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900、斩切‘诡母’(1/1)

900、斩切‘诡母’(1/1)

    诡调局成员听到苏午的问话,组织着语言,磕磕巴巴地说道:“也发生了一些、一些厉诡侵袭事件,不过几支灶神小队都驻扎在周围,那些驭诡者僧侣也被混编在诡调局队伍里,监测着周围各个地方。

    所以、所以有厉诡侵袭的事情一出现,就被很快解决了。”

    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苏午的神色,见苏午神色平静,才接着开口,做了总结:“自诡母、忿怒金刚等厉诡出现在‘那幕嘉措法寺遗迹’之上,被您击退以后至今,都还未出现过大规模的厉诡侵袭事件。”

    “这就很好。”

    苏午面露笑容,走出了酒店。

    玻璃门外碧空如洗。

    一辆辆大巴车满载乘客,连成长龙,从街道彼端一直铺满了街道此端。

    “密藏域的事情要告一段落了。”苏午如是道。

    “要告一段落……”跟在苏午身后的诡调局成员,听到他所言,喃喃重复了一遍他的话,其看着苏午脸上的笑容,也情不自禁地满面笑容,心底生出几分如释重负般的感觉。

    此下‘精莲’未被彻底解决。

    诡母、大白伞盖佛母、狮首佛母菩萨都还未被封押,若有人当面告知这个诡调局成员,密藏域的事情即将告一段落——他却是说什么都不会相信。

    并且会对此般说法嗤之以鼻,当是那人异想天开。

    哪怕说出这话的人是诡调局局长都不行!

    然而,今下‘诡调局局长’真正当面与他说出这番话之后,他却完全相信了对方所言!

    个中原因为何?

    这个诡调局成员自己也很难说明。

    “我、我去开车!

    您要去找云助理吗?

    还是方元队长、姬鸿队长他们?”诡调局成员-小陈愣神过后,反应过来,慌忙从衣袋里掏出车钥匙,一边迈步奔向酒店门侧停车位上的汽车,一边向苏午问道。

    苏午看着长街彼端尽头处的天空,却摇了摇头。

    他笑着与小陈说道:“不用了。

    让他们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吧。”

    “啊……”小陈慌张应声,他看着苏午面上的笑容,心神渐渐宁静下来,跟着点头道,“是。”

    小陈顺着苏午的目光,往长街尽头看去。

    两排整体涂刷着奶白色墙漆的碉楼簇拥着宽阔的长街,一直延伸到街道尽头。

    碉楼门窗上,金红的经幔在微风中摇荡。

    五颜六色的经幡角旗插在屋顶,迎风飘舞。

    长街尽头,两道路灯杆高高立起,高过了一座座三四层的碉房,那路灯杆上悬挂的、做成灯笼样式的路灯,在大白天里乍然亮起。

    殷红的灯光亮起,四只灯笼,犹如四只镶嵌在碧蓝苍穹中的血红眼睛。

    那血红的眼睛里,汩汩涌出鲜血,顺着路灯杆往下流淌!

    街道尽头的碧蓝苍穹,在此刹陡地便暗!

    至暗由彼端苍穹倏忽遍及此端!

    凛冽诡韵霎时覆淹而来!

    天穹中央,倏忽间张开了一只只黑红的眼仁,那一只只黑红眼仁密密麻麻聚集在一处,形成了绝大的、如向日葵花盘般的恐怖事物!

    ‘向日葵花盘’中,一道道透明人影挣扎不休!

    ‘诡母-诸生巢’乍然降临于此!

    “诡母!”

    小陈陡然见到那巨大的向日葵花盘高悬于城市上空,他霎时间毛骨悚然,惊叫了一声,转头看向身畔的苏局——

    身畔空空如也,哪里有苏午的身影?

    凛冽阴寒的诡韵倾盖而下,将小陈一瞬‘冻醒’。

    先前苏局的出现,今下于他而言,竟好似是一场幻梦!

    沿街道低速蠕行的大巴车队,此下皆停顿在了原地。

    整条街道在这瞬间陷入完全的寂静!

    那一辆辆汽车中的乘客都安坐不动,站在酒店门口的小陈看着车窗里安坐不动的人,顿有一股寒意从背脊升起,直冲脑顶——

    他们怎么都不跑?!

    难道诡母一瞬间降临,带走了在场所有人的性命?!

    难道大家都死了不成?!

    淡淡的诡韵从‘小陈’身上散发了出来,他的小臂上生出丛丛漆黑毛发,那些毛发如水草般蔓延,铺陈,游行向街道上的汽车。

    他同时叫喊出声:“大家都不要慌!”

    “都不要慌!”

    “还活着的,排好队,到我身后的酒店里来——”

    大巴车中安坐着的乘客们,看着车窗外失态喊叫的小陈,也是神色各异。

    窃窃私语声在车厢中响起。

    “这人在叫喊什么?”

    “他的手臂——他手臂上——”

    “嘶!”

    小陈绝没有想到,一辆辆汽车中的乘客们,未曾受到诡母的惊扰,反而受到了他所容纳的厉诡的惊讶!

    车里的乘客们犹犹豫豫,一时间都没有动作。

    街上的行人停在原地,眼神奇怪地看着小陈。

    小陈看着他们的表情、他们的反应,心中不禁生出一种又绝望又无奈的感觉——明明今下诡母出现在城市上空,怎么其他人好似与自己处在截然不同的世界,处在两个世界一样?!

    是又有恐怖厉诡,将自身与他人完全隔绝了起来?

    隔断出了两个世界?!

    他脑海中念头纷纷,尤未放弃呼喊——

    正在此时,天穹中央的‘诡母-诸生巢’骤然间转动开来!

    那一只只犹如黑红眼仁般的子房里,透明人影随着诸生巢的转动而扭曲变幻!

    小陈头皮发麻!

    依照《厉诡应对手册》里,对‘诡母’的具体介绍来看,随着‘向日葵花盘状’的诡母开始转动,被诡母无数子房对着的活人双肩、头顶上会各生出一团火来。

    此后诡子会不断追击活人,熄灭他们身上的‘三把火’!

    三把火熄灭,活人也会变成诡子!

    现在,‘向日葵花盘’已经开始转动了!

    诡子就将降临!

    小陈心脏疯狂跳动着,双臂上延伸出的漆黑发丝缠绕住了路边的一辆汽车,将它尽力往酒店门口拖拽。

    此时,守在酒店里的众多警务工作人员、诡调局成员也俱奔出了酒店!

    他们神色肃然,各自出力,协助小陈引导街道上的车辆,行人——他们的反应,让小陈终于松了一口气!

    看来天空中出现的‘诡母-诸生巢’,并不只是自己一人能够看到。

    并非自己的幻觉!

    ——先前街上人们的泰然反应,让小陈差点以为自己眼中所见只是一个恐怖幻觉,甚至是自己与街上的人们处在两个不同的世界!

    “陈权!

    苏局去哪里了?!”

    “是啊,你不是和苏局一起出了酒店吗?”

    在小陈周围匆忙奔走的同事,抽空向他问了几句。

    “苏局……”陈权皱着眉头——他现下大脑里一团乱,都有点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了——原来自己跟着苏局下楼出酒店,并非是幻觉?

    那苏局去哪里了?

    陈权也想知道答案。

    “啪!咤!”

    正当此时,天穹中传来一个声音,如雷霆炸响!

    听得那个声音,陈权仰头朝天穹中看去——

    那‘向日葵花盘’疯狂转动,没有止歇的征兆——向日葵花盘最中央处,一道金红光芒陡然显现,金红光芒一刹铺陈!

    九首、三十四臂,遍身金红的本尊从那金红光芒聚成的火焰轮中踏奔而出!

    三十四臂各自掐动法印,一重斑斓大轮在那金红本尊怀抱中浮现,大轮与向日葵花盘一齐转动开来,在转动中不断膨胀,不断放大,直至将整个向日葵花盘都覆盖在轮内!

    陈权霎时瞪大了眼睛,眼神变得无比震撼!

    “被封押住了!”

    “诡母!诡母被压制住了!”

    “《厉诡应对手册》里说过的,诡母是荒级顶层的厉诡,哪怕如今它被削去了‘莲湖宫’——一般诡调局成员也无法对抗!”

    “是谁在压制诡母?是苏局吗?

    苏局好像显现过‘大威德金刚’本尊!”

    组织大巴车乘客、行人撤往酒店的诡调局成员、警务工作人员们,俱看到了那被困于‘大威德金刚’张开的斑斓大轮之中的诡母!

    原本有些沉默的局面,一刹那沸腾开来!

    种种议论声如潮水般响起,一波一波地冲入陈权的耳畔!

    陈权紧盯着那天顶站立着的金红本尊,心中生出几分预感来,他低声自语:“是苏局,就是苏局……”

    回想着先前苏局与自己说过的话,他眼神骤地振奋起来:“密藏域的厉诡侵袭事件,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

    嗡!

    天地陡然震颤起来!

    端立于天顶,以‘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世界’困住诡母的‘大威德金刚’,一霎在这般震颤中崩解消失!

    底下心情振奋的人们见此一幕,心头还未被阴影笼罩——一道漆黑身影便在天顶骤然显现。

    那道身影摇身一变,化作一道高耸的楼塔!

    塔顶两轮大日高悬!

    塔身张开无数道漆黑手臂,端起一柄漆黑长刀,一刀抹过了刚才脱离‘阎魔尊口噬生死大轮世界’的‘诡母-诸生巢’!

    黑地藏被劫影覆盖,在这瞬间化作赤红刀影!

    狭长刀影划过徐徐转动起来的‘诡母-诸生巢’,直将那‘诡母-诸生巢’一刀分作两半!

    无数透明人影从子房中洒落,还未落至地面,便被一道道漆黑手臂裹挟起来,被拖入血河劫影之中,碾作虚无!

    大佬们,今天应该只有一章了。

    整理一下思路,顺便休息休息。

    昨晚睡得比较晚,一整天都没状态。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6579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