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94、诡皮(1/2)

894、诡皮(1/2)

    轰烈雷霆声中,隐约诵持经咒之声传彻四方!

    “志心皈命礼!

    六龙陛左,九虎关中,现三头六臂之威容,运七政八灵之洪造。

    帝钟才震,万圣齐临;

    钺斧轻挥,群魔碎灭!

    神光赫赫,常救护于众生;

    真性巍巍,誓永兴于正道。

    劈尸千里,斩鬼五形。

    大悲大愿,大圣大慈,通天祈佑,延祥涤厄,保宁身命——北极天蓬八十一军大元帅,护国消魔真君,证果法云普覆天尊!”

    化为‘天蓬真君’的苏午头顶,皇天真雷诏高悬天中,‘天蓬真君宝诰’居于下!

    灿金雷霆缭绕在这道披覆以厉诡皮囊缝合成甲胄的恐怖形影之下,他脚踩血河劫影,头颅转动,肩上立时又生三颗头颅!

    一手持血河沸腾之赤尺,一手把帝钟;

    一手握刀兵聚化,缠绕厉诡刑杀之法性的方天画戟,一手掌金印;

    一手擎血影翻腾,调动沉寂冰冷大化本源之旌枪,血色旌旗迎风猎猎,一手缠绕铁索——

    轰隆!

    帝钟摇响!

    一道道赤金雷霆劈开虚空,如千百丈长的刀影般压向精莲头顶!

    天蓬真君步罡踏斗,在一道道天蓬神刀劈得精莲连连后退之时,他身形穿过那如林般平推而去的天蓬神刀雷霆,骤然间临近精莲身前!

    精莲正面现‘忿怒莲师寂忿相’,六臂手掌张开,每道手掌中央,皆有一道莲师化相——

    绝对真理狮子、仁爱欢喜上师、光明上师、狮子吼、海中金刚,乃至是那以‘大威德金刚口噬生死大轮世界’转化而来的‘忿怒金刚’,齐齐溢发出冰冷诡韵!

    在此同时,‘莲花尊’化相出现在其余六相中央。

    莲花尊之顶,精莲恶念所化的——‘精莲恶诡相’乍然显现!

    那巨大的骷髅头高悬于顶,骷髅头上下开合!

    充斥着炽烈狠毒、疯狂之情绪的声音乍然响起,仅仅是那声音便足以贯穿活人心魂,足以撕裂普通厉诡!

    “远离颠倒梦想,终究涅槃!”

    “远离颠倒梦想,终究涅槃!”

    “远离颠倒梦想,终究涅槃!”

    那般尖锐的声音下,莲师诸相一瞬重叠了!

    伟岸庄严的佛陀头顶肉髻,出现在‘天蓬真君’面前,天蓬真君挥舞方天画戟斩切而开,厉诡刑杀之法性加诸于这诸相重叠的法性之上——

    佛陀的脖颈间响起锯齿划动,切割血肉的声响!

    沙沙,沙沙!

    咯吱,咯吱!

    一蓬蓬鲜血夹杂着肉末从那佛陀脖颈上的裂隙里炸散出!

    佛陀的头颅被斩切掉了。

    咔嚓!咔嚓!

    佛陀的双臂齐肩而断!

    佛陀的双脚同时被斩去!

    佛陀的胸腹间裂开了一道血线,血线两边的皮肉像是被两柄铁钩勾住了,一瞬间撕扯开——

    内里显出由一颗颗头颅堆砌拼凑而成的‘莲花首级鲁王’!

    轰隆!

    在‘莲花首级鲁王’显现的这个刹那,那已经停歇一阵的尖锐声音又再度响起了:“我身破碎,亦能涅槃!”

    “我意破碎,亦能涅槃!”

    “我法破碎,亦能涅槃!”

    “涅槃!”

    “涅槃!”

    “涅槃!”

    轰隆!

    那主动配合着方天画戟,被方天画戟上凝聚的厉诡刑杀之法性大卸八块的佛陀尸身,一瞬间炸散了!

    无数莲师诸相的头颅层层叠叠盘绕在天蓬真君四周,钳制、啃咬住了天蓬真君六条手臂!

    ‘莲花首级鲁王’从那大破碎、大涅槃的佛尸中飘转了出来,这朵‘人头莲花’张开八片‘莲瓣’,莲瓣上的人脸层层叠叠,双目淌下鲜血,注视着天蓬真君!

    莲瓣包裹向天蓬真君。

    天蓬真君神色冷肃,一张口,一根根细细的、斑斓的丝线忽从它舌尖迸射出,缠绕向那包围而来的八片莲瓣!

    鬼匠缝线穿透了莲瓣,又被一缕缕烈焰法性缠绕,在顷刻间断裂了。

    天蓬真君神色不变,依旧操纵着那所剩不多的鬼匠缝线,一遍遍尝试——终于,鬼匠缝线在八片莲瓣上缝合出了八副命纹图——

    不再有烈焰法性缠绕而来。

    ‘莲花首级鲁王’陷入沉寂。

    天蓬真君头顶着它,奔向那扩开一倍的竖痕裂缝!

    他一刻都不敢回头,不敢有丝毫耽搁!

    此下,苏午已经手段尽出。

    短瞬住空的法性,此下运用一次,便要沉寂良久。

    若此时鲁母与西王母停下争斗,朝他投来目光,他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功亏一篑!

    今时只是一个瞬息,亦比永恒都更漫长!

    浑身簇拥着莲师诸相首级,头顶着‘莲花首级鲁王’的天蓬真君,一低头,看到贴在胸口的伏藏纸上,那还未写完的预言并没有继续演化。

    他神色寂静,终于在此刹临近那竖痕裂缝!

    一道道鬼匠缝线穿插在那陷入沉寂的‘莲花首级鲁王’八片莲瓣之上,牵引着那朵人头莲花凑近了竖痕裂缝!

    ——这鲁王的身影,正足以覆盖住那道竖痕裂缝!

    天蓬真君飞针走线!

    在无数莲师诸相首级的哀嚎中,

    他耗空了所有鬼匠缝线,终于将莲花首级鲁王缝合在那道裂缝之上!

    密实的针脚环绕在竖痕裂缝四周,竖痕裂缝被完全‘堵’住了。

    天地陡转。

    苏午最后看了眼那针脚密实的竖痕裂缝,自身一瞬间被抛离昆仑海源之外,出现在了一座雪山之上。

    周遭一座座雪山绵延不绝!

    此间即是昆仑!

    莲师诸相头颅纷纷从他六臂之上脱落,聚拢于远处,重新显化为了精莲身形。

    精莲怀抱《大纪藏》,眼神冷漠地看了苏午一眼,不发一言,走入雪山深处。

    苏午化返人形,拿起了那张在他手中飞快化光消散的‘伏藏纸’——《大纪藏》的第三页。

    那截断的预言之后,终于出现了新的文字:“然而,名为苏午的某人,却绝不会容许由一群死去天诡聚集形成的‘母亲’,以及那令一群天诡陷入永恒死亡的金母,先后降临于现实。

    它们必会为现实带来‘末劫’。

    是以苏午运用了某个办法——他将母亲的第二子‘精莲’的一半——莲花鲁王缝在了那裂缝之上。

    母亲与金母万千年纠缠中,终于恢复出的一丝力量,又在彼此的纠缠里耗尽了。

    它们再无能干预苏午的手段。

    那扩开的裂缝,又被缝合。

    母亲降临之日,今下已不能预测!

    但金母在人间遗留的心旌,还有许多——它有一位本形乃是灵芝的女儿,或在不知何时,会带给它一份惊喜。

    就像这蕴藏着一丝不在此岸,不在彼岸,不在空中的力量的诡皮,亦借助苏午的力量,跳出了这‘此至彼’的循环,它将复活。”

    诡皮伏藏纸上的预言,完全展示了出来!

    在那预言完全呈现出的瞬间,苏午手中的伏藏纸亦化作斑斓光影,在他手中倏忽消散!

    那斑斓光影里,倒映出了伏藏纸接连的种种因果——

    它浸润于岁月光阴之中,在不知何时,不知何地出现在了一道身形瘦高,穿长衫的身影手中,那人在它身上勾勾画画,写下一篇篇模糊的文字,留下种种莫名的符号。

    如此又过了不知多少岁月,它出现在一个短发,穿着短打衣衫的老者手中,那老者模糊不清的面孔颤抖出无数道重影,无数道充盈交叠着,在老者体表形成了一层绒毛般的阴影——光景中的老者,展露出的手段,苏午亦极熟悉。

    那是心猿拳的手段!

    诡皮继续在岁月中轮转着,经历过一个个‘主人’……

    直至一双手抓住了它。

    抓住它的那人,身形挺拔,高大英俊,苏午与那人一照面,就认出了对方——那人正是他自己!

    因果于此刹完全收拢!

    今下苏午扯下的这第三页诡皮,正是那张能显化出诸多脸谱,曾经历过多位主人,最终被苏午从神打派传人手中取得的伏藏纸!

    光影里的‘苏午’手中抓着的伏藏纸上,缓缓浮现出一列字迹。

    “太阳历二零三四年……”

    这一列字迹浮现出以后,又倏忽消失。

    紧跟着,光影中的伏藏纸上,又闪出一列字迹:“太阳历一七一五年……”

    再次出现的、标识出日期的字迹,再次迅速消失。

    伏藏纸上第三次出现字迹:“二月二十五日,我死了……

    有个穷困潦倒,一无是处的作家,

    在我身上写了很多狗屁不通的东西……”

    这一行字迹出现以后,呈现于苏午眼前的光影,瞬时消散。

    苏午脑海里回忆着那伏藏纸上连续三次出现又消失的字迹,面上忽然间露出一抹笑意。

    “看来你复活还是不够彻底。

    最终还是死了。”

    光影中的伏藏纸上出现的预言,苏午曾经见过!

    伏藏纸‘死’在了一七一五年、二零三四年这两个不同的时间里!

    是‘素王’运用‘正气符’,杀死了它。

    在先前那些接连闪过的因果光影里,那道身形瘦高,穿着长衫的身影,极有可能就是‘素王’!

    苏午一念及此,内心忽有所感。

    遍天之间,犹如玉石相互碰撞之声绵延不绝。

    叮叮叮叮叮——

    一根根骨骼在他身后虚空中拼凑着,刹那间化作一道双臂臂骨上缠绕红绸布的巨大骷髅,枯寂衰亡的诡韵从那蹦蹦跳跳的骷髅身上浮显。

    同一时间,犹如玉石砌造形成的巍巍牌坊,也在苏午身前虚空中若隐若现。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65451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