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的诡异人生模拟器 > 908、莲花宫(2/2)

908、莲花宫(2/2)

    湛蓝苍穹下。

    辉煌千年的‘大雪山寺’已然化作一堆废墟,被淹埋在雪尘泥泞之中。

    那自大雪山寺山门前蜿蜒而下的宽阔山阶,也在先前雪山的颤抖下,崩解作数段,犹如一条被斩了数刀的蟒蛇,横陈于遍是裂缝的大雪山上。

    山阶上。

    苏午迈步徐徐而下,不时跳过几道裂缝。

    丹加脱下了身上丝绸质的明黄僧袍,穿一身大红的僧衣,系好了遮住脚面的衣裙下摆,闲庭信步般跟在苏午身后。

    她打望着四下山景,美丽的面孔上尽是满足的笑意。

    “尊者可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来这大雪山寺时,山寺脚下是甚么光景?”红衣女郎倏忽加快了脚步,与苏午并肩而行。

    一阵阵檀香气息从她身上飘散入苏午鼻翼,庄严神圣,又莫名有些动人心魄。

    苏午听得丹加的言语,他停下脚步,俯视大雪山脚下。

    大雪山下,已然不见曾经那片水草丰美的草甸,新时代来临以后,民众被准允在大雪山脚下的草甸上放牧、定居,无数朝圣者、旅人往来于此,令此间更加生机竞发,终于形成了一座城市——‘大雪山市’。

    如今的大雪山脚下,千门万户如林排布,早难见到那片丰美的草甸。

    但这高楼霓虹的城市,却比当初看来,更加富有生机。

    “你被困在大雪山寺如此之久,今下这个时代,不知你是否能够适应……”苏午出声说话。

    听到苏午的言语,丹加脸孔上笑容更盛,分外迷人。

    她的声音却更轻了些:“我曾以凡念身入世游历,也知今下人如何生活——这便是尊者说过的、没有人吃人的新世界。

    我喜欢尊者所在的世界。”

    “厉诡曾经在数百年前沉寂了下去,但在今时又开始频繁复苏了。

    你身在密藏域中,对这件事情有没有甚么了解?”苏午转回头去,一边朝山下走,一边向丹加问话道。

    “自我被困大雪山寺以前,我不曾听闻过有关‘厉诡沉寂’的消息。

    尊者说的事情,或许是在我被困大雪山寺之后发生的罢。

    ——我被困大雪山寺后,精莲化生大士亦沉睡了一段时间。”丹加回应着苏午的问话,她跟在苏午身畔,在山阶上蹦蹦跳跳。

    苏午转头看她,恍惚之间,好似看到了当初那个活泼聪明的小贵人。

    丹加跳下下一级山阶,笑盈盈地回头与苏午说道:“我又听到尊者的心声了,它在跟我说话……”

    “缘何我所动念,能为你所感?”苏午面无表情地问道。

    “因为‘依止本尊’。

    尊者即是我所依止的本尊。

    所谓依止本尊,即是奉行本尊的德行,追随本尊的真性,令自我越发趋同于本尊,最终承接本尊的真性,趋同本尊的德行,令自身与本尊再不分彼此呀……”丹加端详着苏午的面孔,徐徐解释道,“我今越发靠近我的本尊,自然能感应到我的本尊的些丝念头,听到他的一些心声。”

    “……还能如此‘依止本尊’修行?

    我当时却未这样教授过你。”苏午快步走下重重山阶,又走在了丹加的前头。

    丹加的笑声从后方远远地传来。

    “似我这般‘依止本尊’修行之法,并不需要他人传授。

    这般法门,从来都是无师自通呀,尊者……”

    “山下有些与我一般驾驭了厉诡的人,他们与我皆是同僚。”苏午定住脚步,面不改色地与丹加岔开了话题,“待会儿见到他们,你……”

    他话未说完,丹加便出声道:“届时见到尊者的同僚,我自会与他们言明,我从前是尊者座下一侍僧,你我之间缘法,很久之前便定了的。”

    “……”苏午看着丹加,叹了口气,“你如此与他们讲说,他们焉能明白?

    我在过往密藏域种种经历,他们并不知晓。”

    丹加眨了眨眼:“这是尊者的秘密吗?”

    “算是罢。”苏午点了点头。

    他进入重重时空的手段,现实中还无人知悉。

    在他身边最久的云霓裳或有些丝感觉,但亦绝不可能猜测到事情真相。

    这种手段,他无法与云霓裳等众解释,亦可能引来诸多麻烦,是以一直隐藏了下来。

    丹加低垂眉眼,思索了片刻,抬眼向苏午说道:“那若隐去前事,我与尊者今时该是甚么关系?”

    “你便称自己是被一伙恶僧关押在大雪山寺的寻常女子,其余诸多,以后慢慢补充。”苏午如是道。

    “寻常女子,也能系缚诡母?”

    “……”

    “我只说自己与尊者从前便是旧识,今次在大雪山寺得以与尊者再遇。尊者觉得如何?”丹加抿嘴笑着,向苏午问道。

    苏午眼神无奈地看着她:“都随你罢。

    只是以后不必称我作‘尊者’,我名作苏午,你以后也和他人一样……”

    “我人前称尊者之名,人后还如此称呼尊者。”丹加道。

    “……也随你。”

    “那幕嘉措法寺当时骤发洪水,引致周围地域民众尽被洪水卷走,尊者可知个中原因?”丹加向苏午问道。

    苏午摇了摇头。

    “精莲拟在那幕嘉措法寺遗迹之上引动一场大灾祸,我提前作出反应,令‘卓玛尊胜’以‘意’之放魂僧席卷那幕嘉措法寺遗迹周围诸地,在众多普通民众思维里,集体制造出了这场大洪水,继而将他们尽赶进了‘莲花宫’内。

    他们被封藏于莲花宫中,处于非生非死的状态。

    待我放开莲花宫以后,卓玛尊胜就能带着他们离开,他们也能恢复如初。”丹加如是说道。

    苏午闻言愣了愣神,才道:“那场大洪水,竟是‘卓玛尊胜’以意之放魂僧席卷诸地的结果?”

    想及当时一众僧侣进入民众失踪的城镇进行探查,却发现城镇电路、汽车、电器、建筑均没有任何水泡痕迹的调查视频,苏午心下恍然。

    ‘意之放魂僧’被诡母孕育而出,亦是‘荒’这一层次的厉诡。

    卓玛尊胜天然就掌握着这个厉诡。

    在数百年前的密藏域里,苏午与‘意之放魂僧’只有过一次接触,在那一次时空模拟里,意之放魂僧接走了原本会死在诡母手中的‘丹加’的尸体。

    此后,苏午主动竞逐无想尊能寺佛子之位,反而把意图竞逐佛子位的丹加,以及另一贵族出身的小童子,均变成了自己的随侍小僧。

    丹加因此免于死在诡母手下,意之放魂僧亦未再出现过。

    但是在苏午登上大雪山后,遇着了卓玛尊胜。

    她在苏午离开模拟时空后,反而与丹加联起手来,建立了‘那幕嘉措法寺’——就连丹加系缚诡母的‘莲花宫’,亦有她的一些功劳。

    个中缘法,一饮一啄,说来也颇奇妙。

    “我在山下放开莲花宫,让卓玛带着那些人从中脱离。

    山下的城市现下已经空旷无人,只有一些尊者的同僚,他们看到此般情景,应当也不会过于惊讶。”丹加蹦蹦跳跳地跟在苏午身畔,不时说话道。

    苏午认真思考了一下丹加的提议,最终点了点头:“可以。

    可需要我做些甚么?”

    丹加摇了摇头。

    一身现代人装束、黑衣黑T的苏午与一身僧袍装束的丹加并行到了大雪山脚下。

    在那横过雪山脚下的公路边,丹加手掐法印,抵在眉心——

    一缕缕意能量从她眉心流转而下,萦绕周身,在她脑后盘转成一重重大日之轮,大日之轮层层嵌合之间,一道模糊虚影忽自轮中呈现——那虚影呈现的刹那,苏午顿时心生莫名感触!

    虚影的五官面容立刻变得清晰起来!

    ——就是苏午本人的模样!

    那道虚影-那本尊手掐与丹加一般无二的法印,寒冽阴冷的诡韵顿自重重大日轮中溢发了出来,四下景色、整片天地随着诡韵萦绕,开始重叠变幻,在眨眼间化作了一座形如莲瓣层层张开的莲花宫殿!

    一头头黑羊被一穿朱红僧袍的窈窕身影驱赶着,脱离了那徐徐飘转的莲花宫——

    莲花宫一息收拢!

    遍地黑羊在公路上左冲右突,眨眼间回转作一个个神色迷茫的大活人!

    他们挤在大雪山脚下的公路上,彼此间以眼神、言语低声交流着,无数人的窃窃私语聚集起来,就形成了巨大的声浪,席卷此间!

    人们脸色惶然,根本就不明白——自己好端端地在家里吃着火锅,在草原上放着羊——怎么转眼间就突然出现在了另一个地方?!

    嘈杂人声在城市上空沸腾着。

    被群猊带到大雪山市安全角落的诡调局成员们,看到寂静空城突然间涌入如此多的人,一个个都面面相觑,满眼震惊!

    “怎么回事?”

    “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人?!”

    “大雪山寺里究竟出了什么变故?这些人是从哪里来的?

    他们……是不是真正的活人?”

    诡调局成员们守在监控着大雪山山脚下的监控画面前,沉声议论着。

    纵然是遍布大雪山山脚下的监控,亦无法侦测到,丹加运用‘诡母-莲花宫’时的真实情形,他们只能从视频里看到——随着画面一闪,许许多多人就出现在了大雪山山脚下!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81241/366355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