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907、相逢(1/2)

907、相逢(1/2)

    “我宁愿速死,亦绝不愿被你缝在这道裂缝之上,受如此屈辱!”精莲狂怒嘶嚎。

    “你有的选吗?”

    苏午扫了精莲一眼。

    那一根根雪白发丝拖拽着精莲的各个部分,将他拖拽到了那道竖痕裂缝之前,堵在那些崩开的裂缝之上。

    渺渺之发倏忽穿梭,飞针走线。

    伴随着精莲的痛苦嘶嚎,细密的针脚出现在竖痕裂缝上。

    以精莲四分五裂的身躯做成的‘补丁’,弥补了一道道崩开的裂缝。

    雪白发丝还对‘莲花首级鲁王’周围渐渐松动的鬼匠缝线进行了再一次的加固,细密、整齐的针脚排列在一块块‘补丁’周围。

    精莲的意识、因果都被渺渺之发贯穿缝合了。

    他的神智渐渐变得混沌,意识陷入沉凝的黑暗里。

    站在贴合着一块块补丁的昆仑海源之前,苏午拿出了那部《大纪藏》。

    冥冥之中有恐怖力量溢发出来,缠绕在这部以不知哪个恐怖厉诡的皮膜制成的书册上,将这部书册抓摄向未知之地。

    苍白书册在苏午手中渐渐变得透明起来。

    ——哪怕是苏午,都无法抗御那种来自于冥冥之中的恐怖力量,只能眼看着《大纪藏》在自己手中消失。

    但是,他先前翻到的《大纪藏》的某一页上,此下正浮现出一列列字迹。

    “太阳历二零三零年九月二十二日。

    母亲的第二子‘精莲’,彻底拜在了苏午的手中。

    他的身躯被缝合在‘终极伏藏’的裂缝上——他未能为母亲铺陈开降临的道路,反而成为了母亲降临人间的绊脚石。

    苏午打断了母亲数千年的绸缪。

    因为他的出现,引致母亲不能顺利降临在人世。

    他偷窃了金母的一道‘金母心旌’,亦令金母不能重临于现实。

    母亲与金母,又将在终极伏藏中继续纠缠下去。

    等待不知多少岁月,得到第二个降临的契机——

    那个契机,并非遥遥无期。

    它距离今下好似已经很近很近了,但又很远很远。

    一切全看苏午自身的选择……”

    《大纪藏》越发透明,在苏午翻开的那一页上,呈现出来的文字亦跟着越来越澹,最终,整部书册完全消失在苏午眼前。

    苏午回想着《大纪藏》上呈现出的那一篇预言,低声自语:“降临的契机,很近很近,又很远很远?会是什么事情?”

    以未知厉诡之皮化成的《大纪藏》,其预言对于观看者具有很强的误导性。

    若观看者过于注重它的预言,便会在不知不觉中被预言牵着鼻子走。

    可若是观看者完全不在意它的预言,那预言亦将会以观看者意想不到的方式被实现——预言内容时刻都能根据现实做出调整,作出改变,而现实一旦发生,便会被定型。

    思索了一阵《大纪藏》上最后出现的预言,苏午暂时没有头绪。

    他拍了拍来福的头颅,来福低声呜咽着,转身往来路走去。

    苏午跟在来福之后,走出了昆仑海源-终极伏藏的门户。

    寒冽的大风裹挟着雪片扑打在了苏午的面孔上,他所处之地,已然遍是废墟。

    一座座碉房宫殿崩塌破碎,大地上满是陷坑与裂缝。

    蜿蜒铺陈直至山脚下的重重山阶,亦被恐怖力量摧折。

    而在众多废墟建筑中央,瓦砾石块簇拥之下,一座金铜浇铸,镶嵌满种种宝石的佛塔出现在彼处。苏午走近那座佛塔,那金铜铸成的佛塔上,竟也遍布无数幽深裂缝,随着苏午双手轻轻一推,佛塔便被揭开来了——

    精莲以性意伏藏演化出的重重地狱,并不存在于那座佛塔之内。

    先前蔓延缠绕住苏午双臂的大雪山山形龙脉,此下也失去踪影。

    精莲的性意伏藏先前随着他回向最强的自我,已经被他收拢而去,此后更为苏午所有,成为了苏午眉心轮中那‘天柱’观相的第一块垫石。

    而大雪山的山形龙脉,则随着鲁母气息消寂,归拢回了原位。

    此下的佛塔之内,根本空空如也。

    没有精莲设下的诸多手段,亦没有那道苏午希望看到的身影。

    苏午在佛塔前沉默了下来。

    四周风声更加激烈。

    茫茫雪山间飘转的寒意愈发阴冷逼人。

    忽然,风声稍停。

    寒气消敛。

    带着些丝笑意的声音在苏午耳畔响起:“尊者……”

    苏午猝然回头,朝向声音传出的方位——废墟瓦砾间,一道穿着明黄僧袍的身影安静立在彼地,她长发披散,面容明艳丨照人,眼底积藏的阴郁早已消散于无形,此下那双眼睛里,流淌着勾魂摄魄的光芒。

    “风停了。

    天要渐渐暖起来了。

    雪山融化。

    雪水会交汇成河流,滋养大地上萌发的万物。

    尊者……丹加等这一天很久很久了。”那身着明黄僧袍的女子迈过废墟,徐徐走向了站在佛塔一侧,僵立在原地,不知该作何反应的苏午,她眼睛里的光变作清澈的水,从眼角流淌下,“我听到了尊者心里的声音。”

    迎着女子满载星光的双眼,苏午眼神微动,终于开口出声:“数百年前,我初见你时,你还是一个小小的童子……”

    “尊者可于光阴长河之中逆流。

    你彼时所见之我,亦不过是我在光阴长河里的一道剪影而已。

    更何况,尊者见我面面,莫非皆是当初的那个小童子?”女子立在苏午身前,她眉眼含笑,轻声与苏午分辩着。

    她的话让苏午哑口无言。

    苏午见她每一面,确并非都是当初的小童子。

    在‘那幕嘉措法寺’遗迹之中,他已经见过了丹加成长起来的每一面。

    乃至在更早以前,丹加传他‘九首三十四臂大威德金刚护法道’时,亦曾以今时模样与他相见过。

    “你接下来,是何打算?”苏午停顿了片刻,在丹加目光注视下,再一次开口说话。

    丹加笑着道:“尊者接下来是何打算?”

    “我……”苏午皱眉思索着,念及接下来的行程与布置,一时间千头万绪,正考虑该怎么开口与丹加言说时,他忽一抬眼,撞上了丹加的目光。

    像是坠入一汪湖泊中。

    “你我历经劫数,今时终于相见。

    尊者,你莫非没有甚么想对我说的话吗?”丹加眼神幽幽,她定定地看了苏午一阵,语气轻轻地道,“我有很多话很多话想与尊者说。

    我已经对着尊者的佛像说了很多很多次了……”

    苏午低声道:“我已于诸般死劫之中,见过了太多生死。

    生死之下,情情爱爱反而不值一提。”

    “如若生死之下,情情爱爱不值一提,你缘何要历经死劫来救我?”丹加看着苏午,她神色平静下来,向苏午轻声言语。

    “我为报还——”苏午张口言语。

    话未说完,便被丹加摇头打断:“我不曾随在你身边,见你面面,但你救渡我时,当真只是为了报还?

    你何不问问自己的心?”

    苏午低下眉眼,沉默不语。

    丹加眼睛里星光点点,她看着苏午,忽然展颜一笑:“所以,尊者,只是还未能明白自己的心意,却也没有关系……

    我等候尊者如此之久,也不在这朝朝暮暮。

    今时能与尊者时刻相见,已经是我曾经念念祈求,求而不得的梦想了。”

    苏午低垂着眼帘,四下里交织的阴影沸腾开来,一双漆黑手臂从阴影中捧出了一对瓷碗,瓷碗之中的收魂米已被完全蒸熟。

    ——被苏午一刀斩作两半的‘诡母-诸生巢’便被封押在这两碗收魂米中。

    “你昔时系缚了诡母的莲花宫,今朝再将‘诡母-诸生巢’系缚,实力当能更上层楼。”苏午抬起眼睛,看着近在迟尺的丹加,出声说道。

    “这是尊者特意留给丹加的吗?”丹加未有去接那两碗收魂米,只是看着苏午问道。

    “……是。”

    听得苏午这般言语,丹加才笑着将那两碗收魂米接了过来。

    苏午又道:“诡母被我分作两半,待你预备容纳诡母-诸生巢之时,我会帮你将它缝合完整,无损这厉诡的威能。”

    http://www.yetianlian.net/yt81241/366316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