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随身一个神奇空间 > 第四百八十六:

第四百八十六:

    “哈哈,温大人谦虚了,能够与千户大人同桌吃饭,整个千户所谁能有这样的厚待?前些日子因为事务繁忙,有些怠慢了温老弟,这样吧,老哥我直到有家新开的酒楼饭菜很不错,今天晚上我做东,咱们哥俩好好喝一杯。”

    马云腾邀请道,并没有因为温塘捡剩饭剩菜,就因此看轻了他。

    温塘沉吟了片刻,提起食盒,“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任职的这段时间,他处处碰壁,结交马云腾这个管后勤的主事,对于他打开局面有利无害。

    听到这话,马云腾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就这样说定了,放衙之后,老哥我在长香楼恭候大驾了。”

    ······

    与此同时,在外城的一处府邸中,牛小圣麾下那八名抱恙请假的百户,正齐聚于此,对着其中一个中年人敬酒。

    其中一名身穿银色星辰袍,脸上有一道刀疤的百户大声说道:“千户大人你放心,我们兄弟都是您一手提拔上来的,在北衙,我们兄弟只认你一个,其他阿猫阿狗通通靠边站,大家说是不是?”

    “这个当然,当然。”

    “我们以千户大人马首是瞻!”

    其余七人纷纷硬着头皮举起酒杯。

    “哈哈,大家喝酒。”

    坐在上首的中年人露出一丝笑容,此人正是被牛小圣顶替了位置的张志东。

    喝完一杯之后,张志东叹了一口气,“再过几天,本官就要离开京城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调回来,所以给大家都准备了一份礼物。”

    说着,他拍了拍手掌。

    一群家丁立刻抬着几个箱子从外面走了进来,随着箱子打开,里面除了一吊吊用绳子串起来的元钱之外,还有各种丹药。

    看到这些东西,那八名百户眼睛顿时就亮了起来。

    “这些年,你们跟着本官风里走雨里去,出生入死,本官都记在心上,除了这些东西,诸位每年还能从张家商号里领取一份分红,虽然不多,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张志东煽情道。

    “大人言重了,整个北衙的千户所里面,除了大人之外,哪个千户会对兄弟如此厚待?我王虎再次立誓,今后大人有任何差遣,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

    那刀疤汉子当即单膝跪地,大声说道。

    其余人听到这话,头皮都暗暗发麻,虽然来之前就知道今天这宴会没那么简单,但眼下这种情况都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

    张志东满意地看了王虎一眼,眼前这一幕,是他与王虎早已商议好的事情,目的就是想要将其余七人牢牢绑在自己的船上。

    大厅内的气氛变得有些压抑起来。

    其中一个身材干瘦的汉子眼珠子一转,突然放出一个臭屁,然后捂着肚子喊道:“哎呀,我肚子有些不舒服,千户大人还有诸位,我去方便一下。”m.

    说完,就匆匆跑了出去,其余六人见状,心中暗恨,大骂无耻,同时念头飞转,想着该找什么理由脱身。

    张志东脸上露出一丝阴鹫,皮笑肉不笑地对着剩余的六人道:“你们不会也肚子不舒服吧?”

    这话,一下子堵住了他们的借口。

    “你们还在犹豫什么?难道是想要反悔?”

    王虎沉着脸呵斥道。

    “没有,哪有的事情,我们愿意誓死效忠千户大人!”

    六人中,有人连忙说道。

    其余人也只有硬着头皮跟随,“誓死效忠千户大人。”

    “大家都起来吧,其实我这个人也不喜欢勉强别人,这样吧,大家先回去好好考虑一下,过几日我们再聚一聚。”

    张志东淡淡道。

    过了片刻,八人陆续从张府离开,随后除了王虎之外,其余七人又聚在了一起。

    沉默了好一阵子之后,其中一人满脸沉重地开口道:“别一个个闭着嘴巴,都说说,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咱们都有把柄落在张志东的手里,他可是抓着咱们的命脉。”

    “可是刚刚上任那位也不简单,咱们继续这样阳奉阴违,万一他恼怒之下,把咱们撤了,那可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现在只希望咱们那位镇抚使大人能够尽快将张志东给调回来,要不然咱们没好日子过。”

    “这样吧,张志东这边咱们要稳住,新百户那边也要稳住,见招拆招。”

    “也只能这样了,明天咱们几个不能够都请假了,得有人回去,你们谁回?”

    “这不好吧,王虎说了,让咱们至少装病半个月。”

    “还半个月?你真把人家当软柿子,只怕不用十天,你们头上的帽子都让那位千户给摘了,听我的,明天回去几个。”

    “抽签吧,谁抽中短签,就回去上衙。”

    ······

    于是,第二天一早,牛小圣来到北衙点完卯,然后准备继续看卷宗打发时间的时候,就有四名百户前来拜见。

    看着下面单膝下跪的四人,牛小圣放下手中卷宗,淡淡道:“你们病好了?”

    “好了,好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病,多谢大人关心。”

    “对,对,昨天没能迎接大人到任,是属下们的失职,还望大人见谅。”

    牛小圣笑了一声,这些人的演技都很熟练,要不是自己能够听到他们的心声,都不知道他们竟然打着这样的主意,他摇了摇头,道:“你们这样可不行,首鼠两端,最后只会两边不讨好,我给你们三天,自动请调吧。”

    此言一出,下面的四人脸色顿时一变,“大人这是什么意思,属下不是很明白。”

    “我表达得还不够清楚吗?我得意思是既然你们对那位张千户那么忠心耿耿,何不直接调去他麾下继续做事?我这个人很开明的,绝对不会阻拦你们,只要调令一到,我马上签字。”

    “大人——”

    “嗯!”

    牛小圣眼睛微微眯起,身上气势顿时散发出来。

    “啪!”

    四人顿时感觉肩膀上面,仿佛压着一座大山,直接被压趴在地上,身上的骨头都因为难负重压发出咔咔的声音。

    “大人恕罪!”

    “大人恕罪!”

    四人满脸涨红,连忙开口求饶。

    牛小圣收回气势,拿起桌面的宗卷,淡淡道:“滚吧。”

    “求大人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愿意效忠大人!”

    四人都知道一旦离开这里,回来的几率就十分渺茫了,不约而同开口道。

    牛小圣看着手中卷宗,眼也不抬一下,挥了挥手,“被乱说话,作为监天司的一员,你们该效忠的是陛下,而不是我,更不是哪个千户或者镇抚使大人,言尽于此,走吧。”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

    

    http://www.yetianlian.net/yt83520/341566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