形周身披覆上了一层金佛皮。

    这层佛皮将忿怒莲师法性塑化成庄严佛陀的模样,亦在短瞬间禁锢住了忿怒莲师法性的力量,令它被迫被‘庄严’,被塑造成了尊嘉尤能认为的、佛陀该有的模样!

    同一时间,忿怒莲师法性真形上生长地诸多泥塑白莲花,于此刹更是疯长起来,以精莲法性作为寄生土壤,疯狂从土壤中汲取力量,供应自身的生长!

    此消彼长!

    泥塑白莲一丛丛蔓延开来,铺满精莲之身所处的大地!

    而那由赤红焰流凝聚形成的朵朵莲苞,则止不住地凋零、枯萎、破灭!

    “嗡啊吽!

    班杂咕噜叭嘛悉地吽!”

    精莲自身开口诵持忿怒莲师根本咒!

    其背后被金佛皮覆压住、被迫变得‘庄严’起来的忿怒莲师法性真形上,那遍覆的一层金漆表面出现道道裂缝!

    “嗡!

    雅敏饶扎!

    萨埵迈呀,亚迈多洳!

    郎约嗒呀,禳呀锲呀,呀锲约杂嘞,萨嘛呀,轰轰呸呸!

    梭哈!”

    苏午身侧,一道赤红身影乍然显现!

    那道赤红身形诵持‘大威德金刚根本咒’,一瞬间与苏午身后显化的‘大威德金刚’叠合!

    充塞此间天地的巨大牛首乍然耸立!

    那牛首口中,啃咬着一重由血红影子勾连起的圆轮!

    圆轮内,大化本源汹涌流淌!

    诸方地狱、诸色世界、诸生诸死尽充斥于这圆轮之内!

    圆轮徐徐沉坠,

    将精莲身形包容于其中!

    大化本源奔涌而来,瞬息间包裹住精莲周身,封锁住了他的所有感知,切断了他与密藏本源、与真实世界的勾连!

    其性意在一瞬间进入圆轮包容的诸方地狱、诸色世界、诸生诸死之中轮转开来——那行将崩灭一身金漆的忿怒莲师法性,亦在此瞬陷入沉寂,长驻‘空’中,不去不留,不增不减。

    精莲肉壳跌出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

    苏午注目那道‘生死大轮’,看到精莲性意从一方地狱世界飞快脱离,进入另一方诸色世界当中。

    ——生死大轮中包含的数百世界,最多只能困住精莲不超过三日的时间。

    三日之后,其性意就会重归肉壳。

    但现下三日时间,已然足够苏午做许多事了。

    他转眼看向跌倒在地,仍与忿怒莲师法性相连的精莲肉壳。

    苏午周身百千条手臂,托举着数百道赤红符箓,将之一一栽种进了精莲肉壳血肉筋髓之中。

    后土的气息借此暂留于精莲肉壳之内。

    随后,苏午一念化人,缝合出命格之后,令此‘人’与精莲肉壳重叠,暂时驾驭精莲肉壳。

    “元空我徒。”

    那‘精莲’一手在胸前合十,向苏午颔首示意。

    苏午微一点头。

    “此‘忿怒莲师’法性,我却不能过多运用,三日之内,最多只能运用三次。

    第四次时,忿怒莲师法性自醒,精莲性意归回。

    我即灰飞烟灭。”‘精莲’又向苏午说道。

    “能够运用三次忿怒法连法性,已经出乎我的意料。”苏午点了点头。

    ‘精莲’笑了笑:“如此甚好。”

    苏午带着‘精莲’走向马帮众人。

    众人看着苏午身后的‘精莲’,尤是一脸警惕之色,不愿与‘精莲’有任何接触。

    毕竟,先前这个妖僧直言要杀光他们全部人,以此来换取苏先生低头,传授其‘火焰修行法门’。

    他们并不知道,此下精莲真正性意被困在‘生死大轮’世界中,当下出现在他们面前的‘精莲’,与先前精莲已经是判若两人。

    “精莲性意已暂时被我困住。

    今下他伤害不了你们,暂时不必害怕。”苏午向众人解释了一句。

    众人神色稍稍放松。

    周博听得苏午对那黄衣僧的称呼,神色微变,向苏午拱手道:“是那位两百多年前就已在密藏域留下好大盛名的‘精莲化生大师’?”

    “是他。”苏午点了点头。

    “原本以为会是一佛法高深的大德高僧……”周博看着苏午身后鹰鼻深目、黑黄脸的僧侣,小声言语。

    苏午笑了笑,不以为意。

    今下纵是汉地高僧大德与精莲辨经,亦须尊对方一声‘尊者’。

    精莲其人本性虽恶,但也确实‘佛法高深’。

    佛法高深与善恶毫无关系。

    今下更明确了精莲所证就之‘法性’,乃是昆仑海源中某个恐怖存在的一滴‘脑髓’。

    在如此前提下,精莲伏藏性意与其本性相融,引致‘法性’不显的根源,自然也就更不可能是因为精莲平生不修善果。

    精莲踏入密藏域,即与‘鲁’的力量纠缠不清,因果不断。

    而‘法性’的源头——昆仑海源,同样是传说中‘元日神山’之所在,诸鲁聚集之地。

    再加上那些生死草俱以‘鲁母碎发’、‘皮屑’作为根种,说不定精莲本性与伏藏兴义不能相融的根本原因,就是‘鲁母’在暗中干预。

    “你们今下可商量好了,预备如何尝试脱离这墩旺山?”苏午向周博等人问道。

    周博闻言,就召集众人,商量了几句。

    不消半刻时间后,他向苏午汇报道:“苏先生。我们预备先令几个机灵点的兄弟骑马沿着路往前头走走看看。

    若能走出此间,他们会再回来与我们通传消息。”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3878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