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899、“因果刺探”(2/2)

899、“因果刺探”(2/2)

    元皇皮咒印乃是一道残缺的甲级咒印。

    它与苏午自身本有的「元皇皮'相结合起来,具体威能如何,苏午今下未曾面对过厉诡,暂时无法探究。

    但在此前,苏午的「元皇皮'便能稍稍抗御「荒级」厉诡的死劫规律。

    今下元皇皮得到大大加强以后,或能抗御「灾级」厉诡的死劫规律,乃至生出一些其他意想不到的功用来,也未可知。

    苏午坐在黑暗里,揣摩了一阵所得两大咒印的效用,便将目光投向黑暗中的表盘。

    表盘四周,已经悄然罗列起一桩桩物品。皆是他可以从模拟器里带出的事物。

    选项0:桃源村李彘赠送的玉佩(该玉佩天然携带因果,带出须消耗1000乾玉。)

    选项1:马帮周博赠送的「药气木刀」(该木刀携带他人捏造的因果,带出须消耗700乾玉。)

    选项2:龙猊来福笃本祭物—漆黑骨棒(100乾玉,带出该物品,将可能导致不可测的变故。)

    选项3:王传贞第一层残缺「劫灰泥皮'*2(每块70乾玉。)选项4:龙从马本笃物—马铃铛(5乾玉。)

    「兑换选项0、1、4。」

    苏午注视着几项可兑换物品的具体介绍,向模拟器发出了指令。

    玉佩「天然携带因果」,苏午对此隐有预感。

    李彘将玉佩交给他,请他帮忙扶助玉佩的主人之时,就隐约透漏出了一种像是了解他有某种可进入其他时空的方法的感觉。

    至于苏午随手收下的、周博临别赠送的木刀,也「携带着他人捏造的因果」,却是苏午未能想到的。

    「兑换成功。

    你的钱包余额为:3823500—1000000—700000—5000=2118500元玉!」念头落定。

    一件被泥壳包裹着,包浆莹润的玉佩,以及那柄被薪火烧黑的木刀、龙从马本的笃物俱出现在苏午双手中。

    他没有将选项2和3带出模拟。

    盖因漆黑骨棒今下还被龙猊来福掌握着,他将之兑换出来,可能导致现实的时序、因果被打乱,出现不可测的变故。

    而王传贞的劫灰泥皮,他暂时运用不到,是以就先放在了模拟器中。

    将玉佩与木刀兑换出模拟器后,苏午念头一动,眼前表盘四周罗列的各项物品皆消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漆黑屏幕。

    --如他所料。

    随着他兑换出玉佩与木刀,模拟器又多出了两块屏幕,多出了两重「模拟世界苏午将目光落在对应玉佩遗物的那块漆黑屏幕上,模拟器的提示音适时响起:

    是否进行一次「因果刺探」?

    消耗10乾玉,对该世界进行因果刺探,有概率收集到关于该世界的一些线索。」在苏午利用模拟器的同时,模拟器亦在以未知的方式收集着未知的力量,增强着它自身。

    从元玉能兑换为乾玉,以乾玉模拟未来,能于在未来某个时刻的现实中留下神韵投影之时,苏午对此已经有了些微了解。

    他点了点头:「是。」「购买成功!

    你的钱包余额为:2118500—10000=2108500元玉!」模拟器提示音落下。

    冥冥之中,有种莫名感觉延伸进了那仿似是一块屏幕,又像是一个漆黑「窗口'的模拟世界中,苏午的心念间倏忽闪过无数斑斓莫名的色彩,像是一朵层层叠叠的花从最外沿往内不断绽放,刹那之后,那绽放开的斑斓花朵又纷纷收拢了。

    「此次因果刺探,共收集到如下线索······

    玉佩主人名为「李黑虎」,活动于太阳

    历一七零九年以后。「李黑虎'存活时间有二百年左右。

    「李黑虎」存活末期,其自身所处的时代已经极度危险!」那种莫名感觉倏忽消散去,模拟器紧接着就罗列出了搜集到的种种线索。

    苏午看着模拟器罗列出的种种线索,一时讶然。李彘所赠玉佩的主人,名叫「李黑虎」。

    若苏午进入这一重时空世界,便会以「李黑虎」行走于世。

    而李彘名字中的「彘」字,在《山海经》中亦指一种「虎状而牛尾,食人'的猛兽。

    那么,「李黑虎」会否就是李彘的后人?

    正因李黑虎乃是李彘的后人,他才能存活超过两百年?李彘是想令自己帮助他的后人?

    以及——那李黑虎存活末期面临的时代,对于如今的自己而言,都是极其危险一一想必其危险程度与「鲁母」、「西王母」共同复苏,与「三清之足」交融「后土血脉」后复苏的危险程度也是旗鼓相当,甚至可能会更强出一筹了。

    李黑虎存活的末期,那个时代里究竟发生过什么?

    那件未名之事,与现代厉诡尽皆沉寂,有没有某种关联?

    ——一想及李彘存活末期所处的时代,几乎亦是清朝末期,再加之模拟器描述这个时期「极度危险」,苏午立刻就将之与「现代厉诡尽皆沉寂」这件事联系了起来。

    他反复揣摩了一会儿模拟器罗列出的种种线索。

    随后就又对「木刀对应的时空世界」进行了一次因果刺探。「消耗8乾玉!

    你的钱包余额为:2108500—8000=2100500元玉!」无数斑斓色彩在苏午心念间瞬息掠过。

    犹如一朵层层叠叠的花环绕周身,从外往内不断绽放,又从内往外不断收拢的幻觉'再一次浮现又消失。

    模拟器的提示音跟着响起:「此次因果刺探,共收集到如下线索······

    该木刀被「未明之人'捏造出的因果,指向一居于甘河镇的乡民「俞某」。俞某活动于太阳历——零零年以后。

    无其他线索信息。」

    「一一零零年以后······」苏午阅览着模拟器刺探出来的线索,微微皱眉。

    他遇到周博之时,所处时间乃是「太阳历九六三年」,伏藏纸不止一次地标示出了这个时间,他对此印象深刻。

    但今下这木刀上被捏造出来的因果,却指向了「——零零年以后'!

    那捏造因果的「未明之人」,像是具备了某种以时空为棋盘,进行因果勾连,栽因种果的能力!

    这样人物,苏午至今只见过半个,即「鉴真'!

    之所以说是半个,是因为鉴真只是在苏午经历「闾山时空世界」时,隐约展露出了这种能力,但其是否真正具备这种能力,尤未可知!

    模拟器这次刺探,亦未明确检出这重时空的危险程度。但未有明确检出,并不代表这重时空的危险性就不大。

    单因这重时空乃是由未明之人捏造出来的因果这一点,就足够苏午心生警惕。此后,苏午又「因果刺探」了一回「山文甲主人的过去人生」。

    花费了三十个乾玉,模拟器却没有收获到任何线索。

    「因果刺探」之能,模拟器刚刚「开发」出来,用起来并不是很稳定,也许在苏午多经历几重时空之后,这项功能才能真正稳定,并且持续发挥效用。

    苏午收拢了自心里的所有念头。

    在黑暗里沉默了片刻,此后念头一起——倾盖四下的黑暗徐徐消褪。

    他已归回现实之中。

    一阵阵汽车鸣笛声从窗外传来,苏午环视四周。床铺洁白,窗明几净

    。

    周围的墙纸上,勾画有许多密藏域风格浓郁的繁复花纹。头顶灯光微黄。

    置身于这间酒店房间里,苏午神色静定,他迈步走到窗前,拉开窗帘—一楼下车水马龙,顶上碧空白云的世界,就一下子撞入眼帘。

    金色与红色的纹络、雕饰遍布窗外的种种建筑。今下苏午仍处于密藏域中。

    只不过是现代的密藏域,此间生机勃勃。

    从模拟时空中脱离的苏午,当下置身于现实之中,却没有半分不适感,那浓郁的密藏本源就在他身畔萦绕着,他的性意久经洗礼,今下纵然突然经历时空轮转,心中也再不会生出多少波澜。

    随着苏午心念移转,一缕缕半透明的雪白发丝忽自身侧浮现,蜿蜒至房门口,缠绕在门把手上,轻轻拉开了房门。

    吱呀--

    门响声中,苏午从门后迈步走了出来。「苏、苏先生·.....」

    「苏局!」

    眼见得苏午从那间久无动静的房间里走出来,在走廊里来回巡逻的警务工作人员诡调局成员愣了片刻后,各自都反应了过来,纷纷向苏午出声招呼。.

    苏午点了点头,未在众人里见到相熟的朋友。

    他随口向迎上来的诡调局成员问道:「现下情况如何?距我离开过去多长时间了

    「已经过去四天时间了!」

    那诡调局成员紧张地回道:「按照您之前的部署,我们正在组织「大雪山市'的民众撤离往安全区,云助理、几位灶神小队的队长都在处理这件事。」

    「酒店楼下的车队,原来是组织民众撤离的车队吗?」苏午面露恍然之色。他在过去时空里呆了二百余年的时间,而现实中才过去四天。

    之所以如此,盖因这二百余年的时间里,有九成九的时间皆在他修行「魔身种道大法」之中渡过,这部分时间,并非被模拟器计算在内。

    苏午一边往楼下走,一边向身边紧紧跟随的诡调局成员问道:「今下形势如何?大雪山寺那边有没有甚么异常状况?」

    进入「元空的过去人生」之前,苏午已经安排好了诸事。

    几支灶神小队尽数聚集在「大雪山」山脚下的城市「大雪山市」,密切监视大雪山寺'中「精莲」的动向,防止厉诡外溢。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5669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