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010 同事见面

0010 同事见面

    滕高此时的心里非常紧张。

    赵轩在公司里护短是出了名的。他先前企图侮辱曹珊珊,虽然未遂,但惹了就是惹了。等到赵轩引开了丧尸上得楼来,他怕是就会受辱。

    作为一个原来不受任何人重视的小人物,滕高之前已经感受到了众人敬畏的快感,就再也不想轻易失去。

    他不动声色地开始后退,很快从咖啡厅里消失。

    楼下,赵轩把围住大楼门厅的大部分丧尸沿着侧面街道引开了大约两百米之后,手腕一动,从玉璧空间里拿出了一条攀爬所用的钩索。

    这条钩索是他和张小彩之前‘洗劫’了一家野营用品店所得到的。

    熟练地一甩,钩索尖端立即准确地勾住了街道一边住户楼上的某个着力点。赵轩轻轻地拉了一下,试了一下力道,然后顺着钩索轻盈地上了三楼。

    他一脚踹开落脚那户人家的窗户玻璃,纵身跳了进去,留下至少四五百只丧尸在楼下徒劳地对空咆哮。

    赵轩进屋之后,随手打发掉了向他扑来的一大一小两只丧尸,然后穿过这户人家,从另一边的窗户里用钩索坠了下去。

    绕回公司大楼之后,赵轩如法炮制,将剩下的少部分丧尸向相反方向的街道引了出去,再折返到张小彩所停留的店铺前。

    张小彩已经站在了街道上迎接他。

    他俩就一起向着公司大楼走去。

    此时不仅仅是金叶公司的幸存者,这栋大厦里面其他公司的幸存者也都兴奋了起来。

    然而就在赵轩和张小彩即将踏进大厦门厅的时候,不知道从大厦多少层上面忽然乱七八糟地掉下来许多桌椅、花盆一类的东西。

    这些东西虽然没有砸中赵轩和张小彩,砸在地上却发出了连串巨响。

    被赵轩辛苦引开的丧尸被巨响声吸引,立即‘嗷嗷’叫着奔了回来。

    大厦里的诸多幸存者们一下色变,纷纷破口大骂扔东西的人。

    “头儿,有人作梗!我们如果现在进去,等下怕是就出不来了。”张小彩看着奔来的大群丧尸,神情紧张地说道。

    赵轩微微一愣,眼神里有一丝阴翳闪过。

    他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无妨。先进去见到了他们再说。”赵轩断然说道。

    赵轩和张小彩打算进入门厅,但这时候又出现了波折。

    门厅的防弹玻璃门先前被人从里面堵死了。这时候明明门厅前暂时没有了丧尸,但是里面的人却不敢搬开堵塞物打开大门。

    因为他们都能看到尸群正在返回。

    “头儿,怎么办?要不要破门?”张小彩有点慌了。

    前无去路,后有尸群,他们似乎陷入了绝境。

    “无妨。”赵轩很淡定。

    他掏出钩索,挂住了门厅上方的飞檐。

    “抱紧我,我带你上去。”赵轩扯了扯钩索说道。

    张小彩脸色微微红了一下,随即大大方方地抱住了赵轩的虎腰。

    赵轩立即揉身而上。张小彩百斤左右的重量,没有构成他的困扰。

    上了飞檐,赵轩破窗进入了大厦。

    各个楼层走道上的丧尸已经被其他公司的幸存者们全部干掉,赵轩和张小彩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直接走楼梯来到了17层。

    虽然17层的其他房间里几乎都有丧尸在吼叫,但金叶公司的幸存者们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大着胆子站在17层楼梯口等着迎接赵轩和张小彩。

    要是末日没有发生,赵轩和张小彩根本不可能受到如此礼遇。但是末日既然已经降临,敢于在末日街头自由行动的赵轩两人在众人心中的地位立即大大提高。

    “小赵!”

    “赵部长!”

    “头儿,小彩!”

    赵轩和张小彩在楼梯转角刚一露头,就迎来了金叶公司幸存者们的热烈招呼。

    不管众人对赵轩二人的观感如何,表面上都热情得很。

    赵轩和张小彩立即微笑回应。随后众人就像众星捧月一般拱卫着两人进入了咖啡厅。

    “小赵,你今天本来是请了假的。那你是不是从你公寓楼那边来?你说说外面的情况现在怎么样了?”

    赵轩和张小彩刚刚放下背包,副总郑坤明立即开口问道。

    赵轩是金叶公司销售四部的部长,算是郑坤明的属下,所以郑坤明会这么称呼他。

    “郑总,外面的情况与你们这里的情况差不多,电力中断,机械失效,车辆全毁,街上丧尸横行,幸存者们躲在安全地方暂时连门都不敢出。”赵轩简略地说道。

    “真的是这样,真的是末日......”郑坤明有点失神。

    他原本还期望四环的情况会好一些来着。

    “郑总,事情已经发生,多想已经没用。我和小彩给你们带了一点吃食东西来,你拿去看着分配给同事们吧。”

    赵轩不想听郑坤明发感慨,就打断郑坤明的话,指着他和张小彩的背包说道。

    众人的眼睛顿时一亮,齐齐地向两个鼓鼓囊囊的背包看去。

    咖啡厅里储备的桶装水虽然还没喝完,但仅有的一点零食食品早就被众人瓜分一空。他们这正在担心晚上吃什么呢。

    这两个背包看上去都不少于三十斤,全是吃食的话,六十多个人分,节约点怕是连明天的都有了。

    郑坤明知道赵轩眼下的注意力只在他的属下身上,理解地点了点头,向着背包走去。

    但也有少部分人的注意力并没有转向背包,而是若有所思地看向赵轩。

    赵轩话一说完,就转身关切地看向他的属下杨丽芸和曹珊珊。

    杨丽芸和曹珊珊顿时露出了大大的笑脸,心里幸福感爆棚。

    俗话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如今末日降临,大家都惊慌无助的时候,唯有她俩却有一个人如此关心她们,并且还不畏艰险地来到了她俩的身边。

    这不是幸福是什么?

    “丽芸,姗姗,怎么没看见王新生和许光?”赵轩问道。

    杨丽芸和曹珊珊的神色顿时一黯。

    赵轩立即就有了不太妙的预感。

    “头儿,他们两个都,都变成了大街上那种怪物,也就是,丧尸。”曹珊珊轻声说道。

    赵轩微微一叹。

    年青人尸变的比例只有两成到三成,而王新生和许光是标准的二十多岁年青人,却同时尸变。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之前你们这里有发生什么特殊事情吗?有人似乎想搞事?”赵轩没有再问王新生和许光的事,话锋一转。

    ......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12582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