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048 姚礼山逃回

0048 姚礼山逃回

    铁刀武馆位于西四环区域,占地高达40亩。

    末日爆发之前铁刀武馆内有800名成员。这些人里面有百名左右的核心弟子,百名左右的工作人员,此外是600名左右的受训弟子。

    末日爆发之后,铁刀武馆有500多人幸存下来。

    武馆馆主燕乘风判断出乱世已临,立即就制定了宏伟的发展计划,想要在乱世之中成就一番霸业。

    燕乘风首先率领门人弟子清扫了武馆周围上千米范围内的丧尸,将这片范围里将近3000幸存者都集中到了武馆里面。

    他不怕物资不足。武馆本身就有充足的生活物资储备,他带回那些幸存者之时也命令他们背来了足够他们自己使用的日用品,然后又派出他们到武馆清出的安全地带里运回所有可用的东西。

    然后他命令所有人利用一切材料,以武馆清出的安全区域边缘为界筑起高墙拦阻丧尸入侵。

    到今天早上为止,铁刀武馆已经初步建起了一个半径达到千米范围的牢固生存基地。

    针对今天的形势发展,燕乘风自己坐镇基地加强基地防御,又派出了人手出去到处胁迫敢于出门的人加入他们。

    姚礼山就是派出去人马中比较强力的一队。

    “禀告馆主,以武馆为核心的内城墙差不多已经完成,外城墙正在继续加高加厚。外城墙之外在继续清扫丧尸。但是因为情况变化,各方向的队伍推出去200米之后就后继无力。队伍不但遭遇了异种丧尸和异能丧尸,还遭遇到了变异动物和变异植物的强力干扰......”

    武馆议事厅里,燕乘风端坐上方,倾听着下方人员的事务汇报。

    燕乘风大约二十七八岁年纪,身材很高,略微偏瘦一点。

    他的五官整体看来非常协调,算得上是一个美男子。他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眼睛特别深邃,似乎可以一眼看穿人心,而别人却很难通过他的眼睛看清他的心思。

    “既然后继无力,那就稍微慢一点,等搜寻队伍带回来更多的幸存者扩大了战队和劳力队伍再说......”燕乘风听完汇报立即发出指示。

    话还没说完,议事厅外面忽然传来一阵骚动。

    燕乘风抬头,眼神淡淡地看向门口。

    ‘唿’

    姚礼山飞快地扑了进来。

    燕乘风一眼就看到姚礼山浑身焦黑一片,显然受伤严重,不由得眉头一皱。

    “馆主,请恕属下办事不力。”姚礼山勉强站稳,嘶声说道。

    “姚师叔,你遇到了什么情况?你带出去的人怎样了?”燕乘风不动声色地问道。

    “馆主,按照你的命令,我本来已经收拢了一百多人,却在这时遇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人物。此人一言不合就使出了绝世杀招,一招就重创我们所有战斗人员。现场只有我一个人逃了出来,其他人,其他人,恐怕,恐怕......”姚礼山满面愧色地说道。

    “嗯?什么人竟然有这样的强大杀招?姚师叔,你详细讲来。”燕乘风脸色微变。

    他在末日之前就已经是武功出神入化的化劲宗师高手,现在又觉醒了光系异能,都远远做不到一招重创包括姚礼山在内的二十个战斗队员。

    “好的馆主。馆主,事情是这样的。我们攻占下了南六环的一家超市之后,正在命令先前收拢的那些人打包物资,一队人马恰好从超市前面路过......”

    ......

    “开饭喽,开饭喽。”

    景程福利院里,随着一些妇女开始往餐厅里端菜,一群小孩子纷纷欢呼起来。

    从昨天下午到现在,这些孩子几乎一直都没有吃到东西,此时闻到饭菜香味,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他们纷纷跑进餐厅找到座位坐好。

    张小彩等人也陆续走进餐厅。

    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了对火系晶核的测试。让所有人都遗憾的是,他们没有任何一个人对火系晶核产生良好感应。

    赵轩征求众人的意见之后,破例让伍梅参加了测试。但是伍梅仍然没有那个福分。

    于是赵轩就将火系晶核收了起来。

    “你们先进去,我去厨房看看她们把我交代的事情弄好没有。”

    赵轩一边说着一边走进厨房。

    厨房里有两口用于炒菜的大铁锅,为铁锅提供火源的是一个大型煤气罐。

    两口铁锅有一口在炒菜,另外一口则是扣得严严实实,里面在煮着东西。

    “差不多了,揭盖吧。”赵轩对一个煮饭的妇女说道。

    ‘哐’

    大锅盖揭开。

    一股浓郁得无法形容的肉香立即弥漫而出,迅速散逸到厨房旁边的餐厅里。

    这股肉香完全有别于一般的鸡鸭鱼猪牛羊肉的香味,让人只是闻到就浑身舒畅,充满了食用欲。

    “哇,好香啊!厨房里在煮什么肉?”

    餐厅里所有人嘴里都瞬间充满了口水,恨不得立即冲进厨房去抢肉吃。

    “唔,这股肉香,好像与以前吃过的老鼠肉有点相似,不过又比以前的老鼠肉浓郁了太多,甚至只是闻到,就感到身上的力气在鼓动。莫非是变异老鼠的肉?”裴建军吸了吸鼻子,脸上若有所思。

    但是他没有说出来。

    厨房里赵轩亲自动手,将大铁锅里的两百斤变异鼠肉捞了出来放在了沥水的隔板之上。

    这两百斤鼠肉占了他所收获鼠肉的四成。铁锅容量有限,他只能放入这么多。

    不过这些肉食都是高能量肉食,特别是鼠王身上的一百多斤肉全是二级变异动物的肉,不到二级的人吃那么一小绺就能满足身体需要。所以这些鼠肉是最好不过的野外食品。

    赵轩等鼠肉里的汤汁沥得差不多了之后,收起了绝大部分,只留下了三斤的样子。

    这三斤都不是鼠王的肉,而是普通变异巨鼠的。

    “把这些肉切成细片端上去。小孩子的量是大人的一半即可。这些加了调味料的汤汁也一样办理。”赵轩对主厨的妇女说道。

    赵轩原来的队伍,加上朱秀英后来加入的队伍,再加上福利院的大人小孩,一共有七十多个。三斤肉平分下去大约是一个人半两的样子。

    听起来很少,但这是能量肉食,起码抵得上一斤以上的普通肉食。

    而且还有饱含能量的浓稠汤汁。

    虽然不能彻底解馋,但只从分量上来说,绝对是够了。

    ......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12674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