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053 为何要救他?

0053 为何要救他?

    丧尸对血液的味道,尤其是对新鲜血液的味道极为敏感,也极为渴求。

    当匡华云手臂淌血向着支路狂奔之后,之前追着一大队人奔跑的三百多只丧尸有一只算一只,全部在路口转向,追着匡华云而去。

    计划得逞的程国才阴阴一笑,让队伍慢慢地降低了速度。

    这一趟出去,他既让一百多个劳力背回了大量物资,也达成了梁新忠要弄死匡华云的目的,他心里非常满意。

    他相信匡华云十之八九会葬身于丧尸之口,就算侥幸逃出去,也会看清梁新忠一定要他死的打算,而不会再回去碍梁新忠的眼。

    所以他完美完成了梁新忠的心愿。

    队伍走到红松大厦前面时,程国才只简单地看了一下红松大厦,就命令队伍左转,直接回去了厂区。

    支路上,匡华云因为心灵麻木而不断快跑,开始时候倒是很快就把丧尸拉下了一百多米远。

    一般情况下丧尸感应不到这么远的距离,这时候已经停止了对目标的追逐。

    但是因为有匡华云身上不断流淌的鲜血味道作指引,丧尸们还是不屈不挠地继续狂追。

    赵轩和秦凤此时已经追上了丧尸,并在道路一侧靠墙的位置见缝插针地向前超越。

    丧尸的注意力大多被前面的鲜血吸引,而且主要集中在街道中央,道路两侧的密度相对较小,就留给了赵轩和秦凤两人穿插向前的余地。

    虽然两侧也不时有丧尸发现了赵轩和秦凤,而且也兴奋地扑向了他俩。但是赵轩经验丰富身法灵活,秦凤拥有风系异能也是滑不留手,一直都是有惊无险。

    很快,他俩穿出了尸群,清楚地看到了匡云云狂奔的背影。

    “小弟,你是要救这个人吗?你以前认识他?”心思大松的秦凤就一边跑,一边问赵轩道。

    秦凤心里此时可是充满了万分的好奇。

    为前方那个人,也为赵轩的反应。

    她清楚地记得,赵轩原本是想拒绝救援那支队伍,却在听到那些人的高声喝骂之后而改变了注意。

    那些人的喝骂声中只提到了一个名字,好像叫匡华云。

    随后赵轩就似乎变得很焦急。

    不出意外的话,前方那个亡命奔跑的男子就叫匡华云。

    这个匡华云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不认识。但听说过。”赵轩简单地说道。

    赵轩此时也松了一口气。此时他已经有十足的把握不会让匡华云在他眼皮子底下出事。

    “不认识?那你还这么急切?他很有名吗?他这种名气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吗?”秦凤大惑不解地说道。

    “这家伙,怎么说呢,不算是很有名。但是我偶然间知道,他是一个机械方面的奇才。只是他的很多想法不被人认可而已。”赵轩想了想说道。

    “机械方面的奇才?小弟,现在全部机械都已经失效,他再是这方面的奇才,又能有多大的作用?”秦凤没有怀疑赵轩的话,只是更加疑惑地说道。

    “哈哈,凤姐,你这就不懂了。现在的机械之所以失效,是因为现在的机械几乎没有不附带芯片。而芯片已经随着南极地宫的彩光而全部湮灭。”赵轩解释道。

    “对呀,机械无用了,前面那个匡华云也没有用了呀。”秦凤说道。

    “不对。凤姐,他不但有用,而且是有大用。因为他可以对机械进行有效的改装。凤姐你想想,大规模集成电路,也就是芯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应用的。”赵轩说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个世纪60年代以后吧?”秦凤不确定地说道。

    “没错,就是那个时候。在那以前的汽车,装甲车,坦克,甚至包括大炮等等机械和武器,都是没有芯片的。所以......”赵轩说道。

    “我明白了。小弟,姐不得不说,你想得真远。你的脑瓜子也太过灵活了。如果这个匡华云真有这个本事,没说的,他值得救。”秦凤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

    “对了小弟,你之所以选择来这里,是不是早就打上了欧迪厂那些技术人才的主意?”秦凤接着又问道。

    “没错凤姐。我确实是这样想的。只要我的想法能够顺利实现,我们就能拥有强大的机械化行动能力,接下来无论是救人,还是四下搜寻物资,甚至是转移基地,都具有天大的优势。”赵轩淡定地说道。

    “好!小弟,姐一定全力协助你达成这些想法。”秦凤眼中异彩连闪,一下子兴奋起来。

    别看秦凤以前是一家大型贸易公司的公关部部长,她的眼界和追求却远远超出她所任的职务。

    常人难以想象的出身背景和优良教育,让秦凤对外面的广阔世界充满了无穷向往。金叶贸易公司只是她暂时的委身之地而已。

    所以她昨天才能根据心中的微弱感觉,做出了跟随赵轩四处闯荡的选择。

    而自从她走出金叶公司开始,赵轩就一直没有让她失望,现在更是给她描绘出了一幅极具实现可能性的宏伟蓝图,她无法不兴奋。

    对于秦凤的兴奋,赵轩只是淡淡一笑。

    他隐约明白秦凤的向往和追求,也自忖只要秦凤一直跟着他,他会让她如愿以偿地看到更加广阔的天地。

    刚才他对秦凤所解释的话,听起来很有道理,但详细探究起来却还是有一点说不通的地方。

    这一点就是,他想要欧迪汽车厂的技术人才固然是正确的想法,但其实不一定非匡华云不可。

    他用不着表现得这么急切,急切到把伍妈妈等人都丢在红松大厦的程度。

    秦凤也许是没有想到这一点,也许是想到了却故意不问出来。

    但是就算秦凤问了出来,赵轩也不会如实作答。

    因为匡华云身上关系着天大的秘密,关系着赵轩的势力能否在末日初期就占据优势从而大展宏图。

    这个秘密就是,在赵轩的前世里,匡华云不但是机械改造方面的领军人物,更是另一项重量级武器——晶核武器的创始人!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13029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