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93、大纪藏的第三页(2/2)

893、大纪藏的第三页(2/2)

    鲁母的首级由两具头脚相抵相拥的婴尸组成。

    那两具婴尸此下各自张开一只眼睛。

    紫红的眼睛一上一下,盯住了化为‘天蓬真君’的苏午——苏午脚下如血河般沸腾的劫影,瞬时凝固了,彻底的死寂笼罩住了他的劫影!

    西王母身外一道道白蟒似的法性脑髓盘转着。

    她将目光投向苏午的一瞬间,身后一道道刑具交叠形成的圆轮骤然间转动开来——昆仑海源之内,处处皆有磨盘转动的隆隆声响。

    在此般震天的声响中,组成‘天蓬真君’化相的厉诡刑杀之法性宛若被投进了无形的磨盘之中,受磨盘碾压,引致‘天蓬’停滞在原地,一时间竟动弹不得!

    两道恐怖存在,此时仅将‘注意力’集中在苏午身上,便让苏午所有手段都濒临失效!

    他此下唯一所能运用的,不过是自身的念头而已——

    但今时情形,却总是比他先前成为西王母的‘金母心旌’要强上许多!

    他自心总还可以转动!

    总还能挣得一线转机!

    一线转机,天差地别!

    在鲁母、西王母尽将目光投向‘天蓬’,令‘天蓬’停滞在原地,无法动弹地这个瞬间,苏午念头一动,‘天蓬’身上,漫溢出浓烈的诡韵!

    寂静、晦暗的诡韵将‘天蓬’化作一道立目铜牙,披着漆黑诡皮,周身缠绕无数道诡影的厉诡!

    ——咒印神头鬼脸发动!

    在‘天蓬’转为厉诡的这个瞬间,鲁母、西王母尽将目光从苏午身上挪开——

    那还未与天蓬厉诡交融的劫影,因无有鲁母目光注视,终于恢复了奔流,血河劫影漫淹天蓬厉诡周身,无数血红人影盘旋在天蓬厉诡周遭,不断呼唤,以各种不同的称呼呼唤!

    “魔!”

    “元!”

    “元魔!”

    “尊师!”

    “尊师!”

    “醒来,醒来——”

    ‘天蓬厉诡’周身诡韵顷刻收拢,在西王母、鲁母两个恐怖存在注意到重新恢复神智的苏午之前,苏午一瞬间曳过半空,降临至精莲身前!

    精莲陡见到化为‘天蓬真君’的苏午,眼神悚然,尚未明白发生了什么——

    天蓬摇响帝钟!

    手中缠绕血河的金尺猛然砸在精莲后背!

    轰隆!

    雷霆劈炸!

    精莲直接被这一击砸趴在地!

    他周身翻腾起赤红焰流,一朵朵法性莲苞从焰流里长出,每朵莲苞中央,都生出一只荧绿鬼眼,法性与鲁母气息相合,精莲眼看着就要化作‘鲁’,乃至是‘鲁王’,‘天蓬’则在精莲趴伏于地的时间里,一把抓住了其捏在手中的那部《大纪藏》!

    《大纪藏》翻开在第三页。

    黑红的手臂抓着书册,天蓬真君向后倒退——

    精莲抓着《大纪藏》的另一半,‘他’猛然仰起脸,黑黄面孔化作了忿怒莲师的忿怒相,三只荧绿鬼眼盯住了苏午,燃着红绿烈焰的手臂紧攥着《大纪藏》,向苏午发出隆隆雷音:“你想要这个?

    你想改写预言?

    我不会给你!

    我断不会给伱!”

    精莲嘶嚎之时,一双双惨绿手臂从他身后生长而出,纷纷抓住了那部《大纪藏》!

    同一时间,鲁母、西王母尽将目光投向了‘天蓬’!

    嗡!

    此刹!

    虚空震颤!

    一道犹如玉石砌造的牌坊,忽自虚空中耸立起了!

    那牌坊之上,书就‘人文始源,福泽社稷’八个古字!

    那牌坊,正横在苏午与鲁母、西王母之间!

    牌坊隔绝了二者的目光!

    苏午感应到女娲牌坊中流溢出的、让他浑身都不自在的气息,他未有回头,已知道女娲牌坊帮助自己拦住了鲁母、西王母的目光。

    他此下无暇他顾,无心探究‘王传贞’为何在此关键时候会帮自己一把,是否有甚么算计存留于此般举动中——

    他所化天蓬周身六条手臂,尽抓住了《大纪藏》,奋力撕扯!

    荧荧绿光覆盖在化为‘忿怒莲师’的精莲背后,那荧荧绿光,竟长成了一朵完全由一颗颗苍白人头交叠、拼凑成的莲花!

    每一颗肤色苍白的人头,尽睁开紫红的眼目,盯住‘天蓬真君’!

    虚空处处,生出一条条散发浓郁死寂气息的手臂,攥住了‘天蓬’抓着《大纪藏》的六条手臂!

    忿怒莲师与精莲的‘鲁王身’叠合产生的恐怖力量,让‘天蓬’再无能夺走整部《大纪藏》,但苏午念头一动——天蓬手指一分,捏住了《大纪藏》的第三页——

    嗤啦!

    《大纪藏》的第三页直接被他撕扯了下来!

    他松开《大纪藏》全书,任由精莲将那书籍捧起——他则将目光看向了那《大纪藏》的第三页!

    厉诡刑杀的法性盘绕天蓬周身,令《大纪藏》第三页上的文字也一个接一个地瑟瑟发抖了起来:“太阳历九六三年。

    ‘毒巴仁龙王本’重生了。

    它拥有与诸鲁齐平的恐怖威能。

    它与‘金母心旌’鏖战不休,即将被‘金母心旌’分解之时,母亲的第二个儿子,将要成为‘鲁王’的精莲,为它施以种种援手,为它改写预言。

    但它却挣脱了冥冥中的束缚,‘伦珠’的意识抗御着母亲的侵蚀与折磨,最终帮助‘金母心旌’贯穿下的苏午,恢复了些丝神智。

    苏午借助这恢复的神智,运用了某种‘不在此岸’的力量,吸纳了‘金母心旌’,化为‘天蓬真君’。

    他将伦珠的意识封藏在自身的劫影中。

    他引来了母亲与‘金母’共同的死劫。

    他必死无疑,哪怕那种‘不在此岸’的力量,也无法让他逃脱两个在‘彼岸’的‘恐怖本身’的联合绞杀!”

    不在此岸,彼岸,恐怖本身……

    苏午目光疾扫过那一列列字迹——厉诡刑杀之法性骤然施加在这‘伏藏纸’之上,一道道刀剑、铡刀、铁刺、斧锤的虚影,一遍接一遍地覆盖过那伏藏纸上的字迹,将那些字迹统统‘刑杀’!

    伏藏纸上,显出两个由种种刑具组成的字迹。

    《黑律》!

    那两个字迹一闪而过!

    新的预言,跃然纸上。

    “太阳历九六三年。

    ‘毒巴仁龙王本’重生了。

    它拥有与诸鲁齐平的恐怖威能。

    它与‘金母心旌’鏖战不休,即将被‘金母心旌’分解之时,母亲的第二个儿子,将要成为‘鲁王’的精莲,为它施以种种援手,为它改写预言。

    但它却挣脱了冥冥中的束缚,‘伦珠’的意识抗御着母亲的侵蚀与折磨,最终帮助‘金母心旌’贯穿下的苏午,恢复了些丝神智。

    苏午借助这恢复的神智,运用了某种‘不在此岸’的力量,吸纳了‘金母心旌’,化为‘天蓬真君’。

    他将伦珠的意识封藏在自身的劫影中。

    他引来了母亲与‘金母’共同的死劫。

    在母亲与‘金母’联合绞杀之下,他哪怕运用那‘不在此岸’的力量,都休想逃脱两个在‘彼岸’的‘恐怖本身’的联合绞杀。

    但是——

    他巧妙地运用了《大纪藏》。

    这张诡异莫测,并不属于母亲的诡皮之上,蕴藏着某种‘不在此岸,不在彼岸,不在空中’的力量。苏午撬动了这一丝力量……

    他首先写下了一个预言。

    ‘在苏午脱离鲁母、西王母目光的这一瞬,鲁母抓住了机会,抢先对西王母发难’!”

    《大纪藏》第三页上的字迹浮现至此列,便戛然而止。

    而在昆仑海源中,那将目光投向‘女娲牌坊’的鲁母,倏忽转回头来,看向了田中央的雪发西王母!

    披散在两具婴尸之后的无数根条索状发丝,骤然间扎入虚空当中!

    虚空各处,遍布一道道树根隆起般的纹理!

    无数血红条索发丝瞬时迫近西王母身周!

    苏午紧盯着那携裹起无边死寂气息,向西王母发难的‘鲁母’,再看看手中的伏藏纸,他内心生出一种明悟——

    非是这伏藏纸上的预言,偏移了鲁母的目标。

    而是鲁母的最终目的脱离西王母的压制,哪怕是毁灭苏午,亦是为了达成这个目标。

    西王母亦然。

    但在此下,伏藏纸上的预言,为鲁母创造出了一个先机。

    这个‘先机’就值得它放弃毁灭苏午,转而同西王母发难!

    伏藏纸上,再次浮现出新的字迹:“在万千年前令无数‘天诡’陷入永恒死亡的西王母,今时虽已在昆仑海源中沉寂不知多少岁月。

    但它刑杀厉诡的威能,从不曾减损半分。

    只是今下,名为‘苏午’的某人,窃取了它的一道‘心旌’。

    沉寂在‘死’中的鲁母,压制了它一个刹那。

    ‘昆仑海源’通往现实的裂隙,扩开一倍。

    鲁母降临现实的时间,提前百年!

    然而——”

    在那一个个字迹接连浮现于伏藏纸上的同时,苏午转首看向了那道通往现实的竖痕裂缝——在鲁母发散出的无数发丝缠绕住西王母周围一道道法性脑髓的这个刹那,那道竖痕裂缝更加扩大,扩开了一倍之多!

    苏午忽然将目光投向了抱着《大纪藏》,正面为‘忿怒莲师’,背面为‘莲花首级鲁王’的精莲!

    他脚踏禹步,奔向精莲!

    虚空处处,雷声炸响!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5368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