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901、旅游(1/2)

901、旅游(1/2)

    这些透明人影只是沾染了诡母诡韵,连诡子都算不上,只是一个个诡奴而已。此下被苏午的劫运气息猛一冲刷,立刻就被磨灭在了千劫轮转之中!

    两半「向日葵花盘'无力地卷荡着,溢散出阴寒的诡韵,向着密藏本源之中沉没——那悬于天中的漆黑楼塔,塔顶两轮大日骤然转动开来,一丛丛有些透明的雪白发丝穿过虚空,将两半「向日葵花盘'缠绕了起来!

    高耸楼塔摇身一变,化作苏午的身形。

    他双手各自捧起一碗收魂米,刨去其中多余的米粒,直接将「诡母—诸生巢'的两半各自吸摄入其中,两碗收魂米被诡母诡韵当场蒸熟!

    苏午将两碗各自封押了一半「诡母—诸生巢」的收魂米,收入阴影世界内。他的身形如风中枯叶般飘飘荡荡,落在了一辆大巴车车顶。

    「继续组织民众撤离就好。

    维持好秩序。」苏午同酒店门口目瞪口呆地众人嘱咐了几句,身形便被沸腾的阴影包裹住,瞬间失去了踪影。

    眼看着苏午消失影踪,寂静的人群瞬时炸开了锅!「拍视频了吗?

    有没有人拍视频?!」「让我看看!」

    「苏局将诡母一刀切成了两半!

    我们诡调局的顶层战力,如今已经有轻易压制「荒级顶层」的实力了!」「诡母被苏局用收魂米封押住了。

    如果他把诡母留给咱们诡调局成员系缚、容纳的话,咱们诡调局又能多出一个可以应对荒级厉诡的战力了!」

    「诡母这种极度危险的厉诡,苏局应该不会贸然把它交给咱们系缚容纳······不过,苏局这是去哪里了?

    得赶紧向云助理、姬鸿队长他们汇报情况!」「云助理他们现在是什么情况?

    似乎也很久没有传回消息了!」

    此下,不论是被组织起来的普通人,还是诡调局成员、警务工作人员,俱参与进了这场议论之中。

    人声嘈杂。许久都未平息。.....-

    万顷碧空下,大雪山巍然屹立。

    充沛的阳光倾盖大雪山上,晶莹冰雪反照艳色。

    牛奶与蜂蜜混合着漆料涂刷出的一座座雪白碉楼、宫殿盘踞于雪山临近山顶的一片缓坡之上,黑红的经慢从碉房宫殿顶沿垂下,角旗经幡环绕着洁白佛塔,傍山阶而上。

    山阶上,人流如织。山脚下,车水马龙。

    老者穿着羊皮围裙,手上戴着木护板,带着自己的妻子、儿女,从山阶下的步道一步一磕长头,往大雪山顶上的圣寺伏行而去。

    他们一家人的羊皮围裙上已经遍布补丁,手上戴着的木护板上业已磨损严重。

    这般风尘仆仆,依旧虔诚的模样,引来前来大雪山寺旅游的游客们,在密藏域洗涤心灵的人们一阵阵惊叹。

    人们驻足拍照,为信仰的力量感到震撼。

    似这样从家乡出发,一路磕长头前往圣山转山的朝圣者,在大雪山寺绝不是多难见到的奇景,相反,似此般风景,几乎日日可见,朝圣者往来于此,络绎不绝。

    几个打扮入时的年轻女性站在路边,拿出手机对着朝圣者们拍了几张照片,心满意足地打开社交软件,撰文预备发朋友圈。

    此时,一道高大身影穿过那些磕长头的人群,自几个年轻游客身畔路过时,有人悄悄放下了手机,偷眼去看那道高大身影。

    可惜当下山阶上人头攒动,那道高大身影汇入人流后,便即消失无踪。半山坡处,山阶折转形成的一处较大的平台上。

    有人穿着藏服,带着毡帽,蹲坐在平台边,他们身前大都铺着一块布,上面摆着写零零碎碎的手工艺品、小玩意。

    一副副手机支架支在他们各自的摊位前。

    手机屏幕里照映着摊位上的各项饰物,左下角不断闪出网友进入该直播间的消息

    在那一台台手机之后,亦有年轻女性捡起摊位上的饰物,与对面的摊主演着讨价还价的戏码,成交一件件货品。

    数个一路磕长头行至此间的朝圣者,聚集在一个年轻女人周围。

    那人也在手舞足蹈地对着身前的手机言语着:「这是从川蜀那边磕长头来的呢,他们带着有天珠、玛瑙······都是受过加持呢!

    这个嘛很灵的呢!

    有没有需要的,保佑家里的长辈儿女嘛,都可以呢!

    有想要磕长头转山,自己来不了雪山的呢,可以点小红车链接,随喜一份糌粑钱,我们联系人代你们磕长头到圣山来呢!

    来来来!

    大家来看这件天珠,润得很呢!这是在雪山上受过加持的呢······」

    周围叫卖吆喝、直播讨价还价的声音,一股脑地冲入苏午的耳中,他从那群从身后背包里拿出各种受过「加持」的手工艺品的朝圣者们身畔经过,沿着人流走向最高处的大雪山寺。

    阵阵梵音从那洁白高耸的山寺中传荡了出来。世俗与神圣在此下交融。

    他走过侧畔几个脸色严肃的男男女女,登上山阶最高处,在闸口处买好门票后,跟着人流走入这座他格外熟悉,又分外陌生的宏伟寺庙宫殿群中。

    那被苏午似不经意目光扫过的几个人里,有个女人仰起脸,看了看那闪过山门闸口通道的高大身影,眼中闪过困惑之色。

    「云助理,现在正是大雪山寺客流量最多的时候。

    要在这个时候把游客疏散下山,还不能强制关闭大雪山寺、尽量不惊动游客——这实在有点难啊,是出了什么事情,一定要用这种手段?」中年男人跟在那容貌妍丽的年轻女子身侧,面露苦色地说着话。

    被称作「云助理」的年轻女子转过脸来。

    秀眉之下,一双干净澄澈的眼睛看着中年男人,脸色严肃地说道:「你们管理方尽量配合引导游客,让他们离开大雪山寺就好。

    其他的事情交给我们来做。」

    中年男人在年轻女子的目光下,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去,点头应声。

    这时,旁边面貌清秀、男生女相,惹来周围人频频关注的青年男人,伸手拍了拍大雪山寺管理方——中年男人的肩膀,道:「希望你能尽力配合去做这件事情。

    如果管理方不能配合,出了事情,后果会很严重。」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一定配合,一定配合!」被这一群人肃然盯着,中年男人额头上渗出冷汗,连声答应以后,急匆匆脱离了此间,去依着几人的交代办事去了。

    「云助理」看着那人匆匆离去的背影,向身旁另一位胖胖的男人说道:「姬鸿,你的小队负责围住大雪山寺,确保外面游客不会被厉诡诡韵侵袭。」

    「好。」姬鸿点头答应,「小队成员已经安置在各个关键位置了。

    游客完全撤离以后,我会使用苏局留下的「封邪庙门咒」,以防诡异外溢。」

    「各警务工作单位都已经部署好了,会引导游客往山下撤离。」头发斑白的中年男人—警务工作组长「陈旭」脸色严峻,适时出声道。

    「谢谢陈队。」云助理—云霓裳点了点头,向旁边男生女相的方元说道,「待会儿你和我一起去到大雪山寺里去,尝试救助寺里的无辜僧侣。」

    方元肃然答应。

    云霓裳做了此番安排,又抬头去看山阶尽头处的巍巍法寺,目光在人群中梭巡。她方才好似看到了一个颇熟悉的

    身影。

    好像是苏午······

    但苏午今下行踪未明······大雪山寺内部暗藏绝大凶险,纵然他此下出现,又怎么可能贸然行动?

    而且,他若是出现在这里,怎么会连招呼都不招呼自己几个人?苏午跟随人流走进了大雪山寺内。.

    今下的大雪山寺,已然成为密藏域著名的旅游景点,游客们游览观光的宫殿与僧侣们修行起居的区域被分割成两个部分,互不干涉。

    跟在一个导游带着的旅游团后,苏午接连转过了几座宫殿,也听导游讲解了颇多关于大雪山寺的历史,有些历史他曾亲身经历过,此下再听到导游的讲解,颇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奇妙感觉。

    「这是主张兴建「大白山王寺」的赤央赞普的铜像。

    整尊铜像耗费了上百斤的黄铜,铜像上镶嵌有玛瑙、珍珠等贵重宝石,铜像头顶的佛冠是纯金打造的,有十二斤重······

    大雪山寺为什么会有「赤央赞普」的铜像呢?

    主要正是因为这位赞普王在位期间,推崇密缚佛法,给了「精莲化生大士'很大的支持,精莲化生大士最早传法于「大白山王寺」,而后又修建大雪山寺。

    可以说,赤央赞普是精莲化生大士的伯乐。所以······」

    那戴着小红帽的女导游一手虚指向警戒线内,金座之上的「赤央赞普」塑像,向周围游客介绍着塑像背后的些许历史故事,她目光频频看向人群角落。

    在她目光投向的角落里,苏午打量着那面容与自己印象中那位赞普王有七八分相似的塑像,嘴角含笑。

    他的目光与女导游的眼神稍稍接触。

    女导游眼神平静地转过头去,不与苏午相视。

    帽檐遮住了她的面孔,不知是不是因为当下太阳光较为充沛的缘故,以至于女导游的脖颈微微泛红。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5955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