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初唐小卒 > 第一百五十六遭遇暗杀

第一百五十六遭遇暗杀

    酒足饭饱,李靖居然没有任何收留徐云雁的打算就把徐云雁赶出了府邸。

    这可是让谁也没有想到。

    “师父,这个天都晚了,你把我赶出去,这个合适吗?”

    李靖看着徐云雁在那里哀求的样子,点点头“合适,我这晚上留下你这当将军的,那才叫不合适呢。”

    李靖都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了,徐云雁也就没有脸皮在这里干耗着了,只得不情不愿的从李靖的府邸当中走了出来,在这集贫穷落后于一体的坊间慢悠悠的走着。

    只是徐云雁走了没有多久,关闭坊间的鼓声就响了起来。

    “我的运气不会这么差吧,刚来到这坊间就想起了关闭坊门的鼓声,我该去哪里?要是在这鼓声停下之后就宵禁的话,我这在这现场瞎转悠会不会有麻烦?看来还是要回师父那里躲一躲。”

    徐云雁刚这样想的,扭头再次向着李靖的府邸走去,只是拐过街角之后是突然发现前方出现了几个身着黑衣在那里拿着一把剑抱着胸,很是得意的看着自己的身影。

    “哎,这是干什么的?”

    徐云雁站在他们对面挠挠脑袋,就在这一会的功夫,后面也出现了几个同样装扮的人把自己包围在了中间。

    看着这两边都对自己虎视眈眈的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人影,徐云雁对他们伸着一只手摆摆手。

    “哥几个,你们随意,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徐云雁说着向着旁边一个小巷子当中一闪身,只是让徐云雁想不到的是,他进入这一个小巷子之后,小巷子的另一头居然是一个死胡同。

    “自己不会这么的悲剧吧?被人给针对了,到底是哪一方的?太子还是李世民?或者是其他的人?”

    就在徐云雁这么想着的时候,那六个一身黑衣的身影已经刀剑出鞘,摸进了小巷子当中,看着站在死胡同头上的徐云雁笑了起来。

    “小子,怪就要怪你如此不识好歹,记着以后做

    个普通人,别参与这个朝堂当中的事情了。”

    徐云雁听到这里急忙点头“行行,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那我已经知道你们的意思了,我可以离开了吗?”

    徐云雁在这装傻充愣,而这几个人又在这里笑了起来“离开可以离开啊,不过是离开你的灵魂转世投胎在留下一具尸体。”

    “啥?”

    徐云雁装出有点惊讶的样子“我又没有得罪你们,你们让我不参与朝廷当中的事情,我答应了,怎么还要杀我呢?”

    徐云雁在这里说着的时候,这些人也有点不耐烦了,一挥手“上,杀了他,省的夜长梦多。”

    在这像是首领一般的黑衣人发话之后,徐云雁立马就眼神变得锐利,奔着这像是首领一般的人就冲了上去,在其他的黑衣人挥舞着手中的刀剑砍过来的时候,灵巧的在这里躲避着。

    或者在他们身上一借力,或者在墙上一借力很快的就打倒了其他五个人,来到了那一个黑衣人的面前。

    而这一个黑衣人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个照面,自己五个兄弟就趴在地上,在那里痛苦哀嚎了起来。

    “这还是人嘛?”

    不过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感觉到脖子上一凉,徐云雁已经不知道捡了谁的兵器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之上。

    “说吧,你们是干什么的?”

    徐云雁并没有和他们客气,反而是直接在这里逼问起了这黑衣人是谁,而这黑衣人也很有骨气,将脖子一扬。

    “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想要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做梦!”

    就在这黑夜人说完之后急忙扭头想要咬衣服上一个东西,徐云雁眼疾手快挥武手中的刀剑,有了一个目标。

    虽然这和以前接受训练所使用的兵器差了很多,可是这目标还是一样的,轻而易举的就解除了黑夜人脖子上那疑似是毒药的物品。

    这一下子可是让这黑衣人惊讶了。

    “你不说也没有关系,为什么要死呢?打打杀杀的总是不好的,咱们都是唐人,不应该将精力放在内斗上,我无论是什么身份,什么样的官职,最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绝对会效忠大唐,不会为了任何人的一己之私而选择阵营的。只要是陛下但有所命,我无有不从。”

    徐云雁如此而已说完之后,很有逼格的将手中的刀往背后一收,然后耍了一个刀花之后对着远处一丢,这把刀就牢牢的插到了远处的墙上,在这把刀还在这里不停的颤动的时候,徐云雁已经从这个小巷子口当中走了出去,留下这面面相觑的六个人。

    过了一会儿之后,现场总算是安静下来,在这里痛哭哀嚎的五个黑衣人相互搀扶着站了起来,来到他们的首领旁边。

    “头怎么办?咱们的任务失败了,居然让他跑掉了。”

    这一个黑衣人现在听到自己手下的人在这里叫唤,总算是反应过来,看着插在墙上那一把已经安静下来的刀,叹了一口气。

    “回去吧,回去和主上完完整整的将这件事情说一遍,他刚才说的很对,只要他是唐人不背叛唐朝我们的确奈何不了他,要是咱们真的把他给杀了,说不得还会留下一世骂名,给主上带来不小的麻烦。”

    就在他这么说完之后,左瞅瞅右看看,这小规模的冲突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之后就带着他那五个虽然有点儿伤,可是并不影响行动的兄弟向着他们来的方向赶去。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他们前脚刚走,在小巷不远的阴影当中就走出了一个一身甲胄的身影,不是徐云雁又是何人?

    不过现在徐云雁也有点儿后悔,早知这样就在李靖的府邸当中讨要一件锦袍穿上了。这甲胄摩擦的声音如此清晰可见,跟的近了肯定会被他们听到的,只是跟的远了,一不小心把他们跟丢了怎么办?

    不过徐云雁在这吐槽的时候,看着前方几个身影越走越远,也来不及想到底该如何隐蔽自己这种摩擦的声音,只得在这里祈祷着,最好不要被他们发现后,快速的尾随他们追了上去。

    

    http://www.yetianlian.cc/yt82443/313321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