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905、天理循环(1/2)

905、天理循环(1/2)

    苏午未再出手抢夺那被拖至忿怒莲师莲台下的仁爱欢喜上师,他手掐法印,蜿蜒向前的血河彼端,被慈悲大韵镇压着的赤红人影,一瞬间融入血河劫影之中—一

    血河中,那株葫芦藤被劫影浸没。

    滚滚血河劫影翻腾回流,缠绕在苏午周身!苏午摇身一变,化作立目铜牙的天蓬真君!

    他肩后生出四臂,身披赤红如血的甲胄,最原本的一双手里,左手持血河翻腾的金尺,一手把帝钟!

    身后第二双手臂,各持厉诡刑杀法性凝聚成的「方天画戟」、金印。第三双手臂,乃持「旌枪」、「铁索」。

    天蓬真君一霎显形,手中帝钟骤地一震!当!当!当!

    铃铛声响,那因「大白伞盖佛母」显形而出现些丝凝滞的光阴,在这帝钟声里,重又恢复流转——天蓬真君的身影瞬时临近了「忿怒莲师」,手中方天画戟疾扫而过

    忿怒莲师身后,遍身赤金的大日如来双手向前直推而出!

    诸多无相佛面尽化为密藏诸佛、诸菩萨、诸本尊、诸护法神魔,与那遍身赤金的大日如来一齐向苏午推出一掌!

    诸色斑斓,囊括诸世界的大轮裹挟了诸佛菩萨的形影,爆发出狂烈的慈悲大韵,如山般倾轧向天蓬真君!

    咔嚓!

    「天蓬真君」铜铸一般的面孔上,没有丝毫表情!

    手中方天画戟停也不停——一瞬扫落!

    诸般刑具显现在那斑斓大轮之中的诸佛菩萨形影之上!铡刀斩落!

    铁锤砸落!巨斧劈落!咔嚓!咔嚓!咔嚓!

    诸佛菩萨虚影尽如烟消散!

    斑斓大轮在如同冰块碎裂的声响中,崩解作虚无!

    忿怒莲师背后,那尊浑金铸成的大日如来相胸膛中央,破开一个房屋般大的窟窿——天蓬真君手中铁索在此刹乍然盘转而去,缠住了莲台下「仁爱欢喜上师'的上半截身躯,将之拖至半空!

    天蓬真君拖着仁爱欢喜上师的半截诡身,直接穿过大日如来相胸膛中央的窟窿。

    他从那窟窿中奔腾而出,身躯一瞬撑高百丈,六臂擎举的种种法器大都消失,三双手掌尽皆握住了那厉诡刑杀之兵、金母心旌一一方天画戟,朝着大日如来相之后的「狮首佛母菩萨'一戟劈落!

    开天辟地!山崩地裂!

    狮首佛母菩萨菩萨身躯在这方天画戟之下,分作两半!

    它左半边身躯被一道铁索缠绕住,拖至血河劫影之中,右半边身躯被一道遍布漆黑铁线的大白伞盖裹挟住,那道白伞盖徐徐转动着,飘转向离「天蓬真君」较远的方位——苏午一霎转头看向那道遮蔽住狮首佛母菩萨半边身躯的大白伞盖,他左右肩上又生出两颗头颅。

    三颗头颅冷喝出声:「你敢伸手?!也死期将近矣!」

    一言落!

    裹挟着狮首佛母菩萨半边身躯的「大白伞盖」,听得苏午这一句话,伞盖猛地颤抖了几下,竟徐徐放开了伞下遮挡的狮首佛母菩萨——

    「你怕他什么?!」

    精莲化生大士厉喝出声!

    那尊胸口破开一个大窟窿的大日如来相猛然转向,正面朝向天蓬真君——精莲法性集聚的「忿怒莲师'盘坐于大日如来胸口窟窿中,双手合十,口发雷音:「嗡啊吽,班杂咕噜叭嘛悉地吽!」

    雷音一下,四面八方尽起庄严佛唱!「海一」

    「啊!」「吽!」

    狂烈慈悲大韵裹挟着鲁母绿眼,在大白伞盖佛母之后,乍然凝聚出一张宝相庄严的慈悲佛面,那佛面张开眼眶,漆黑眼眶里,有无数颗绿眼层层叠叠,每一颗绿眼都转动向不同方向,遍照一切——无形的

    手臂从虚空中伸出,抓住了天蓬真君的衣衫、手臂,令天蓬真君身形凝滞一瞬!

    大白伞盖佛母重又包容起狮首佛母菩萨半边身躯,其后的慈悲佛面张开口,就要将二者完全吞没--

    「一

    天蓬真君左肩上那颗犹如铜铸的头颅骤生变化,模糊不清的五官变作了苏午的模样,他嘴唇翕动,发出一个音节!

    寂静白光瞬间铺陈开来!

    无数道「天蓬真君」的身影出现在过去、未来、现在的每一个瞬息,每一道天蓬真君的形影,都高举起六臂,捧起了一道血旗飘卷的旌枪!

    六臂擎举旌枪,将那道旌枪猛然投掷了出去!

    白光之中,光阴在这个瞬间被洞穿了!

    缠绕着冰冷沉寂的大化本源的旌枪,拖曳着那一抹死寂的红,瞬间贯穿虚空,穿过了凝滞的光阴,直接钉穿了那遍布漆黑铁线的大白伞盖,钉穿了大白伞盖包裹下的狮首佛母菩萨半边身躯!

    轰隆!

    滚滚大化本源里,像是伸出了一条条手臂,拽住被钉穿的大白伞盖佛母、狮首佛母菩萨,将它们拖拽向大化本源中!

    慈悲佛面看着到嘴边的大白伞盖佛母、狮首佛母菩萨被抢走,面色冰冷,它的眼眶里、耳朵里、鼻孔里、嘴巴里尽生出一条条苍白手臂,那些手臂却并未去抓被大化本源拖拽的大白伞盖佛母、狮首佛母菩萨,而是尽数在慈悲佛面伸出的「舌头」上不断勾画着!

    那条舌头,此下也不是甚么舌头,而是一部苍白皮革裁剪成的书册!

    那些手臂,每一条手臂上都附带着或浅或浓的一缕缕法性,每一缕法性,皆与精莲的「忿怒莲师」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精莲在大雪山寺转劫千载,每一次转劫借身修行,都或多或少地能接触到「法性」,及至奉「忿怒莲师」为本尊的「莲师部」众多僧侣里,亦有极少几人接触到了法性,这一个个人汇集起来,也是数目众多!

    此下,他汇集来这一缕缕或浅或浓郁的法性,以法性作为「笔墨」,在《大纪藏》上写下了预言:「太阳历二零三零年九月二十二日。

    那令密藏域所有厉诡都憎恨的人,与母亲最钟爱的儿子—精莲交手了!

    他斩断了精莲的三道化相,夺去了精莲第一报身「狮首佛母菩萨」的一半,他以大化本源贯穿了精莲二报身「大白伞盖佛母」以及第一报身狮首佛母菩萨的另一半一一

    但他号令的大化本源,只能夺走厉诡化的精莲两大报身!

    他无法夺走那报身之中深藏的法性!

    那法性终将为精莲所用!那法性终将为精莲所用!」

    这篇以一缕缕法性作为笔墨写就的预言,被书写上那部苍白书册以后,便被固定了下来,《大纪藏》未对它进行任何修改——这个预言,只是令当下的现实偏移一分,仅仅只是偏移这一分,《大纪藏》还能够做到——哪怕它如今失却了最诡异的「第三页'—那蕴含有一缕「不在此岸,不在彼岸,不在空中'之力量的第三页!

    大化本源将狮首佛母菩萨的另一半,以及大白伞盖佛母拖拽走了——两道精莲报身之上,散发出浓烈诡韵!

    而慈悲佛面眼耳口鼻中长出的一条条苍白手臂,此下尽被《大纪藏》吸纳去法性,都消散无踪。

    慈悲佛面张开口,口中忽然生出两排尖锐利齿,利齿上下叩击!

    在那佛面之前,浮现出两道女子身形,她们五官模糊,身形窈窕,一缕缕法性缠绕在她二者的性魂之上,牵引着二者,不受控制地投入那慈悲佛面的口齿之中,被顷刻切碎、咀嚼、吞吃!

    一重重虹光在慈悲佛面脑后生生不息!佛面双眼里,浮现出「忿怒莲师」相

    !

    那面朝向苏午的大日如来本尊,在此瞬溶解消无!

    佛面双眼里的忿怒莲师,注视着彼方的天蓬真君,面露阴冷笑容:「元空,你今时绝想象不到,我已然证悟空性!

    纵然身经无数次转劫,法性染污,我依旧将自身法性修至此般虹化之境!你又如何能赢我?!」

    重重虹光如旋涡般盘转开来,将慈悲佛面亦裹挟入其中,而佛面双眼中的忿怒莲师,被这虹光浸染,骤然间化作一道形影模糊,由诸色虹光组成的人影!

    这道人影不存在于人的肉眼观测中,不存在于意的感应中,只存在于法性的观照下!

    它一瞬腾跃而开--

    脱离了今下这个刹那,回溯向过往某个瞬间!

    随着它回向过往某个瞬间——那被苏午斩切了的莲师诸相、被拖入大化本源中的两大应身,此下皆从苏午的镇压下脱落,归回那道精莲虹化身!

    「我将回向过往,定住自己最强的那一个刹那!我永存于那个刹那里!

    元空,你如何赢我?!如何杀得了我?!哈哈哈哈--」

    莲师化相刹那围拢在天蓬真君周围,每一道化相都张狂大笑起来!今下!

    精莲「法性虹化'以后,便具备了回向过往,定住过往中的某个自己,与现实中的自己完成重叠的恐怖能力!

    天蓬真君听着精莲的张狂啸叫。三颗头颅上神色安静。

    六臂掐动法印,天蓬真君瞬时归返苏午原身。

    苏午盘坐在诸化相中央,低低地叹息了一声:「精莲,你最强的那个刹那,存在于「昆仑海源」之中一—如何,你预备回向那个自己,去见一见西王母吗?

    以及,你以为彼元空不是此元空,那元空的法门,你便可以放心修持了吗?你偷我弟子的「佛谛大手印法」,修这法性虹化。

    莫非以为自身就能赢我?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6149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