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79、烧山(1/2)

879、烧山(1/2)

    不朽不坏、犹如黄金般永不会被腐蚀的气息随着那婀娜身段的融化,在四野间飘散开来。

    鲁之气息阴附着那璀璨永恒的气息,与那气息一同飘散——

    苏午感应到这两种截然不同、却偏偏在相互交融的气息,瞬时间瞳孔微缩!

    四下虚空中,一道道云芨文字被大道纹韵勾连着,竞相显映于半空之中,那犹如金液般的气息淌入了诸道云芨文字、大道纹韵之中,只一个刹那的事件,就撕裂了那些云芨文字、大道纹韵!

    ——苏午布置于四下的封邪庙门咒、八门立禁咒被这般气息瞬时冲破!

    阴附于此般气息下的鲁之气息随之飘散而出!

    “这是……法性……”

    ‘精莲’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苏午身后,向苏午出声提醒道。

    苏午沉默地点了点头。

    那般永恒不坏的气息,在精莲显化‘忿怒莲师法性’之时、在他驻留于‘空’中,感悟自身法性之时、在尊嘉尤能之皮上皆有显现。

    此般气息,就是‘法性’!

    被火焰焚烧的‘赞巴尸身’上,却有法性气息与疑似为‘仁钦赞巴少女尸’的鲁之气息相互交融向外流淌!

    疑似为鲁的‘仁钦赞巴少女尸’被能本教老笃师背下山以后,与当时某位于墩旺山上观览山景的贵族相遇,在此后发生了什么?

    一线天世界内,两侧山壁上安葬的一具具面容肖似‘仁钦赞巴尸’的女尸,难道其实都是‘仁钦赞巴尸’的后代?!

    仁钦赞巴尸孜孜不倦地影响后来人,将它死去的每一个后代都送入一线天世界,所为的是什么?

    为得就是运载此般‘法性’?!

    那些由它的后代开枝散叶繁衍出来的家族——譬如乃康则家族、没巴雄家族,他们将尸体送入一线天世界后,如无外力干预的话,通常又会是怎样下场?

    这个试图以自身气息与法性相融的鲁最终目的又是什么?

    若‘鲁’本身不具备‘法性’的话,那么诞育了群鲁、‘鲁王’的鲁母,自身是否也并不具备法性?

    鲁母不具备法性,鲁母便不是从‘昆仑海源’中升起的那轮猪油膏脂大日——那在精莲描述中乃是位侧卧于云蒸雾笼巍巍雪山间的白玉膏脂女子!

    万般法性尽以‘猪油膏脂大日’为源头,鲁母如不具备法性,便不可能是法性的源头!

    苏午脑海中念头电转。

    他同时出声,与‘精莲’说道:“你来看顾住这些马帮成员,莫要让那‘鲁之气息’寄生在他们身上!”

    ‘精莲’点了点头:“我可将马帮众人拉扯入‘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世界’当中,只不过,若如此做的化,便须要用去一次运转忿怒莲师法性的机会了。”

    “这个鲁诡异万变,寻常厉诡都会被它所侵染。

    普通人根本无能抗御它的气息,反会被它瞬间寄生。

    将马帮众人拉扯到‘生死大轮世界’当中,以忿怒莲师法性护住他们也好,免于在此次劫数中受到损伤了。”苏午应了一声。

    “善!”

    ‘精莲’双手合十,唇齿不动,四下虚空中却有密咒雷音炸响,齐诵‘大威德金刚根本咒’:“嗡!

    雅敏饶扎!

    萨埵迈呀,亚迈多洳!

    郎约嗒呀,禳呀锲呀,呀锲约杂嘞,萨嘛呀,轰轰呸呸!

    梭哈!”

    传彻十方的密咒雷音声中,永恒唯一、不朽不坏的法性贯穿虚空,一团团烈焰扎根于大地上、草丛中、层层叠叠的大风中,一瞬间撑举起一朵朵猩红的莲苞!

    莲苞竞相绽开!

    一颗颗赤红三目牛首从莲苞中显化出来,在那莲瓣、牛首之上,还有一枝枝泥塑白莲徐徐生长!

    诸多大威德金刚牛首被莲花撑举着,刹那间聚拢在精莲身后,演化为九首三十四臂的大威德金刚!

    狞恶本尊浑身遍布泥塑白莲花枝,最顶上第九颗首级赫然是‘忿怒莲师忿怒相’!

    这尊以忿怒莲师法性演化出的‘大威德金刚相’耸立于天地间,三十四手瞬时尽皆合十——曾经被苏午演化出的‘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世界’,此下被他念头所化之‘精莲’,勾动忿怒莲师法性,霎时凝聚了出来!

    巨大牛首啃咬着一面圆轮,圆轮包容了诸生诸死、诸地狱、诸色世界!

    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世界一息转动——

    地面上,马帮众人的影子尽皆落入生死大轮世界某一重‘声色世界’中,他们各自身形随之被声色世界包容,暂时落入那声色世界中,被忿怒莲师法性保护了起来!

    此时,被鲁之气息如影阴附的一缕缕法性,已经伴随着那星散去的一个个‘没巴雄家族’后人漫向墩旺山中!

    苏午看着那漫向墩旺山草甸林木深处的没巴雄家族后人、奴隶、护卫等众,转回头去,‘精莲’已经收拢了法性,站在他的身后。

    他看着‘精莲’渐渐消隐的法性上,尤在颤抖的一枝枝泥塑白莲,终究未有帮助对方祛除法性上寄生的泥塑白莲。

    “你须第二次运用忿怒莲师法性了。”苏午向‘精莲’出声吩咐道,“须要你来演化‘忿怒莲师法性界’,包容这座墩旺山,将那与鲁之气息交融的法性抗御在外,使之不能借机进入‘一线天世界’。”

    此‘精莲’与苏午意念相通,自然理解苏午所说的‘一线天世界’在何地。

    ‘他’听得苏午吩咐,当即点了点头:“好。”

    一言落,一朵朵烈焰莲苞从‘精莲’脚下刹那撑举而开,托举着精莲直升上了墩旺山山顶。

    其盘坐于山顶,双手结‘大金刚轮印’,在短时间内第二次运用‘忿怒莲师法性’。

    直接展开‘忿怒莲师法性界’!

    滚滚岩浆洪流从‘精莲’身下铺展而开,那夹杂着枝枝泥塑白莲的赤焰洪流浇灌了墩旺山,却无损墩旺山上一棵草木,只将这座山渐渐包容、重叠于忿怒莲师法性界中!

    如是,当下置身于真实世界,以肉眼去看那‘墩旺山’,便只能看到墩旺山只剩半山腰以下的部分,且半山腰以下的部分,还在徐徐消失。

    至于半山腰以上的部位,更是彻底化作虚无!

    苏午以‘六天故鬼真瞳’去观那山,则能看到岩浆洪流从山顶奔涌而下,那被鲁之气息交融的法性被拦在半山腰处,不断试图冲入岩浆洪流中,每次却尽以失败告终!

    那一缕法性,在岩浆怒流冲击之下,尤在不断后退!

    一个个归属于没巴雄家族的‘人’,此时皆被那一缕法性浸润了,随着法性将它们徐徐浸润,一只只荧荧绿眼就呈现于苏午六天故鬼真瞳、双目的观测之下——那个鲁的气息,隔绝了苏午对这些‘人’的观测!

    “却也无妨。”

    苏午笑了笑。

    一念起——

    一道道与他长相别无二致的影子从他身上脱落,以他为中心,一字排开,在瞬息之间围着墩旺山脚下站了一圈!

    这诸多人影,皆是苏午一念所化之‘人’!

    他们不曾背负命格,只能在现实中存留极短的时间——苏午手中所剩的鬼匠缝线,也完全无法满足这般多‘人’的命格缝合。

    不过,即便是很短的时间,也足够今下苏午运用了!

    “诸位,我拟以薪火烧山。

    还请诸位助我一臂之力。”苏午念头转动,其之所念,流转于诸念化之人心中,“去吧,诸位!”

    “去休,去休!”

    “去休,去休!”

    诸念化之人皆向苏午做出回应!

    一缕缕赤白二色交转的薪火从每一个念化之人头顶升起,那明艳的火光一瞬间将他们全身都点燃了!

    他们齐刷刷一片,奔上墩旺山!

    奔入密林草甸中!

    炽烈火光从山脚下升腾而去,犹如围山不断盘转的赤白之龙,盘绕向半山腰,与奔腾下半山腰的赤红焰流交融!

    ——

    深林中。

    没巴雄豢养的土兵们弃了马匹,纠集了一大批奴隶、侍从,簇拥在没巴雄左右,在密林中寻找着出路。

    “山上有岩浆喷发,浇灌下来了!”

    “山下有人在放火烧山,到处都是火!”

    “贵人,咱们被困在半山腰了!”

    土兵们惊慌失措地向没巴雄汇报着周围的情况。

    没巴雄亦是满面恐惧,他并不比周围的土兵镇静多少,一个劲地念叨着:“这可怎么办?怎么办?我只是要在山上安葬我的仁钦赞巴,他们为什么要以火来烧我,还杀死了我的儿子?”

    他对于自己‘儿子’被杀死前显化出的种种异相,却好似视而不见。

    没巴雄环视四下,只看到一众土兵、奴隶的身影,忽然间悲从中来:“我的仁钦赞巴,我的仁钦赞巴也丢了!”

    他嚎啕大哭起来,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般坠落。

    四下的大树上、草丛里,生出一只只荧荧绿眼。

    那些荧绿鬼眼随着没巴雄的号泣,也跟着一眨一眨的,眼角淌下一道道血泪。

    殷红的血痕遍及草木、山石、虚空、大地。

    深林中,除了这些血痕与绿眼还在散发亮光以外,周围俱是一片漆黑!

    深暗里,伴随着衣物撕裂的声音,一道道‘仁钦赞巴’的面容与洁白无瑕的身形在黑暗里显化了出来。

    诸多‘仁钦赞巴’身形重重叠叠,聚集于一处。

    咀嚼血肉的声音响了起来。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4315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