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78、赞巴(2/2)

878、赞巴(2/2)

    苏午与众多马帮成员俱扭头朝铃铛声传来之地看去——

    一支长长的马队走近了遮蔽墩旺山的黑天下。

    那马队中央有驾被两匹马拉着的大车。

    大车上,钉着副木框架。

    木框架四周,烧着柏木,挂着种种护持法器。

    框架里,坐落着一个鼓鼓囊囊的黑布兜子。

    苏午看到那车队里于他而言,极其惹眼的黑布兜子,眼皮猛地跳了跳!

    这个黑布兜子,他见过不止一次了。

    乃康则当初带着自家的车队,载着装着‘仁钦赞巴’尸首的黑布兜子,走到了墩旺山上。

    其在墩旺山的一线天世界里,在两侧山壁上,看到了无数半褪脱或完全褪脱的黑布兜子,无数女尸被葬在两山山壁之上;

    借助自己一念演化的‘道士’,苏午以看到了老笃师背着明显装有尸首的黑布兜子,从一线天世界走出;

    哪怕是马帮几个探路人陷入的集体回忆中,都有那‘黑布兜子’的踪影!

    ——难道一线天世界中,两山山壁搭建的无数木排上,那一具具端坐在木排上的女尸,尽是外界人送进来的?

    是谁在孜孜不倦地将一具具尸首,送入一线天世界里?

    缘何每具尸首,皆是女性?

    好似每具尸身的长相,都和‘仁钦赞巴少女尸’差不多?!

    苏午脑海中念头飞转,他撤了坛号,推倒了临时法坛,转而走向那徐徐而来的马队。

    周博领着几个马帮成员跟在了苏午身后,随苏午匆匆走向那逐渐接近的马队。

    许是担心苏午不了解状况,周博还在苏午身后小声解释着:“苏先生,这支马队该是密藏域贵族的马队。

    他们举着的旗幡上写有那贵族的领地。

    叫‘没巴雄领主’。

    您看那马队中间,有驾两匹马拉着的大车上,钉着副木框框,木框框里的那个黑布兜子,应当是这个‘没巴雄领主’至亲之人的尸体。

    密藏域有天葬传统。

    他们相信将至亲之人的尸体葬在高处,至亲之人的灵魂就能借此攀上天界,在天界中受享无尽喜乐荣华。

    自密缚佛门在密葬域传开以后,各大僧院皆设天葬台。

    可供家世清洁的有德老人在死后于台上天葬。

    但也有人并不崇信佛法,仍会依古老传统,将亲人尸首葬在高山顶,并不将之送往天葬台……”

    苏午听得周博所言,面上未作表示,只是微微颔首。

    沿路走来的马队渐渐停住。

    马队中,两个披甲的骑士扈从在一个身着丝绸袍子的青年男人身后,跟着那青年男人驱马走近了苏午一行人。

    “吁——”

    壮马被青年男人喝止住,立在苏午一步外。

    青年男人骑在马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苏午一众人,他微有些发黑的面孔双腮上,两团红润色泽非常明显。

    他低下眉眼,俯视着苏午,出声问话:“汉地马帮?”

    苏午未有出声言语。

    在他身后,精通密藏语言的‘常春’连忙走了出来,向青年男人躬身道:“是,是,我们是汉地马帮的!”

    马帮在外讨生活,行事最为谨慎,能不与本地势力结下梁子,便绝不会贸然与人结仇。

    “退到墩旺山三十里外去。

    我家要在山上安葬家人!”青年男人一扬马鞭,一边向躬身行礼的常春说话,一边侧目看向最前头神色平淡的苏午。

    常春闻听那青年男人所言,顿时面露难色。

    他躬身欲与那男人解释几句,对方已经勒转过马头,在身后着甲骑士簇拥下,缓缓归于马队中。

    “怕是退不了。”

    这时,苏午出声道了一句。

    调转马头、缓行出数步的青年男人闻言,又转回来,怒气冲冲地看着苏午,其身侧扈从的两个骑士俱都按住了腰间刀柄。

    “今下的墩旺山,只能进不能出。

    我们无法从此地离开。

    怕是退不出去了。”苏午看也不看对面几人示威似的动作,向对方如实相告当下情形。

    “什么只能进不能出?!

    我让你退,你就赶紧退,退出三十里外!

    你要是不听,伱们整个马帮就都别活着离开墩旺山了!”青年男人一夹马腹,领着两个骑士气势汹汹地驱马朝苏午直冲而来!

    唰!唰!唰!

    眼见对面三人驱马直冲而来,周博脸色顿时变得严肃,他直接抽出了腰间的钢刀,见得马锅头的动作,周围众马帮成员纷纷抽刀,身形以苏午、周博为中心,星散而开。

    位于队伍两侧的马帮成员前出数步,隐成牛角之势,正将骑马的三人包围在牛角中!

    苏午站在原地,身形一动不动,看着驰奔而来的三个骑士,仍是开口解释道:“墩旺山周围正在闹诡,我们走进这里,便再出不去了。

    纵然我们想退出三十里外,却也是绝做不到。”

    “正、正、正在闹诡——”骑马直奔而来的青年贵人闻听苏午所言,一边磕磕巴巴地重复着苏午话语中的关键信息,一边拉扯马缰绳,总算在临近苏午一步范围内,勒停了战马。

    青年贵人神色严肃又紧张,看着苏午问道:“你说墩旺山周围正在闹诡,是真的吗?”

    “是真的。”苏午点了点头。

    青年贵人看着苏午的眼神,他神色纠结迟疑了片刻,终于还是道:“那我要去和阿爸说,阿妈不能葬在这里,不能葬在这里。”

    说着话,他便欲勒马转身——

    他忽然停住动作,又转头看着苏午:“你们得退到三十里外,不能在墩旺山周围!”

    周围马帮众人,闻听这青年贵人所言,顿时面面相觑,眉头暗皱。

    对方在片刻前才说要去与其父商议,不将其母安葬在闹诡的墩旺山之事,怎么片刻过后,又跟换了个人似的,强要自己一班人退到墩旺山三十里外?

    怕不是个傻子?

    马帮众兄弟脑海里无不转动着相似念头。

    苏午看着那青年贵人,却神色如常,向对方问道:“为什么?”

    “我家要在墩旺山上安葬家人!”那青年贵人回道。

    一班马帮兄弟暗下里眼神交流起来。

    ——他们已然确认,这‘没巴雄领主’家的贵人,真的是个傻子!

    “你家要在山上安葬的家人,是不是姓‘赞巴’?”苏午耐心地向那青年询问了一句。

    那青年贵人微微点头。

    “死去的、姓赞巴的人,是你的阿妈?”

    “是。

    你怎么知道的?”

    “你跟我说的。

    你既是‘赞巴’诞育下来的后嗣,今下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了吧?”苏午向那青年贵人再次问了一个颇为‘冒犯’的问题——

    他问话出声的同时,一手朝虚空中猛然一抓——在苏午头顶,皇天真雷大诏乍然显现,赤金雷霆攒聚于他抓向虚空的掌中,骤然间化作一道雷霆之矛!

    苏午直将那柄雷霆之矛贯刺出去!

    一矛分化出三道矛刃,三刃瞬息间贯穿了马上的青年贵人,以及他的两个扈从!

    在场众马帮成员眼见如此变故,俱是目瞪口呆,不知为何苏先生会突然暴起,以如此酷烈手段杀人!

    周博反应得快,持刀跟进苏午身形——

    苏午背后生出一道手臂,攥起一柄雷霆之矛,猛然在周博一步外划下一道沟壑,拦住了周博的脚步!

    “留在原地,不要跟来!

    你们应付不来这些‘东西’!”

    苏先生严肃的声音随之响起。

    周博停下脚步,隔着地上还有雷光电丝绞缠的沟壑,看着苏午手中雷霆之矛化作了长长的鞭索,将三个在雷霆贯刺劈炸下,竟未当场化作焦炭的‘人’提拽而起,直甩向了静默不动的马队!

    轰隆!

    那三个被灿金雷霆缭绕贯穿的人影周身漫溢出莫名气息。

    伴随着那般莫名气息漫溢,荧荧绿眼从他们周身生长了出来,竟抗御住了皇天真雷对他们的杀伤!

    ‘他们’从遍身雷霆中伸出双臂,遍布荧绿鬼眼的双手攥住一道道雷光电丝,猛烈撕扯起来——

    这时,一缕缕赤白二色流转的薪火沿着雷电鞭索,瞬息间蔓延至那三个类人却非人的‘东西’身上,熊熊薪火点燃了他们周身荧荧绿眼,将他们尽都烧成了灰烬!

    ——苏午未成‘阴喜脉中兴祖师’以前,他的薪火并没有如此威能,可以直接烧尽疑似‘仁钦赞巴尸’的鲁的气息。

    在他完全立起‘阴喜脉中兴祖师’尊位后,自身薪火转为赤白二色,才真正具备了此般威能!

    三具焦尸砸入那静默不动的马队中!

    整支马队中,不论是拉车的奴隶、守护主家的骑士,还是车驾中安坐的‘没巴雄领主’在这刹那间都星散而开,向着四面八方奔逃去!

    他们根本不与苏午作任何纠缠!

    那木框架中安坐的黑布兜子,也被没巴雄领主的马队遗弃在原地,在车驾上静止不动。

    轰隆!

    苏午扯出一道雷霆之矛,一矛投掷向木框架中的黑布兜子。

    紧跟着,他召出一道道赤红符咒,将之投入天顶、地下、四面八方——封绝诸道门户!

    黑布兜子被雷电贯穿,顿时熊熊燃烧了起来。

    在金红的大火中,身段曼妙的女子身形时隐时现。

    那婀娜身段,犹如被烈火煅烧的金铜一般,渐渐融化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4257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