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日战帝 > 0077 计划营救家属区

0077 计划营救家属区

    ‘轰轰轰......’

    欧迪老厂最大的机加车间外面,一组总功率为2000千瓦的老式发电机组在沉默了十多年之后,重新轰鸣起来。

    随着它开始吼叫,被众多力工重新搬进车间的二三十台老式设备也开始焕发活力。

    几个技术工程师忙碌着检修另一台无法正常启动的发电机组和其他一些无法正常工作的老式设备。

    在整车车间里,很多技术工人也在忙着拆卸几辆悍马车和重型卡车上面需要芯片支持的功能模块,然后等待技术工程师来绘制出改造图纸,将之改造成不需要任何芯片支持就可以工作的状态。

    这样虽然乘坐不舒适,但至少车子能跑。

    老库房里面,四辆老式坦克被揭开毡布,露出了老旧却坚实的身躯。

    赵轩眼里一下子露出热切光芒。这四辆坦克只要有一辆能用,就会给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带来莫大的帮助。

    “匡工,马上注油检查。”赵轩对匡华云说道。

    “好的队长。”匡华云立即答道。

    过了一会儿。

    “队长,这辆无法启动,发动机需要维修”。

    又过了一会儿。

    “突突突......”

    第二辆坦克屁股后面冒出一股股黑烟,车体震动起来。

    “哦,这辆坦克可以用,我可以坐坦克了。哥哥,我昨天晚上没说错吧?”豆豆一下子欢呼起来。

    “豆豆没说错。”赵轩摸了摸豆豆的脑袋,高兴地说道。

    “哎呀不好。哥哥,坦克虽然能坐上,但是......”豆豆忽然又皱眉说道。

    这时匡华云走了过来。

    “队长,这辆坦克虽然能用,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还是检修一下。还有,现在我们没有人会开坦克车。”豆豆还没说完,匡华云就汇报道。

    “呃,检修是应该。但是这个没有人会驾驶......啧......”赵轩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他明白了豆豆嘴里‘但是’的意思。

    而他也不会开坦克。

    他前世里在末日初期实力不济,没有资格摸到坦克。末日中后期他的实力够了,坦克却又被淘汰了。

    “你去找人问问老杨,看工友当中有没有人会开坦克。”赵轩就对匡华云说道。

    “队长,不用去问我都知道,现在活出来的在厂工友当中没有任何人会开坦克。”匡华云立即肯定地说道。

    “那......”

    赵轩不解地看向豆豆。

    既然没有人会开坦克,那豆豆预见到她坐上坦克是怎么回事?难道真的只是单纯地上去坐坐?

    “队长你别急。我说在厂的没人会开,但是退休的工友当中有人会开啊。三十多年前时常有坦克拉到厂里来维修。为了方便维修,厂里至少有五六个人会开。”匡华云接着说道。

    “那五六个人已经退休了?”赵轩问道。

    “全退休了。最后那个是前年退休的。我跟他的关系很好,所以记得很清楚。”匡华云很肯定。

    “他们全都在世不?”赵轩问道。

    “末日之前,他们年龄最大的也才65岁,应该都在世。不过这末日之后......,队长,他们都在家属区带孙子。而家属区现在被丧尸封锁住了。所以,他们还在不在世,有几个在世,真的不好说。”匡华云低声说道。

    “豆豆,你都听见了。你看看有几个还活着?”赵轩转头问豆豆道。

    匡华云大惑不解。

    他现在都还不知道豆豆拥有预言能力。

    昨天晚上豆豆说她很快就要坐上坦克车,直到刚才还这样说,他还一直以为只是小孩子的憧憬话语。

    没想到赵轩现在居然正儿八经地向豆豆问这个问题。

    难道豆豆说那五六个人有几个存活,就会有几个存活?

    这有点扯淡了吧?

    他就有点怀疑地看向豆豆。

    在他的注视下,豆豆若无其事地闭上了眼睛,然后很快睁开。

    “哥哥,还有两个人活着。”豆豆对赵轩说道。

    “行。我们马上整队......”赵轩立即就做出了决定。

    “不是。队长,豆豆她这个......”匡华云指着豆豆,不知该怎么对赵轩说才好。

    “匡工,你放心好了,豆豆不会乱说。你不知道,豆豆有一个特殊本领,她可以看到一些她想看到的问题的答案。你可以理解成超强的灵感或者直觉能力。不过这种事情不宜让外人知道。就是自己人,知道的也是越少越好。”赵轩拍了拍匡华云的肩膀,低声说道。

    “啊,有这事?队长,豆豆这种能力靠谱不?”匡华云不可思议地说道。

    “匡工,不管豆豆这种能力靠不靠谱,那五六个人我们都得去求证生死。其实我本没有打算这么快就去解救家属区的幸存者,现在借着这事,提前解决也好。”赵轩淡然说道。

    “那,好吧。队长,你一定要小心。”匡华云连忙说道。

    “嗯,会小心的。我带人去营救整个家属区,不只营救那两个会开坦克的老工友。你指挥力工们将这四辆坦克都推去车间检修。”赵轩点头说道。

    “明白。”

    匡华云的神情一下子振奋起来。

    他的爸爸妈妈可还失陷在家属区里面。他先前就一直想找机会请求赵轩帮助他回家里看看情况。

    而现在赵轩直接要去营救整个家属区,他也就可以放心了。只希望老爸老妈都安好吧。

    很快,赵轩带着张小彩等老队员回到一食堂,把所有刚加入进来的战斗队员召集到一起,宣布了立即解救家属区的决定。

    这下子,不管有没有被赵轩招揽,所有工友都欢呼雀跃起来。

    毕竟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有家属失陷在了家属区里面,他们一直都无比担心却又无法可想。

    “老杨,你配合技术人员们加紧维修设备改造车辆。我不在期间,如果其他食堂有人过来找茬子,你不用硬顶,可以委屈求全,把自己保护好就行。一切等我回来再说。”队伍出发之前,赵轩特地把杨鑫刚叫到身边来交待道。

    杨鑫刚一下子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之前王继志去老库房找赵轩麻烦的事情他已经知道。他这时确实也在担心三食堂,四食堂的人在赵轩走后继续来找麻烦他该怎么办。

    他可没有赵轩那样的强大武力可以轻易平息事态。

    “多谢队长体贴。祝队长马到功成!”杨鑫刚连忙说道。

    ......

    http://www.yetianlian.cc/yt84170/314819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